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问题“为什么有些女生觉得男生聊历史很有魅力,聊政治却很令人反感?”,1.2万赞的回答体现奴性

作者:大可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348438/answer/28146859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根据我的经验,当男人在聊天中显露出“loser气质”或者“屌丝气质”的时候,会特别让女人看不上。

而“loser气质”,在聊政治的时候最容易显露出来。

聊历史的时候,你说的是过去的人,过去的事,我们是带着上帝视角以及今人对古人的优越感的。只要你能把故事说圆了,讲得生动有趣,哪怕和史实对不上,哪怕你随意臧否了几个历史人物,也不会显得突兀,也能受欢迎。姑娘们一可能不懂,二可能也不在意,就当听了一集“戏说XX”或者“X嬛传”了。

毕竟,要写个别人爱看的“戏说XX”的剧本,也是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和才华的。

但聊政治不一样。

和妹纸聊政治你没法只说事实,因为你一个普通小民也没啥内幕消息,你知道的东西也就是新闻联播告诉你的,为了表现你的博学和深度,你必须要讲你的个人观点。

一讲观点就更容易完。

妹子们就看着一个普通学生或者连科长都没当上的男人在那儿吧嗒吧嗒国家的政策这里不对,某领导人的行为哪里不好……

总之,在她们眼前的,就是一个处于特别低位的男人,在大言不惭地评论那些处于特别高位的男人,而且这个男人言语中还总想表现出自己比那些人还要牛逼。

女人不欣赏嘴炮,欣赏的是实力,尤其鄙视那些试图在嘴炮上压过处于地球顶端的男人,以显示出自己的睿智和不凡的人。你在那边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对面女生心里都不知道默默骂了几句傻逼。

更药丸的,是那些在女人面前抨击现行制度,发泄自己不满的。

现在的制度肯定有不够好的地方,但没一个女人爱听你说。

她们欣赏在hard模式下的成功者,而特别瞧不起那些到处跟姑娘们宣传现在的模式太hard的人。哪怕你的初衷并不是为自己的不成功找借口,而是真的觉得这个世界太多受压迫的人。

你告诉她们这个世界不平等,有好多人被压迫被剥削,她们会奇怪地看着你:那你去努力去奋斗,等你有实力了你去改变世界啊。你就算改变不了世界,你像袁立那样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去帮助别人也行啊,你上我这儿来抱怨个什么劲儿?

然后“loser”,“屌丝”的帽子你就戴上了。

这么多年我观察下来,聊政治还让女士们爱听的,只有这么一种情况:

聊自己平级的人或事,说给比自己低一两个级别的女人们听。

比如说某饭局有个市政府的公务员,活跃气氛的时候讲点市里谁谁的八卦,严肃点的时候就说些政策出台的始末初衷,末了还结合政策给你出点投资方面的建议。

听到后面满桌子的女性们都星星眼了。

这,可能才是聊政治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的感想:我不清楚男女两性对历史和政治的观点、态度如何,但是,看到这个回答我就知道了,中国人民毫无自主思考能力,我们只知道盲目地服从权威,从来就不会思考权威的意见正确与否。我们只知道欣赏他人的权势,从来就不知道去怀疑他人的权势从何处而来。我们只知道对声势显赫的头衔服从,从来不知道去追求平等,更不必奢谈民主和自由了。
      照这篇混账文章的观点,你谈政治=你是个自以为自己比上级领导还强的垃圾屌丝loser废物愤青。好吧,伟大的上级领导的消息渠道非常灵通,敢问大跃进是怎么搞出来的?文化大革命是怎么搞出来的?三年自然灾害是怎么搞出来的?谁给我们这些loser一个解释?还是说我们只是看上去像人的韭菜,上级领导爱怎么割就怎么割?
      原文选段“你告诉她们这个世界不平等,有好多人被压迫被剥削,她们会奇怪地看着你:那你去努力去奋斗,等你有实力了你去改变世界啊。你就算改变不了世界,你像袁立那样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去帮助别人也行啊,你上我这儿来抱怨个什么劲儿?”则更为明显地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愚蠢心态。中国人民从来就没有对贫困人民的同情心,上层正在逐渐垄断上升渠道(苟晶的高考顶替事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随心所欲地鱼肉百姓,中国人民会对此说什么?无非就是忍忍忍,通过个人努力去追求财富、地位。我不否认个人努力的重要性,但为何中国人民从来就不会对那些特权阶级生出哪怕一丝的不满和怨恨,只是羡慕特权阶级而已?谁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中国人民为什么要如此崇拜权力?
      骂不出口了,我这个愤青loser不想再骂了。
39
分享 2020-06-30

