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今日 最強蝗災在接近中國
4千億隻蝗蟲來襲! 新冠肺炎未平息、中國又將面臨蝗災
今年1月東非國家飽受25年來最大蝗蟲災害,估計有3600億隻沙漠蝗蟲大舉入侵,1天就能吃掉2500人份的糧食。如今蝗災已越過阿拉伯海入侵印度和巴基斯坦,距離中國僅一步之遙,然而中國境內的新冠肺炎尚未控制住,如今又將面臨蝗災,2件大事都考驗著全中國。
自今年年初以來,蝗災一直困擾著非洲之角 (Horn of Africa)地區,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將其稱為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並且擔心接下來已經達到64公里寬的蝗蟲群,未來會增加到500倍,並對該地區造成嚴重破壞。
2月11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已預警全球應高度戒備現正肆虐的蝗災,防止出現糧食危機。據悉,本次蝗災始於非洲,然後飛過紅海進入歐洲和亞洲,目前已經到達巴基斯坦和印度,距離中國可說是僅一步之遙。然而新冠肺炎蔓延全中國尚未控制住,如今蝗蟲又已到中國邊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在都考驗著中國的應對能力。
對此,中國科訊採訪了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河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廣東省科學院生物資源與應用研究所的相關專家,巴基斯坦和印度作為中國鄰邦,其境內的蝗災對中國是否存在威脅,又該如何防禦和治理?
P.S. 暫時來看即便是按直線距離算,跟大陸還是頗有點距離,而且藏南地區是蔥嶺屏障,恐怕要蝗蟲掃到印支一帶才有機會直接威脅到中國。
(消息链接:?)
今年1月東非國家飽受25年來最大蝗蟲災害,估計有3600億隻沙漠蝗蟲大舉入侵,1天就能吃掉2500人份的糧食。如今蝗災已越過阿拉伯海入侵印度和巴基斯坦,距離中國僅一步之遙,然而中國境內的新冠肺炎尚未控制住,如今又將面臨蝗災,2件大事都考驗著全中國。
自今年年初以來,蝗災一直困擾著非洲之角 (Horn of Africa)地區,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將其稱為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並且擔心接下來已經達到64公里寬的蝗蟲群,未來會增加到500倍,並對該地區造成嚴重破壞。
2月11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已預警全球應高度戒備現正肆虐的蝗災,防止出現糧食危機。據悉,本次蝗災始於非洲,然後飛過紅海進入歐洲和亞洲,目前已經到達巴基斯坦和印度,距離中國可說是僅一步之遙。然而新冠肺炎蔓延全中國尚未控制住,如今蝗蟲又已到中國邊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在都考驗著中國的應對能力。
對此,中國科訊採訪了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河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廣東省科學院生物資源與應用研究所的相關專家,巴基斯坦和印度作為中國鄰邦,其境內的蝗災對中國是否存在威脅,又該如何防禦和治理?
P.S. 暫時來看即便是按直線距離算,跟大陸還是頗有點距離,而且藏南地區是蔥嶺屏障,恐怕要蝗蟲掃到印支一帶才有機會直接威脅到中國。
(消息链接:?)
166 个评论
似乎上面不少人比較樂觀,普遍認為這批蝗蟲不會適應中国的氣候…
問題是難道沒人記得,「蝗蟲」的本身就是一種群體性的突變嗎…?牠們本來就是變異出來的產物啊。
問題是難道沒人記得,「蝗蟲」的本身就是一種群體性的突變嗎…?牠們本來就是變異出來的產物啊。
這麽可怕 我也去看看。之前一直認爲美國是出口大國特別是農產品粮食主要是自产自销。搜了一下,2019年全球谷物产量27亿吨,国际贸易量只有4亿吨。而且,印度也是粮食出口国
單以蝗災旱災,中國還真可能不用買糧,
但遇上肺炎疫情,雞流感加豬瘟,
能不能不買吃的還真不好說。
蝗災最終會吃掉多少糧
會跑到哪也是未知的。
而泰國日本等地的肺炎疫情
目前也是不看好,要是一個沒控制好。
是否也會影響當地糧吃生產?
