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審計大樓崩釀89條人命 泰國總理: 此次事故的根源在于设计和施工方法有缺陷
陈丽珠/核稿编辑
〔财经频道/综合报导〕中国建商中铁十局泰国分公司承建的泰国曼谷审计大楼,在3月底强震中被震垮,造成至少89人死亡,泰国法院已针对17人发出逮捕令。最新调查结果也出炉,泰国总理贝东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说,这栋大楼的设计和施工方法都有缺陷。
今年3月28日,缅甸发生7.7级强震,波及泰国。曼谷在建的30层泰国国家审计署大楼倒塌,这是泰国唯一一栋在此次强震中倒塌的大楼,引发外界对这栋大楼施工品质的质疑。承建商中铁十局成为众矢之的,中国「豆腐渣工程」再度受到国际关注。
经过数个月的调查,泰国在6月30公布结果。根据《彭博》报导,泰国总理贝东塔指出,根据政府机构和三所大学的调查发现,此次事故的根源在于设计和施工方法有缺陷。特别是电梯井壁的施工技术,不符合工程原理和标准。
贝东塔还说,钢材、混凝土和其他材料的品质符合要求的标准,并对先前有关使用不合格钢筋的传闻提出质疑。
曼谷审计大楼造价21亿泰铢(约新台币19亿元),由中资中铁十局与义大利泰工程合作兴建,泰国政府检验施工的钢材样本后,确认使用的钢材有问题,且中铁十局也涉嫌违法以泰国人挂名持股。
泰国刑事法庭已对设计公司、施工监理公司及义大利泰工程、中铁十局泰国分公司组成的联营企业ITD-CREC等3间公司的工程师、监督人员与承包商等共17人发布逮捕令。
自由时报 2025/07/01
-----------------
其实我觉得这事有意思的地方在于 这玩意是政府大楼
在支那内地 我想任何一家建筑公司都不敢在对官老爷群体的建筑上偷工减料
包括但不限于单位小区 政府大楼之类的东西
但是您支在海外搞基建的时候居然用上了支那内地搞房地产的那一套
属实有点令人惊奇
〔财经频道/综合报导〕中国建商中铁十局泰国分公司承建的泰国曼谷审计大楼,在3月底强震中被震垮,造成至少89人死亡,泰国法院已针对17人发出逮捕令。最新调查结果也出炉,泰国总理贝东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说,这栋大楼的设计和施工方法都有缺陷。
今年3月28日,缅甸发生7.7级强震,波及泰国。曼谷在建的30层泰国国家审计署大楼倒塌,这是泰国唯一一栋在此次强震中倒塌的大楼,引发外界对这栋大楼施工品质的质疑。承建商中铁十局成为众矢之的,中国「豆腐渣工程」再度受到国际关注。
经过数个月的调查,泰国在6月30公布结果。根据《彭博》报导,泰国总理贝东塔指出,根据政府机构和三所大学的调查发现,此次事故的根源在于设计和施工方法有缺陷。特别是电梯井壁的施工技术,不符合工程原理和标准。
贝东塔还说,钢材、混凝土和其他材料的品质符合要求的标准,并对先前有关使用不合格钢筋的传闻提出质疑。
曼谷审计大楼造价21亿泰铢(约新台币19亿元),由中资中铁十局与义大利泰工程合作兴建,泰国政府检验施工的钢材样本后,确认使用的钢材有问题,且中铁十局也涉嫌违法以泰国人挂名持股。
泰国刑事法庭已对设计公司、施工监理公司及义大利泰工程、中铁十局泰国分公司组成的联营企业ITD-CREC等3间公司的工程师、监督人员与承包商等共17人发布逮捕令。
自由时报 2025/07/01
-----------------
其实我觉得这事有意思的地方在于 这玩意是政府大楼
在支那内地 我想任何一家建筑公司都不敢在对官老爷群体的建筑上偷工减料
包括但不限于单位小区 政府大楼之类的东西
但是您支在海外搞基建的时候居然用上了支那内地搞房地产的那一套
属实有点令人惊奇
88 个评论
猪黄习近平的一带一路, 一路输出贪腐、债务、灾难和混乱, 还输出了一次武肺病毒.
他已经在初期参与并一直支持普俄侵略了, 若未来再有大饥饿, 习猪黄或可一人达成天启四骑士的"成就".
各国政治若健康度不够的话恐怕无法免疫一带一路攻击, 尤其是上合组织成员恐怕都要吃大亏.
他已经在初期参与并一直支持普俄侵略了, 若未来再有大饥饿, 习猪黄或可一人达成天启四骑士的"成就".
各国政治若健康度不够的话恐怕无法免疫一带一路攻击, 尤其是上合组织成员恐怕都要吃大亏.
>> 猪黄习近平的一带一路, 一路输出贪腐、债务、灾难和混乱, 还输出了一次武肺病毒.他已经在初期参...
