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做过哪些好事?歪打正着也算

中共当局几十年以来,有没有做过一件好事?
无意中做的也算
Elderjiang (=・ω・=)
拆了一堆古建筑砸了一堆文物……这些东西留到现在也是被共党收天价门票的命……所以说共党帮我们省门票钱了……
ping2019 心存希望但不過度樂觀
想不看到也難。

支共整天不是舖天蓋地的宣傳他們有多棒嗎?

所以呢?

看到了以後就要忽視他們罪惡的部份嗎?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後果現在感受到了嗎?
一个再邪恶的政府为了维护统治也不可能一点利民的好事不做的,一手大棒一手甜枣的理论知道吧,但是他们所做的顶多是拿人民的税收做一些建设罢了,归根究底还是人民创造的东西,不能把功劳全都算在他们头上,毕竟他们只不过在上面做个指挥,真正出汗出力的还是普通百姓,要搞清楚这一点,而且他们所做的好事起码在我个人心中还真的无法掩盖他们所做的坏事,弊大于利吧,要不是他们瞎搅合今天两岸三地也不会互相仇视到这种地步
阿加加加加 徘徊。。。
洗脑养猪这两步做的的确好,要承认,这也是你党的传统异能了
客观来说,中共推行简体字算是一件好事,这个对减小文盲率是有功效的~
把中國和中國人拘束着一直空轉消耗掉為世界帶來和平?
外強中乾的帝國主義者和自由富強的帝國主義者在地緣政治上我當然選前者啊
他们个人做得再好也没有用,整个体制是一坨屎
所以一句话说得好啊,一个人的命运啊,固然要靠个人的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
萨格尔王吃冰棒 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讨苦吃、自寻死路、自取灭亡
我记得陈秋实做过一个短视频介绍过“德克萨斯枪手谬误”,就是先乱打一枪,然后去枪眼那画个靶。

粉红就是这个逻辑,你说中共屠千万人民,他说中共经济搞得好,你说中共防疫不力,他说中共脱贫搞得好。。。。且不论事实判断,这种逻辑就是错的,根本上牛头不对马嘴
颐使气指 敢同恶鬼争法拉利,不向霸王让奖学金
问题就在于,本来都是政府该为人民做的事,硬是被中共描绘成皇帝对臣民的“恩赐”,然后要求人民为朝廷感恩戴德。这就是“做得好”的原因
台灣來的麻雀 當我們都走上街/當我們懷抱信念/當我們起身扮演/英雄,電影,情節
封了台灣的自由行。
總總劣跡讓韓國瑜沒選上。