中國外匯又是否足夠應付
收買外交、控制疫情、購買糧吃?
但遇上肺炎疫情,雞流感加豬瘟,
能不能不買吃的還真不好說。
蝗災最終會吃掉多少糧
會跑到哪也是未知的。
而泰國日本等地的肺炎疫情
目前也是不看好,要是一個沒控制好。
是否也會影響當地糧吃生產?
中國外匯又是否足夠應付
收買外交、控制疫情、購買糧吃?
病毒通過飛蝗傳播,嗡嗡嗡
我TM真的吃不下蝗虫,蝉和海鲜还行,蛐蛐,蝗虫之类的节肢动物看了真的食欲
Σ( ° △ °|||)雲南……我姥姥姥爺在那,不過在城市裡……建议去墙内发文呼吁守缅甸……
建议去墙内发文呼吁守缅甸……
現在貌似是從新疆那邊過來Σ( ° △ °|||)
想問問專業人士蝗虫身上會不會病毒?印度是萬毒之國, 這一來會不會把某些印度病毒帶來中國?
現在貌似是從新疆那邊過來Σ( ° △ °|||)刚搜了一下天气预报,新疆那边气温基本上在零度上下。而且和巴基斯坦还隔着雪山,暂时不会从新疆过来吧。按知乎的说法,蝗虫要去新疆得先去哈萨克斯坦
刚搜了一下天气预报,新疆那边气温基本上在零度上下。而且和巴基斯坦还隔着雪山,暂时不会从新疆过来吧。按...
傳送門:https://www.pincong.rocks/video/1222
貌似在新疆有人發視頻看到蝗蟲了Σ( ° △ °|||)
可防可控,蝗蟲不會人傳人
傳送門:https://www.pincong.rocks/video/1222貌似在新疆有人發視頻...
感觉不像真的
感觉不像真的
如果真是從雲南來的話,我也只能偷偷跟姥姥姥爺說,
如果在網上說的話,我怕要被寫「能,明白」…
如果真是從雲南來的話,我也只能偷偷跟姥姥姥爺說,如果在網上說的話,我怕要被寫「能,明白」…
一般来讲,在中国讨论外国的事还是很自由的😅,讨论外国的坏事(比如蝗虫)更自由😅
一般来讲,在中国讨论外国的事还是很自由的😅,讨论外国的坏事(比如蝗虫)更自由😅
(..•˘_˘•..)這樣子的嗎?那晚點發條朋友圈試試…
存在这种可能性,但我觉得概率较小,即便有小部分过来了,土共应对蝗虫的能力还是有的,相较于沿线的其他国家,其处理这种问题的实力还是要强一点。据说,目前已经令新疆和云南提高警惕了。
山东老百姓会把蝗虫抓起来烤了吃
蝗虫敢进来就请它们去警察局里喝茶,毕竟那么多维稳资金
豬瘟,肺炎,H5N1,地震,還有可能捲土重來的鼠疫,一個月前有葱油還猜下一個會不會是洪水,結果蝗災要來補刀了嗎?
多難興邦,多難興邦
多難興邦,多難興邦
華農弟兄勒 祖國需要你出力的時候到了!!! 麻煩上央視宣傳一下這很好吃
too Young!人家已经吃过了:
https://youtu.be/FOV2b8fxctk
不过最近看华农的片子隐隐感受到了维稳的操作,开始越来越少拍竹鼠,露脸的多是猪和狗了。
好像老毛發起打麻雀運動 每人吃四百隻就解決吧
我一直没搞明白,连登的“没事儿”是个什么梗
我們臺灣PPT論壇也很愛用沒事兒,但最主要不是諷刺發音,而是諷刺中共官員老愛用這三個字來淡化災害或人禍,用法例如華南特大水災死傷者不計其數,網友們的評論會模仿中共官員口吻 : 沒事兒,沒事兒,最多只死35人。
走第二條路作實神棍之名
too Young!人家已经吃过了:https://youtu.be/FOV2b8fxctk不过最近...
