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击盟友的道德合法性。
其实这是旧问题了。但是和朋友争辩的时候 又提到了。
朋友呢,就是从道德上批判川普打击盟友。那么道德上,川普是不是有打击盟友的合法呢?
我觉得肯定是有
美国与欧洲的盟友关系是什么样的盟友关系? 是针对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还是全方位的盟友关系?
这个有不同的说法,比如说是针对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比如二战打轴心国,冷战打苏联。所以说这是针对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 也有说也一起打了南联盟了,所以说这是全方位的盟友关系。
这个其实说不清,两种说法都 有道理。你认为是哪一种都 没问题。那就分两种情况 来说。
一,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欧洲是美国打轴心国,打苏联的盟友,面对中国时,美欧并没有形成事实上的盟友关系,虽然也有一些配合,但是配合力度是非常低的。所以说在美中冷战问题上,欧洲不是美国的盟友,既然你不是美国的盟友,我打击你是没有道德上的问题的。因为苏联已倒,盟友关系,法理上不存在了。
二,全方位的盟友关系。如果说美欧的盟友关系是全方位的。那么说,美老大要打中国,你欧洲不跟上,这不就是逃兵吗? 既然你是逃兵,我惩戒你,有问题吗? 没问题,虽然不像现实军队里那种要有军事法庭,但是道理是这个理,你当逃兵,你不参战,那我惩戒你,没毛病啊。
所以说这是从道德角度说的,当然,反川的(我朋友)明天继续聊天的时候 ,可能就会转而从利弊上批判川普打击“盟友“了。然后可能会说,你看着,最后川普,美国搬石头砸脚 。我朋友就是这样,说利弊说不过,就说道德 ,说道德,说不过,然后再说利弊 。
朋友呢,就是从道德上批判川普打击盟友。那么道德上,川普是不是有打击盟友的合法呢?
我觉得肯定是有
美国与欧洲的盟友关系是什么样的盟友关系? 是针对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还是全方位的盟友关系?
这个有不同的说法,比如说是针对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比如二战打轴心国,冷战打苏联。所以说这是针对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 也有说也一起打了南联盟了,所以说这是全方位的盟友关系。
这个其实说不清,两种说法都 有道理。你认为是哪一种都 没问题。那就分两种情况 来说。
一,特定目标的盟友关系,欧洲是美国打轴心国,打苏联的盟友,面对中国时,美欧并没有形成事实上的盟友关系,虽然也有一些配合,但是配合力度是非常低的。所以说在美中冷战问题上,欧洲不是美国的盟友,既然你不是美国的盟友,我打击你是没有道德上的问题的。因为苏联已倒,盟友关系,法理上不存在了。
二,全方位的盟友关系。如果说美欧的盟友关系是全方位的。那么说,美老大要打中国,你欧洲不跟上,这不就是逃兵吗? 既然你是逃兵,我惩戒你,有问题吗? 没问题,虽然不像现实军队里那种要有军事法庭,但是道理是这个理,你当逃兵,你不参战,那我惩戒你,没毛病啊。
所以说这是从道德角度说的,当然,反川的(我朋友)明天继续聊天的时候 ,可能就会转而从利弊上批判川普打击“盟友“了。然后可能会说,你看着,最后川普,美国搬石头砸脚 。我朋友就是这样,说利弊说不过,就说道德 ,说道德,说不过,然后再说利弊 。
38 个评论
你美国自己都把高关税停了,你让欧洲打中国???乌克兰问题的时候你说不关美国的事,那中国又关欧洲什么事?
歐盟的成立就是來和美國打對台的,歐元也是來和美元打對台的
會覺得歐盟是美國盟友,想必是有什麼毛病,對國際局勢和其相關歷史沒什麼了解
只有在一起圍毆支那和俄羅斯的時候比較像盟友而已
會覺得歐盟是美國盟友,想必是有什麼毛病,對國際局勢和其相關歷史沒什麼了解
只有在一起圍毆支那和俄羅斯的時候比較像盟友而已
>> 你美国自己都把高关税停了,你让欧洲打中国???乌克兰问题的时候你说不关美国的事,那中国又关欧洲...