真正的歪打正著。
柯贤敏 呼吸自由
在善恶面前,一分一厘的好和罄竹难书的恶能平衡么?
樱花白帝剑 在毁灭的大火与硫黄从天而降之前,他们愿意毁掉一切希望,以为靠着恐惧与肆无忌惮,可以挡住耶和华的怒火。
作为大陆人觉得最主要是简化汉字,避免了忧郁的台湾乌龟这样的书写麻烦。(我也很尊敬繁体字的但是确实写起来费事,我到现在也只能看懂好多字都记不住怎么写)
第一个五年计划搞了工业化,其他都是常规操作
已隐藏
担麦人吃包子 当西方各国认为意识形态比国家利益还重要时,才真正值得我尊重
中国大学的教育不算贵,5千学费一年
某些时候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偶尔能给企业和老百姓缓一口气
评价一个执政者,关键不在于他有没有做得对的地方和做得对的时候。
关键在于
1.其执政权力是否经得国民授权,
2. 执政者是否剥夺一个国家的国民参与国家公共事务的基本公民权利,
3.执政者的执政是实现国民的综合意志,还是只实现少数人甚至一个人的意志。
这是执政者合理或不合理,合法还是非法的根本问题。
只要把一个国民排斥在社会公共事务之外,剥夺其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不经授权就强行实施执政者的个人意志,则不管执政者是何人,在做着什么事,做得对还是错,初心如何,结果如何,都休想得到这被排斥者的信任和认同,这是政治铁律。中共恰恰就对抗着这规律。
如果说有做的好的地方就可以执政,为何我就不能执政?为何我就不能统治中共?这悖论有解吗?
我相信一定有人愚蠢地问我,你能保证做得好吗?当我用枪指着你的脑袋的时候,相信你一定知道该说我做得好还是做得不好。而中共目前这正是这样做的。
这个题目,无论其本意如何,其愚蠢程度不亚于认同屠夫对待一群猪,难道我没有喂你们吗?我若不喂,你们能长到这么大吗?撇开中国人是否中共养大这个问题不说,这个愚蠢的问题一个回答就可破:猪们有权利违反屠夫的意志吗?一旦猪们违反屠夫的意志,会发生什么?
原谅我不厚道地说,愿意跟着这道问题思索的人,如果不是站在屠夫的立场,其思维能力连猪都不如。猪虽然无法用语言来表述其意愿,但只要打开猪圈门,人们马上可以知道猪的回答是什么。
实际上,无论中共是否有做好事,做了有多少,那都不过是强扭着中国人的脑袋按中共的意志进行实验而已。做得好,就是实验结果对被实验者没有发生伤害,或者甚至有好处。仅此而已。但根本的是一点,被实验者没有权利拒绝。
什么人何种情况下有权力不经一个人的同意而拿这个人进行实验?只有一种情况:被实验者的人身权利被对方所拥有。因此答案就是是奴隶主有这种权力。这是中世纪社会所发生的事情:奴隶主拥有奴隶的人身权利。无论实验的结果如何,奴隶没有拒绝被实验的权利!这才是根本的问题。
丘吉尔领导英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获得胜利,然而第二次世界大战刚结束,丘吉尔就被英国人民罢免了。据说丘吉尔面对斯大林讥讽他领导英国反法西斯战争并获得胜利却被罢免时回答,我打仗就是为了保卫人民拥有罢免我的权力。
我没有查证丘吉尔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回答。但这句话无论出自谁的口中,这种境界的高度和胸怀之广阔,无疑应该是所有执政者追求的最高原则。这就是“为民执政”和“执政为民”的根本区别。
这两者有区别吗?有,而且区别非常巨大。我们只需看看它们的否定形式马上就可以得出结论。
前者的否定形式是不能为民就不执政,后者的否定形式是不能执政就不为民。两者的着眼点完全不同。前者着眼于为民,后者着眼于执政。前者就如丘吉尔所说,后者就如中共所为。丘吉尔被民众罢免毫无怨言。但若要中共下台,它必定宁愿中国人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从围困长春到6.4,到当前的武汉疫情,无不说明中共的这种思路和做法。
因此,无论中共是否有做好事,都不如以下问题重要:中国人有没有选择的权利,如果中国人要求选择的权利,其命运会如何!
撇开事情的本质正义与否来追求题目的答案是毫无意义的,否则类似的问题会有无数,谁认为这些问题有值得思索的意义?
强奸是否有好处,不管歪打正着?
杀人是否有好处,不管歪打正着?
日本侵略中国是否有好处,不管歪打正着?
毁灭中国人是否有好处,不管歪打正着?
。。。。。。。?!!!
流光岁月 我的岁月静好,靠你们墙外负重前行
毛澤東做過,,他死了

如果牠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0万,58年死、中国少饿死3000万、66年死、少斗死2000万,

可是他直到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

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镇压极端化绿教。
民主制度在面对邪教时有着极大的软弱性,欧洲的法国、德国变成“法兰西斯坦”、“德意志斯坦”就是例子。而中共作为一个极权政体,在打击邪教时能够较为容易的集中力量,避免了中国变成“中华斯坦”。这应该算是一个很大的功劳。

对了,中共还做过一件好事,那就是从来没有强迫征兵。从最早南昌起义时,中共就一直在强调一个原则,那就是“革命自愿”,从来不强迫不想当兵的人当兵,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反观国民党,从夺取政权起就一直在拉壮丁强迫征兵,直到现在,台湾依然是强迫征兵制,不管想不想,只要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必须参军,存在这种情况的国家还有日本、韩国、早期的美国等。中共在夺取政权之后也一直实行的募兵制,直到今天,仍然没有强迫征兵的现象。希望中共能够一直保持这个传统,这点确实值得让人尊敬。
已隐藏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毛泽东死了算不算?
他一死,全国人都能吃上饭了
天大的好事
生而反共 观察 仇共的我 卻想不出如何能合理的安全抱團 起義 的方式 眞的很難
從以前想到現在 還真的有哩 替台灣帶走一堆黑鬼乞丐 

真是謝謝你了阿 共匪 感覺我的納稅錢不會白繳了
qscd 观察
1976年9月9日,茅匪廁桶掛了,算是歪打正著做了件好事
格雷厄姆 抄底高手
基建和解放妇女这两确实算做过的好事。

全国大基建基本上打造了一个够用上百年的社会基础。

解放妇女让中国男女平等了,重男轻女问题解决了不少。

至于经济发展啥的,那就是栓条狗也会发展起来的
另类民主斗士 ? 女反贼,美分,琼独分子,民主社会主义者
把格萨尔王念成萨格尔王,打击藏独分子的嚣张气焰
牵制苏俄在远东的兵力算不算?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希特勒修了高速公路为德国工人带来甲壳虫轿车和奥斯维辛的罪恶没有什么影响。
评价共产党,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远没有土改文革武汉肺炎来的定性。
中共的確是世界上最環保的政權阿 一個人一生平均的碳排放是2200萬棵樹 所以殺一個人等於種2200萬棵樹
以上述不等式來推論,可證得中共為地球上最環保的政權
其实大学学费低也算吧