這個是外網 我說的是上央視....麻煩你也把內文看清楚
粮食主要是自产自销。搜了一下,2019年全球谷物产量27亿吨,国际贸易量只有4亿吨。而且,印度也是粮...
蟲荒哪怕真來 也難有影響,畢竟溫度還有中國雜食的習慣,之前豬瘟也沒見多大的動亂
已隐藏
幾千億只,一人吃幾千只,別以為可以靠吃解決
几千亿只是现在的数量,那么小的蝗虫进中国必须翻越喜马拉雅山,基本上不可能的。翻越横断山脉进中国,也得跨越一座又一座几千米的高山,这几千亿只就算有几个身强力壮的拼了老命的进来的,估计也就十万分之一了。蝗虫要是能这样进中国,那当年唐僧去印度取经,就直接走青藏高原或者云南那条路了,哪儿用得着得绕到阿富汗去
这贴没人关心下印度人么……
他們有外掛傍身
[quote][/quote]
你算算平均一个人抓几只
你算算平均一个人抓几只
鸭子,鹅,也有几十亿只,比人吃得多。
轉貼自連登
记得山东蝗灾,我们哥四个连夜100块钱买了四个大网,开着车追出去100多公里,就TM捉到5只!最后一气之下生吃了!人比蝗虫都多!前两年山东闹一次小规模的蝗灾,结果被捕杀殆尽,好多别的地方的人,开车去捉!记得当时新闻有个女的评论说,自己在坐月子, 蝗虫在家门口都不能去捉,急死了,让她公公婆婆别管她, 都去捉蝗虫!新闻说,当地农民说,蝗灾带来的农作物损失不算啥,卖蝗虫赚的更多,前几年的时候,隔壁县闹蝗灾,我听到后开着车,带了几个麻袋就过去了,准备搞几袋卖钱,谁知道刚到那边才发现,天上几只零零星星地飞着, 我就纳闷了就这还叫蝗灾, 等到我走到附近才发现,卧槽,人比蚂蚁还多,照那速度,不用一个小时就没了, 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这哪是蝗灾啊,这简直就是送福利!!!我和媳妇也抓了几斤回家油炸了,去晚了的肯定没有了,我们这蝗虫120一斤啊!这特么哪里是蝗灾,这是人民币在天上飞啊!
记得山东蝗灾,我们哥四个连夜100块钱买了四个大网,开着车追出去100多公里,就TM捉到5只!最后一气之下生吃了!人比蝗虫都多!前两年山东闹一次小规模的蝗灾,结果被捕杀殆尽,好多别的地方的人,开车去捉!记得当时新闻有个女的评论说,自己在坐月子, 蝗虫在家门口都不能去捉,急死了,让她公公婆婆别管她, 都去捉蝗虫!新闻说,当地农民说,蝗灾带来的农作物损失不算啥,卖蝗虫赚的更多,前几年的时候,隔壁县闹蝗灾,我听到后开着车,带了几个麻袋就过去了,准备搞几袋卖钱,谁知道刚到那边才发现,天上几只零零星星地飞着, 我就纳闷了就这还叫蝗灾, 等到我走到附近才发现,卧槽,人比蚂蚁还多,照那速度,不用一个小时就没了, 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这哪是蝗灾啊,这简直就是送福利!!!我和媳妇也抓了几斤回家油炸了,去晚了的肯定没有了,我们这蝗虫120一斤啊!这特么哪里是蝗灾,这是人民币在天上飞啊!
