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家暴和虐童的行为在中国如此普遍?

这是来自【想做教育家的Klaus】的一个影片。

他分析了为什么在中国家暴和虐童的行为如此普遍。而且我们也知道,很多时候警察并不会干涉。

甚至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人相对于来说缺乏同情心。

你怎么看?
4
分享 2020-09-22

115 个评论

>>哪你吵甚麼?片中根本就不是在說管教,由頭到尾都只是在說普遍的虐兒,但你是一面倒地著重受害者的責任。男...


應該是上一個千禧年穿越過來的。
tumas 回复 全职猎人 黑名单
tumas 回复 全职猎人 黑名单
>>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


那你打唄!

你不要回我了,謝謝。

我沒有在和你講話!!!
阿哦 黑名单
因为在滞纳文化中,虐童是一件光荣正确的事,表示你严格教子,家风优秀。如果你不虐的话,反而会被舆论攻击为娇惯孩子,所以传统支那人都喜欢虐童,善于虐童
阿哦 黑名单 回复 全职猎人 黑名单
>>虐待是虐待,管教是管脚,如果想用虐待来否定管教孩子是不可以的,男人不会无事打人,这个标题都说普遍了。...


对于支那人来说,管教不过是虐待的借口而已。这个只要在中国长大的,心里都应该清楚怎么回事,如果在中国长大,竟然很担心用虐待来否定管教,我认为这样的人如果不是智商比驴还低的话,那就是非常下贱的畜生不如的东西
全职猎人 黑名单 回复 tumas
>>這些人不一定會上天堂啊。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


进学校跟遵行神旨意有多大关系,你不要乱用经文
阿哦 黑名单 回复 全职猎人 黑名单
>>别人不一定是基督徒,我没支持男人打女人,我只说女人也可能有问题,什么父母滥用权柄,管教孩子是必须的


在品行下贱,智商极低的滞纳家庭恐怖主义者眼中,管教就是和打骂联系在一起的,因为以他们的德行和治理,打骂孩子已经是他们对孩子的天花板了,毕竟许多支那人以活埋孩子,让孩子割自己的肉给父母解馋为荣。
阿哦 黑名单 回复 全职猎人 黑名单
>>跟小孩子讲道理。。。打了他就明白错了,记在心里了

挨打才知道错的小孩,长大了也只能变成如你一样比畜生还下贱的人形生物
阿哦 黑名单 回复 全职猎人 黑名单
>>我的是对的,不可能不管教孩子,不要以为自己教育方式有多先进,这只不过是人的自以为义,人类历史那么久,...


你以为人类历史上都是这样主张打孩子么?事实上,主张以打孩子为主要手段的教育理念,也只有滞纳文明堕落后的明朝才开始出现的。由于滞纳贱畜们历史记忆极短,如同虫子一样,才以为“老祖宗们都打孩子”
阿哦 黑名单 回复 suewr
>>只希望他一生中沒有女性遭他毒手, 也沒有管教小孩的問題

这类支那人也不见得就真的认为打小孩是对的,他可能根本不会打自己的孩子,但却非常卑鄙的四处宣扬这种理念,这样就能鼓动另一些有孩子的支那人虐童,他在旁边看着,以便使自己的变态心理得到一些满足,同时又能保护自己的孩子可以相对比较正常的成长
「這是我自己的小孩/妻子/丈夫/男友女友/老父老母,我要怎麼『管教』你個外人管得著嗎?」
這是古今中外,「家暴者」最常使用的理由。自己的家人,以孩子為例,一般來說,首先是個「獨立的人」,再來才是「我的孩子」。

對家暴者來說,他首先是「我的孩子」,再來才是個「獨立的人」。「我的孩子」和「獨立的人」之間(甚至在「我的孩子」之前)還可以插入之於「我的財產」、「我的責任」、「我的義務」、「我的所有物」、「我的累贅」、「我的負擔」⋯⋯。

