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过这种“轴心国”心怀鬼胎、投鼠忌器、磨磨蹭蹭的先例吗?
俄中伊朝,目前也就俄算是大打出手了。伊朗和以色列虽然小打小闹,但是伤亡都不算巨大,而且以色列肯定不会和俄罗斯冲突,形成不了像二战时那种双方在各个战场互相都有交手的局面(比如英国、美国和德三、日本分别在欧洲和亚洲交手)。
如果把俄罗斯入侵乌东与苏德瓜分波兰作为比较,那十年过去了放二战仗都打完了。如果把入侵乌东与九一八事变作为比较,那现在的进度十年过去了换算到二战时也该到巴巴罗萨行动了。
以后除了一些落后国家,是不是永远不会再发生像二战那种短时间内极大伤亡的高强度战争了?
如果把俄罗斯入侵乌东与苏德瓜分波兰作为比较,那十年过去了放二战仗都打完了。如果把入侵乌东与九一八事变作为比较,那现在的进度十年过去了换算到二战时也该到巴巴罗萨行动了。
以后除了一些落后国家,是不是永远不会再发生像二战那种短时间内极大伤亡的高强度战争了?
目前称不上三战,最多就是2.5战,还是个控制在局部区域(乌克兰)
国内傻逼舆论纯粹是为了转移一塌糊涂的经济社会压力
国内傻逼舆论纯粹是为了转移一塌糊涂的经济社会压力
德意日自己不就是各怀鬼胎的,希特勒不希望日本进攻珍珠港,日本实际上也对于德国和苏联签互不侵犯条约不满意;意大利貌似对于德国进攻波兰也不满意。
伊朗其实跟另外三个没有盟约,而且是这个邪恶圈子最薄弱的一环(短暂的民主历史、融入西方的过去,较为强大的反抗民意基础)
剩下三个贱畜国:俄爹是内部心怀鬼胎对西方眉来眼去版的昭和日本(对应当年轴心集团日本是第一个对外开战的);支国是费拉弱智版的纳粹德国;北韩是弱化版的意大利。至于什么委内瑞拉、古巴之流就是保加利亚这些了,古巴搞不好是低配版的弗朗哥的西班牙
剩下三个贱畜国:俄爹是内部心怀鬼胎对西方眉来眼去版的昭和日本(对应当年轴心集团日本是第一个对外开战的);支国是费拉弱智版的纳粹德国;北韩是弱化版的意大利。至于什么委内瑞拉、古巴之流就是保加利亚这些了,古巴搞不好是低配版的弗朗哥的西班牙
其实大国联盟都差不多
意大利跟德国联盟也是类似的情况
包括二战英美联合也差不多 对美国来说北非没有任何价值
但是在英国的强烈要求下开辟了北非战线
其次美国方面是希望苏联打到柏林的
但是英国方面指望美军迅速打下意大利后北上 阻止苏军进攻柏林
包括今天北约内部你也可以看到类似的扯皮
尤其是冰岛这个贵物
意大利跟德国联盟也是类似的情况
包括二战英美联合也差不多 对美国来说北非没有任何价值
但是在英国的强烈要求下开辟了北非战线
其次美国方面是希望苏联打到柏林的
但是英国方面指望美军迅速打下意大利后北上 阻止苏军进攻柏林
包括今天北约内部你也可以看到类似的扯皮
尤其是冰岛这个贵物
这所谓的轴心国纯粹是扯蛋的,只要这回把俄罗斯彻底打垮了,剩下的那三个流氓立马怂逼!不信就等着瞧吧!
当年的轴心国本身就是心怀鬼胎、投鼠忌器、磨磨蹭蹭的。
你想想如果 希特勒闪击波兰闪击了两年半跟大波波打得有来有去,波军攻入东普鲁士 这是什么感觉。你觉得剩下几个轴子的内心想法是什么样的?
你想想如果 希特勒闪击波兰闪击了两年半跟大波波打得有来有去,波军攻入东普鲁士 这是什么感觉。你觉得剩下几个轴子的内心想法是什么样的?
多国结盟,不心怀鬼胎磨磨蹭蹭才是怪事。
LZ倒是举几个非常爽快的一起开战的例子出来?
LZ倒是举几个非常爽快的一起开战的例子出来?
俄国和伊朗没有盟约吧,而且历史上盟约一般都解释成只有国家被别国侵略的情形
日本在二战跟苏联的表现就是一个好例子,德国竟然在珍珠港后向美国宣战,大概是要维护老大的地位
讲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历史知识:美国建国的时候跟法国有盟约,法国革命后打英国美国却保持中立(当时政府有援法派的,说按盟约美国应该对英国宣战)
日本在二战跟苏联的表现就是一个好例子,德国竟然在珍珠港后向美国宣战,大概是要维护老大的地位
讲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历史知识:美国建国的时候跟法国有盟约,法国革命后打英国美国却保持中立(当时政府有援法派的,说按盟约美国应该对英国宣战)
已隐藏
有啊。日本和德意结盟,但是日本在对欧洲战场的支持上,就有所保留。德国希望日本分担苏联的压力,日本却和苏联继续履行互不侵犯协定。
当时是这样的 39年苏日互不侵犯,然后40年德意日三国结盟,然后41年4月,日本在可能得知德国要与苏联开开战的情况下(德国在1月要求日本对苏联制造压力,分解其军事能力量),与苏联签了一个苏日中立条约。41年6月,德国向苏联发动战争。
所以邪恶轴心,各怀鬼胎是常态。
当时是这样的 39年苏日互不侵犯,然后40年德意日三国结盟,然后41年4月,日本在可能得知德国要与苏联开开战的情况下(德国在1月要求日本对苏联制造压力,分解其军事能力量),与苏联签了一个苏日中立条约。41年6月,德国向苏联发动战争。
所以邪恶轴心,各怀鬼胎是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