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谈南京博物馆江南春事件

所以不妨听一下收藏专家对于南京这件事的评述
首先马未都叙述 自己的咨询来源全部源于公开报道 没什么内部消息

马先生提到 南京方面拿出的那张卖掉‘仿画’的发票也大有来头
2001年那会去文物商店买东西还是实名制的 必须留下真名
然而南博出具的那张收据上 购买‘假画’的购买人为’顾客‘

同时按照画作的水平 即便画作是仿作
首先他不是今人仿的
其次艺术水平也是非常高 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简而言之 在2001年已经有成熟的拍卖机构的情况下 这画卖6800 也是属于贱卖
-------------
虽然在你支出现这种事我并不意外 就好像燃油车运食用油一样属于支式正常
但是您支作为优秀的社会学活体样本 依然可以做到让人大开眼界
2
分享 2025-12-29

7 个评论

説到文物,又不得不提以前的小粉紅對圓明園那十二個銅頭的執念,對大英博物館、盧浮宮的嗤之以鼻。那時候真就是指著英國人法國人的鼻子在罵,當時他們罵得有多大聲,現在我笑得就有多大聲。小粉紅永遠都能吃上自己的迴旋鏢,關鍵還不敢罵那些幕後的真正藏家,只敢對館長落井下石😄😄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