旧大陆全是奴才费拉,
东亚东南亚这一圈更是仅次于支奴的费拉-缅甸泰国韩国台湾等等
哪里抵得住中共金元+间谍+黑帮+资本的组合式渗透输出
天真民小只会嘴炮骂几句邪恶中共了,真干事时却没任何实力一事无成
潜意识里还是大爹青天救世主思维作祟
要么盼大爹、要么当大爹,何其逗比,
却从不思考如何自救,自个都救不了还指望别人
你这种人我建议去皈依新教:“上帝只救自救者”
唯有如此才能治疗你的精神内耗
附学习资料
除了新教部分宗派,其他都是妖艳货色,
轮子这种现世神唯一教皇的体制比天主教上层选举教皇更烂
而且新教毕竟是宗教,
拉羊手段跟其他宗教没啥区别,本质还是个不事生产纯消耗的组织
个人认为,宗教只能有限自由-牌照准入制仅允许新教佛道等温和宗教,
且信徒捐赠必须等同企业纳税,包括NGO和慈善组织全都纳税
所有宗教都有自己一套价值观,所有价值观都是对公权力的某种要求
所有宗教的世界观都依赖迷信成分解释世界
一旦得势必然谋求政治权力,不得不警惕。
所有组织-宗教、企业、NGO组织,都是遵循某种价值观而建立,都是在发展某种价值观
关键要公平,要么都征税、要么都免税
----
新教强调“因信称义”(Solafide),相信基督已经作出牺牲替世人赎罪,
人只是以信心去接受上帝的赦罪便可得拯救,而不是靠善行换取救恩。
新教以《圣经》为信仰之唯一权威,因而否定天主教教皇制,更相信所有信徒都具有祭司的身份
----
行善乃至要求他人行善,都是恶
因为行善会导致失败者无法吸取足够教训,犯错者无法受到足够惩罚,
对整个社会产生奖懒罚勤的不利效果
而要求他人行善、要求公权力行善 就属于慷他人之慨的婊子行为了
有权威有垄断释经权就必然需要某个人某个机构去执行这个释经权,就必然落入人性经不起考验
基于此关键原因,新教否定善功,信徒行善换不来上天堂
反而是绿教、天主教、佛教等其他宗教都推崇善功
极左、白左也同样推崇某种意义上的善功
----
坚信自由的人不需要拯救,自由人可以自救
即便获得他人帮助也会同等给予回报--把这种事看作交易看作人情往来
虽然跟新教理念-上帝只救自救者,异曲同工。但摒除了迷信成分
新教各宗派的个人释经权程度
https://twitter.com/i/grok/share/UNPkOqHVaMhf3tDsULJdHh3NW
感觉都不太理想,在互联网时代,
应该鼓励个人释经,同时鼓励交流辩论,让自由市场来检验
PS:搞笑的是轮子这种组织却是支人自治组织能力的天花板了
唯一能自个养活自个的支人政治性组织了
逗比民小一被断USAID狗粮就只剩几个还能割粉丝韭菜的大V了
Li币市值不足300万美元、日交易额不足2000美元
>> 旧大陆全是奴才费拉,东亚东南亚这一圈更是仅次于支奴的费拉-缅甸泰国韩国台湾等等哪里抵得住中共金...
别再消耗我对你的基本尊重, 别向一个用了 AI 都辩论不过却不用 AI 的人再递招了.
沒看到您说过我能认为是真话、实话、有用的话, 唯一能夸您的就是不直接用全自动 bot.
>> 别再消耗我对你的基本尊重, 别向一个用了 AI 都辩论不过却不用 AI 的人再递招了.沒看到您...
逗比跟AI辩论还沾沾自喜,正经人会跟AI辩论?
稍微有经验的人都知道AI会倾向于迁就用户的肯定语气而忽略事实
摆明了拷打你的认知,要毛线尊重,欢迎互喷
但凡了解一点东南亚政府的德行我只能说自作自受。这回是政府大楼,真叫因果关系。
>> 可惜, 自律使我就连骂人言兽也不会是发泄, 对滥用技术人没什么好说的~
还是大爹青天救世主思维作祟
拿青天圣人作为标准,
行动上要求别人,嘴炮上伪装自个
一看现实,自个啥也不是啥也不会
连啥好啥坏都认知不到,
辩赢AI还沾沾自喜,
拿着做题思维对照权威标准答案而沾沾自喜,
却不顾与现实世界的事实、逻辑与常识
>> 还是大爹青天救世主思维作祟拿青天圣人作为标准,行动上要求别人,嘴炮上伪装自个一看现实,自个啥也...
我只要会骑越野摩托就够了, 而且我还能写代码, 懂经济与投资等等. 最最重要的是我还不会评判别人.
>> 我只要会骑越野摩托就够了, 而且我还能写代码, 懂经济与投资等等. 最最重要的是我还不会评判别...
逗,支奴牛马分不清技能与智慧
代码经济投资,也没见牛马搞出啥成就嘛,反而是屡次踩坑而不自知
不评论别人但是嘴炮忽悠别人造反?
借用另一帖的回复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450034
总结:
1、中国人里具备反抗精神的只有极少极少数--不足4%
2、具备反抗精神的人首先想到的是串联搞组织造反,
但实际上是懦弱不敢担当的表现--有个组织有个领导去顶着,自个相对更安全
3、支人选择背叛组织的概率为21%,以概率算,10人组织遭遇背叛的概率为91.2%
如此高的背叛率,完全无法建立任何造反组织
本质原因是支人不具备正确的三观、正资产、正地位,无法承担责任,无法拿出抵押
>> 逗,支奴牛马分不清技能与智慧代码经济投资,也没见牛马搞出啥成就嘛,反而是屡次踩坑而不自知不评论...
只是找公民参组政党, 请把你看到我忽悠人造反的帖子, 翻出来拍我脸上.
您看我帖子看出恶来的话, 只是你的问题.
>> 只是找公民参组政党, 请把你看到我忽悠人造反的帖子, 翻出来拍我脸上.您看我帖子看出恶来的话,...
这就是支奴思维民小认知的悲哀了
认知不到,造反根本不可能,即便在外力干涉下推翻中共,也只不过是换了另一个在野共上去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450034
总结:
1、中国人里具备反抗精神的只有极少极少数--不足4%
2、具备反抗精神的人首先想到的是串联搞组织造反,
但实际上是懦弱不敢担当的表现--有个组织有个领导去顶着,自个相对更安全
3、支人选择背叛组织的概率为21%,以概率算,10人组织遭遇背叛的概率为91.2%
如此高的背叛率,完全无法建立任何造反组织
该UP为著名极端右派,曾无数轮次洗粉,如今还留下的粉丝肯定不是左派粉红民小
即便是右派粉丝都这个结果,放到墙内支奴群体,更难以建立组织了
当年国共两党能组织起来,上有日本苏联大额援助培训,下有满清北洋皇权不下乡的低管控空间
本质原因是支人不具备正确的三观、正资产、正地位,无法承担责任,无法拿出抵押
根本无法取得互信建立组织
搞笑的是唯一的自组织天花板反而是轮子,
华人里唯一能自己养活自己的政治性组织了
反观民小被断了USAID狗粮后就只剩几个大V收割粉丝了
Li币市值不足300万美元,日成交额不足2000美元
全是只嘴炮不出力的支奴货色,能指望啥?
想想犹太人为啥牛逼,人家好歹不论去哪都能建立自立更生的组织,从而有机会发展壮大
人家基层宗教组织、政党组织能够为选民带来好处,能帮选民解决问题,选民才会出钱出力
你民小能干啥?干过啥?难不成只有嘴炮造反?
还参组政党,搞笑呢?猴子请来的逗比?
连个基层社区业主协会都搞不成,明的不让搞,不会搞私下组织?结果呢?完全没有信任可言
连个海外华人社区都搞成共匪渗透统战对象,以至于各国排华日盛,民小在海外30多年搞成了啥?
