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库流量快速上涨 三峡水库水位已超160米
在过去10天里,三峡水库水位上涨了12米,已达160.47米,直逼175米正常蓄水位。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7月18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达61,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2,900立方米每秒。
17日,“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当日10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32,200立方米/秒,水库水位达到157.11米,超出限水位12米。
同日,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的湖北恩施遭到暴雨袭击,造成恩施城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恩施中心城区几乎泡在水中,随后,该市防洪应急响应升级到最高级1级。
清江是长江的一级支流,入长江口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约50公里处,流经七县市,在宜都陆城汇入长江。目前,清江河水位已临近最高警戒线,大龙潭水库泄洪在即。一旦泄洪,沿河两岸几百户居民将受灾。恩施市入城通道已全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恩施州气象台于1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并提醒恐伴随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此外,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市也迎来暴雨,长江重庆段进入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18日上午,江苏省也发布预警信息,上午9时,长江南京段洪水升级为红色预警。7时50分,长江南京站水位已涨至10.26米,防汛形势严峻。
上下游汛情的严峻形势,给三峡大坝带来很大压力,一旦发生溃坝,后果不堪设想。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0/7/18/n12265310.htm
----
三峡的水位10天涨了12米,现在第二波洪水来了,离175米的水位就还剩不到15米了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7月18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达61,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2,900立方米每秒。
17日,“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当日10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32,200立方米/秒,水库水位达到157.11米,超出限水位12米。
同日,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的湖北恩施遭到暴雨袭击,造成恩施城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恩施中心城区几乎泡在水中,随后,该市防洪应急响应升级到最高级1级。
清江是长江的一级支流,入长江口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约50公里处,流经七县市,在宜都陆城汇入长江。目前,清江河水位已临近最高警戒线,大龙潭水库泄洪在即。一旦泄洪,沿河两岸几百户居民将受灾。恩施市入城通道已全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恩施州气象台于1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并提醒恐伴随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此外,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市也迎来暴雨,长江重庆段进入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18日上午,江苏省也发布预警信息,上午9时,长江南京段洪水升级为红色预警。7时50分,长江南京站水位已涨至10.26米,防汛形势严峻。
上下游汛情的严峻形势,给三峡大坝带来很大压力,一旦发生溃坝,后果不堪设想。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0/7/18/n12265310.htm
----
三峡的水位10天涨了12米,现在第二波洪水来了,离175米的水位就还剩不到15米了
45 个评论
我不懂水利 就拿一些基本知识来分析这个问题 不一定对 大家讨论一下
三峡就是横在长江上的一个建筑物 他对长江水的流动是有阻碍作用的 正常来说没有这个工程 来大水 就是全力把堤坝做好 让大水安全通过 进入大海 水打 就是不断加高堤坝
那现在有了三峡 就会阻碍水的流动 那三峡水流通过能力有个极限值 当大水水流超过这个极限值 三峡就被动蓄水了
现在的问题就是第一波洪水到来 三峡有没有极限泄洪 如果是 水位再增加了 第二波来就很危险 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三峡上游分洪 让进入三峡的水流减少 三峡继续全力泄洪 那四川 重庆就要淹水 下游也要淹水
三峡会不会在没有地震的情况下崩溃?水流过大一定会冲击三峡 所以就是刚才说的三峡上游分洪减少压力 力保三峡不崩溃 我想最后上游可能要做出巨大牺牲的
但三峡还有自身的问题 看过一个节目讲三峡旁边的山都是有钢索固定住的 防止泥石流冲击大坝 但现在已经有点控制不住了 这个也是潜在的威胁 特别今年暴雨成灾
结论就是就第二波洪峰来看 三峡水位继续上涨 我估计上游就会倒霉 就是如此 三峡还会很吃力
三峡就是横在长江上的一个建筑物 他对长江水的流动是有阻碍作用的 正常来说没有这个工程 来大水 就是全力把堤坝做好 让大水安全通过 进入大海 水打 就是不断加高堤坝
那现在有了三峡 就会阻碍水的流动 那三峡水流通过能力有个极限值 当大水水流超过这个极限值 三峡就被动蓄水了
现在的问题就是第一波洪水到来 三峡有没有极限泄洪 如果是 水位再增加了 第二波来就很危险 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三峡上游分洪 让进入三峡的水流减少 三峡继续全力泄洪 那四川 重庆就要淹水 下游也要淹水
三峡会不会在没有地震的情况下崩溃?水流过大一定会冲击三峡 所以就是刚才说的三峡上游分洪减少压力 力保三峡不崩溃 我想最后上游可能要做出巨大牺牲的
但三峡还有自身的问题 看过一个节目讲三峡旁边的山都是有钢索固定住的 防止泥石流冲击大坝 但现在已经有点控制不住了 这个也是潜在的威胁 特别今年暴雨成灾
结论就是就第二波洪峰来看 三峡水位继续上涨 我估计上游就会倒霉 就是如此 三峡还会很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