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个评论
给罪犯(不仅是吸毒)活路才是上策。这是社会治理的一部分,这是正常的。美国80年代年也不给罪犯活路,一次犯罪,终身污点,终身歧视。结果造成犯罪率飙升。后来不得不改了。 从权利上说出狱的人就是还完债的人,不应该受到政府的任何打压(民间个人歧视这是自由),从功利上说,不给他们活路,他们会自暴自弃,再次犯罪。
具体 到吸毒 上,在中国吸毒 ,算是一种罪。这次专为吸毒封存,算是对上次普通案件封存记录的一个完善与补充 。
当然,中共此举的动机不是为了降低社会犯罪率。而是维稳,这些人如果被逼上绝路,等死,死共可乎?怎么办?尤其是当下国内形势很微妙。
具体 到吸毒 上,在中国吸毒 ,算是一种罪。这次专为吸毒封存,算是对上次普通案件封存记录的一个完善与补充 。
当然,中共此举的动机不是为了降低社会犯罪率。而是维稳,这些人如果被逼上绝路,等死,死共可乎?怎么办?尤其是当下国内形势很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