63 个评论

并不是贬低女性的意思,我只是想抨击墙国唯物主义、拜权、拜金主义对这群体的伤害。我佩服那些为不公抗争的女权主义者,但罪魁祸首是体制,不是男人。中共最喜欢操纵舆论,把女权的矛头转向男性,群众斗群众。

说点别的:
网上许多数据,也表明粉红最多、物化最多也是女性。谈婚论嫁时,一边谈着男的应该有多少钱、有没有房、有没有车,一边又骂着男人把女性当货物,忘恩负义等。却不自省,她们支持的钱权主义垄断,加上把自己物化,造成的。不管男女,只要谁有钱有势时,在他们心里「大毛病其实都是小毛病,小毛病那都是优点,是有性格」,但要是对方倒霉、对方破产、对方下台时,态度就会180度转弯「我早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东西」什么小毛病都成了十恶不赦的,恨不得踩上一万脚。

最可笑的是那些马列主义者,天天嘲笑美国阶级固化、社会撕裂,却不知道他们脑子的阶级意识最严重,自己早已无意识就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一等.官老爷、二等.大富豪、三等.城市有钱有房有车人、四等.农村打工仔、五等.保安、清洁工 等等。

嘴上天天要求 别人去努力奋斗,对别人的要求永远都是高高的,上到父母、下到朋友。到自己想偷懒就偷懒,能钻空子就钻空子,对自己的要求永远都是低低的,所以受害者心态非常严重,永远都是别人的错。如果一到政治层面,因为拜权、拜金心理作祟,错的肯定不是有钱有势的,肯定是你,文中就是一个例子(不管男女)。

归根究底,中国作为一个彻底无神论,世俗化的国家,加上无时无刻的洗脑宣传下,大多数人的信仰只有钱和权。如果你和他们谈唯心主义,谈上帝谈神,他们都把你当傻比看待。钱权信仰大当其道下,连人类最纯粹的父母感情、男女感情,都显得越来越宝贵了。
这个原问题比较性别不友好 
其实男女老少都有不少这样的 至今我没看到关于这方面态度性别差异的研究
所以这里用“听众”和“讲述者”来代替

对上面描述的听众而言
讲述者讲历史 那是相当于给听众放成人电影 
看着爽就行了 自己也能意淫成为其中的角色
并不会去考究真实性 也不会去关联不同时空内容的相似性

讲述者讲政治 那相当于评判听众的性生活有问题 
所以听众会产生一种“你没本事把我搞爽就闭嘴”的反感情绪 
更不会一起和讲述者站在第三方视角去剖析案例的特殊性和实际运作情况

这便是中国中学课堂的功劳 
胜者为王概述历史 存在决定意识概述政治 
决定了中国人对历史和政治这两个概念的狭隘认知
只有实证科学才是学术 什么历史政治听听故事蛮幸福的
包括一些所谓政论史学的知名YouTuber 也热衷于讲各种下水道内幕 
自以为是政治达人或历史学者 其实只是换个频道说书而已 

听众固然蠢 但多数的讲述者 也确实没能表现出更高的水平
建议up主打一下分界线....我都以为文章下部分是支乎答案,怎么感觉前后矛盾....

这要笑死人吗,历史里面没包含政治?还甄嬛传,天天想着坐地排卵,等着被皇上插?🤮🤮🤮
[url=/article/item_id-426354#][/url]
私以为左人这种以阶级区分人是一种僵化思维,人之所以不同是因为掌握的社会资源不同,关系网络不同,这与阶...