问题真的不大,粮食根本不成问题,毕竟跟美帝签了那么多购买条件,蝗虫一吃,刚好进口,苦的是农民如果到时不强征余粮,农民真不见得最惨。就拿这次肺炎来说,农村家里有余粮,有菜园子,有储存的菜窖,有腌制的咸菜。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中方監測蝗蟲的防治能力不斷提升,防治技術領先全球,防蝗的藥械儲備充足,國內蝗蟲大面積爆發的風險低,危害可防可控。”
我身在千里外漁村的,我怕被說成戲精,所以大家務必相信黨吧!大家都說有喜山阻隔,又說品種會不適應,官方都說了可防可控,真的不用擔心。
至於非洲蝗不適應氣候之說你就不用瞎擔心,不同種的蝗蟲本來就可以喚醒當地蝗蟲加入大軍,無論東進雲南四川又好,北上新疆也好,加油飛快點!就算最後真的沒飛到中國境內,飛到那都是鬧飢荒,全球糧食很大機會出現價格上漲,不要以為自己可以處身事外。
我身在千里外漁村的,我怕被說成戲精,所以大家務必相信黨吧!大家都說有喜山阻隔,又說品種會不適應,官方都說了可防可控,真的不用擔心。
至於非洲蝗不適應氣候之說你就不用瞎擔心,不同種的蝗蟲本來就可以喚醒當地蝗蟲加入大軍,無論東進雲南四川又好,北上新疆也好,加油飛快點!就算最後真的沒飛到中國境內,飛到那都是鬧飢荒,全球糧食很大機會出現價格上漲,不要以為自己可以處身事外。
“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中方監測蝗蟲的防治能力不斷提升,防治技術領先全球,防蝗的藥械儲備充足,國內蝗蟲...
可防可控,信政府,不戴口罩......
我沒記錯之前好像有一次沙漠飛蝗大軍有進入中國,走的是新疆那條路,幾十年吧?
我現在是怕蝗蟲改道飛去東南亞,泰國的米糧就完了。
我妹已經在呼籲家裡老人囤糧了。(坐標東南亞)
我妹已經在呼籲家裡老人囤糧了。(坐標東南亞)
蝗虫飞过青藏高原?它长了几个翅膀啊,要飞也只能从云南飞进中国,但那里有横断山脉,山高谷深,蝗虫拼了老...
其實非洲蝗蟲是有毒的,,,跟中國人平時吃的品種不同吧?我也是搜集到的資料,你們可以查查看,,,
另外貪夜蛾災害聽說今年才會爆發,,,
蝗蟲算不算野味?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敢吃哈哈哈哈
再吃出个什么病来,那就真的好玩了
如果以150公里/小時。直線距離2天內就可以抵達中國了吧⋯⋯這中間是不是有甚麼誤會
这个可是私家车在中国大陆高速公路上不限速之后也未必达得到的数字,150KM,看来要立刻调整高速通行费,让蝗军交不起费,进不得国了
進一步地解決了目前中國因為農業產業停頓的現狀,人民不會愁吃了!(烤蝗蟲)
好像聚集的蝗虫会分泌一种有毒物质,然后鸟都吃不下,别说人了。
而且能抓干净才是重点吧。
好像聚集的蝗虫会分泌一种有毒物质,然后鸟都吃不下,别说人了。而且能抓干净才是重点吧。
那就可怕了,本身蝗蟲看著就恐怖…還有毒,
真是禍不單行啊Σ( ° △ °|||)
你让广东人上啊,谁吃谁还说不定呢(大雾)
對,這次東非蝗災的蝗蟲是沙漠飛蝗(Schistocerca gregaria),但中國本來就有東亞飛蝗(Locusta migratoria manilensis)、西藏飛蝗( L. m.tibetensis)、亞洲飛蝗(L. m.migratoria)了。
-----------------------------------------
然後群聚型的遷徙蝗體內通常帶有比較高的有毒物質:
https://www.facebook.com/MG.Orthoptera/posts/1486996931430828