「他是獨立的人」,這個位置的順位非常靠後。

「打人傷害」、「辱罵」、「人格污辱」在成人的世界裡,會理所當然的被認定為違法事項。
但在具有權力關係的家庭、校園、職場、情感關係、宗教團體內部,出於「責任」、「義務」和「正當性」,這些理所當然的違法事項反而在「傳統道德」界線上變得很模糊。

而在中國,乃至於東亞社會(港台日韓),出於權力不對等的暴力行為很容易被正當化。

每個人對於內部人施展暴力的界線都會有所不同。有人認為禁足已經算自由限制行為,有人認為指責孩子「你怎麼那麼笨」、「你怎麼這個也不會」已然很嚴重。之前在大庭廣眾下跳樓的中學生的母親,認為在校園這種同學老師可能互相認識的公開場合呼兒子八掌,再揪著耳朵指責謾罵是一種「正當、正常的管教行為」。

家長應該認清,你的孩子「同時」也是一個人,必須要考慮即便他還是一個人格不成熟的個體,以成人世界仍屬非法的行為對待這個獨立個體是否合適。

即便撇開「人權」問題,在「家暴」及「低尊嚴對待」的生活環境成長的孩子,未來進入校園及職場比一般的孩子容易出問題。

歐美統計,受到家暴的孩子更容易成為「霸凌者」或「被霸凌者」,會成為哪個角色取決於孩子本身的性格及人際取向。校園仍然是一個各個體間容易產生權力落差的封閉小社會,孩子如果在人際關係處理上仿照家庭中父母對待孩子的方式,理所當然的以暴力(肢體、言語、人際孤立)決定同學間的權力關係,以暴力維持小團體的人際關係,成為「霸凌者」;反之,如果孩子認為「在暴力關係中理所當然不會獲得幫助,就像自己在家裡被暴力對待不會有人來幫忙」,就會在面對同學間的惡意行為時採取被動,甚至放棄求救或是拒絕外界介入協助,成為「被霸凌者」。

這一類問題會一直延伸到職場及感情關係,甚至後來自組的家庭中,幼時被家暴的人長大後自組家庭也比一般家庭更容易產生家暴問題。(我媽以前當社工,同事處理家暴發現九成以上丈夫或妻子其一幼時也曾有被家暴)



對了,咱講得是中國為什麼家暴和虐童特多對吧?其實名詞換一換應該也能對應「政府」及「人民」間的關係,這大概是一種從上到下的社會氛圍。

以暴力決定權力關係。
面對暴力時,理所當然認為自己不會得救。
父母不能自己選擇,即便獲得獨立自主的能力,仍然或多或少會受到父母的牽制。

我雖然不認同「政府是父母官」這種說法,但用來形容現在中共政府和人民的關係,其實再貼切不過。
>>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


可是聖經也沒有說可以隨便打、隨時打,好像片中的情況。小心走極端。
>>可是聖經也沒有說可以隨便打、隨時打,好像片中的情況。小心走極端。


我感覺這個人應該回去重新學習中文。這裡的爭論完全是牛頭不對馬嘴。
关于家暴有些臭不要脸的男人说女人也有问题,在他们眼里肯定有问题嘛没问题怎么会打起来呢?1、男人动手打了女人,女人给予还击他们会说女人也是家暴女;2、男人与女人争吵,男人动手打女人了,男人还义正严辞她挑衅言语暴力等等,女人也对我家暴了;认为女人至少要承担责任的,难道女人要向兔子绵羊一样任你怒骂和家暴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们才认为女人没责任吗?生活中男人如果因为没有气概来忍耐或包容女人可以选择离婚,动手打人的男人就是垃圾!当然首先动手打人的女人,就是三四句骂完就给你一脚一耳光的也有暴力倾向要远离,这种情况我认为男人如果打回去也有失体面,好男不和女斗,男人选择离开就好!家暴没有什么要各打五十大板的,责任肯定只会在一方,遇到这种情况分手离婚就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成绩不好就打,不是管教,管教跟道德有关,如果小時候調皮被父母用家具打,打得一隻耳朵聽不見的,可能父母...

什麼叫『可能』有問題?父母的職責就是保護孩子,沒保護好反而致殘,『肯定』有問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