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感觉中国的年轻人真的很惨

这批人的话基本是在中共经济最好的时候成长起来的,大多是独生子女,所以哪怕是普通的家庭物质生活也是完爆80后这些人的,但估计谁也没想到中国的剧变和动荡来得如此之快,早年成长时较为优渥的生活和出社会后挨疯狂毒打形成了天差地别的鲜明对比


这些人读书是最卷得,985  211放到以前随便都是体制内的领导干部,以前读书确实也是墙内普通阶层唯一不多的上升通道,妥妥的精英阶层,如今这个上升通道变得越来越难,而现在沦落有些985  211毕业还在送外卖,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危险


而且越来越卷,卷到考研,出来考公、考各种证书,搞完这些也快基本奔三十了,大半辈子都在考试。明明大多数人不想、不喜欢做题,读书只是想为了一份好的、体面一些的工作,但墙内的环境注定了基本只有读书考试上大学一条路的玩法,就这样还被墙内媒体阴阳怪气成“小镇做题家”


明明本事也是有得,学东西其实都很快,进了单位弄个文件、PPT,帮领导做事都很利索,但却偏偏被一群什么都不会的60   70后管得死死的。甚至微博上一群还没毕业的画师,水平已经不比一些从业数年的老人差了,但就这么厉害的“应届生”画师们,在微博上纷纷投简历都集体哭诉,自己的简历石沉大海


而且90、00后的人文素质这一块也比之前的人高了不少,相比60   70年代这批文革成长起来的真流氓,这批人妥妥的知识分子和读书人


就现在人的水平,放到90   00年代的话,都是个把月就随便上手胜任一大堆现在所谓的“工作”,但如今变成了毕业即失业,脱掉长衫可能连孔乙己都做不成
22
分享 2023-04-08

52 个评论

这代人要是不惨, 按胡温模式继续闷声发大财, 渗透欧美,  那中国更快进入纳粹状态, 估计世界人民要受苦了

所以他们虽然惨点, 但为人类文明做了贡献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