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解团派失败的真正原因,给大家分享
团派失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不是胡的懦弱,也不是没有斗争经验,更不是心存善良被流氓习包子坑了。
团派失败的真正原因是不敢发动人民参与这次斗争,只想利用老百姓而不想依靠老百姓,所以团派或者说改开派给自己画地为牢,要压制防范老百姓,要在党内“斗而不破”。说白了的,都是赵家人,再怎么闹也不能让那些屁民得了便宜。
团派(改开派)给自己身上套上的所有枷锁,都是源于这个原因。他们不是什么革命派,也不是什么改良派,他们就是另一条路线的独裁者,或者说是温和派独裁者。
团派(改开派)的失败跟当年薄熙来的失败如出一辙,都是害怕群众力量的参与,都是不想真的实现政治体制改革,不想放弃独裁统治的巨大红利,只是希望发动体制内的宫廷政变来获取权力,最后被体制内的力量消灭。只不过当年消灭薄熙来的最终被新来的习包子消灭了,正所谓天道循环,报应不爽。
试想一下,如果团派(改开派)们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方向,放权给人大,给各个民族党派,给哥哥省的封疆大吏承诺共治天下,放开甚至鼓动老百姓上街游行,发动一次64这样的运动,打出反对独裁的口号,实行宪政,他们会获得多少支持?他们还会孤军奋战?还会失败吗?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团派(改开派)的失败也并不值得大家多么失望,因为那些打算上位的,他们根本就不打算放弃独裁体制,根本就没想搞什么政治体制改革,也不会搞民主自由开放,不用对他们抱有任何幻想。
团派失败的真正原因是不敢发动人民参与这次斗争,只想利用老百姓而不想依靠老百姓,所以团派或者说改开派给自己画地为牢,要压制防范老百姓,要在党内“斗而不破”。说白了的,都是赵家人,再怎么闹也不能让那些屁民得了便宜。
团派(改开派)给自己身上套上的所有枷锁,都是源于这个原因。他们不是什么革命派,也不是什么改良派,他们就是另一条路线的独裁者,或者说是温和派独裁者。
团派(改开派)的失败跟当年薄熙来的失败如出一辙,都是害怕群众力量的参与,都是不想真的实现政治体制改革,不想放弃独裁统治的巨大红利,只是希望发动体制内的宫廷政变来获取权力,最后被体制内的力量消灭。只不过当年消灭薄熙来的最终被新来的习包子消灭了,正所谓天道循环,报应不爽。
试想一下,如果团派(改开派)们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方向,放权给人大,给各个民族党派,给哥哥省的封疆大吏承诺共治天下,放开甚至鼓动老百姓上街游行,发动一次64这样的运动,打出反对独裁的口号,实行宪政,他们会获得多少支持?他们还会孤军奋战?还会失败吗?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团派(改开派)的失败也并不值得大家多么失望,因为那些打算上位的,他们根本就不打算放弃独裁体制,根本就没想搞什么政治体制改革,也不会搞民主自由开放,不用对他们抱有任何幻想。
31 个评论
>>最好的改革是促使权力阶层自发的进行改革,没有利益跟着,没有利益保障,权力阶层能认可权力民主化?权力阶...
其实你们两个人,都把握住了自行车的左右手把。
我不是当和事佬,作为旁观者,
以及共同的反贼同志,给出一点想法。
1、基于正义的暴力,是不可以宣扬放弃的,但要分时机、不可无限度使用。
因为:权力阶层凭什么自发改革?
当世袭的财富、地位带来花天酒地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群体愿意放弃。
而人生而平的,你不能无限制压榨其他的人类,
他的儿女满肚肥肠,你的儿女饿死街头。
基于:人类生而自由的基因,
必有人反抗:黄花岗、武昌起义、彭义士。反抗就要流血,
否则,打不醒,醉生梦死、尸位素餐的统治者。
2、改良,有时候是最佳方式,
也是有前提的:要看社会时机,和统治者的教育、良知水平。
对于金胖子家族,这种革命,就不要留情面了。。
你一手软,他就杀你全家男女老少。。
对于信息通畅、新思潮迭起,在镇压和缓和之间纠结的统治者。
是可以谈判的。
不过难度极高,这种情况下,往往政变迭起。。。
我总觉,变革,要看人下菜。
对于习包子,决不妥协,直接杀无赦,怎么残忍都正义,否则就是团派下场。
对于64和赵紫阳,当时舆论、党内,改革力量比例很高。
但是你没枪,
而邓小平,留学法国,是懂什么是自由的。
这时候,决不能当二极管,你天天喊着杀掉邓小平。。。枪毙李鹏。。。。
改革力量,你不看人下菜,一步步改进,
后果就是。。。左派反扑,直到习包子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