连海外伊朗人都不如,好歹人家海外伊朗社区不跟哈梅内伊勾连
人家美国移民意裔、墨裔、乃至韩裔印裔
好歹有自己的社区组织,依托宗教、律师、政客的联合体
人家内部至少没说内卷互坑,好歹算是互助,
达成了新老移民的互助交换资源--合作做蛋糕模式
LTN又双叒叕不审稿?
上文:并对先前有关使用不合格钢筋的传闻提出质疑
下文:泰国政府检验施工的钢材样本后,确认使用的钢材有问题
上文:并对先前有关使用不合格钢筋的传闻提出质疑
下文:泰国政府检验施工的钢材样本后,确认使用的钢材有问题
>> 唉, 您我与小薇都平等, 但您不能和小薇一样吧~
??小薇是啥梗?
人与人哪来平等?平等是啥?
第三方基于自身利益选择我而不选你,算不算平等?
然而你这种左派却说自由市场出现结果差异就是不平等?就必须使用强制手段再分配?
>> ??小薇是啥梗?人与人哪来平等?平等是啥?第三方基于自身利益选择我而不选你,算不算平等?然而你...
您这把别人没说过的话塞别人嘴里的习惯又来了, 我何时说过 "就必须使用强制手段再分配" 这话, 翻出来拍我脸上.
>> 这就是支奴思维民小认知的悲哀了认知不到,造反根本不可能,即便在外力干涉下推翻中共,也只不过是换...
公平来说,海外华人可以通过刻苦工作获得财富,没必要参与自组织互助。如果我正常工作一个月一万美元收入,可以买来安全的社区,法律保护,那我为什么不好好工作而要花时间参加社区建设。除非遇到白左当道,有钱也买不来安全,比如纽约zohran这种要搞共产的政客,那华人才真是吃瘪只能当肥羊被宰。
应对方法也很简单,搬家。law and order.
估计一带一路上,像这种偷工减料的建筑不止泰国这一幢,只不过其他地方没有地震还看不出来有问题。
>> 公平来说,海外华人可以通过刻苦工作获得财富,没必要参与自组织互助。如果我正常工作一个月一万美元...
刻苦工作是为了赚钱,赚钱是为了生活更好
自组织互助如果在目标上错了,不是为了成员的个人福祉,那自组织就没意义了
目标上即便对了,但提供的个人福祉性价比太低,也没意义
当然,个人福祉包含方方面面,不独社区治安,税收福利等等都算在内
而海外民小则是连目标都扯淡了,自然不可能有所发展,只能30年吃狗粮
>> 您这把别人没说过的话塞别人嘴里的习惯又来了, 我何时说过 "就必须使用强制手段再分配" 这话,...
"必须使用强制手段”
逗,民小主张的政策哪一条不需要公权力强制?哪一条不需要中央统管?
大一统、福利主义、印钞放水、环保动保、女权少民弱势群体保护、劳工保护工会罢工、各行业强管控等等等
哪一条不需要立法执行?
哪一条不需要花费公款?
哪一条不是借公权力强制慷他人之慨?
民小天真的以为一人一票就不算强制?
那我退出国家行不行?不给你交税也不需要你保护行不行?
>> 独立要能打,当然也可以请外援
逗,仅仅只是独立而已,又没有直接损害你的利益,
更没有说独立后就要发动战争之类的,甚至都没说独立后就断绝贸易交通
难不成你还想武力阻止我独立?
难不成不愿被你一人一票多数人暴政吸血也不行?
那你民小之前宣称就不攻自破了呀
要么主权在民不成立,要么多数人暴政吸血成立
即便是你我的心里都明白,独立靠实力,
但你民小哪来大一统的实力呢?
独立要能打没错,但大一统需要更能打
大一统的成本远超分离主义
如今又没任何一家舍得下血本的外援--苏联日本
难不成指望白左嘴炮?
难不成指望负资产的几亿奴才牛马人肉冲锋送人头?
中共财政崩溃而垮台-->各地实力派军阀割据
民小在这种局面下如何大一统?上哪找个宁愿饿死本国民众也要无上限援助的苏联?
难不成民小YY中共垮台后,依靠负资产的牛马们上街嘴炮就能获得政权了?
>> 真是你不同意的都是民小,只要政治光譜夠極端别人都是左。甚至你自己也可能分得不清左右
传统左右划分原本就是谬误,我为啥要按照错误标准?
我不同意的都是民小?
打算强迫我的都是民小才对嘛,至少我是不打算强迫任何人的
你看前面那位rowlandheights,都公开叫嚣“独立要能打”了
民小典型特征:大一统、一人一票即可强迫少数派
至于具体政策,不过是割肉手法不同罢了,自然不需要仔细区别,
反正都是叫嚣要强迫我、吸血我的敌人
>> 传统左右划分原本就是谬误,我为啥要按照错误标准?我不同意的都是民小?打算强迫我的都是民小才对嘛...
民小這詞本來就是用來貶低傳統左派,不是使用傳統標準為何使用這詞語。就如你所說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左和右有兩種觀點,傳統標準這時候也沒有意義,所以也沒必要地圖炮,雖然你標籤別人民小但別人也不一定是這樣想的呢。
我主要想說是你的觀點太極端幾乎接近無政府主義(傳統標準這是極左),別說左派連溫和右派也難以接受你的觀點。
好吧原來你叫安資主義
>> 民小這詞本來就是用來貶低傳統左派,不是使用傳統標準為何使用這詞語。就如你所說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
"連溫和右派也難以接受你的觀點"
那充分说明支人全是煞笔呗,脱支任重道远
狼奶没吐干净,整个认知体系都被错误观念洗脑了
此类认知的货色全是负资产费拉,自身没有半点实力半点武德的货色
费拉内部之间也无法互信,无法形成自组织,无法形成政治力量
他们的意见丝毫影响不了局势
你那认知连无政府资本主义具体是啥都没整明白,
陷入左派集体主义单方面勾画出的虚假抹黑中
无政府资本主义又不是没有秩序
不是说完全拒绝一个名义上的政府
而是自下而上逐级授权,各村各社区各企业自治,
自愿协约组成地区政权,地区政权再协约组成国家邦联
既然是授权那就随时可收回,地方可以随时脱离联邦
中间状态则是共和宪政邦联制,南北战争前的美国
此方案对公民权要求高,降低公民权门槛则意味着退化成罗马帝国文明黄昏
孟德斯鸠:共和制依赖公民的美德
妥协状态则是阿根廷米莱的小政府主义,弱管控,强化地方自治
此方案未来发展难以评估,随时可能被左派势力反扑
米莱缺乏地方实力派的支持,米莱奥派自身也缺乏基层自组织实力基础
米莱能上台,本质还是民粹手段,
竞选期间创记录密集的上电视出镜,很难说推手金主是谁
---
另一种妥协状态则是川普共和党保守主义美国,
但自从林肯南北战争否定了州权至上,后面美联储建立,
二战罗斯福大政府主义,直至奥黑DEI白左,
癌症早已根深蒂固,
川普裱糊匠很难评估未来如何发展(最近的大美丽法案债务上限又加了4万亿)
下限状态则是军阀割据分裂,没有舍得血本的外援势力干涉的话-苏联日本
则不可能形成大一统中央集权,打服各路军阀的成本没人掏的出
也不要觉得随时脱离就是啥坏事,欧盟这种相对松散的联盟很坏么?