你是认为是美欧是全方位盟友还是任务型盟友?
如果你认为是任务型盟友,没啥说的,本身美欧现在就不是盟友,我做最有利于我的目标实现的事。没啥 说的,做啥 都 是符合道德的。
但是看你指责 美国自己停关税,提到乌克兰问题,看上去你是认为是全方面盟友的。
那么为什么美国暂停中国关税?不说我一直说的真相(即谈判是为大战取得合法性),就算是川普扛不住了,怂了。那川普什么怂? 还不是因为这些全方位盟友的避战吗? 不说川普第二任期,我们就说说对欧洲很好的拜登时期,为什么各种对华制裁无效?还不是因为你这些全方位盟友的不做为?
乌克兰问题。你欧洲上,我美国才上啊,美欧是盟友,但是美国不是欧洲父母,也不是奴隶。欧洲自己不出力。援助多少?尤其是钱都是拿俄资产的利息援助的。 援助的都 是什么淘汰不用的废品?援助的速度 呢? 法国援助的炮弹呢?三年了,100万枚炮弹到了多少?
这就要看你葱川粉内部的分裂程度了,因为按部分川粉的尿性,他们一直攻击欧洲不配合老美打击中共,那我就奇怪了,你都说不是盟友了,欧洲干嘛配合你,这事你们川粉内部先统一一下意见吧,我看你们内部就挺精神分裂的。
美国和欧洲的盟友关係,主要是建立在美苏冷战的框架。
现在这个框架,早就不适用了。
现在俄罗斯,根本不配当美国的对手。
美国的对手是中国, 美国的未来是亚太。
只要美国能称霸亚太, 就是斗掉美国最强的对手。
欧洲早就不是第一优先了。
所以美国数次威胁退出北约, 欧洲数次退让, 飞去美国舔川, 这个戏码已经上演无数次了。
川心里也很清楚, 欧盟的出现,是为了斗掉美国。
这也是实话, 欧元曾有和美元对抗的野心。
不要谈太多什么民族情感, 那些都是假的。
只有利益才是真的。
欧洲有欧洲的利益, 美国也有美国的利益。
当共同利益变小了, 盟友关係自然不铁了, 这很自然。
什么血统啦 民主战独裁啦 全是狗屁
否则美国为什么支援蒋介石? 蒋家不独裁吗?
wiki:
本列表列舉出了美國曾經或正在支持的威權政體。美國主要採取「價值觀外交」的外交政策,推廣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並譴責、制裁了不少被歸類為邪惡軸心、暴政據點、流氓國家以及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但同時亦基於自身利益而在軍事、科技等領域上支持了許多威權政體,並且較少批評指責這些威權國家。 [1]
2009年歐巴馬夫婦與土庫曼斯坦現任總統庫爾班古力·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政權存在廣泛的鎮壓人權行為,但接受了美國數百萬美元的軍事資助。[2][3]
諷刺美國外交多重標準的漫畫,對敘利亞嚴苛,但對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寬鬆
前威權政體列表
此列表不完整,歡迎您擴充內容。
支持的起止時間 國家 政權 備註
1928-1991
中華民國 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 [4]
1979-1989 中華人民共和國 鄧小平
1952-1959 古巴 富爾亨西奧·巴蒂斯塔[5]
1948-1988 南韓 李承晚
朴正熙[6]
全斗煥[7]
1955-1963 越南共和國 吳廷琰[8]
阮文紹
1941-1979 伊朗 穆罕默德-禮薩·巴列維[9][10] 參見1953年伊朗政變
1965-1986 菲律賓 費迪南德·馬科斯[11][12]
1973-1990 智利 奧古斯托·皮諾切特[13]
1967-1998 印度尼西亞 蘇哈托[14][15]
1970-1975 高棉共和國 朗諾
