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议者的文宣水平为什么这么高?

我在网上随便看了下香港10.20的抗争文宣,感觉各种风格都有,而且都很好看。香港人的设计水平和审美水平都很优秀。

https://i.imgur.com/wayX7Hu.png
https://i.imgur.com/wLcaLTR.png
https://i.imgur.com/SQJAeTx.png
https://i.imgur.com/E4GaX7M.png
https://i.imgur.com/DakoejP.png
https://i.imgur.com/QeoHxqm.png
https://i.imgur.com/Hg8qbgP.png
https://i.imgur.com/jsxYmm2.png
https://i.imgur.com/6tLoyIi.png

https://i.imgur.com/Gsex83Z.png
https://i.imgur.com/SD89AJ2.png
https://i.imgur.com/yHxMCBe.png



大家怎么看待香港抗争者的文宣水平? 有你们特别喜欢的吗? 感觉我们应该多想香港人学习,如何制作反共文宣
腌臜泼才 观察 我對共黨冇讚同亦冇anti,我話我事,唔喜unlike
很遺憾,這些看上去花哨的圖,實際上很乏力

經常往返粵港的我深有體會

6月高登醞釀反送中的時候我還持中立態度

社區議員釋法比較清晰,社區的家長對小孩的管束也比較到位。所以上街的比例不超過四成

七月份矛盾加劇,社區氛圍也開始惡劣起來

line上的各種消息都是指向如何避開pc,以及教導大家被打擊之後如何報警,搜集警隊不作為證據的教學和錄像帶

林鄭是個無能的政治人物,強國就看中她的無能所以強推她上台。鬼佬沒有給我們普選的權利,但這就是大陸不給我們普選權利的理由嘛?這一點我不叫不認同的,林鄭主管的部門一直沒有起色

做個小公務員都戰戰兢兢,如何指望她牧一方

但是她再無能,也不是爛青上街打砸搶燒的理由

我的公司,我的員工都遭受了嚴重的經濟損失和政治迫害

我員工不上街,就會被他們的族群隔離,年長者不讓bb上街,bb就要叛出家去

你們站著說話不腰疼,為什麼反抗政府你們不來上陣,要隔岸觀火說風涼話?

