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姨粉、诸夏与抱团的一些看法

在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542 这篇文章里进行的讨论似乎有些走偏,双方矛盾似乎集中在了两个两个问题上,一个是分裂,一个是黑话。

关于黑话,可能也有我那条评论一点责任,事实上我并非是反对黑话(原本黑话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即是因为内地的言论审查),而是如品葱看到的另一条评论所说,你把1+1=3写出一百万字来没人能反驳你。@FreedomAsia 说可能是姨学概念太复杂难以理解、要界定姨学概念,我想这样的努力不会成功。姨学并不是这么严谨的学科,正常的学科的概念界定是经过反复论辩、水出无数论文,最后形成共识,而姨学概念的界定是反复引用自身、自说自话,这过程更类似于中共论证特社、教法学家论证宗教典籍。说到底,姨学剥离了黑话剩下也不过是政治学、社会学、史学,而剥离黑话后的内容乏善可陈。当然,这只是我个人观点,@巴巴罗萨说言论自由有没有一条不许黑话,当然没有,我并没有不许黑话的意思,也没有禁止黑话的权力,我只是表达轻蔑——这也是我的言论自由。

关于统一与分裂,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品葱姨粉与分裂被绑定(可能是我入品葱之前的矛盾?),而反姨就成了统派,我在品葱似乎还没见过几个反对港独台独的用户?品葱有统一派吗?但是分裂与你姨的诸夏又不可同日而语,如果经过地区自决而形成分裂,那叫分裂,而你姨的“诸夏”,除了博眼球外还有什么实际意义?你姨除了做个个巴蜀利亚大总统的美梦还做了什么?我个人看法是无所谓诸夏与分离,但是极反感姨学自顾自与分裂、乃至与品葱绑定。

关于抱团,@killreddragon觉得暗处有五毛抱团,我个人认为可能单纯是因为人多了政治光谱往平均值靠拢。而姨粉反倒是真实出现了抱团迹象,那个退坛帖里@安娜怎么说 问怎么抱团踩了,然后我看了下投票记录发现@巴巴罗萨把我的评论挨个点了踩,然后居然看见另一个帖子里@killreddragon说@FreedomAsia给巴巴罗萨挨个点了八十赞只是合理补偿?你们玩论坛都是这么玩的吗?

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我现在不是说要指责@killreddragon@FreedomAsia@巴巴罗萨 什么,他们实际上都足够真诚,如果是不真诚的人呢?如果gov要攻陷这个论坛,只要有一个人达到足够的威望就可以成批点赞出一批高威望用户,点踩把其余的新用户挡在门外,至少到目前为止这是个很轻松的事情,少量的休闲用户不可能与专业水军纠缠。这远比划分统派独派要来得严重,希望管理员重视。我粗略的想法是可不可以设置赞踩和回复的验证码(但是千万别是注册时的那种验证码……我换了十几个图才成功注册),提高赞踩成本,这样的话至少如果有人刷赞会更明显,像FreedomAsia刷八十个赞也不太可能再发生。至于分区我不认为合理,如果不禁止姨粉在主区发帖的话那显然没用,如果禁止那相应的自然也应该禁止统派在主区发帖,而这个论坛的正常交流难免的会涉及到这些话题。我不认为要做到这种地步。
————————
另外借楼问一句,这个论坛没有一个系统的版规整理出来的吗?我提问也没人回复我?
2
分享 2019-10-15