(欧元统一货币实质也算大政府了,看看欧元美元英镑近10年的贬值幅度,白左欧盟显然更垃圾)
>> "連溫和右派也難以接受你的觀點"那充分说明全是煞笔呗,脱支任重道远狼奶没吐干净,整个认知体系都...
我很清楚,我之前應該也和你討論過,關於道德衰退和大資本無法制衡的問題,也無須再討論,事實上也沒一個國家會採用這種制度,現在都是紙上談兵。
>> 我很清楚,我之前應該也和你討論過,關於道德衰退和大資本無法制衡的問題,也無須再討論,事實上也沒...
我又不追求一步到位,无所谓采用不采用
我反而更关心的是如何建立基层自组织,如何改善舆论环境,如何扭转人们的认知三观
哪怕是下限军阀割据,也好过民小大一统
>> 公平来说,海外华人可以通过刻苦工作获得财富,没必要参与自组织互助。如果我正常工作一个月一万美元...
无政府资本主义和基层自治小共同体本来就是相反的,基层自治的封建小共同体内部更接近福利国家,对个体的管制很强,同时也有很强的福利保障功能,无政府资本主义则是包括安全在内的公共品都是由公司提供,购买者只需要付出金钱
>> 无政府资本主义和基层自治小共同体本来就是相反的,基层自治的封建小共同体内部更接近福利国家,对个...
逗,都没有强制了,为啥非要相反?为啥不能是共存?
任何共同体内的各种互动行为,不是某种资源交换?
还是说你那可怜的认知,
就以为公司模式就只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简单交易?
没有金融杠杆担保抵押代理中介信用评级第三方认证等等?
乃至多方多级协约?
>> 逗,都没有强制了,为啥非要相反?为啥不能是共存?任何共同体内的各种互动行为,不是某种资源交换?...
你说的话没什么意义,因为实际上这两种社会就是完全不同的,而区别是基层自治的小共同体历史上一直存在,但安保公司性质的市场社会并不存在,另外你没有理解市场的本质金融杠杆担保抵押代理中介信用评级第三方认证本质上仍然是公司提供服务,客户出钱购买,也就是说提供服务者获得收益,客户出钱形式没有什么不同
>> "連溫和右派也難以接受你的觀點"那充分说明全是煞笔呗,脱支任重道远狼奶没吐干净,整个认知体系都...
美元也就今年贬值快一点而已 但是Dxy 96仍然是历史高位 那些断章取义觉得美元贬值厉害的都是脑子被水灌多了
>> 你说的话没什么意义,因为实际上这两种社会就是完全不同的,而区别是基层自治的小共同体历史上一直存...
你看不到看不懂就等于不存在?
没有以政权形式存在就等于不存在?
不叫XX政府就等于不存在?
没有100%国家领土主权就等于不存在?
任何没有公权力强制管辖权且形成了自发秩序的环节领域都属于安资
商品服务掏钱交易有啥不好?
只谈利益不谈画饼才是最朴素最本质的嘛
不能以为你好借口强迫他人的世界,左逼觉得是地狱?
还是左逼以为安资无法追诉惩戒违约者?
安资里的无产支奴牛马连参与杠杆交易、信誉交易的资格都没,何谈违约?
参与杠杆信誉交易的资本家必须先拿出资产担保,何惧违约?
>> 美元也就今年贬值快一点而已 但是Dxy 96仍然是历史高位 那些断章取义觉得美元贬值厉害的都是...
Dxy美元指数只是相对其他法币的相对值
美元指数标的货币的权重如下
欧元 (EUR):57.6%
日元 (JPY):13.6%
英镑 (GBP):11.9%
加拿大元 (CAD):9.1%
瑞典克朗 (SEK):4.2%
瑞士法郎 (CHF):3.6%
应该对比各大国货币的贬值幅度
以2000年不变价美元为标准,各国货币贬值与通胀幅度(2000-2025年)
美国(美元):2000-2025年累计通胀率约82.9%,货币贬值约45.3%。2000年1美元在2025年的购买力相当于0.547美元。
2022年通胀高峰(8.0%)为40年来最高,受疫情后供应链和能源价格影响。2025年通胀预计稳定在2.4%(BLS数据)。
欧元区(欧元):通胀率较低(约60-70%),贬值幅度约37-41%。2000年1欧元(约1.00美元)在2025年的购买力约为0.59-0.63美元。
欧元区通胀受欧洲央行严格控制,近年能源危机略推高通胀。
日本(日元):通胀极低(15-20%),贬值幅度约13-17%。2000年1日元(约0.0094美元)在2025年购买力约为0.0083-0.0087美元。
长期通缩,2023年后通胀略升至2-3%。
英国(英镑):通胀率约70-80%,贬值幅度41-44%。2000年1英镑(约1.50美元)在2025年购买力约为0.87-0.90美元。
脱欧和疫情导致通胀波动,近年趋于稳定。
中国(人民币):通胀率约80-100%,贬值幅度44-50%。2000年1人民币(约0.12美元)在2025年购买力约为0.12-0.13美元。
2000年代通胀较高(5-10%/年),近年稳定在2-3%。
新兴市场(印度、巴西、俄罗斯):印度:通胀250-300%,贬值71-75%。2000年1卢比(约0.022美元)在2025年购买力约为0.013-0.015美元。
巴西:通胀300-400%,贬值75-80%。2000年1雷亚尔(约0.55美元)在2025年购买力约为0.20-0.25美元。
俄罗斯:通胀600-800%,贬值86-89%。2000年1卢布(约0.035美元)在2025年购买力约为0.013-0.017美元。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恶性通胀(2016-2021年超1,000,000%),货币近乎无价值。2000年1玻利瓦尔在2025年购买力接近0美元。
瑞士(瑞士法郎):通胀最低(10-15%),贬值约9-13%。2000年1瑞士法郎(约0.61美元)在2025年购买力约为0.87-0.91美元。
瑞士经济高度稳定,货币保值能力强。
>> Dxy美元指数只是相对其他法币的相对值应该对比各大国货币的贬值幅度
汇率本来就是比出来的价格 美元主要对手盘就是欧元
欧债危机之前欧元对美元长期1.25以上 2008年甚至高达1.55 俄乌战争打下来欧元直接跌到1:1 甚至以下 今年才慢慢涨到了1.1几 所以时间线拉长一点看这样看欧元🆚美元贬得多
>> 你看不到看不懂就等于不存在?没有以政权形式存在就等于不存在?不叫XX政府就等于不存在?没有10...