[url=/article/item_id-426354#][/url]
按照現代語言裏對階級的定義,「資源不同」「人際不同」加起來恰恰就是階級
如何通俗易懂的解釋何謂階級?有錢人vs沒錢人,細分的話就是資源和人際都不同的兩種族群
可能階級這個稱呼不那麽平等吧

言歸正傳
我其實很同意這位知乎答主的第一句話和第二句話:loser氣質
然後我認爲,答主本人可能也是經常透出loser氣質,導致女生對他的不友好,讓他以爲是女性都這樣,其實很可能只是因爲對他才是這樣
聊政治很難聊得言之有物,大多數人就算自以爲言之有物了,實際上卻還是在發牢騷。附帶一提不管你是發中國牢騷還是美國牢騷,牢騷就是牢騷,聽起來不會比較好聽
滿腹牢騷的人就會透出一種loser氣質,就會被嫌棄
當這位聽者女性對答主和答主的牢騷完全失去興趣時,她就嗆「你怎麽不去改變之呢」,而答主就覺得是她對政治毫無興趣卻沒想到是她對自己毫無興趣。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比較大
説到底,要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説什麽廢話都有人愛聽
就好像黃色笑話,你一個醜大叔說就會被罵變態、惡心,人家福山雅治説了還有人專門看重播反復回味呢。爲什麽你説了就是惡心,福山説了就是「有清潔感」(不是我説的,是電視節目原話)?不是因爲你們説的笑話内容有多少區別,根本原因就是因爲你不是福山
知乎…能问出这种问题的真是反智到一定程度了,稍有点常识的都知道历史政治经济甚至地理都是相通的
说得太好了。中国人就是他妈的几千年奴隶当惯了。等级高的奴隶还看不起等级低的奴隶,被奴隶主卖了还替他数钱呢。
  这个倒也不能说是屌丝气质或者历史文明政治野蛮如何如何,问题的关键主要还是对方想听些什么。
  我在跟女性朋友有的时候聊到相关话题的时候,我总是可以将对方逗的咯咯直笑,究其原因,一方面我很了解,你给姑娘讲哈布斯堡王朝如何如何之低能,高卢人双手举起的姿势有多标准,慈父和贝利亚杀人有多狠之类的,那就是自讨没趣。
  但是如果你要是给姑娘们讲,哈布斯堡家族联姻史,蛋糕开销过大被送上断头台,慈父和贝利亚都炼铜之类的,她们绝对会听的聚精会神。
  政治同理,你高谈阔论一番,姑娘们大概不会觉得有趣,毕竟她们听也听不懂,再者说,墙内的那帮子谈论政史的,基本有些算是反贼出口转内销,二次瓦房店化的产物,或者知乎,公众号刷到的文章,基本都毫无营养可言,自然也难让姑娘觉得对方有什么水准。
  你给姑娘讲已经一尊政策有多失衡,然后发表一些似是而非的见解,这种操作完完全全就是在考验对方的包容性。
  但是,你要是给姑娘讲习近平和他的七个女人,甭管杜撰的成分有多大,只要让对方听的爽就行。
  姑娘们确实并不想让男人给他们科普政史常识,她们确实没有兴趣,再者说如果姑娘们有的话,也用不着男人去给她们科普。对此,男人们只需要对症下药,满足对方的猎奇心就好。
  
我已经对中国女人绝望了,中国女人肯定也会不屑地表示,对我这样的人绝望了,然后一片哄笑。想想中国女性的...

中共国里所有人不分男女都是处在被中共洗脑控制的大环境下的。实际上据我观察,中共国女性因为受到的压迫比男韭菜大(腐朽社会观念和中共压榨的双重迫害),是很容易出现反体制思想的,早些年有不少女权主义者都在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受迫害的同胞(当然现在都被中共打压的差不多了)。但同时也因为糟糕的社会舆论环境(比如女性不应独立而是必须依附他者的思想遗毒),也出现了一大批奴性入骨的粉红,靠依附强权来获取自以为的安全感(虽然这一点上男女韭菜都是如此)。
我记得当初跟女生聊霍布斯主义、社会契约论和无知之幕,往抽象里聊各种假设与模型,女生就会觉得很玄妙很高级。

聊现实政治多数人因为没有知识基础,因此无法判断是非对错。但是你跟他们聊抽象的模型,让他们考虑权力与政府的来源,就会有所裨益。至少能让他们明白并没有一群人是天然可以统治别人的。
我已经对中国女人绝望了,中国女人肯定也会不屑地表示,对我这样的人绝望了,然后一片哄笑。想想中国女性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每个能够影响她们思想形成的关键步骤差不多都被安排好了。能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女婴,长成独立思考的成年人,那真是中国体制下的意外事件。
不要侮辱女生,你說的那些叫母豬
品葱女性占比不高 但麻烦各位反贼们别把性别对立蔓延到这里来。 前面有个获赞12票的回答 直接一网打尽“中国女性” 我还挺难受的 女反贼可不少 但如果一开始就以咄咄逼人的姿态出现在一群女性面前 吸引来的就只能是那些对政治没有什么概念 等着你发表完言论对你星星眼的人 而那些反贼女性早就心里骂着傻逼离开了。
我的想法 我只和身边几个要好的女性朋友透露过 很少和男性朋友提到 这大概也是你们男性觉得女性很少讲政治的原因吧?(按比例来说 相对于男性较少 但必然没有你们觉得的那么少)
都是反贼 就不要内讧啦
(支乎傻逼太多了)
知乎现在已经沦落到这种水平了么👾 我看作者这语气基本和饭桌上侃侃而谈不让插嘴的油腻中年男也没什么两样。