1929-2000 墨西哥 波費里奧·迪亞斯、革命制度黨
1932-1944、1961-1979、1979-1982 薩爾瓦多 馬克西米利亞諾·埃爾南德斯·馬丁內斯、全國聯盟黨、薩爾瓦多革命政府軍政府
1933-1949、1963-1982 宏都拉斯 提伯西奧·卡里亞斯·安迪諾、奧斯瓦爾多·洛佩斯·阿雷拉諾、胡安·阿爾貝托·梅爾加·卡斯楚、帕斯·加西亞
1908-1935、1950-1958 委內瑞拉 胡安·比森特·戈麥斯、馬科斯·佩雷斯·希門內斯
1898-1920、1931-1944、1954-1986 瓜地馬拉 曼努埃爾·埃斯特拉達·卡夫雷拉、豪爾赫·烏維科、里奧斯·蒙特
1948-1956、1992-2000 秘魯 曼努埃爾·奧德里亞、藤森謙也
1930-1961、1966-1978 多明尼加 拉斐爾·特魯希略、華金·巴拉格爾
1964-1969、1971-1978 玻利維亞 瑞內·巴里恩托斯、烏戈·班塞爾
1973-1985 烏拉圭 烏拉圭軍政府
1966-1973、1976-1983 阿根廷 阿根廷革命委員會、國家重組過程委員會
1964-1985 巴西 巴西軍政府
1936-1979 尼加拉瓜 蘇慕薩家族
1957-1986 海地 法蘭索瓦·杜瓦利埃、讓-克洛德·杜瓦利埃
1968-1981、1983-1989 巴拿馬 托里霍斯、諾列加
1954-1989 巴拉圭 斯特羅斯納
1948-1994 南非 南非國民黨
1987-2011 突尼西亞 宰因·阿比丁·本·阿里
1953-1975 西班牙 佛朗哥
1941-1974 葡萄牙 薩拉查
1941-1945 蘇聯 史達林 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
1948-1980 南斯拉夫 狄托 參見分裂主義時期
1967-1974 希臘 希臘軍政府
1980-1989 土耳其 土耳其軍政府
1958-1969、1969-1971、1978-1988、1999-2008 巴基斯坦 阿尤布·汗、葉海亞·汗、齊亞·哈克、穆沙拉夫
1969-1989 羅馬尼亞 尼古拉·齊奧塞斯庫
1952-1958、1982-1990 伊拉克 費薩爾二世、薩達姆·海珊
1949-1953 敘利亞 扎伊姆-希什卡利-阿爾-辛納維政權
1990-2012 葉門 薩利赫
1969-1985 蘇丹 加法爾·尼邁里
1978-1991 索馬利亞 穆罕默德·西亞德·巴雷
1930-1974、1991-2012 衣索比亞 海爾·塞拉西、梅萊斯·澤納維
1980-1990 賴比瑞亞 塞繆爾·多伊
1965-1997 薩伊 蒙博托·塞塞·塞科
1982-1990 查德 海珊·哈布雷
1974-2011、2012-2013 埃及 薩達特、穆巴拉克、穆罕默德·穆爾西 參見贖罪日戰爭
1948-1973 泰國 鑾披汶·頌堪、沙立·他那叻、他儂·吉滴卡宗
1987-1999 斐濟 西蒂文尼·拉布卡
1990-2016 烏茲別克 卡里莫夫
1990-2005 吉爾吉斯 阿卡耶夫
现在这个框架,早就不适用了。
现在俄罗斯,根本不配当美国的对手。
美国的对手是中国, 美国的未来是亚太。
只要美国能称霸亚太, 就是斗掉美国最强的对手。
欧洲早就不是第一优先了。
所以美国数次威胁退出北约, 欧洲数次退让, 飞去美国舔川, 这个戏码已经上演无数次了。
川心里也很清楚, 欧盟的出现,是为了斗掉美国。
这也是实话, 欧元曾有和美元对抗的野心。
不要谈太多什么民族情感, 那些都是假的。
只有利益才是真的。
欧洲有欧洲的利益, 美国也有美国的利益。
当共同利益变小了, 盟友关係自然不铁了, 这很自然。
什么血统啦 民主战独裁啦 全是狗屁
否则美国为什么支援蒋介石? 蒋家不独裁吗?