[自帶氰化物的飛蝗]
中科院的康樂領軍的團隊稍早發現,群聚型的遷徙蝗(Locusta migratoria)組織及體液含有大量苯乙腈(phenylacetonitrile,PAN),在散居型的蝗蟲體內則無。苯乙腈是作甚麼用的?似乎不是作為群聚費洛蒙,因為實驗中蝗蟲也會避開苯乙腈的氣味。在這篇研究中透過RNA干擾找到了調控苯乙胺酸(phenylalanine)反應為苯乙腈的基因,且此基因的表現密切隨蝗蟲群聚密度提升。
用大山雀(Parus major)啄食實驗發現即使不靠視覺,早起的散居型蝗蟲還是被鳥吃,再經過一連串試驗(例如將群聚型蝗蟲打入干擾RNA)發現苯乙腈似乎是使鳥避開的警戒氣味訊號。
苯乙腈是甚麼?這可是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氰化氫(HCN)的前驅物。過去已知有抑制微生物,及植物用來反制植食昆蟲的功能,這個研究就發現被驚擾的群聚型蝗蟲可散發出對照組14倍之多的氰化物,這還是首次發現蝗蟲用苯乙腈作為警戒信號。於是這個故事的輪廓出來了:群聚型飛蝗表現出催化苯乙腈的酵素,鳥類避而不攻擊富含苯乙腈的蝗蟲,且受攻擊時會轉為氰化氫釋出;散居型飛蝗不表現酵素,很好吃,就以保護色躲避敵害。蝗蟲的群聚並非常態,突然大量且劇毒的獵物可能使捕食者來不及學習避開有毒獵物,前驅物可能因此提供一個蝗蟲或成最大贏家的機制。
像蝗蟲這麼好吃的東西群聚起來,集體行動會形成明顯的目標,捕食者大開殺戒。但蝗蟲也不是吃素的。不對,蝗蟲是吃素的沒錯。我是說他們有對應的機制不會坐以待斃。舊世界兩大蝗害中的沙漠蝗(Schistocerca gregaria)曾被報導過群聚型的若蟲偏好取食有毒植物,較鮮艷的體色則作為體內累積毒素的警戒色。遷徙蝗則食性較狹,偏好禾草類,大概不會去找有毒植物來吃,這個研究於是發現了另一種群聚蝗蟲的防禦機制,我認為這篇的實驗設計思維值得一讀。順便一提康樂除了中科院院士,同時還是河北大學校長、中國昆蟲學會理事長等擁有諸多頭銜。
http://advances.sciencemag.org/content/5/1/eaav5495
https://www.hk01.com/%E8%A1%8C%E8%B5%B0%E4%B8%AD%E5%9C%8B/436287/%E4%BA%9E%E9%9D%9E%E8%9D%97%E7%A6%8D-%E6%94%BE%E9%9B%9E%E9%B4%A8%E5%8F%AF%E4%BB%A5%E5%B0%8D%E4%BB%98%E6%B2%99%E6%BC%A0%E8%9D%97-%E7%A7%91%E6%99%AE%E9%9B%9C%E8%AA%8C%E8%A7%A3%E9%87%8B%E7%82%BA%E4%BD%95%E4%B8%8D%E5%8F%AF%E8%A1%8C
群居型沙漠蝗會揮發特殊氣味 令動物遠離
不過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主管的內地科普雜誌《博物雜誌》的文章指出,放雞鴨吃蝗蟲防治的主要是西伯利亞蝗、小翅曲背蝗、雛蝗、戟紋蝗、牧草蝗等。牠們基本不會像沙漠蝗、東亞飛蝗(即內地蝗災常見品種)一樣遠距離遷飛。而且雞鴨吃的主要是沒長翅的蝗蝻,對付一般的、早期的蝗災還可以,真要把雞鴨放到漫天飛蝗那種環境,完全是杯水車薪。
