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至少我)是不可能不恨中國人的

首先,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中港矛盾基本上自香港變回中國殖民地時就開始出現了。03年開放自由行,近年允許每天150個中國人來港,還有種種優待新移民的政策,無一不加重香港人的生活指數。

起初也只是無奈,談不上恨。畢竟誰想吃毒奶粉誰想打毒疫苗呢?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一邊搶光我們的資源,一邊還一副恩賜我們的大爺樣。

但是近半年來面對著的更是各路粉紅五毛的辱罵。我知道中國也有反共的人,也知道五毛是真的收了錢專門引導輿論。但香港人看見的,就只有無數辱罵和sb言論。

今次武漢肺炎,香港早在12月末一月初就有報道了,卻被武漢人說“加戲”、“戲精”。現在出事了,又有武漢人到telegram公海求人幫他。“有事就同胞,沒事就廢青”。

更遑論香港政府任由中國人進關。支那向來不當醫護把人看,是支那的事,憑甚麼讓他們進來禍害我們的白衣天使?已經有瞞報、拒絕隔離、攻擊醫護的情況出現了。
放任中國人進港是政府的錯。但搶購奶粉、攻擊醫護,是中國人的錯。

也許他們的下賤行為與各位各自是沒關係。但借用粉紅的話,都是中國人,我們不會分那麼清的。你說你憑甚麼為粉紅埋單,我說我為甚麼要被肺炎攬炒。

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理性上我理解中國人的行為,但我原諒不了。身邊很多人也一樣,也許支共終究成功發動了群眾互斗的傳統藝能吧。只是對香港人而言,沈默就是對暴政最大的支持,最終得出了“支那人沒一個無辜”的結論。

因此也請蔥油避免使用“內地”一類的說法,沒人想做中國香港人。中國就中國,香港就香港。

懶人包:
你國人做的破事太多也太賤了,理解但原諒不了。別再問為甚麼反中


編輯/補充:
我一直說理性和感性是分開的。我這裡說的仇恨,是感性上心理上的。而理性則是阻止我們做出過激的事。
簡單來說,我可能不會選擇和中國人共事,但真的要共事的話,我也不會使手段讓他們難做。街上聽到人說普通話,我下意識地就會走遠一點,但他要是過來問路我也會告訴他正確的路。
但是這種理性是有限度的。這種仇恨是不能控制的,就像你知道人死不能複生但你還是會傷心
所以其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很無奈。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報以回視。

我也不是想蔥油道歉之類,我很清楚蔥油們絕對是手足。但是未來香港非常大機率出現排中現象,也希望蔥油們能夠理解(但我也知道原諒是不可能的了)。
大家都被中共這個深淵搞成這樣唉


再補充:
蔥油還是不明白我為什麼說這個仇恨的意思。簡單來說,我的意思:這種仇恨的產生就比如至親過世了你還是會悲傷。

部分蔥油的奇妙邏輯:
你至親過世了,你悲傷完了他會復活嗎?他又不會復活你悲傷來幹什麼?你這個悲傷是沒有用的,那些因為悲傷過度而昏倒的都是智障。我反對你這種悲傷,對事情於事無補。
218
分享 2020-01-28

318 个评论

現在武漢肺炎這事都讓我快被仇恨衝昏頭腦了。
我不想去同情那些因為封城而跑不掉的湖北人,他們被關掉、被搞死了我也一點都不覺得可憐。
我只想衝過來香港的支那人快滾回去,別再禍害我們了。
香港根本沒欠中國什麼,讓他們來洗黑錢、搶奶粉,還不夠嗎?
現在還來播毒!
好想讓他們快點去死

(還是要跟蔥油說聲對不起,可是香港真的快被港共跟中共政府逼死了……真的受不住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