wiki:
本列表列舉出了美國曾經或正在支持的威權政體。美國主要採取「價值觀外交」的外交政策,推廣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並譴責、制裁了不少被歸類為邪惡軸心、暴政據點、流氓國家以及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但同時亦基於自身利益而在軍事、科技等領域上支持了許多威權政體,並且較少批評指責這些威權國家。 [1]
2009年歐巴馬夫婦與土庫曼斯坦現任總統庫爾班古力·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政權存在廣泛的鎮壓人權行為,但接受了美國數百萬美元的軍事資助。[2][3]
諷刺美國外交多重標準的漫畫,對敘利亞嚴苛,但對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寬鬆
前威權政體列表
此列表不完整,歡迎您擴充內容。
支持的起止時間 國家 政權 備註
1928-1991
中華民國 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 [4]
1979-1989 中華人民共和國 鄧小平
1952-1959 古巴 富爾亨西奧·巴蒂斯塔[5]
1948-1988 南韓 李承晚
朴正熙[6]
全斗煥[7]
1955-1963 越南共和國 吳廷琰[8]
阮文紹
1941-1979 伊朗 穆罕默德-禮薩·巴列維[9][10] 參見1953年伊朗政變
1965-1986 菲律賓 費迪南德·馬科斯[11][12]
1973-1990 智利 奧古斯托·皮諾切特[13]
1967-1998 印度尼西亞 蘇哈托[14][15]
1970-1975 高棉共和國 朗諾
1929-2000 墨西哥 波費里奧·迪亞斯、革命制度黨
1932-1944、1961-1979、1979-1982 薩爾瓦多 馬克西米利亞諾·埃爾南德斯·馬丁內斯、全國聯盟黨、薩爾瓦多革命政府軍政府
1933-1949、1963-1982 宏都拉斯 提伯西奧·卡里亞斯·安迪諾、奧斯瓦爾多·洛佩斯·阿雷拉諾、胡安·阿爾貝托·梅爾加·卡斯楚、帕斯·加西亞
1908-1935、1950-1958 委內瑞拉 胡安·比森特·戈麥斯、馬科斯·佩雷斯·希門內斯
1898-1920、1931-1944、1954-1986 瓜地馬拉 曼努埃爾·埃斯特拉達·卡夫雷拉、豪爾赫·烏維科、里奧斯·蒙特
1948-1956、1992-2000 秘魯 曼努埃爾·奧德里亞、藤森謙也
1930-1961、1966-1978 多明尼加 拉斐爾·特魯希略、華金·巴拉格爾
1964-1969、1971-1978 玻利維亞 瑞內·巴里恩托斯、烏戈·班塞爾
1973-1985 烏拉圭 烏拉圭軍政府
1966-1973、1976-1983 阿根廷 阿根廷革命委員會、國家重組過程委員會
1964-1985 巴西 巴西軍政府
1936-1979 尼加拉瓜 蘇慕薩家族
1957-1986 海地 法蘭索瓦·杜瓦利埃、讓-克洛德·杜瓦利埃
1968-1981、1983-1989 巴拿馬 托里霍斯、諾列加
1954-1989 巴拉圭 斯特羅斯納
1948-1994 南非 南非國民黨
1987-2011 突尼西亞 宰因·阿比丁·本·阿里
1953-1975 西班牙 佛朗哥
1941-1974 葡萄牙 薩拉查
1941-1945 蘇聯 史達林 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
1948-1980 南斯拉夫 狄托 參見分裂主義時期
1967-1974 希臘 希臘軍政府
1980-1989 土耳其 土耳其軍政府
1958-1969、1969-1971、1978-1988、1999-2008 巴基斯坦 阿尤布·汗、葉海亞·汗、齊亞·哈克、穆沙拉夫
1969-1989 羅馬尼亞 尼古拉·齊奧塞斯庫
1952-1958、1982-1990 伊拉克 費薩爾二世、薩達姆·海珊
1949-1953 敘利亞 扎伊姆-希什卡利-阿爾-辛納維政權
1990-2012 葉門 薩利赫
1969-1985 蘇丹 加法爾·尼邁里
1978-1991 索馬利亞 穆罕默德·西亞德·巴雷
1930-1974、1991-2012 衣索比亞 海爾·塞拉西、梅萊斯·澤納維
1980-1990 賴比瑞亞 塞繆爾·多伊
1965-1997 薩伊 蒙博托·塞塞·塞科
1982-1990 查德 海珊·哈布雷
1974-2011、2012-2013 埃及 薩達特、穆巴拉克、穆罕默德·穆爾西 參見贖罪日戰爭
1948-1973 泰國 鑾披汶·頌堪、沙立·他那叻、他儂·吉滴卡宗
1987-1999 斐濟 西蒂文尼·拉布卡
1990-2016 烏茲別克 卡里莫夫
1990-2005 吉爾吉斯 阿卡耶夫
川粉还沉浸在自己制造的谣言里不能自拔,如果说欧洲不援助,美国退出后说乌克兰撑不过几星期,那么乌克兰最近的辉煌战绩是怎么来的?
