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讯科技公司正在大力推行国产化

内部消息:

1.华为芯片部门连夜加班,每天休息8小时,赶制国产化芯片,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大批员工跳槽;
2.某国内信息安全厂商,2019年制定国产化预研方案,国外的芯片尽量替换国产。2020年进入现网测试阶段。

国产化的利弊:
利:逃避美国制裁,推动自主创新;
弊:国产芯片成本高、性能低,导致设备性能不足,制造成本高昂,短期盈利下滑。
9
分享 2020-07-01

24 个评论

如果996就有成效那么蚂蚁应该占据地球成为霸主,华萎垂死挣扎。
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大批员工跳槽;----真当成奴隶了。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能怪谁呢😋251251加速
又要偷窃技术进行"自主创新"了
那么是哪个通讯技术公司这么幸运呢(指被偷技术
国产芯片?请问怎么做到? 光刻机从哪里来?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赶制国产化芯片 请问用的设计软件是哪个国家的? 
都在痴人说梦
国产芯片?请问怎么做到? 光刻机从哪里来?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赶制国产化芯片 请问用的设计软件是哪个国...

目前是美国断供芯片实体,但是产业链没断,你设计出来了还是有人加工制造。过一阵就不好说了。
目前是美国断供芯片实体,但是产业链没断,你设计出来了还是有人加工制造。过一阵就不好说了。

美国只断供实体?美国断了制造 和对设计软件做了限制 上下游全都加了锁
估计现在大家买的进口cpu  过不了多久番个几倍当二手卖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Valhara 新注册用户
而且如果大部分芯片改为自造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漏洞,还是说直接山寨国外的制造工艺(如果可行的话)

如果出现用户体验问题那是最吼的(迫真)
-----------------------------------------------------------
我在google上查了一下子,有提到光通信产业的(墙内慎入):
https://www.eefocus.com/component/451777
一文读懂国产光芯片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https://36kr.com/p/754539078635650
从事高速光通讯芯片生产和销售,「飞昂通讯」针对5G发布完整电芯片收发解决方案
看好国产芯片,毕竟当年没有计算机还能用算盘造出原子弹,估计现在华为研发正在敲算盘吧!
高強度加班是真的,很多人跳槽也是真的
不過兩件事的邏輯連結不明顯

高強度加班是為了趕在三個月內的寬限期前把能作的盡量作
開發時程通通被極限壓縮,所以要大量加班

跳槽是因為到九月就是最後一批貨了,台積電代工完最後這批貨,後面就不作了
沒有代工廠,海思養這麼多IC Designer就是吃閒飯的

很多RD心理清楚
反正遲早要裁員,不如現在趁著AI熱、米ov都想自己作ARM晶片的風口,快點跳槽
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大批员工跳槽;

----

真当成奴隶了。
搞十年国产化,估计就落后世界一大截了
所谓的国货就是组装货而已,印个logo就能骗中国人的钱
a5748 观察 回复 KLVnNgkO
就是美国下手软,又想制裁又想赚钱,哪有那么多好事。

美国的政策是矛盾的,一边搞断供一边想多卖货。
据说一些组装手机的也不愿用美国设备了
美国的政策是矛盾的,一边搞断供一边想多卖货。据说一些组装手机的也不愿用美国设备了

断供和卖货很矛盾? 断高端卖低端的矛盾在哪里 组装手机用美国设备? 组装手机这种又不是很难的技术的找个替代不难 美国又不是独家生意
這只能說明以後大陸電器會更容易壞,維修費要更多。
华为芯片部门连夜加班,每天休息8小时,赶制国产化芯片


什么?

华为至今也没有制造芯片,亦没有制造芯片的能力,华为芯片是外包给台积电这种晶圆代工厂制造的
这个消息可靠度不高,芯片是一个庞大的产业,只是在芯片设计领域努力有什么用呢?光刻机怎么解决?
组装手机的设备更多还是台日的厂,甚至大陆自己

这几点都很清楚 我只是奇怪我回的那两个是什么奇怪的论点
可能是关于GFW的今年最好消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