至少在我看來,這幾個月,實屬鬧劇。香港沒有軍隊,不可能事實獨立

香港沒有基本民生保障,我吃喝拉撒都要依賴廣東的供養

惡法也好,善法也罷。被叫停之後身邊的人還在被不停鼓動上街

誰跟我說沒有外部勢力裹挾我就打他的臉

無休止的鬧劇,我不想做東方烏克蘭的人民

我不希望看到年輕的女孩要靠賣淫為生

跟我有想同觀點的人愈來愈多,所以上街的人會愈來愈少

我現在很絕望的是,我賴以謀生的技術和人脈積累,被這毫無意義的政治遊戲拖累

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

已經在考慮移居加拿大了
阳江佬 生坏閪
第一张就型爆了,肉身在大陆,冇法出力帮手,希望手足们都平平安安。
天下无贼 观察 你想多了…………
文艺确实需要自由,你看美国文艺界大部分都是民主党粉丝
真的很好看很有创意,我在推上看到好多很喜欢,真实反映百花齐放
已隐藏
手机下载了好多作品,真的是很棒!谢谢各位手足。
萨格尔王吃冰棒 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讨苦吃、自寻死路、自取灭亡
废青都这样。
有民族大义的伟人才没功夫搞这种雕虫小技,错别字病句随便上就完事了。
玻璃美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内地大学里教授选拔也是逆向淘汰制,从底下升上去的最后都是渣子,所以只能从国外引进。问题是引进的人经过一段时间,要是不渣化,就只能呆在底层,不甘心的就跑了。这样的学校是培养不出人才的,理工如此,文科又何尝不是
东风系列油罐车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深圳网警认证账号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发现可疑账号或讯息请@我,我会第一时间点赞
香港人的设计确实优秀,当造成这么大反差的真的是因为我国现在对美感毫无追求...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自由和真诚带来创造力 同样的原因造成党国文化产业低落
國際化的視野和高素質的教育,不是大文宣能學得來的
p2这个eva既视感好棒吖wwwwwwwwwwwwwww
其實一邊看youtube的教學影片一邊做文宣很自然就可以完全學會使用Adobe Ai/PS之類的畫圖和制圖軟件
这就是自由带来的创造力,有自由的地方,才会激发人类的创造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GR-RvFONw&list=RD6j05Nno2scc&index=5
其實除了文宣圖之外還有音樂方面都是不容忽視,這邊給首歌曲大家品評一下
YELLOW鳝鱼儿 止包制亂
因為都是廢青啊,所以不懂得用水軍和表情包翻牆便溺、用啊Q精神所向披靡、用省長爺爺血割韭菜買的十萬輛甚至九萬輛超跑遊街愛國的。
s零h号i病t人0 全中国蹲坑者,联合起来!
除了楼上诸位提到的文化自由、教育先进、立场正义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
民间自发制作的大量文宣中,能广为流传并被我们看到的作品,必然是已经经过很多论转发的佳作。
香港从文宣到整场运动的优化都是分布式的。好的理念随着更多人的支持而广传,反之因为没有回音而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中。
当然这也侧面说明了,香港年轻人的平均审美水平高,所以才能筛选出更优秀的作品,并让诸位看到。
超現實魔幻 跟你說個笑話—澳門。
這就是有創新意識的地方的水平,和某國相比當然不一樣
好心的预言家 好心的预言家
维尼面具文宣太有节目效果了..........
疯狂宇宙小池塘 亲自祈翠🙏
当碰到肆意“幹涉”的对手,水平不高可不行呢。
devilman 廢物冷氣軍師
核心是"貴在真誠", 中共的文宣都是假大空, 例如"阿中哥哥"這種東西只會令人噁心, 不能打動人心。
小民 没有公民的国度,只有小民一个
因为都是一群自由的灵魂,优秀的年轻人,几十万人的力量比被官方压迫的宣传耀眼多了
这也是现在仅能看到香港人的艺术造诣,以香港电影为代表,97后香港的艺术文化已扼杀得荡然无存,思想审查束缚了创造空间,没有自由开放,没有百家争鸣,一切只为了迎合中共的心水,被铜臭绑架了灵魂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很多關於抗爭的文宣海報,看了很裡令人感動!他們很用心去畫和設計。
楼上各位都说得很好!补充一下愚见
独裁专制之下剥夺自由,不易产生美,或者说它只能产生整齐和肃穆那一种美
真正的美来自善,来自超越界,来自发自内心的信仰(不一定是宗教信仰)也来自自由且多样的文化
香港中西交汇百年,恰好是华夏文化中审美最好的地方,优于台湾,远远胜过大陆
光复香港,不仅仅是港人的战斗,也是华夏族对抗北方蛮族黑暗专制的战斗!
咸鱼老李 原品葱用户@咸鱼老李,请在黑暗时记住天亮时的样子
楼上答主说的都很到位,还有一点是因为香港那边的教育没有像大陆那样忽略美术教育为“主课”让路,在大陆,美术教育要么走个过程被各种占用,要么就是纯应试用来应付高考艺考,因此香港的广大民众的审美观要比大陆民众高一个等级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一点我就算是一个受害者,当年从小学到高中就没有完完整整的上过一次像样的美术课,再加上国内洗脑式教育模式是不利于培养人的创新能力的,这样的体制下你觉得能培养出怎样审美的人和怎样有创造力的人?再加上国内领导层的审美能力低下(参考国内铁路领域列车的涂装设计,那个设计风格真的令人心肺停止。还有国内各个大型国产软件的UI设计,臃肿到了极点,更不用说各种政府网站/软件的设计),导致国内各种设计领域的“主旋律”就很低,不少设计师被市场反向影响导致审美能力和设计能力也逐渐倒退,种种恶性循环造成国内一大批相关从业者里优秀人才居然屈指可数的现状,不少有能力的人才由于没有机会施展拳脚就这样被埋没了。
香港艺术/设计人才很多,几年前的麦兜是一个代表。可惜可能市场太小,所以出名的作品不多。
Jero 演歌界の黒船,日本第一位黑人演歌歌手,2008年日本唱片大奖最优秀新人奖
没有审核,美感自然就出来啦。
大陆无限的审核,领导对关系户的选择导致没人想创作优秀作品,优秀作品被封杀