下面是欧美(美国是拜登时期)对乌克兰的援助物资武器列表,川粉一直造谣欧洲不出钱不出力,至今还沉浸在谣言里自慰,结果他们川爹上台后各种捣乱,都不妨碍乌克兰战果累累,如果欧洲援助不给力,美国又退出了,那乌克兰是单挑俄罗斯把它打废的呗。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84%E7%83%8F%E6%88%B0%E7%88%AD%E6%9C%9F%E9%96%93%E5%B0%8D%E7%83%8F%E5%85%8B%E8%98%AD%E7%9A%84%E8%BB%8D%E4%BA%8B%E6%8F%B4%E5%8A%A9%E5%88%97%E8%A1%A8
下面是欧美(美国是拜登时期)对乌克兰的援助物资武器列表,川粉一直造谣欧洲不出钱不出力,至今还沉浸在谣言里自慰,结果他们川爹上台后各种捣乱,都不妨碍乌克兰战果累累,如果欧洲援助不给力,美国又退出了,那乌克兰是单挑俄罗斯把它打废的呗。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84%E7%83%8F%E6%88%B0%E7%88%AD%E6%9C%9F%E9%96%93%E5%B0%8D%E7%83%8F%E5%85%8B%E8%98%AD%E7%9A%84%E8%BB%8D%E4%BA%8B%E6%8F%B4%E5%8A%A9%E5%88%97%E8%A1%A8
>> 欧洲自己不出力。援助多少?尤其是钱都是拿俄资产的利息援助的。 援助的都 是什么淘汰不用的废品?援助的速度 呢? 法国援助的炮弹呢?三年了,100万枚炮弹到了多少?
>> 川粉还沉浸在自己制造的谣言里不能自拔,如果说欧洲不援助,美国退出后说乌克兰撑不过几星期,那么乌...
欧洲给力,那美国中断乌克兰的情报 共享,限制使用美制武器时,为啥急了?
时效性:美国快速,有效。
根据2024年公开统计(基于德国基尔研究所的乌克兰援助追踪数据):**美国对乌克兰的总援助(军援+财政援助+人道援助)**超过 750亿美元,其中军援就有 46完结。
欧盟本体 + 欧盟国家总和援助军援与财政支持总量依然低于美国。
欧盟 就是 政治 表态式的宣布 援助,然后迟迟不兑现,等到兑现时,可能这种武器已经 不再需要了。比如德国拒绝率先提供主战坦克,直到美国提供M1后才勉强跟;法国“100万炮弹三年计划”进度缓慢,到2024年都没实现一半;
重要性:美国援助武器都是来之能战的,在实现中发挥作用的,标枪,毒刺,海马斯,爱国者。欧盟援助多数是清仓货:冷战旧式坦克、打不准的火炮,很多是“别的军队都淘汰的二手货”,象征意义远大于实战意义。
说白了,欧盟的援助,算金额也不少,但是如果援助乌克兰100000000亿欧的卫生纸,能说明欧盟给力吗?
>> 你是认为是美欧是全方位盟友还是任务型盟友?如果你认为是任务型盟友,没啥说的,本身美欧现在就不是...