当然不存在,很简单现有的失去政府控制的地方,掌握公共权力的要么是教会行会之类的基层小共同体要么就是军阀黑帮恐怖组织,还没有公司形式的,因为公司本身就是秩序依赖者而不是秩序创造者,从这方面看安资人士本质上和左派没什么两样,都是乌托邦的爱好者
>> 当然不存在,很简单现有的失去政府控制的地方,掌握公共权力的要么是教会行会之类的基层小共同体要么...
越洼地的就越依赖公权力,越支奴的越盼青天
安资的要求可不低,需要的是有产者自由公民
需要多个公司实体联合组建名义政府,这门槛可不低
如今没了殖民主义,没了东印度公司,
自然看不到公司统治基层社区咯
如今哪家公司拥有武装权?战争权?殖民权?
都被现代主权国家政府侵占没了呀
但不能组建政府,
不代表在政府公权力无法触及的某些环节某些领域不存在安资模式
而是海了去,有资本无强权的例子比比皆是
而你举例的都是无资本的,无资本又哪来安资呢
安资的先决条件就是资本+无强权呀
>> 越洼地的就越依赖公权力,越支奴的越盼青天安资的要求可不低,需要的是有产者自由公民需要多个公司实...
基层小共同体和公权力有什么关系,你基本上不了解历史东印度公司只是名义上是公司,更类似于一个用有武装的国家实体或者叫封建法团,你不会在现在任何资本主义公司中看到东印度公司这样的运作方式,不是叫公司就叫资本主义公司的,中国的央企也叫公司,实际上他是公司吗?
>> 基层小共同体和公权力有什么关系,你基本上不了解历史东印度公司只是名义上是公司,更类似于一个用有...
如今的公司没法成为封建法团了呀
如今还有上海租界工部局自由市这种东西?
基层小共同体没有征税权?执法权?
其他任何公司能拥有征税权执法权?
东印度公司不是资本主义?
东印度公司不是股份制决策分红?
国企能等同于东印度公司模式?
英国首相能任免东印度公司股东?
>> 如今的公司没法成为封建法团了呀如今还有上海租界工部局自由市这种东西?基层小共同体没有征税权?执...
现在的公司本来就不是封建法团啊,封建法团的本质是对成员有封建义务,不是现代公司意义上的成员进出完全自由,这个才是核心,首相也任命不了教会工会的首领代表教会工会也是公司?
>> 现在的公司本来就不是封建法团啊,封建法团的本质是对成员有封建义务,不是现代公司意义上的成员进出...
逗,教会工会是法团?教会工会有啥封建义务?能管信徒工人啥?
真要完全自由,为啥现代公司上面还有个政府以强制公权力控制暴力司法呢?
你这搞笑的移花接木逻辑能说的通?
想要达成安资,唯有当地公民彻底抛弃强制性的政府,改为自愿性的联盟
但达成完全安资前,不代表无法在公权力触及不到不足的领域,发挥安资建立各种形态的自组织
>> 逗,教会工会是法团?教会工会有啥封建义务?能管信徒工人啥?真要完全自由,为啥现代公司上面还有个...
对信徒和工会会员的管理就是封建义务啊,你听谁国教会开除信徒吗?东印度公司也是一种封建团体,它的建立建筑在特许权之上特许权就是一种封建权力,根本不是现代意义上的自由市场,你说的各种自组织并不是公司实际上就是封建性质明显的自制小团体罢了
>> 对信徒和工会会员的管理就是封建义务啊,你听谁国教会开除信徒吗?东印度公司也是一种封建团体,它的...
义务对应权力啊,能掌管暴力司法才能谈法团义务
哪家教会工会能掌管暴力司法了?
甚至于现代教会要忽悠着求着信徒捐钱,
教会能强制信徒掏钱?自然不可能开除信徒了
前面说东印度公司案例,是反驳你法团论呀
而非指东印度公司=安资,
或者说仅仅只是东印度公司的海外殖民地自由市这部分算是安资,
国内授权部分则属于封建无疑
你非要整体视角,那人类史自然不存在安资
但只要拆开看,只要视角放到公权力无法触及的领域,则处处都是自由市场自发秩序
>> 义务对应权力啊,能掌管暴力司法才能谈法团义务哪家教会工会能掌管暴力司法了?甚至于现代教会要忽悠...
工会行会不掌握暴力?那你在罢工之后当工贼看看,至于教会你猜猜看伊斯兰教派搞荣誉谋杀背后是不是宗教教派?
你自己现在不也承认东印度公司只是法团了嘛,东印度公司的基础是皇家特许权,和现在的自由市场根本不是一回事
自发秩序和安资根本不是一回事,自发秩序产生的组织内部很多恰恰是接近于福利国家的互助型组织
>> 工会行会不掌握暴力?那你在罢工之后当工贼看看,至于教会你猜猜看伊斯兰教派搞荣誉谋杀背后是不是宗...
那种小打小闹算个啥暴力?