还有就是对版权保护力度不足
通识教育,接受多文化熏陶。国际文化就是如此,一个封闭的人怎能自我进步?
pintshong 維尼那麼可愛,你有考慮過維尼的心情嗎
中國文化遺毒比較少(用人唯親、cost down、上司審美俗氣 )
看看台灣的國民黨文宣跟台灣普遍審美就知道
眼镜娘阿锅 挂个傻逼:https://i.imgur.com/yeyM9gd.png
香港的平面设计可是很厉害的,有很多出色的设计师,年轻人在审美上比大陆这种糟糕教育出来的年轻人强多了
而且香港是整个社会动员起来的抗争,自发的组织起来做图不是事吧?

其实如果有墙内反贼想达到这种审美也不算难,毕竟这种不是做商业项目的,花几个小时学习ai ps,套下文字排版和配色的海报模板我觉得也可以
VR46 普通咸鱼,坐等退休
其实一言以蔽之,港人做这些东西不需要审查。
要是中国不用审查,也会有很多出彩的东西的,可惜没如果。
当然,港人在文化产业这方面一直就很强就是的了
免於恐懼的自由 Freedom From Fear
很多都是專業的設計師和畫家自發做的,這就是沒大台的好處,激發了很多人去想自己能做什麼,不是依靠大台
国外游行抗议的文宣也有很多好看的,经常可见一些环保游行之类的海报
现在大家这方面水平都上去了,作画也好设计也好,网站排版也好。这是互联网发展的结果
甚至就连共青团的文宣也是下了功夫的,就只有那种路边的官方红色宣传比较丑
greymulan 距离冲回家里抱🐱还有四个小时
《和你飞》这样的歌曲也很具有传唱性(一听便知是大佬制作的)。hk的设计、艺术一直走在华人世界的前面。大约是由于移民到hk的人们往往需要有能在多元文化交融的环境里站住脚的本领,有这样优质的人口作基础;更重要的是,言论自由的环境,也为年轻人提供了充足的创作条件,发布内容之前,不必像内地这样,先自我审查一番。
内地也有能做反动文宣的高手啊,比如变态辣椒,不是被勒令停止在内地创作了吗。。。一旦以所谓反共立场表现才华的闸门打开,就甭想回内地生存咯,到别处去闯作吧。
Onioner 品葱难民。原品葱Onioner。习以为常,近乎平壤。见到“如何反驳xxx”式的问题一律点踩
正如《文心雕龙》所言,“为情而造文”。他们对香港,对自由,对正义有着发自心底的认同,有着最浓烈的情感,自然会产生优秀的表达自我的作品,在与他们同样追求自由的人心中引起共鸣。刘晓波博士说的好啊,审美与人的心灵自由总是相辅相成的。
tony231 80后医生
我觉得还是香港的教育的成功
让大学生足够的坚韧,同时又有足够的审美和辨别力,最后就是串联后,各个专业各个行业地人,用心去完成一个作品,有一种牺牲精神在里面
等下各朝代回首,很多都会是时代的缩影
只可惜,大陆还是基本缺席了
首先,都是年轻人自发作品
其次,香港好歹是殖民地文化,阶级地位比中国高,审美是有阶级属性的
最后,香港人帅哥美女也多,你别说,我看电视上很多示威者都很帅气,身材也好
https://i.imgur.com/V8l36IU.jpghttps://i.imgur.com/FWTd6UE.jpghttps://i.imgur.com/YC9AU97.jpghttps://i.imgur.com/QwgBFzP.jpghttps://i.imgur.com/J0rE2wo.jpg
这叫得道多助

