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inga的自由意志辩护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35463上帝的全能是在逻辑之内可能而不是超越于逻辑之外。比如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或者祂举不起来的石头——以上两者性质的内在矛盾使得它们在逻辑上不可能存在。
善与恶的存在依赖于自由意志。人因有自由意志而具有判断善恶的能力,同样,人因为自由意志也具有了行善和作恶的可能性。
这就使得“具有自由意志且永远不作恶”的人是不可能存在的,自由意志和永不作恶是互相否定的。这种不可能是一种逻辑上的不可能,因此正如同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一样,纵使上帝具有全知全能全善的属性,也不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一个由自由的造物构成的只有善良而没有邪恶存在的世界。
上帝可以创造自由的受造物,但他不能引导或决定他们只做正确的事。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么造物毕竟不是自由的;他们不自由地做正确的事。
祂创造具有道德能力的造物,作为一个结果,祂必须创造能够道德邪恶的造物;祂不能给他们做恶的自由的同时阻止他们行使作恶的能力。
事实证明,可悲的是,上帝创造的一些自由造物在行使自由时出了问题。这是道德罪恶的根源。
然而,自由的受造物有时会出错,这一事实既不反对上帝的全能,也不反对祂的良善。因为只有消除道德善的可能性,祂才能阻止道德恶的发生。
自由主义铁拳实例 - 自由病毒:四十万人“来到了天堂”
沒有不反對通知書那張廢紙,拖家帶口那一群會先不在……不太樂觀
说到天气,这时候小学生就得看好蛤蟆,万一蛤蟆跑去香港就完了。
至少都有100萬
重點是, 警方不開放遊行.
我感到人是會多的, 可能一早就塞爆合法聚會的維園.天氣不是問題,差不多每年六四都是大家撐著遮來維園的.
但維園滿了以後, 主動或被動的人都會被塞出路面, 警方可能會趕人走, 引起暴力沖突, 又比政府做文章.
有一點國內同胞可能不知道, 200萬人(或者30萬都好啦) 上街當日, 其實差點癱瘓了港島的交通,
即是, 明天可能維園滿了, 交通癱瘓, 警方封巴士地鐵不可到港島, 然後大會人數擦不高, 等如冇搞過.
大家明不明白遊行空間比遊行人數少好多的情況?
我感到人是會多的, 可能一早就塞爆合法聚會的維園.天氣不是問題,差不多每年六四都是大家撐著遮來維園的.
但維園滿了以後, 主動或被動的人都會被塞出路面, 警方可能會趕人走, 引起暴力沖突, 又比政府做文章.
有一點國內同胞可能不知道, 200萬人(或者30萬都好啦) 上街當日, 其實差點癱瘓了港島的交通,
即是, 明天可能維園滿了, 交通癱瘓, 警方封巴士地鐵不可到港島, 然後大會人數擦不高, 等如冇搞過.
大家明不明白遊行空間比遊行人數少好多的情況?
首先,816擠提和818集會是兩回事,擠提響應人數不算太多是因爲大多數香港人對銀行還算有信心,也不覺得當下有必要用擠提方式來作爲抗爭手段。但818完全不同,818的主題是反警暴,多數香港人對這一點是有共識的,尤其是在上週日的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布袋彈擊穿女生右眼之後。
但是究竟能否過百萬就涉及很多因素:警方持續的暴力行爲一定程度上會對部分原本打算參與集會的人形成震懾,比如69、616全家老少一起行出來的現在就要考慮帶同行動不便的老人和孩子出來是否安全;同時,基本可以預料到黑社會一定會出動,加上又有新聞指大量穿黑衣full gear的人從大陸入境香港,這些人很大可能會扮示威者在集會時挑起事端,同沒有底線的香港警察一樣,這些人亦是極大的安全威脅;另外政府和警方採用各種卑鄙手法試圖減少這次集會的人數,比如只限維園集會,警方指維園可容納10万人,若超過10万就要集會的組織者民陣讓已進入維園的人離開,這就是爲了不讓傳媒拍攝到616那樣的場景,造成一種已經越來越少香港人支持這場運動的假象。
綜上,明天能否有百萬人很難說,可以確定的是香港政府和警方會使盡所有下三爛手段阻止大家出來。同樣可以確定的是大陸明天當然不會派軍隊過來清場,他們才不會這麼「光明正大」,而是會用各種卑鄙無恥的手段嘗試分化示威者、製造白色恐怖,試圖令和理非和溫和派不要出來。
但是究竟能否過百萬就涉及很多因素:警方持續的暴力行爲一定程度上會對部分原本打算參與集會的人形成震懾,比如69、616全家老少一起行出來的現在就要考慮帶同行動不便的老人和孩子出來是否安全;同時,基本可以預料到黑社會一定會出動,加上又有新聞指大量穿黑衣full gear的人從大陸入境香港,這些人很大可能會扮示威者在集會時挑起事端,同沒有底線的香港警察一樣,這些人亦是極大的安全威脅;另外政府和警方採用各種卑鄙手法試圖減少這次集會的人數,比如只限維園集會,警方指維園可容納10万人,若超過10万就要集會的組織者民陣讓已進入維園的人離開,這就是爲了不讓傳媒拍攝到616那樣的場景,造成一種已經越來越少香港人支持這場運動的假象。
綜上,明天能否有百萬人很難說,可以確定的是香港政府和警方會使盡所有下三爛手段阻止大家出來。同樣可以確定的是大陸明天當然不會派軍隊過來清場,他們才不會這麼「光明正大」,而是會用各種卑鄙無恥的手段嘗試分化示威者、製造白色恐怖,試圖令和理非和溫和派不要出來。
呃,说个侧面的吧。
18号香港全天下雨,而且是大雨。
我估计不会有预期的人数和激烈程度。
18号香港全天下雨,而且是大雨。
我估计不会有预期的人数和激烈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