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认为共匪的垮台进程会极其漫长

习包子上台后,让中国全面倒退,内有疫情和洪水,外有与世界全面交恶。很多人认为共匪很快会垮台。这当然也是我想看到的。
可是我却认为共匪灭亡应该很慢,甚至不会。原因如下:

想象一下你如果你是处于共匪金字塔顶端的那一撮人,你已经拥有一个国家,如果国家毁了,你还能剩下什么?拿着钱去别的国家隐姓埋名会比在中国作威作福好?还要冒着被人认出来上绞刑架的危险?故此,你会想尽办法维护你在这个国家的统治。
维护统治最核心的就是军队和警察力量。这些暴力机器的金字塔顶端同样有巨大的既得利益,他们背叛的可能性也不大。就算叛变了,也是自己当皇帝,绝不是把权利还给老百姓。更何况,每隔几年军区都有调动,还不等你培养好亲信,已经换地方了。
要想更好的统治一个国家,不是应该让老百姓拥护吗?为什么现在却要做这么多让老百姓恨的事呢?那是因为反贼看得很清楚,这些都是让老百姓恨的事。可是一部分老百姓被洗脑了,不一定这么认为。还有一部分清醒的,不敢说。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多数人默许了或者无奈接受了这些恶行。
共匪通过原子化政策将老百姓打散,使其不能形成群体力量,最后的单打独斗困难就太大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前段时间中行原油宝暴雷维权。共匪先把大部分维权的通过某些小额补偿安抚了。剩下有大损失的就没几个人了,这些人就被打压到现在什么消息都没了。
共匪的一贯策略就是把某些人划分为少数,把他们收拾好了之后再去收拾另一群少数,这样团结的力量就被瓦解了。

再看外部,美国及其盟友战争推翻共匪可能性几乎为0。因为中国有核弹啊。也许可以在局部战争把中国揍一顿,例如台海,南海,中印。但是你要是要灭掉他,共匪必然找你拼命的,反正横竖都是死。美国就算能保证本土拦截所有核弹,那近一点的日本呢?台湾呢?韩国呢?远一点的欧洲呢?无法百分百保证拦截。如果斩首呢?共匪的金字塔顶端是一个整体,由红二代,红三代组成,就算把常委一次性全部解决,红二代,红三代为了继续统治,马上能按照预案形成新的领导集团。

习包子的行为从反贼的角度看是在加速灭亡。但是从他自己的角度看,都是在加强自己的统治。如果他的行为真的威胁到共匪的统治,估计他会被替换。但还是共匪的统治。

大陆如果没有发生根本性社会变化,则共匪灭亡的进程会很艰难。

我认为垮台有一种可能就是制裁中国,切断一切与西方的联系,比制裁俄罗斯和朝鲜更加彻底,没收一切共匪的海外资产。即使这样,中国还不会像朝鲜那么弱,它还可以和非洲,伊朗或俄罗斯做生意,但是它会日渐衰退。等这种倒退形成质变的时候,革命才有可能发生。这个过程也很长,看看俄罗斯,被制裁后,GDP大幅下降,货币大幅贬值,可几乎还是普京在独裁,也没有实现真正的民主。

共匪也不会允许变成新加坡或越南模式。因为它现在统治还能进行下去,为什么会牺牲自己的利益给老百姓呢?

当然这只是我的观点和分析。要是哪天真出个黑天鹅,习包子突然宣布称帝,杀其他红二代和政治老人,或者发射核弹,或者宣布解散共匪,那共匪灭亡就是瞬间发生了。
16
分享 2020-07-28

68 个评论

你可能忽略了几大无解的难题。 
首先老百姓认可共党的主要民意基础就是经济。增长的神话不灭,共匪不倒。
但是经济越增长,百姓越开明,维稳成本越高。 总是要突破极限的。 你要知道,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是没有上限的。 正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你只能上行,你要让我的房产贬值一半,我跟你拼命!
压力越来越大,人口不断持续性老龄化趋势不减,富豪下一代子女都在海外读书呢,你让国内韭菜再奋斗出一个新中国的经济,何其容易? 一旦移民潮出现,就没有退的可能了。
你知道国内实体都是靠政策拿土地,扩大生产。一旦土地政策当头了,无法盈利了,政府三驾马车:投资,外贸,消费,直接干残两个。外贸再被几大经济体打压,我不信他有任何机会涅槃重生。 
说白了,一句话总结就是:难题太多,无解。时间问题,让子弹飞一会。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