工会真牛逼就不会有铁锈带了,就不会欧美仅10%多点的工会覆盖率了
自发秩序和国家政府的关键区别是强制与否
哪家自发秩序能不许人退出的?哪家自发秩序能强制征税的?
哪家现代互助型组织能掌握公权力暴力机器的?
你这观点显然自相矛盾了
>> 那种小打小闹算个啥暴力?工会真牛逼就不会有铁锈带了,就不会欧美仅10%多点的工会覆盖率了自发秩...
美国的黑手党每年也杀不了几个人,不妨碍他们建立秩序,小打小闹的原因不就是因为工贼实际上并不多,这恰恰是组织力强的体现,铁锈带产生的原因是全球化,导致的工作转移而不是工会牛不牛逼,美国后来新增加的工作大部分都是互联网金融之类的工作,这些从业者组织力很差形成不了强大的行业协会,所以这些行业更像自由市场
黑社会宗族工会,都是自发秩序,你以为你加入了黑社会就能退出?能自由退出的松散组织很快就会被淘汰,公权力只是暴力的一种形式而已,黑社会教会工会宗族都有暴力但都不是公权力
>> 美国的黑手党每年也杀不了几个人,不妨碍他们建立秩序,小打小闹的原因不就是因为工贼实际上并不多,...
逗,有点暴力就能等于拥有全面暴力机器的公权力政府?两者能等同?
如果不能实际相对的自由退出,那你嘴里的黑社会宗族工会早就占据全世界了
恰恰说明黑社会宗族工会的暴力仅仅只能影响局部
而较真自发秩序,那你要看共同体范围,
黑社会此类暴力组织,实际是等级制的,上下级显然不属于同一层级的共同体
工会领导和底层工人显然不是一个级别,就如CCP里的干部身份一样
或者说这种等级制人身依附关系的组织,根本就不算自发秩序
不过是奴隶主和奴隶的把戏罢了
底层奴隶哪来自由自愿可言?唯有顶层奴隶主拥有自由
>> 逗,有点暴力就能等于拥有全面暴力机器的公权力政府?两者能等同?如果不能实际相对的自由退出,那你...
啥叫全面啥叫有点暴力,你以为政府暴力都像中共啊?美国政府这么多年也没灭掉境内的黑帮贩毒团伙,墨西哥政府更是被黑帮贩毒集团架空了,更不用说缅甸军政府了,你不会真以为政府占据全世界了吧,你到非洲看看大部分地方就是部落在控制,政府根本毫无影响力,欧洲美国都有大量的宗教社区政府影响力几乎没有,比如欧洲的穆斯林社区,自发秩序当然可以是等级制的,连公司都是等级制的,工会教会怎么不能是?
>> 啥叫全面啥叫有点暴力,你以为政府暴力都像中共啊?美国政府这么多年也没灭掉境内的黑帮贩毒团伙,墨...
公权力原本就不是万能的,自然盲区多,前面早就说过了,反而前面你却不承认
暴力等级制也算自发秩序的话,那么按照你的逻辑,独裁政府也属于范围更大的自发秩序
你这逻辑说不通呀,定义错误了,唯有以自愿与否来定义才能说的通
公司的等级制又不一样了,公司的等级制是建立在自愿契约、资本金钱交易的基础之上的,
是自愿自由的,是平等交换的,你拿进来类比,显然属于偷换概念
>> 公权力原本就不是万能的,自然盲区多,前面早就说过了,反而前面你却不承认暴力等级制也算自发秩序的...
是你自己要编出来一个全面暴力的伪概念,实际上政府暴力不一定强于基层组织比如墨西哥贩毒集团的暴力就抢与墨西哥政府,你加入自组织本身就意味着认同自组织的制度和规范,比如你加入工会当然要听从工会领导这个和公司是一样的
独裁政府如果只管理独裁政府内部的人员那当然不是独裁政府,独裁政府的问题是非组织内的人它也要管
>> 是你自己要编出来一个全面暴力的伪概念,实际上政府暴力不一定强于基层组织比如墨西哥贩毒集团的暴力...
又玩偷换概念
明明是暴力权,你却偏要偷换成实际暴力
政府能发动战争能戒严能强行征兵,黑帮可以么?
>> 你自己是偷换概念独裁政府有个毛的暴力权,中共对你行使暴力你同意了?你没同意有个毛的暴力权
独裁政府的暴力权在于支奴牛马既没本事反抗又不愿跑路呀,
自愿为奴的支人,自愿拱手将政治权力送给青天大爹了
理解不了这个逻辑么?
500年前的法国人就解构这种现象了
《论自愿为奴》[法] 艾蒂安·德·拉·波埃西-1576
>> 独裁政府的暴力权在于支奴牛马既没本事反抗又不愿跑路呀,自愿为奴的,自愿拱手将政治权力送给青天大...
你自己搞笑吧,你把强制和权力混为一谈?权力必须要同意,只有强制才是不能反抗,自愿为奴很多是契约奴,根本不是强制
>> 你自己搞笑吧,你把强制和权力混为一谈?权力必须要同意,只有强制才是不能反抗,自愿为奴很多是契约...
牛头不对马嘴
自愿为奴指的是:
一无所有的无产牛马期盼圣人青天大爹多管管,
却只有骗子才能满足既要又要还要的支奴牛马
>> 牛头不对马嘴自愿为奴指的是:一无所有的无产牛马期盼圣人青天大爹多管管,却只有骗子才能满足既要又...
笑死人了你这个不叫自愿为奴叫的是被强制,自愿为奴指的是你自己签了卖身契
>> 笑死人了你这个不叫自愿为奴叫的是被强制,自愿为奴指的是你自己签了卖身契
逗,既没本事反抗,又不愿付出代价跑路,
更没能力改善自身处境,只会嘴炮哔哔,最终一事无成
不把强制你的奴隶主当敌人,不把与奴隶主的交往模式当作斗争模式,
反而期盼奴隶主变青天,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支麻了
>> 逗,既没本事反抗,又不愿付出代价跑路,更没能力改善自身处境,只会嘴炮哔哔,最终一事无成支麻了 ...
反抗与否和自愿非自愿没有关系,自愿与否是由是否有契约决定的,比如自由意志主义者很多非常怂不敢反对政府,但不能说他们是自愿支持政府
>> 反抗与否和自愿非自愿没有关系,自愿与否是由是否有契约决定的,比如自由意志主义者很多非常怂不敢反...