参与的人多,自然就有优秀作品
因為每次都有幾百幾千幾萬張文宣,而當中有幾十張好看是很正常的
你看看一些示威現場照片視頻就知道,連學生都很多自己手工畫標語
其實水平參差不齊,只是基數夠大,所以會有這種錯覺
满地找烟头 00后美少女
言论自由,思想自由了,艺术之花才会绽放。
你国把言论和思想都掐的死死的,大家搞文宣创作可能只想得到番茄炒蛋配色加法西斯主义美学式密集字体大字报。
煲底相见 我們會在沒有黑暗的地方相見
首先,大部分香港示威者較為年輕,更能接受新鮮事物,對互聯網各種meme也熟悉,所以做出來的東西更符合大眾審美。
而對方藍絲。。。普遍年齡較大,他們的文宣就真的是——為我們的友誼乾杯.jpg 類型的
香港人的文宣是由多個人一起製作,製作起上來相對而言沒有太大的限制。相反,對比起中國的所謂文宣,他們很顯然是由某些部門或特定群組的人來製作,而且製作時都要考慮會不會造成反效果或者民意反噬等,加上亦要由上邊部門內進行審核,製作的質量自然比較差。
你喒啊提厄 但纽各色,给扭曲后儿啊
你是不是想要得出「西方情报机构操纵文宣」这样的答案?
对不起,你失望了。抗争着来自四面八方,他们实践着香港民族优秀的哲学思想家和勇武行动家李小龙的be water理念,以互联网为平台,展开了精彩的宣传战。这是党文化熏陶下的极权宣传机构模仿不来的。
不要惊讶好不好,香港漫画曾经也是世界前三名,广告界亚洲第一。就算今天有点落寞,底子还有的。
止暴製亂 關于何氏
香港示威者文宣水平我不覺得很高,只是用詞遣語思想構圖跟上這年代。
反觀大陸就是所謂新時代習近平的毛澤東復僻主義,用詞思想都是上世界被淘汰的東西。

文宣用紅底/國家錦繡河山,影片也是差不多,連駱惠寧上任也是用水墨畫。
乍看已是一股共產味。

歸根到底負責的都是中宣部之類機構(錯了請指証)有指引,執行宣傳的人不會改進。

文宣尚且如是,何況科技,文化?
所以內地劇都ㄧ堆盡可能不涉現今政治古裝劇和一堆抗日劇。現在好像還不能拍宮庭?

科技相信自由研究的空間也差不多。
可能看多習慣了,平時不覺刻意去審美,其實還有很多創意,例如那時在深水埗,有警察把剛剛買幾把激光筆的幾位大學生拘捕,說那是'鐳射槍'的攻擊性武器(星球大戰?),隨後立馬有集體市民發起去深水埗玩激光筆表示不憤的游行...
https://na.cx/i/Dp4X8VE.jpghttps://na.cx/i/CSxOv80.pnghttps://na.cx/i/2tuZcCM.jpghttps://d32kak7w9u5ewj.cloudfront.net/media/image/2019/09/9e0255d41d2b49bab4bab97db2450ce6.jpghttps://d2e7nuz2r6mjca.cloudfront.net/2019/8/1565528635_G7-1280w.jpghttps://pbs.twimg.com/media/EDhT44CU8AEv6wK.jpg:largehttps://d32kak7w9u5ewj.cloudfront.net/media/image/2019/09/9e0255d41d2b49bab4bab97db2450ce6.jpg
翻墙爱国死妈 我孟驰实名反支,好吗?
很简单 因为在拆那就算你和一大群人辛苦了一周做出来的都比不上领导亲戚花5分钟的小学画图
gogh8964 hello word~
本人推介這一緝水彩畫創作
https://www.facebook.com/fung.k.fan/posts/10162447606925694
https://www.facebook.com/887250693/posts/10162570698525694?sfns=mo

個人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ungkinfan/

相關報導:
https://www.hongkongfp.com/2019/09/14/hkfp-lens-watercolour-artist-fung-kin-fan-paints-iconic-moments-hong-kongs-summer-dissent/?fbclid=IwAR2hVzVESf606d6VijDPOlxpMtTzwmcP4XVAmclEwPspXjpwTxVSZezfyvk

https://i.imgur.com/NX5OQzJ.jpg

有興趣可以自行訂閱文宣群頻道~

真的有很多優秀作品

https://telegram/hkstandstrong_promo

🔥反送中 文宣谷link🔥

請在各平台share🙏🏻亦可自行印刷海報/傳單/貼紙💪🏻

中文:
@hkstandstrong_promo

International Channel:
@hkstandstrong_promo_int

Channel 投稿 : @hkpromo_bot
設計組:@mt082855

傳媒聯絡(揀一個報):
@thankqqqqq
@the_mistborn
@masakawashere

https://i.imgur.com/ZvaG028.jpg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

发起人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 今安在?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1-13
  • 浏览: 5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