此外,沙漠蝗和東亞飛蝗分兩種形態,數量少的時候是散居型,數量多的時候成為群居型。雞鴨很愛吃散居型蝗蟲,一旦變成群居型,就不愛吃了。中科院動物所的康樂院士團隊發現,飛蝗和沙漠蝗變成群居型之後,會揮發苯乙腈。團隊用大山雀做實驗,發現苯乙腈不好聞,鳥聞了就不愛吃。如果鳥非要吃,繼續攻擊,蝗蟲就會迅速把苯乙腈變成氫氰酸,變成有毒,鳥吃了未必會死,至少會難受。文章指,用雞鴨來對付大量群居型沙漠蝗,未必勝任。
------------------------------------------
[url= https://citizentv.co.ke/news/you-cannot-finish-the-locusts-by-eating-them-expert-312146/?fbclid=IwAR2CWY2b-XOXH6y8IfFqnn0fEMv0Yr-NUZparhhuFe4kTRxqFy03eFvl0P4][/url]
另外國外有篇報導是這麼說的,東非沙漠蝗蟲防治組織主任Stephen Njoka博士不建議以吃來消滅飛蝗,因為你不知道牠們在遷徙的過程中吃過哪些農藥。
https://citizentv.co.ke/news/you-cannot-finish-the-locusts-by-eating-them-expert-312146/?fbclid=IwAR2CWY2b-XOXH6y8IfFqnn0fEMv0Yr-NUZparhhuFe4kTRxqFy03eFvl0P4
-----------------------------------------
然後群聚型的遷徙蝗體內通常帶有比較高的有毒物質:
https://www.facebook.com/MG.Orthoptera/posts/1486996931430828
[自帶氰化物的飛蝗]
中科院的康樂領軍的團隊稍早發現,群聚型的遷徙蝗(Locusta migratoria)組織及體液含有大量苯乙腈(phenylacetonitrile,PAN),在散居型的蝗蟲體內則無。苯乙腈是作甚麼用的?似乎不是作為群聚費洛蒙,因為實驗中蝗蟲也會避開苯乙腈的氣味。在這篇研究中透過RNA干擾找到了調控苯乙胺酸(phenylalanine)反應為苯乙腈的基因,且此基因的表現密切隨蝗蟲群聚密度提升。
用大山雀(Parus major)啄食實驗發現即使不靠視覺,早起的散居型蝗蟲還是被鳥吃,再經過一連串試驗(例如將群聚型蝗蟲打入干擾RNA)發現苯乙腈似乎是使鳥避開的警戒氣味訊號。
苯乙腈是甚麼?這可是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氰化氫(HCN)的前驅物。過去已知有抑制微生物,及植物用來反制植食昆蟲的功能,這個研究就發現被驚擾的群聚型蝗蟲可散發出對照組14倍之多的氰化物,這還是首次發現蝗蟲用苯乙腈作為警戒信號。於是這個故事的輪廓出來了:群聚型飛蝗表現出催化苯乙腈的酵素,鳥類避而不攻擊富含苯乙腈的蝗蟲,且受攻擊時會轉為氰化氫釋出;散居型飛蝗不表現酵素,很好吃,就以保護色躲避敵害。蝗蟲的群聚並非常態,突然大量且劇毒的獵物可能使捕食者來不及學習避開有毒獵物,前驅物可能因此提供一個蝗蟲或成最大贏家的機制。
像蝗蟲這麼好吃的東西群聚起來,集體行動會形成明顯的目標,捕食者大開殺戒。但蝗蟲也不是吃素的。不對,蝗蟲是吃素的沒錯。我是說他們有對應的機制不會坐以待斃。舊世界兩大蝗害中的沙漠蝗(Schistocerca gregaria)曾被報導過群聚型的若蟲偏好取食有毒植物,較鮮艷的體色則作為體內累積毒素的警戒色。遷徙蝗則食性較狹,偏好禾草類,大概不會去找有毒植物來吃,這個研究於是發現了另一種群聚蝗蟲的防禦機制,我認為這篇的實驗設計思維值得一讀。順便一提康樂除了中科院院士,同時還是河北大學校長、中國昆蟲學會理事長等擁有諸多頭銜。