你不要总把责任推给别人,川普对华制裁奏效了?145%关税不到一个月自己忍不住先撤了,能奏效才有鬼了
后期法国卫星升空后,很多情报(包括最近的蛛网行动)都有法国的功劳,我之前就说过,法国是盟友中唯一一个拒绝依赖美国,坚持建立自己独立情报的一个国家,现在看来真是有先见之明,也是最帮得上忙的国家之一
至于乌克兰当时急了,还不是因为难以想象川畜人渣到这种程度呗。
至于乌克兰当时急了,还不是因为难以想象川畜人渣到这种程度呗。
>> 欧洲给力,那美国中断乌克兰的情报 共享,限制使用美制武器时,为啥急了?
首先你先别揽功,注意了,川普上台后的援助为0,美国援助也是拜登援助的,和你偶像没半毛钱关系,其次,现实已经告诉全世界,清仓货就足以打败俄罗斯了,美国也没援助最先进的F-35呀,制空权还是清仓货F-16给占的,那又怎样?还不是打得俄罗斯呱呱叫。
而且川粉不知道是不是选择性失明,欧洲有给乌克兰买美制武器的先例,川普本身没有提供过任何武器,都是拜登给的,或者欧洲买的,论不到美国把功劳全揽了,更轮不到川普揽功。
后期就更搞笑了,川普躺平不管后,曾说乌克兰撑不过几星期,结果乌克兰还是战果累累,最近还打出足以载入史册的蛛网行动,川粉心黑就算了,但不能没有常识,川普上台后,不但没有援助,还在捣乱,“100000000亿欧的卫生纸” 是怎么打出现在的战绩的? 根本就不符合逻辑。
而且川粉不知道是不是选择性失明,欧洲有给乌克兰买美制武器的先例,川普本身没有提供过任何武器,都是拜登给的,或者欧洲买的,论不到美国把功劳全揽了,更轮不到川普揽功。
后期就更搞笑了,川普躺平不管后,曾说乌克兰撑不过几星期,结果乌克兰还是战果累累,最近还打出足以载入史册的蛛网行动,川粉心黑就算了,但不能没有常识,川普上台后,不但没有援助,还在捣乱,“100000000亿欧的卫生纸” 是怎么打出现在的战绩的? 根本就不符合逻辑。
>> 重要性:美国援助武器都是来之能战的,在实现中发挥作用的,标枪,毒刺,海马斯,爱国者。欧盟援助多数是清仓货:冷战旧式坦克、打不准的火炮,很多是“别的军队都淘汰的二手货”,象征意义远大于实战意义。
说白了,欧盟的援助,算金额也不少,但是如果援助乌克兰100000000亿欧的卫生纸,能说明欧盟给力吗?...
>> 首先你先别揽功,注意了,川普上台后的援助为0,美国援助也是拜登援助的,和你偶像没半毛钱关系,其...
川普上台后,援不援助有啥 关系? 能改变了拜登时期,欧盟出工不出力的事实? 川普上台后的做法,是针对 这种情况 的,你还要求川普傻乎乎继续 当冤大头?这不搞笑吗?
一,F16这个除外,这个不是卫生纸,但是占欧盟 援助比例是多少?
