南北韩是不是人类文明以来最大的社会实验?
同一民族,相同语言文化,相似的地理条件,在不同的制度下,发展能有多大的差别
南北朝社会实验的条件之优越,历史上完全没有可以比拟的
短短半个世纪,两个国家的差别完全超越了东西德和南北越
南北朝社会实验的条件之优越,历史上完全没有可以比拟的
短短半个世纪,两个国家的差别完全超越了东西德和南北越
在蘇聯解體前,還可借與蘇聯的石油貿易,和機械化農業過上不錯的生活。但是蘇聯一解體,就面對大饑荒。
與此同時,南韓完成民主化,在自由的思想下,高端科技的人材有發展空間,三星、現代都是韓國可以賣出國的品牌。
電影分級制從落實,也使影視發展一日千里,像魷魚遊戲能紅遍全球,都是歸功於自由的思想。
與此同時,南韓完成民主化,在自由的思想下,高端科技的人材有發展空間,三星、現代都是韓國可以賣出國的品牌。
電影分級制從落實,也使影視發展一日千里,像魷魚遊戲能紅遍全球,都是歸功於自由的思想。
不是最大的实验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才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才是
硬要说社会实验的话大概是苏联
南北韩主观意义上并没有要证明某种制度的优越性而造成的分裂
但是苏联却是为了证明某种制度的可行性/优越性而产生的东西
南北韩主观意义上并没有要证明某种制度的优越性而造成的分裂
但是苏联却是为了证明某种制度的可行性/优越性而产生的东西
已隐藏
可以拿人類做實驗
影響十幾億人
馬克思若地下有知
一定瘋狂射精 高潮了
影響十幾億人
馬克思若地下有知
一定瘋狂射精 高潮了
人类最大的社会实验是共产党的成立 以及建立共产党国家。这对世界的影响和冲击是最大的
其实 港台 才算
都是资本主义制度,都是华人世界。
如果沒有了南韓
恐怕又會有人說韓國人不適合民主了
南北韓的發展最大影響還是地緣政治影響。在80年代前北韓比南韓更富有,美國在冷戰中勝利才是最大的影響因素。
1960年代在蘇聯的支援下,北韓的經濟穩步上揚,當中特別以重工業的發展最為顯著。北韓的供電網在1970年早已超越南韓,覆蓋了全北朝鮮境內的村子及家庭。在1971年,北韓人均能量消耗為1326千瓦,較南韓的521千瓦高出一倍有多,類似情況持續至1988年才有改變。而在1980年代以前,更有不少中國朝鮮族人因中國大躍進的災難而逃回北韓,文化大革命期間,北韓也是接濟中國難民的一方。
1980年代隨着蘇聯的經濟衰退,蘇聯不能再以特優價格向北韓提供糧食、能源和肥料等資源,北韓也開始面臨着經濟危機。
1960年代在蘇聯的支援下,北韓的經濟穩步上揚,當中特別以重工業的發展最為顯著。北韓的供電網在1970年早已超越南韓,覆蓋了全北朝鮮境內的村子及家庭。在1971年,北韓人均能量消耗為1326千瓦,較南韓的521千瓦高出一倍有多,類似情況持續至1988年才有改變。而在1980年代以前,更有不少中國朝鮮族人因中國大躍進的災難而逃回北韓,文化大革命期間,北韓也是接濟中國難民的一方。
1980年代隨着蘇聯的經濟衰退,蘇聯不能再以特優價格向北韓提供糧食、能源和肥料等資源,北韓也開始面臨着經濟危機。
每次看南北韓,内心就特別震撼,幾乎同文同種的兩國,竟然因爲體制而產生不同的世界綫,你能想象在文化輸出聞名全球、經濟繁榮、時尚、開放的韓國旁邊,就是全世界最封閉最貧窮最專制的國度朝鮮嗎?而且這倆還是同族。朝鮮是真的不如印度阿拉伯非洲。我家裏人還吐槽過:如果生在朝鮮,還不如生在印度算了。寧願去印度也不去朝鮮。全世界都對朝鮮避之則吉,你看雖然現在普京跟三胖走得那麽近,但俄羅斯本身也不至於搞朝鮮式封閉。也就支那還想玩朝鮮化。
對了,有葱油熟悉土庫曼斯坦嗎?總是聼傳言說這是中亞版朝鮮。而且它是個中立國,不怎麽參與外界,資料都很少。有説它是中亞朝鮮有説它富得漏油的,到底是怎樣?很想知道
對了,有葱油熟悉土庫曼斯坦嗎?總是聼傳言說這是中亞版朝鮮。而且它是個中立國,不怎麽參與外界,資料都很少。有説它是中亞朝鮮有説它富得漏油的,到底是怎樣?很想知道
汉人政权才是最广泛的实验
大陆 共产主义
香港 纯金融业资本主义
澳门 纯服务业资本主义
台湾 资本主义
新加坡 精英官僚独裁资本主义
检测结果:尊敬的公民,您所在的中共政权人均收入最低,寿命最低,治安最差,政绩打败了全球0%的汉人政权
大陆 共产主义
香港 纯金融业资本主义
澳门 纯服务业资本主义
台湾 资本主义
新加坡 精英官僚独裁资本主义
检测结果:尊敬的公民,您所在的中共政权人均收入最低,寿命最低,治安最差,政绩打败了全球0%的汉人政权
内蒙古和外蒙古
广西和北越
新疆和哈萨克斯坦
中共存在的地方都烂根子上了
广西和北越
新疆和哈萨克斯坦
中共存在的地方都烂根子上了
其实 港台 才算
都是资本主义制度,都是华人世界。
区别就是一个共产党的地盘,香港搞房地产为主。
另一个不是共产党地盘,台湾就是芯片半导体搞科技。
之前香港比台湾富裕的,看看现在,还是实业救国啊。台湾比香港牛逼了
都是资本主义制度,都是华人世界。
区别就是一个共产党的地盘,香港搞房地产为主。
另一个不是共产党地盘,台湾就是芯片半导体搞科技。
之前香港比台湾富裕的,看看现在,还是实业救国啊。台湾比香港牛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