还有楼上那个,因为一篇奴性点满的中国男人写的、评判中国女性的文章,从而对中国女性失望的,也是蛮搞笑的。男人写的文章你咋不对男人失望🙈

其实这篇文套路太老了,还是那一套忽悠底层男性的鸡汤文章,原汁原味,都不带换汤头的。这东西赞这么高,一是反向观点发不出,二、怕是如今时局越发紧缩,上升机会希望渺茫,所以才更要大口吞下鸡汤自慰。
这个答案的本质就是说:你没钱没权没地位所以不该说话要心甘情愿当奴隶多听少说尽本分。。。一个合格男奴想要获得女奴的认同,就是要让女奴认为你守奴隶的本分。
中國的現實早就被金庸說透了,「男的世世爲奴,女的代代爲娼」,言語雖然惡毒,卻不幸地十分中肯。
为什么要去逗乐这种女人?又不是想追她们,她们听得进去就听,听不进去就算了呗,听不进去说明她们没有这个思想境界,那就没必要打交道了,你还教我怎么去讨好她?有必要去讨好她吗?
楼主之所以困惑是因为忽略了多数中国人都认为人和人之间的不平等是合理的。既然不平等是正当的,那么膜拜强者鄙视弱者自然也就是正当的了。
说句公道话吧

个人觉得是楼主没看懂,转贴的那个早高赞回复的内容

1.原高赞回复,是紧紧扣题的回答
2.原高赞回复,是经过思考得出的原问题的独特见解,并且看起来很正确,所以赞比较多

因此楼主攻击高赞回复的作者,有点找错了人

你把他推测,有些女生在男性聊政治的时候很反感,这种普遍现象中,大多数女生是什么样的心态,为什么要反感,当成是回答作者的思想和观点来批判

有点像,一个精神科医生在分析一个病人是怎想的,最后说医生的思想不正确
中共政治環境,當官的等級的確比韭菜還高啊,然後他們裡面再自己分階級,沒毛病 顆顆顆
不過下段說在不公平制度下(hard 模式)努力,這就真的是韭菜自慰模式了 
去知乎看了这个问题底下的回答,明明还有一些很正常的回答,偏偏这个最反智的最高赞...不过按照默认排序这个回答的顺位很低,不知道是被踩得多了还是怎么的。楼上说得对,知乎上的两性关系问题都是吸引流量用的,是这个网站最垃圾的地方之一。不要对垃圾堆里的东西过于认真啊!
這什麼辣雞問題。而且搞笑的是憑什麼女的就非要聽男的講?彷彿女的沒有腦子,只等男的給升級大腦一樣。

這問題一開始就預設立場,只有男的才知道歷史政治,不管他是小白還是資深大佬反正就是處於傳道授業解惑的位子上。而女的就是腦袋空空P也不想,只負責判斷眼前侃侃而談的男性是裝逼還是真牛逼?

看評論還有煞筆一本正經的真的帶入到「中國女性」頭上?你放心你這種貨色也沒誰看得上你。彷彿「中國女性」特別希望得到你的青睞一樣,滾去做夢,夢裡什麼都有!

告訴你男女談政治能相談甚歡的場景是怎樣?

就是大家政治觀念相近!反賊和反賊談得來。五毛和粉紅談得來!就這麼簡單!

而不是狗屁到男的政治講的特別牛逼而且是身分地位比女的高一兩個等級的。這種情況可以局限在政治話題嗎?可以局限在高級男俯視次級女上面嗎?

有些人一邊罵著「中國人支納」,自己卻一身的支氣,連互相尊重的意識都沒有,就只想碾壓別人。
把整個文章的"女人"換成"中國人"或是"粉紅"感覺也能成立吧?不過換個主詞的類似問題大概是不存在的。
这个回答的讽刺性很强,这个角度下手启蒙我是没想到的
私以为左人这种以阶级区分人是一种僵化思维,人之所以不同是因为掌握的社会资源不同,关系网络不同,这与阶...

