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拒绝在深圳APEC期间与中国会面
彭博:高市早苗拒绝在深圳APEC期间与中国会面
据彭博社6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高市早苗不愿在深圳举行的APEC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报道称,高市早苗对中方此前针对她个人的批评和攻击感到不满,因此无意推动双方领导人会面。
疑问:高市为啥不直接拒绝出席?毕竟是在深圳举办。而且,就现在的中日紧绷关系,估计习也不会主动跟她会晤的。
据彭博社6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高市早苗不愿在深圳举行的APEC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报道称,高市早苗对中方此前针对她个人的批评和攻击感到不满,因此无意推动双方领导人会面。
疑问:高市为啥不直接拒绝出席?毕竟是在深圳举办。而且,就现在的中日紧绷关系,估计习也不会主动跟她会晤的。
37 个评论
>> 哦,那不就是日方先发制人表明自己的态度,免得后续某些红媒诈称高市求见习帝而不得嘛。这种外交手腕...
高市本身的表述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帖子的标题就耸人听闻了。回归常识,拒绝的行为存在是需要有前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