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个移居外国的中国岁静的影片中 隐约察觉到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这个影片是某个已经移居马来西亚数年的中国大姐,自称70后,已退休,来自上海。她们一家是透过大马政府一个叫“第二家园”的计划来马定居的,这计划是开放给所有外国人的。不过呢,这只是个十年期限的签证罢了,不是什么绿卡也不是什么永居,更不用说什么入籍。
这个签证下在马来西亚定居的时间也不会被算入申请大马永久居民权所需的移民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工作经商,说白了就是个外国人养老签证。
这位大姐的影片我看过几个了,根据他们家公寓的装潢,还有时常去远地吃大餐的习惯,还有偶尔跑去大马旅游景点游山玩水的习惯,她们家估计是中产阶级偏上的。还有次叫披萨外卖的影片中他们下楼拿外卖时,我发现到他们家还真的是槟城里某个高级公寓......(我这个马来西亚本地人都没他们过得还要富裕......)
这个签证下在马来西亚定居的时间也不会被算入申请大马永久居民权所需的移民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工作经商,说白了就是个外国人养老签证。
这位大姐的影片我看过几个了,根据他们家公寓的装潢,还有时常去远地吃大餐的习惯,还有偶尔跑去大马旅游景点游山玩水的习惯,她们家估计是中产阶级偏上的。还有次叫披萨外卖的影片中他们下楼拿外卖时,我发现到他们家还真的是槟城里某个高级公寓......(我这个马来西亚本地人都没他们过得还要富裕......)
31 个评论
大马“第二家园”计划不如泰国养老签证,泰国比大马适合养老吧,反正这俩国家从上至下都已经被匪共蓝金黄个...
我记得马来西亚和中国没有引渡条约,只有司法互助协议。没看过大马政府有帮过中国政府把社运人士之类的人引渡回去的案例。
不过,大马政府是不可能向共产主义妥协的(这里指广义上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毕竟大马被马共武装恐怖分子荼毒过,共产党或共产主义可以说是马来人的G点。共产党在马来人眼中和中国民族主义者眼中的日军没两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