你多注意身边的人,他们谈论最多的是谁又发财了,谁又升官了。问候最多的是,你干什么工作,赚了多少钱。越农村的越市侩,城市人相对开明点。农村的越来越艰难时,就会破罐子破摔,之前对城市人、富人的仰慕会转变成仇恨(仇富心理)。因为洗脑下对权力更信奉不疑,仇恨就转移到了富人身上。人人生而平等永远都是口号上的,潜意识下不会这么认为——这就是人性吧。西方做得上纲上线了,都无法消除,在墙国中共造就的这个环境下,只会更严重。
知乎现在已经沦落到这种水平了么👾 我看作者这语气基本和饭桌上侃侃而谈不让插嘴的油腻中年男也没什么两...
对中国女人失望的观点是我发的。我的确是失望了,这是我的态度,怎么会搞笑?你是在讽刺,但你讽刺我是出于什么理由?只是因为我没有按你的意愿,连着男人一起讨论?你对男人不满意的话,自己单独发个帖子,讽刺我干什么,不要在讨论里夹带私愤。
知乎…能问出这种问题的真是反智到一定程度了,稍有点常识的都知道历史政治经济甚至地理都是相通的
这一类两性关系问题应该是网站的员工发布和引导的,邀请一些关注量高的用户来回答,故意制造争论,提高平台访问量。
没事看什么支乎,你这不是要气死自己吗。在受共匪控制的历史政治板块下的回答几乎都是支言支语。在金融计算机科学等专业领域确实支乎还是有不少优质答案的。但这些领域中国再强跟欧美比还是差的远,很多所谓优质答案都是二手资料,直接去欧美问答网站找答案不是更好吗?
知乎现在都是什么话题都要安插男女矛盾。

难道女人天生就是你们的敌人吗?

好好想想吧。
製造一種「不要和別人談政治」的理由而已,
如果三觀不正, 一起也只會痛苦。
舉例你有機會舉家移民, 但你另一半卻有粉紅思維, 認為:
「中國強大了, 外國很歧視, 中國是他的根」
而看不出中國生活的問題和風險, 你會後悔莫及。
低位的不能評價高位,批評就是屌絲loser,這已是深刻入中国人骨髓的奴性思想。那些女人不是欣賞掙脫體制而成功的人,成王敗寇,她們只是欣賞成功的人,簡單講,她們只是欣賞王擁有的一切。
她們也不是討厭男生講政治,是討厭她們眼中的loser講政治,進一步講,是討厭loser,討厭他們沒有她們想要的一切,無論他說甚麼東西。成功者即使講多少狗屁不通的話,她們一樣會星星眼。

見高拜見低踩,因人廢言而已。
你支男性聊历史也是恶臭不堪,看了基本通俗读物(不外乎三国演义,明朝那些事,万历十五年)就敢说自己懂历史了,一口一个官僚系统权贵体系资本主义萌芽,还经常有什么重振汉唐雄风的奇思妙想(包子也是)。
我认识一个女老师(30多岁)她说最近总是有另一个中年男老师和她讲话,中年男老师都快50了,小孩也不小了,整天想和这个女老师教同一个班,而且这个女老师越讨厌他,他越是要倒贴

我给她想了一个办法,让她传达类似于你又不是校长你只是个没钱又没权的中年油腻男人,请你自己知趣一点,类似的话。这番话一讲,这个中年油腻男肯定一边心里骂女老师太物质,另一边灰头土脸不敢再骚扰了。

这就和你说的很像了,其实女人讨厌男人不是讨论政治,而是讨厌男人地位低,地位高的男人放屁都是香的
说句公道话吧个人觉得是楼主没看懂,转贴的那个早高赞回复的内容1.原高赞回复,是紧紧扣题的回答2.原高...

hmm 有道理,我也看太快了没分清楚那个作者是在分析听众的心理。仔细一看,作者可能就是喜欢批判制度的那种人?那还真是错怪人家了。
逗笑了然后呢

已经把女人给逗乐了,后面的该如何也没必要说吧。
聊习近平李克强,loser,聊川普蔡英文,winner,我们中国人真的太厉害啦。
中共国里所有人不分男女都是处在被中共洗脑控制的大环境下的。实际上据我观察,中共国女性因为受到的压迫比...