39 个评论

草。。。。
以防万一,我先跳出来声明我不是楼主的马甲,楼主也不是我的马甲……
1 我踩你跟你哔哔抱团踩时间顺序搞清楚,能搞清楚谁先谁后吗
2 我被刷赞前因后果理清楚吗。我就算减去80威望还是能踩你。
点踩把其余的新用户挡在门外---少装蒜,你哔哔别人抱团踩跟我踩你哪个先哪个后,搞清楚了再哔哔
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说过有谁抱团踩,直到你把那个评论区挨个踩一遍
不清楚前因后果,讲下你被谁点了八十个踩?
事实上根据他在隔壁某帖子对我的回复,他似乎认为那个评论区所有对他们不友好的都是同一个人。因为他指控了一大堆我根本没做的事,比如“不停开帖子反对姨粉”什么的……
天地良心我就开了最早的投诉帖而已。
假如恁不跳出来说,我局得也没有人局得是恁,,,请不要给自己加戏qqqxx
不说人话的就算,粉红拿官方那套话术喷粪会被封,为什么姨粉拿你姨那套话术糊屎就能被原谅?---这是表示是轻蔑?自己说的给我自己吞进去
你会考虑所谓“姨学概念”有哪些的确有研究价值、哪些不值一哂?你会用做学术的态度来审视这门“学科”?别说你配不配了,你姨本人都不配---这个勉强算轻蔑吗,更多的晒完优越感,而且还有诉诸人身攻击,对不对,别理客忠,如果我这么说你,又该召唤说被人欺负了。都是成年人,麻烦成熟点
啊?你是谁?我们认识吗?
发主席谈过,你自己不清楚自己去看,我是你爸吗需要一个个来哔哔,你要意见可以发站务帖
原来这不算轻蔑啊,那你语文好你教教我什么算是轻蔑好不好?
每个帖子都能看见你,你自己跳的这么欢干嘛?
我踩你跟你哔哔抱团踩时间顺序搞清楚,能搞清楚谁先谁后吗---搞清了吗
姨粉类比小粉红,小粉红是封啊,你这个是暗示啥呢?你装啥外宾?汉语理解能力不过关,那回去重新接受义务教育
不知道,可能你不小心关注了我吧?
好了我只是来声明一下免得背锅而已,这里的战场交给楼主。
想找我开战的请自行开贴……
所谓踩的问题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582
不屑回应。
1.站务,为了防止恶意破坏者捣乱,小号不得参与,这个之前已经提过了,因此这个帖子很快会转水
2.品葱有新手指引,就在首页
3.hygld 销号我感到惋惜,毕竟是一起战斗过对付小号五毛的战友。但如果freedomasia说的没错,那么她/他确实可能做错了,追踩是不合适的,因此在这件事中我认为freedomasia 做的是合理的,当时并没有大法官制度,以法不述及既往原则,追赞并没有问题。
每个碰瓷姨粉的帖子,你都出现了,巧合呢还是来煽风点火呢--不错,就是诛心,用的很爽
人家自己承认了,我发帖子,没想到有人自己跳出来
这样啊,好吧,但是根据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612巴巴罗萨赞踩比0.62,声望两百多,rtgzddgh赞踩比0.36声望四百多,这真的没问题?
赞踩比统计现在的问题是只有总数统计,而没有详细踩赞对象信息,你是否考虑过很多人习惯性踩五毛发言呢?特别是长时间活跃的R,目前的情况下,这玩意根本不适合拿来当炮弹用。
新手指引里很多东西都没说清楚啊,多少威望点踩会降威望?多少威望可以发私信?rfc里的规则似乎在新手区都没有写出来,站规分散在很多个不同的帖子里,新手根本不知道上哪去看。freedomasia我说了没有指责的意思,而且确实我发帖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事的前因后果,但是我的确认为你们可以考虑一下验证码方案,如果刷赞有验证码的话hygld很可能也不会恶意点踩,我这个帖主要还是想说这个
后台数据库可以列出来,我自己也能看,他有意见我列出来,
验证码的问题后台管理员考虑过了,反对这件事.
获得威望100以上的用户点赞威望+1,同理减1。未来会考虑整理规则。
支持自证
23333333你不会真的以为这能让我生气吧?那加油啦,我会继续在以后的帖子里出现并且声明楼主不是我的,毕竟实际上成天碰瓷的那个人是你,谁知道我哪天如果不做声的话你又会把我根本没发的帖子碰瓷到我身上呢?
因为我从来没有鉴定过任何人是你啊,但是你已经追着我鉴定两次了,还把我没说过的话安在我头上,而且我解释完之后你还继续打滚啊。
你就是想说自己耍无赖耍得很开心对不对?那你继续打滚呗,反正你无奈我何。
你自己不跳出,每次都自己跳出来,还不敢用大号,有多猥琐
我说了,诛心这类我也会。
是是是,我知道你会了,请继续表演233
wait,那你说说我的大号是谁?你开天眼了能鉴定我大号?要不你把疑似我大号的人一个个问过去看看他们是不是我大号?
那到时你怕不是要碰瓷整个论坛来抓鬼。
算了别理他了,看其他帖子里也有人说了这人跟谁炒都说对面是五毛……还是水帖成本太低了
楼主以后怕是不会出现了233楼主威望跟巴巴罗萨打不起,换个号再回来
well,这大概能说明他的赞集中在一群人身上,踩比较分散,说明不喜欢他们的人实际上比较多。
好吧,但下次遇到这种帖子我仍然要出来自证身份……
你自己原话说这个是小号
https://media.discordapp.net/attachments/422700311363452939/633307548103213056/unknown.png?width=626&height=449
记忆只有7秒?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