二,F16 美国提供 的是训练 ,零件,升级上的支持。所以说F16算是美欧双方共同做的一件有价值的援助。
三,川二期,援不援助有关系吗? 因为你欧洲前几年的不做为,所以川普,才不援助的。 不要因果倒置。就好像,指责美国加关税,不遵守WTO规则一样。废话,你中国以前遵守了,那美国现在会不遵守? 同样道理。你欧洲一直不出力,所以才有川普现在对乌克兰的态度 。
四,不是说没了美国的军援,现有的足够打半年吗? 现在又说现在的局部胜利和美国没关系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84%E7%83%8F%E6%88%B0%E7%88%AD%E6%9C%9F%E9%96%93%E5%B0%8D%E7%83%8F%E5%85%8B%E8%98%AD%E7%9A%84%E8%BB%8D%E4%BA%8B%E6%8F%B4%E5%8A%A9%E5%88%97%E8%A1%A8
能不能睁眼先看看列表再扯? 物资和武器援助2022就开始,川粉还在意淫 “ 欧洲不出力川普才改变乌克兰态度?” 川粉真是逮着自己造的谣言就一直拿来扯呗,援助武器本来就是给清仓武器的,美国也没给最先进的武器,标枪海玛斯毒刺都是70-90年代的货, 战机也只给报废F-16零件, 美国所谓的援助,也是把旧库存清出去(因为自己处理花费更重),欧洲援助武器也是同样逻辑,欧洲自己有美制武器的库存,也是把自己的库存清出去,有什么区别吗? 法国英国还提供过的暴风影飞弹,正儿八经的新时代武器,在你眼中旧是打不准破铜烂铁了,真能扯。
能不能睁眼先看看列表再扯? 物资和武器援助2022就开始,川粉还在意淫 “ 欧洲不出力川普才改变乌克兰态度?” 川粉真是逮着自己造的谣言就一直拿来扯呗,援助武器本来就是给清仓武器的,美国也没给最先进的武器,标枪海玛斯毒刺都是70-90年代的货, 战机也只给报废F-16零件, 美国所谓的援助,也是把旧库存清出去(因为自己处理花费更重),欧洲援助武器也是同样逻辑,欧洲自己有美制武器的库存,也是把自己的库存清出去,有什么区别吗? 法国英国还提供过的暴风影飞弹,正儿八经的新时代武器,在你眼中旧是打不准破铜烂铁了,真能扯。
>> 川普上台后,援不援助有啥 关系? 能改变了拜登时期,欧盟出工不出力的事实? 川普上台后的做法,...
你是不是没留意最近新闻,乌克兰的蛛网行动,用到的只有无人机和法国卫星,还真和你美没什么关系,也是这4年来收货最大的一次行动,足以证明没了你川,人家一样行,后期就别说了,你川躺平后,德国这些主力军已经跟上了,只不过不再公开对乌克兰供应情况,你没机会再看到最新的资助列表罢了。
>> 四,不是说没了美国的军援,现有的足够打半年吗? 现在又说现在的局部胜利和美国没关系了。...
已隐藏
连打击盟友都有合法性啦 川粉真的厉害
已隐藏
华川粪是我见过最他妈不要脸最下贱的群体,相比起来b站和虎扑的自干五粉红都要可爱的多
下次发帖:我们的领袖川普和习主席,普丁大帝瓜分全世界的可能性,论川普援助俄罗斯教训乌贼鱿鱼和白左欧洲的he li xing
这事习近平干过啊。
中共从64以后连续30年高速发展,在中国人和其他国家当中积累下了足够的信任,对未来也充满希望。然后习近平22年为了自己连任一把透支干净。到现在需要大家出力救经济的时候一点办法都没有,人口危机也跟着就来了。
川普也在干同样的事情,开始挥霍美国90年建立起来的信任,只是美国家底更厚,川普撑死挥霍了3个月,还有俄乌战争这个缓冲器,反噬暂时没来而已。
中共从64以后连续30年高速发展,在中国人和其他国家当中积累下了足够的信任,对未来也充满希望。然后习近平22年为了自己连任一把透支干净。到现在需要大家出力救经济的时候一点办法都没有,人口危机也跟着就来了。
川普也在干同样的事情,开始挥霍美国90年建立起来的信任,只是美国家底更厚,川普撑死挥霍了3个月,还有俄乌战争这个缓冲器,反噬暂时没来而已。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F%84%E7%83%8...
一、2022–2024,战场上有名字的明星武器,哪一个是“欧盟出品”?标枪、毒刺、海马斯、爱国者、NASAMS、AGM-88、火山布雷系统、JDAM-ER……
那欧盟给了啥?你拿暴风影?暴风影的确有用,但数量稀少,出得极晚,顶多算点缀,不是主力。
法国、德国援助的老旧坦克、火炮,甚至连弹药都断断续续,哪个在战场上起“战术扭转作用?