的确,我知道的有反体制思想的女性,多为体制的受害者,比如有毒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冤狱家属、小个体户等,其余的只要生活还过的下去,都没有反骨,继续岁月静好的日子然后把抗争的矛头指向男性和道德法规方面的不公。
并不是贬低女性的意思,我只是想抨击墙国唯物主义、拜权、拜金主义对这群体的伤害。以我接触过的许多女性的...

私以为左人这种以阶级区分人是一种僵化思维,人之所以不同是因为掌握的社会资源不同,关系网络不同,这与阶级没有必要联系,大学历史系教授不知道该属于什么阶级
聊政治的不一定是屌丝,但作者本人肯定是屌丝( ´▽`)
讲真 如果是甄嬛传就好了 就是老娘烦死你个老不死的 体制里搞不死你 那就慢慢搞死你 自己上位 这才是意识觉醒不是吗....? 真是浪费了甄嬛的好伎俩!
并没有。聊谁谁不行,哪哪不对其实并不是聊政治,而是聊的现实版宫斗或者红楼,有班门弄斧的嫌疑。
跟女生聊英国政治、日本政治、印度政治、香港政治、台湾政治的时候也可以让她很性感。当然聊什么取决于晚上吃什么。
另外楼主提到的那个唯一受欢迎的聊政治套路让我想起了滕征辉的《段子》。
自己責任論(混得不好是你自己的責任)在哪都流行,比如日本:

https://pbs.twimg.com/media/C1N8RCqVQAQE0VV.jpg

元:twitter.com/surumelock/status/816132650909827072

和同事提起這個社會blah blah blah,人家第一個反應是問你是不是最近工作不順利(心裡想的大概是"こいつ頭大丈夫?",在日本語境中這疑問句等價於肯定句"こいつ頭おかしい")


這時代的社會本是個強互寄生結構,對這精細互寄生結構崩塌的恐懼遠大於對其中一兩個個體 -- 包括自己 -- 遭受不公的恐懼。
你蔥那些天天嚷嚷"保衛人類文明"的精神白柚所恐懼的也正是這時代總的互寄生結構的喪失,而不是恐懼什麼"美好先進"東西的喪失。
你支国男性所谓聊政治,不就是小道消息加胡说八道模式吗?你葱大量这种人,连毛周年谱年鉴和战争回忆录都没...

看来你有基础政治常识啊,那你讲一讲吧,基础政治常识都有哪些。

(请用 常识 造句:你们这些loser,连最最最最最基本的xx常识都不知道还谈什么xxx。)
你支男性聊历史也是恶臭不堪,看了基本通俗读物(不外乎三国演义,明朝那些事,万历十五年)就敢说自己懂历...

你到底跟几个男人当面聊过历史啊,就给“男性”做论断。这不是比你描述的看过几本书就讲历史的男人更武断吗,一竿子打翻了一国人。
看窝过往对党史方面的回答,还有前天po的沈志华的讲座,那个YouTube的号里面很多近代史专家的讲座...
你列出的这些资料,我如果能获取到,利用业余时间全部看完,大概也需要几个月。还是在能够翻墙、有人指引的前提下,你管这些东西叫“常识”?不要把自己的钻研内容当做别人理应懂得的知识。中国的常识是TG反人类,所有反动话题都归属政治。
建议up主打一下分界线....我都以为文章下部分是支乎答案,怎么感觉前后矛盾....这要笑死人吗,历...

甄嬛传还是不错了,毕竟最后甄嬛毒死了皇帝,也算是有追求自由的反抗意识。大陆这么多清宫戏,能有这一点的,我看甄嬛传算是独一份。
就是这种根深蒂固 深入骨髓得  人家当大官得不知道比你一个平头老百姓高到哪里去了 你当不了官就自然说明你没有人家看得远 想的深 懂得多  得封建遗毒 官本位思想  让我恶心的想吐。 
不是文章本身有奴性,文章是现实的,只是反映的是支那女人的奴性。玛丽苏看多了,岁静婊都在做着雍容华贵的黄粱美梦,丝毫不理解社会和历史本身的复杂性,更不能理解中国就是权贵贪官的韭菜田。
实际上这也不算是奴性。

这只是“动物性”

