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反贼思维模式太极端了,想举个例子说一下。
品葱上有个帖子,题主参加亲戚的婚宴,认为有个细节弄得不太好,桌子上的名牌没有写成爷爷奶奶、叔叔姑姑什么的,直接写的名字,题主认为爷爷奶奶都90多岁了,写名字不如就写成爷爷奶奶,那样更好。结果不只一个回复说,什么年代了还讲避讳呢,简直封建余孽啊,人家西方都是直呼其名,收收支性吧。
反正我们这里办婚宴,名牌都是随新郎新娘的辈分写的,一边是男方宾客,一边是女方宾客,都写成叔叔姑姑,弟弟妹妹什么的,不只一个姑姑,就写大姑、二姑。完全不存在混乱的问题。
就事论事,就说婚宴上名牌的写法,西方直呼其名就是文明先进?中国不写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写成爷爷奶奶就是愚昧落后罪该万死?太过了吧。
品葱上不少朋友也说过,有的反贼本质上和共产党没什么区别,自己的那一套就是无比正确,比花还香,除此之外一切比屎还臭。这个问题并不是小事,民国初年的那些大反贼们就是这种做派,结果把共产党鼓捣出来了。
反正我们这里办婚宴,名牌都是随新郎新娘的辈分写的,一边是男方宾客,一边是女方宾客,都写成叔叔姑姑,弟弟妹妹什么的,不只一个姑姑,就写大姑、二姑。完全不存在混乱的问题。
就事论事,就说婚宴上名牌的写法,西方直呼其名就是文明先进?中国不写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写成爷爷奶奶就是愚昧落后罪该万死?太过了吧。
品葱上不少朋友也说过,有的反贼本质上和共产党没什么区别,自己的那一套就是无比正确,比花还香,除此之外一切比屎还臭。这个问题并不是小事,民国初年的那些大反贼们就是这种做派,结果把共产党鼓捣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