二, 你拿“总援助额”来说话,我就告诉你:美国兑付率:超过90%,说到做到;欧盟兑付率:只有60%左右,你剩下40%哪去了?我还说我要援助乌克兰1000000亿呢,而且已经在实施中了。
三,武器效能与武器生产年代这是一个概念? 标枪海马斯之类的,的确是几十年前的,但是作用呢?还不是吊打俄制武器,在战争上发挥关键作用? 你欧盟如果科技发达,你可以援助乌克兰1000年前的武器,只要有效就行。问题是你欧盟援助的都是啥 ? 又老又旧,又没作用。那些T72坦克? 瞄不准的火炮?援助是以是否有用为条件的,指责 美国武器是几十年前的没意义,人家起到关键作用就行。
四,欧盟援助的大部分都 是垃圾,少部分确实有用,但是如果算净援助呢? 啥 叫净援助,那就是去除欧盟 援助给俄罗斯的,这几年欧盟 买俄罗斯的油气,援助了俄罗斯多少? 去掉这些,欧盟 可以说就没援助过乌克兰。
>> 这就要看你葱川粉内部的分裂程度了,因为按部分川粉的尿性,他们一直攻击欧洲不配合老美打击中共,那...
老實說,這種話題與內容
如果是我發一篇不同於川普立場的文章,按照一些管理員的判斷標準是要轉水或者轉歐美的
但是這種文在首頁上又不少,也不知道要說甚麼才好
那反过来,你觉得美国的盟友反击美国,你觉得有道德合法性吗?你打我我还手,这不算不道德吧?
>> 在美国陷入内斗时,中国已经在和美国盟友加拿大恢复关系挖美国墙脚了。
别想了 加拿大洗产地已经无用了 现在一大堆去美国的产品中途转到加拿大仓储趴着 现在从加拿大进美国只要原产地是中国还是要交中国的关税 就等着美国放松对加拿大的政策 连芬太尼毒品墨西哥堵住之后都全部从加拿大走了 卡尼任重道远
>> 别想了 加拿大洗产地已经无用了 现在一大堆去美国的产品中途转到加拿大仓储趴着 现在从加拿大进美...
这要看中美第二阶段谈判了。
>> 后期法国卫星升空后,很多情报(包括最近的蛛网行动)都有法国的功劳,我之前就说过,法国是盟友中唯...
乌克兰的急是因为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跟俄罗斯站一起,甚至还给俄军进攻库尔斯克提供情报。
>> 你是不是没留意最近新闻,乌克兰的蛛网行动,用到的只有无人机和法国卫星,还真和你美没什么关系,也...
法国卫星就是个装逼玩意 乌克兰签了矿产协议后美国援助都回去了 无人机也是美国给了几个亿的产物 美国这是在乌克兰实验新的武器和战术 跟法国有个鸟关系
现实主义国际关系理论强调国家利益和权力,认为道德在国际政治中往往是次要的。从现实主义角度看,川普的行为或许是为了最大化美国的国家利益,减少其认为不必要的负担。然而,即使是现实主义者也承认,完全脱离道德考量可能会导致国际社会的混乱和不稳定,因为道德在一定程度上为国家行为提供了底线和共识。
其实道德不是更关键的,而是在包含道义和秩序在内的某些共识,川普真正摧毁的是这一点,让大家觉得美国已经根本不看重这个了。
>> 你美国自己都把高关税停了,你让欧洲打中国???乌克兰问题的时候你说不关美国的事,那中国又关欧洲...
美国对中国平均关税四五十,你找出一个对华关税超过百分之三十的欧洲国家来?
美国现在的关税本身就是高关税了。
那么道德上,川普是不是有打击盟友的合法呢?
你忘了一个性字。性很重要,除了性本身,所有事情都和性有关。不能忘记。
吹尼玛呢,乌跟美防长商定的2万枚反无人机导弹又给你川爹转到中东了,你川爹这个废物,一看别人有点战绩了,赶紧跑去救普京了,还在这吹牛逼揽功呢,叫你妈川爹少点作孽就谢天谢地了。
>> 法国卫星就是个装逼玩意 乌克兰签了矿产协议后美国援助都回去了 无人机也是美国给了几个亿的产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