雌性哺乳动物总是倾向于和最强大的雄性进行交配的动物性。
这个回答我倒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它很深刻的反映了中国社会存在的现实
你不能说它反映了中国人的奴性就说作者本人有奴性吧。恰恰相反,一般这样反映奴性的回答,作者本人对此多少应该是有意见的,不然他应该讲你政治观点有问题。

就像排名第二的那个回答:
不是聊政治SB,是有的人是这样聊的,“哎我觉得咱们国家现在这么NB,就应该把xrb都给*灭了,哎国家这几年经济不行了,我家门口的煎饼摊都不出了”,目光狭隘短浅,毫无理论支撑的聊政治才SB

做出这种答案的才是作者脑子有问题。

我说一下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我觉得很多时候还是因为中国人对政治了解太少了。或者说很多时候人们懂的不是“政治”,而是“新闻”。

比如,在中国,知道香港在干什么的,美国发生了什么的,大概就叫“懂政治”的人了。而中国人了解这些信息的渠道多半又是中国政府给的一些偏颇的信息。所以他们对此的评论永远跳脱不出固定的视角。而且往往对于这些国家以及地区的“体制”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政治”知之甚少。

中国人聊政治,本质上不是在聊政治,而是在聊“国际新闻”。

你问这些人,什么是美国的“选举人团制度”,香港的“功能组别”又是什么,台湾的监,考两院分别算三权分立里什么位置的职能。他们压根就答不出来。

对不同的国家最基本的政治制度都无法了解的话,还能聊出什么政治观点来。无非是借用他人套来的政治观点。
看人看气质看脸…

如果是杨奇函那种…我会觉得聊什么都恶心…
为什么要去逗乐这种女人?又不是想追她们,她们听得进去就听,听不进去就算了呗,听不进去说明她们没有这个...

我也覺得這種女人沒必要,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些男人眼裡女人就是只喜歡八卦化妝的弱智,對政史絲毫沒有興趣也沒有思想,實在是歧視女性。
那他们骂川普是不是。。。。
還低位高位呢
高位就代表他會治國?
小學程度習包子做的白痴事有多白痴
一個用功一點有點見識的高中生都能看得出來
好好學科學的初中生都會知道毛澤東大煉鋼鐵不對...
这个回答我倒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它很。恰恰相反,一般这样反映奴性的回答,作者本人对此多少应该是有意见的...


不只國際新聞,多數中國人連中國政治怎麼回事都不知道了,前幾天還有小粉紅跟我說中國領導人是選出來的,我說江澤民胡錦濤是鄧小平指定的還跟我要證據...(還真找到了,鄧小平文選裡有)
[quote][url=/article/item_id-426354#][url=/article/...[/quote][/url]
我认为因果还是相反的,因为慕强,强者无论如何都有理,那对强者的反对之声听起来才像发牢骚.而并非对某一个人本身有意见.因为"魅力"是主观的,这些女生看来哪怕招摇撞骗只要"成功"了就有魅力,仅此而已.
这算屁的奴性,哪个女人喜欢男人喋喋不休的讲政治,第一这个话题对于女人来说非常无聊,第二男人一说起政治唾沫横飞指手画脚毫无风度。大老爷们在女人面前谈政治纯属没事找抽。

记住了,在年轻女人面前要谈时尚,八卦,旅游见闻,偶尔夹杂点文学宗教科技。在年老女人面前要谈八卦,家长里短,养生之道。
你支国男性所谓聊政治,不就是小道消息加胡说八道模式吗?
你葱大量这种人,连毛周年谱年鉴和战争回忆录都没看就大肆黑屁党史和政治了,可惜连基础的政治常识都不知道。
看来你有基础政治常识啊,那你讲一讲吧,基础政治常识都有哪些。

看窝过往对党史方面的回答,还有前天po的沈志华的讲座,那个YouTube的号里面很多近代史专家的讲座,多听再多看几本推荐的书,才算是近代史入门。
《剑桥中国史之晚清史、中华民国史》
《天朝的崩溃》
《重说中国近代史》(张鸣写的,对反贼很有启发)
《蒋介石日记》杨天石作为研究蒋介石的专家,很有权威性
《李锐庐山日记》讲述1959年庐山会议的第一手史料
《赵紫阳回忆录》赵紫阳对80年代政治改革和改革失败的回忆
《墓碑》大饥荒历史很难看下去,容易造成心理冲击
哈佛东亚研究院(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的很多出版物)
《邓小平时代》傅高义在中国最广为流传的一本书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无话可说,无事可做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8-14
  • 浏览: 2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