http://advances.sciencemag.org/content/5/1/eaav5495
https://www.hk01.com/%E8%A1%8C%E8%B5%B0%E4%B8%AD%E5%9C%8B/436287/%E4%BA%9E%E9%9D%9E%E8%9D%97%E7%A6%8D-%E6%94%BE%E9%9B%9E%E9%B4%A8%E5%8F%AF%E4%BB%A5%E5%B0%8D%E4%BB%98%E6%B2%99%E6%BC%A0%E8%9D%97-%E7%A7%91%E6%99%AE%E9%9B%9C%E8%AA%8C%E8%A7%A3%E9%87%8B%E7%82%BA%E4%BD%95%E4%B8%8D%E5%8F%AF%E8%A1%8C
群居型沙漠蝗會揮發特殊氣味 令動物遠離
不過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主管的內地科普雜誌《博物雜誌》的文章指出,放雞鴨吃蝗蟲防治的主要是西伯利亞蝗、小翅曲背蝗、雛蝗、戟紋蝗、牧草蝗等。牠們基本不會像沙漠蝗、東亞飛蝗(即內地蝗災常見品種)一樣遠距離遷飛。而且雞鴨吃的主要是沒長翅的蝗蝻,對付一般的、早期的蝗災還可以,真要把雞鴨放到漫天飛蝗那種環境,完全是杯水車薪。
此外,沙漠蝗和東亞飛蝗分兩種形態,數量少的時候是散居型,數量多的時候成為群居型。雞鴨很愛吃散居型蝗蟲,一旦變成群居型,就不愛吃了。中科院動物所的康樂院士團隊發現,飛蝗和沙漠蝗變成群居型之後,會揮發苯乙腈。團隊用大山雀做實驗,發現苯乙腈不好聞,鳥聞了就不愛吃。如果鳥非要吃,繼續攻擊,蝗蟲就會迅速把苯乙腈變成氫氰酸,變成有毒,鳥吃了未必會死,至少會難受。文章指,用雞鴨來對付大量群居型沙漠蝗,未必勝任。
------------------------------------------
[url= https://citizentv.co.ke/news/you-cannot-finish-the-locusts-by-eating-them-expert-312146/?fbclid=IwAR2CWY2b-XOXH6y8IfFqnn0fEMv0Yr-NUZparhhuFe4kTRxqFy03eFvl0P4][/url]
另外國外有篇報導是這麼說的,東非沙漠蝗蟲防治組織主任Stephen Njoka博士不建議以吃來消滅飛蝗,因為你不知道牠們在遷徙的過程中吃過哪些農藥。
https://citizentv.co.ke/news/you-cannot-finish-the-locusts-by-eating-them-expert-312146/?fbclid=IwAR2CWY2b-XOXH6y8IfFqnn0fEMv0Yr-NUZparhhuFe4kTRxqFy03eFvl0P4
(見下方視頻)密集恐懼症......就算這東西真能吃,也吃不完吧!
蝗蟲進入瘟疫區,不知道會不會攜帶瘟疫病毒到處散播?(身上沾染飛沫物質 ,病毒可存活9天)
奉勸大家還是做好長期在家的思想準備,至少要儲備一些食物。
https://youtu.be/fRjueCFDqwY
蝗蟲進入瘟疫區,不知道會不會攜帶瘟疫病毒到處散播?(身上沾染飛沫物質 ,病毒可存活9天)
奉勸大家還是做好長期在家的思想準備,至少要儲備一些食物。
https://youtu.be/fRjueCFDq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