不自愿支持政府,但默认政府继续压迫剥削自个?
然后任何打击敌人、增强自身的事情都不做,只会嘴炮?
支麻了
>> 反抗与否和自愿非自愿没有关系,自愿与否是由是否有契约决定的,比如自由意志主义者很多非常怂不敢反...
安资主义者更理性呀,不会去做螳臂挡车的傻事
安资主义者更在意的是自己的处境,更倾向于润,拒绝继续被独裁者压榨
连自个都救不了,又何谈救别人呢?
>> 不自愿支持政府,但默认政府继续压迫剥削自个?然后任何打击敌人、增强自身的事情都不做,只会嘴炮?...
很简单没有契约当然就不存在默认两个字,比如你和公司没有签订合同那么你给公司工作在法律上公司也是可以不付给你薪水的
>> 安资主义者更理性呀,不会去做螳臂挡车的傻事安资主义者更在意的是自己的处境,更倾向于润,拒绝继续...
安资主义者武德更差但不代表他们是默认政府的统治懂了吧?
>> 很简单没有契约当然就不存在默认两个字,比如你和公司没有签订合同那么你给公司工作在法律上公司也是...
默认说的是,既不认知为敌人斗争模式,也不做任何改变的事情,只会嘴炮期盼别人冲锋
借用你的举例,那就是公司既不给你签合同,也压榨克扣你的工资
你居然不明确反对还继续干活996,也不辞职跳槽,更不敢拿出身家自个单干
只敢背地里匿名骂资本家黑?
天生奴才贱种软骨头,
古人饿死不吃嗟来之食的骨气哪去了?
只会吃嗟来之食的货色不是狗奴才?
>> 默认说的是,既不认知为敌人斗争模式,也不做任何改变的事情,只会嘴炮期盼别人冲锋借用你的举例,那...
你说的其实就是安资主义者的常见模式,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默认,因为任何认可都必须由契约决定
公司不给你签合同不给你工资当然是合法的,但是不代表公司强迫你劳动是合法的,所以如果公司强迫你劳动当然是非法的
>> 你说的其实就是安资主义者的常见模式,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默认,因为任何认可都必须由契约决定公司不...
逗,你说非法,然后呢?
谁来改变?天上掉个包青天么?
你自己真的没有丁点能力改变么?
哪怕少许改善也做不到么?
只会吃嗟来之食的货色不是狗奴才?
>> 逗,你说非法,然后呢?谁来改变?天上掉个包青天么?你自己真的没有丁点能力改变么?哪怕少许改善也...
那不是你们安资主义者的特点吗?毕竟安资主义者没有搞过一次革命,发表的文章倒是很消解人民的革命意愿
>> 那不是你们安资主义者的特点吗?毕竟安资主义者没有搞过一次革命,发表的文章倒是很消解人民的革命意...
古今中外所有历次的人民革命意愿
无一例外全都是在野共忽悠炮灰的伎俩
揭露骗子画饼应当应份
正如经历过无数次人民革命的旧大陆,却没有产生出自由灯塔
反而是自由人出走新大陆后才建立了最自由的灯塔美国
>> 古今中外所有历次的人民革命意愿无一例外全都是在野共忽悠炮灰的伎俩揭露骗子画饼应当应份
问题是你忽悠别人不革命只能说明你更费拉啊,革命群众挂你路灯也是正当的,能组织起革命说明社会必然存在大量有自治能力的真自治共同体,说明安资对小共同体就是叶公好龙
>> 问题是你忽悠别人不革命只能说明你更费拉啊,革命群众挂你路灯也是正当的,能组织起革命说明社会必然...
革命群众如何挂我的路灯?
奴隶主镇压奴才伊始 ,我就跑路了呀
自由人有认知,不会如支奴牛马只会拉车不看道,无限踩坑不自知
真以为革命群众能杀多少资本家?资本家大多都跑路了呀
革命群众杀的最多的明明是支奴牛马,图支KAD谁比得过腊肉李闯发匪这种支人?
逗,李闯献忠发匪,吃苏联外援的共匪,算自组织?
>> 革命群众如何挂我的路灯?奴隶主镇压奴才伊始 ,我就跑路了呀自由人有认知,不会如支奴牛马只会拉车...
呵呵不算自组织的话苏联怎么会给外援,美国为什么给东突钱不给国内的自由意志主义者钱呢?因为国内的自由意志主义者武德差自组织能力差只能打嘴炮,所以给钱的价值都没有,
>> 呵呵不算自组织的话苏联怎么会给外援,美国为什么给东突钱不给国内的自由意志主义者钱呢?因为国内的...
不当奴隶主为啥要搞武装组织?
人都跑路脱支了,为啥还要操心拯救支国奴才?
自组织的目标难道不是为了成员的个人福祉?
为了拯救14E支奴的飘渺宏大理想?
海外自由人的自组织为啥要主动反共?
政治金援是那么好拿的?看不懂背后代价?
还是说民小觉得海外自由人缺那几块钱就得饿死?
拿USAID钱三十年的民小干成了啥?推特反共武装V字旅?
认知逻辑与目标都完全不同,支奴民小就理解不能了
>> 不当奴隶主为啥要搞武装组织?人都跑路脱支了,为啥还要操心拯救支国奴才?自组织的目标难道不是为了...
保护自己不也需要武装?安资主义者武德自组织能力差自然只能依附独裁者,当然也就只能自愿为奴了,和东突相比民小的字组织能力当然也很差但比安资要强所以能拿到一点美国的钱,安资那就只能拿中共的钱了
>> 保护自己不也需要武装?安资主义者武德自组织能力差自然只能依附独裁者,当然也就只能自愿为奴了,和...
家庭持枪的武装就足够了呀,不够保护自己了?美国又没强拆啥的
拿中共钱这种好事也就支奴组织侨胞会同乡会才有吧
或者纽约时报自由亚洲此类外外宣
偏右的轮子、姨学能拿到中共钱么?
最右的安资找谁拿钱?安资需要外人的钱?
>> 家庭持枪的武装就足够了呀,不够保护自己了?美国又没强拆啥的拿中共钱这种好事也就支奴组织侨胞会同...
当然不够了,因为在基层自组织的规模要比家庭大得多,你想要自保当然需要加入一个大型自组织最安全,美国没强拆但有帮派啊,国内的安资派系比如铅笔社基本都拿中共钱的
>> 当然不够了,因为在基层自组织的规模要比家庭大得多,你想要自保当然需要加入一个大型自组织最安全,...