虽然大学质量一般,但是至少普通人也上得起大学,比有些国家精英教育好很多
把本应属于人民的先剥夺走,久了你就忘了自己应该有什么了。然后给你一点点,例如涨工资,你就觉得是好事。

有时候在想,如果中国换其他政党来领导,真的就不行吗?为什么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就不能过上西方老百姓那种普通的但实在是我们无法企及的舒服日子呢。

建国都70年了,比邻国差远了,整天瞎折腾耽误时间,浪费资源。都说解决了多少多少贫困人口,好像做了多少事儿是的,怎不说那些疲困人口怎么造成的。
刁犬犬 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我能想到的就是大力保护野生动物了,二十字二十字
一,共产党普及普通话,说普通话可以走遍中国,这在民国是做不到的。

二,共产党的扫盲做的好,50后几乎没有不识字的。

三,朝鲜战争是中国人第一次没有败给白人。让很多白人意识到,中国人打仗也是很厉害的,提升了中国人在白人眼里的地位。
封号sm True Anarchism
根本没有,有的看起来是的事件也是为了掩盖暴行,能列举出几个以偏概全的事例毫无意义。

你提这种问题,代表你的反共思想还不够彻底啊。只有彻底的批判才能带来彻底的改变。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提高中國人的科學素養
外國民衆都不知道蘇丹紅為何物、瘦肉精對豬肉產生的效果、三聚氰胺在奶製品裏的作用、PM2.5的定義與對人體的影響、N95是什麽意思……中國人都知道
跟苏联决裂,跟美国交好,降低冷战中苏联阵营实力。
大力普及义务教育?

要说没有负面影响是不可能的,比如高强度的负担限制了学生的思辨和创造力(参考商君书)

但是毕竟比大多数三流国家做得好。
疯狂习近平 法轮大法坏,退轮保平安
花了70年時間,動用了世界1/5的人口規模,嘗試了各種方式,來證明共產主義行不通,獨裁專制行不通⋯⋯
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社會實驗活動。
宽衣新时代 紧密围绕在以维尼同志为核心的裆中央周围,共创庆丰特色通商宽衣新时代
我觉得真的很难说中共有什么特有的功绩,也就是有些正面的东西其他资本主义做不到只有中共做到了。
其实华人是非常勤劳且富有智慧的,亚洲四小龙三个是以华人为主的社会,在东南亚以及美加等国,华人的收入水平也都是很高的,但在中国,可以说全球华人最初生活的地方,还是只是如此而已。
中共夺权后搞了三十年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权力斗争,把中国折腾得满目疮痍,邓小平脑子清楚一点,限制了中共自己的权力,并引入了自由竞争才有了今天。就像中共文宣说什么,只有中共领导才有今天的中国,可事实恰恰是中共中的开明派放弃了一部分权力才有了今天中国得繁荣。
因此总的来说确实找不到,唯一也能说两句的就是至少中共内还是有几个明白人的,有一段时间中共自身也是相对比较自我谦抑的,不然要是中共还掌权的话就跟朝鲜一样了。
以前吹得最大的就是用了最少的社会资源把中国人给养活了
最近几年不这样吹了,可能觉得太low了
发起这个话题讲实话是对中国政府最大的讽刺。

干了70多年了,有什么功绩还需要拿出来在品葱讨论,要找一找才能找到。

好不容易找到几个,一看才发现是中国人民的功绩,换个政府也能做到,这简直可笑。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所以我從剛剛一個評論欄看到樓主介紹就來了
先説一句題外話:在中共大肆宣揚5G的時候,我家手機在我家還經常出現3G甚至E,所以我從一開始就不期待

我來寫幾個吧

中國社會學校教科書系列

1.全民科普教育(理化生版)
例:
三聚氰胺對奶類的作用
蘇丹紅對人體的影響
PM2.5的原理、定義和如何減輕其對人體的影響
口罩的種類:N95爲什麽要叫N95
已知可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種類
……持續添加中

2.全民科普教育(經濟與國際關係版)
政策與政體對經濟的影響
新手商人應該注意的外力:政治力
關稅與國家經濟

3.全民科普教育(電子科技版)
虛擬私人網絡的設置與應用
論防火墻的原理與作用
如何成爲老大哥:人工智能與警察在言論審查中的應用
人臉識別、大數據和異端審判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简体字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王师北定 倒车,请注意!
好事多哦,好就好在好TM个B。
最大的好事就是让总加速师上台,让GCD早日倒闭。除此之外还有你M个JB好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