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加拿大的種族歧視(我個人的認為)

讓我們就事論事
支忽上面的人經常認為海外華人和ABC 或者CBC是二等公民,各種淒慘,各種被欺負,都是漢奸。然而只是以偏概全而已。
加拿大籍華裔的生活相比中國人的生活也就是枯燥了一些而已,其他的其實都正常。知乎卻有很多人說海外華人是二等公民/三等公民/奴隸, 不知道怎麼想的。
而且加拿大人對於膚色真的沒有那麼的在意,我作為華裔生活在加拿大我沒覺得很“下等”,甚至還不錯。我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我有很多朋友。我還學會了一些技術呢(編程,長笛)。
不過我看了看知乎的平論,基本上都是辱罵海外華人的。特別是“申小雨”平論區下面。其實抓捕申小雨的犯人已經被抓獲了,大家都很重視這個案件,不過傳到中國那裡就變成了申小雨被欺負了,加拿大政府不管。
面對種族歧視,辦法就是懟回去,很簡單。打普通報警電話也是一個選擇(老師和之前來我們學校的警察這樣說的)。
  
我個人認為加拿大人比中國人總體說要友好的多。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考慮好了再移民,不然又多一個罵加拿大洩憤的人。

 這篇文章是我從我的支忽賬號裡轉過來的,不太品蔥,我會盡量修改,謝謝。

下面是我在知乎網站寫得文章: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5136534

(我之前在matters上面也寫過這篇文章但是被我archive了,因為我matters上面寫的這篇文章加了一段另一個美籍華人的片段,但是我在沒經過他的同意的情況下把“美國”改成了“加拿大”, 而且我在引用的時候也沒有標明是抄他的片段,所以我覺得不好,把那篇文章給archive了)

-------------------------------------------------- -------------------------------------
我最近看見有人說我是角色扮演,假扮的加拿大人。我能夠理解,畢竟我的思想就是跟留學生沒差,因為我是在加拿大(列治文)出生,但是很小的時候被帶回中國(成都)讀書,12歲才回加拿大(多倫多,沒回列治文,認為列治文要地震)。我的朋友也都是留學生。你們如果非要認為我在撒謊我也沒辦法, 反正加拿大政府和我的學校都認為我是本地出生的人,因為我拿得出證件。留學生需要交很多學費,我不需要。
之前我看見那些懷疑我背景的網友我會跟他們爭論,不過我現在不會了, 因為其實爭論自己在哪裡出生的很沒意思。


-------------------------------------------------- -------------------------------------
我今天發現了一個問題: 明面上的種族歧視確實沒有,不過有一個網友對我說一般都是華人跟華人玩,白人跟白人玩。我平時也注意到了我的朋友都是華人, 我以前覺得沒什麼問題。可是,這樣其實讓華人很難融入主流社會。我從中國回到加拿大之後真的很難交到白人兄弟, 我周圍都是說中文的華人。雖然明面上的種族歧視我說過了,沒有。不過我現在很難融入主流社會了。我現在住某華人區(不想暴露自己位置,害怕“被自首”)。


----------------------------------------------------------------------------------------

我把文章改成繁體字了,因為聽油管上的人說簡體字不是正統中文。
21
分享 2020-03-03

92 个评论

精草履蟲可還行。 你說的有道理,不錯。
没错啊,你就是很荒诞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