帮派又影响不到自由人的社区,
底层黑人帮派互相火并跟我有半毛钱关系?
帮派枪战敢去市中心?敢去中产社区?
自保靠组织?什么智障观念?
无限踩坑的支奴牛马才会啥事都盼组织
个人安全唯有自个才能负责,
自个的选择大于其他任何因素
随时保持自己拥有更多选择才是正理
或者说一个自组织能否扩展培育成员个体的选择面
还留在国内吃嗟来之食的明明是自愿奴才嘛,
奴才说他是安资你就信了?大家就会信了?
国内安资谈过政治问题?支性问题?
除了扯个奥派经济学,还有啥建树?
谈政治问题会404,
谈支性谈人性,前些年又不管,但他们有谈过?
奴才谈个奥派经济学就算安资了?
算他们小政府主义都够呛吧?
甚至于自由市场的仲裁模式他们都没谈过吧?(会挤占官僚主义的司法权)
>> 帮派又影响不到自由人的社区,底层黑人帮派互相火并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帮派枪战敢去市中心?敢去中产...
帮派怎么影响不到自由人的社区,你问问墨西哥人就知道了
还中产阶级你不知道中产阶级恰恰最依赖政府和警察保护的吗
就是你这种费拉自组织能力差才喜欢独裁政府保护,安资的问题就是过于费拉表面上不喜欢政府,实践中只i能依赖政府保护
>> 帮派怎么影响不到自由人的社区,你问问墨西哥人就知道了还中产阶级你不知道中产阶级恰恰最依赖政府和...
又不是全部中产都是安资
做题家中产是安资么?
实践中依赖政府保护的都不是安资呀,
舍不得三瓜俩枣,不敢付出代价做选择的货色能是安资?
>> 又不是全部中产都是安资做题家中产是安资么?实践中依赖政府保护的都不是安资呀,舍不得三瓜俩枣,不...
做题中产本来就是安资的一个比较大的来源,很简单你说的那些住在政府保护社区的人就是无组织能力的费拉,这些人恰恰是安资的主要来源
>> 做题中产本来就是安资的一个比较大的来源,很简单你说的那些住在政府保护社区的人就是无组织能力的费...
逗,费拉右而已,被你硬塞进安资里了,这帮人只会念奥派经济学,别的不会
安资的下限至少也得是随时可以润,不把自个身家寄托于政府保护的自由人
如果以你能理解的区分方法
做题中产费拉右=大一统奥派 ,他们只要自由市场,哪怕被独裁统治他们也不介意
而真安资更接近于诸夏奥派、邦联小政府主义
>> 但现实就是安资的组织能力极差,基本没有多少能建立起紧密的自组织的
以你的认知标准而言,紧密自组织=打着造反建立政权的旗号
真安资不需要拯救自愿奴才,不需要推翻独裁政府,只需要远离独裁政府即可
自然不需要建立紧密自组织,何况任何紧密自组织,没掌握政权前都是自我YY小打小闹
自组织天花板居然是轮子,民小拿钱三十年一事无成
你的认知思路就错了,自然几十年都镜花水月一场空
自组织的唯一目标应该是成员个人福祉
成员与组织有了余力才去涉足政治,且优先当地政治
有了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大力量
推翻独裁政府与成员个人福祉相顺应时,才需要去考虑推翻独裁政府
顺序、目标 任何时候都不能乱
不然没人愿意加入愿意贡献,除了无产牛马愿意进来骗吃骗喝
>> 但现实就是安资的组织能力极差,基本没有多少能建立起紧密的自组织的
此前的传统组织套路
以各种集体主义,民族、宗教、左派分别人家牛 等画饼手段建立组织
忽悠牛马贡献血肉、忽悠富人掏钱
以此形成那么点政治势力,
然后利用独裁政府与外国的矛盾,
忽悠外部援助,壮大组织搞造反
同时依赖国际矛盾巨大+独裁政权内部不稳,这两大条件
也就满清北洋时期才有这个历史唯一机会
如今两个条件都不满足,未来也顶多只有一个条件,
撑破天出现一个半条件--不会再有苏联日本美国二战那种大额援助了
如果川普跟中共媾和,维持中共统治,中共对美部分开放
哪怕是习包子失权,改开派上台,在野民小也得傻眼
在野民小里的部分失势二代、官僚,立马甩开民小屌丝回归中共怀抱
民小屌丝们会变成啥样? 画面太美~
如今都21世纪信息时代了,哪来那么多真煞笔牛马?
所有忽悠进来的支人,有谁愿意拼命?能找到一个么?
事实是连天花板轮子,都找不到死士,
没死士,没政治刺杀能力的所谓“紧密自组织”,有任何统战拉拢价值?
民小搞了三十年,连几十个坚定中层干部都凑不齐,都是特么的勾心斗角骗吃骗喝之辈
都不奢求民小愿意当死士,民小里能找出愿意在国内组织工会的人?
甚至连在国外组织工会的民小都见不到吧?
把希望寄托在收割足够煞笔牛马的基础之上
即忽悠到死士,现实却是无信仰的支人根本不存在死士
自然万年一事无成
人家东突好歹还有几个人肉炸弹
ISIS也是展现出武装能力才拿到伊斯兰世界大把美金援助的
传统组织套路必须依托于有信仰的牛马,
才有死士,才有政治威慑力,才能具备统战拉拢价值
而如今21世纪信息时代了,
支人无信仰根本不存在愿意贡献血肉的死士
包括欧美社会也被左派大政府养成堕落半支了,即所谓的德匹下
环境变了条件变了,组织模式只能适应新时代了
>> 此前的传统组织套路 以各种集体主义,民族、宗教、左派分别人家牛 等画饼手段建立组织忽悠牛马贡献...
你这个只是在给组织力低下找借口罢了,不管是右派民兵宗教组织,还是左派的工会,组织里都要远强于安资,这就是为什么安资上不了桌的原因
>> 以你的认知标准而言,紧密自组织=打着造反建立政权的旗号真安资不需要拯救自愿奴才,不需要推翻独裁...
安资远离了独裁政府了吗?显然没有啊,实际上安资才是最依靠政府的啊,因为他们组织力最弱没有武德最依赖政府保护,一旦独裁政府只能被其他组织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