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认为内地医护人员无法以英文沟通是充满傲慢和偏见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中联办批评的对象包括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香港立场新闻23日曾报道,蔡坚在一个记者会上说,经过训练的香港医生都曾在香港医管局工作,无论在病历、药物等方面都是以英文与其他医生沟通,而大陆医护人员则是说普通话及写简体字,并担心他们一旦赴港会造成混乱。

中联办昨天(26日)在官网上说,中央政府重视近期香港冠病疫情高发,也高度关心香港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央将随时应特区政府请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并批评有人质疑“相关做法不符合本港法例和专业守则”“内地医护人员无法以英文沟通”,对内地同业充满傲慢和偏见。

中联办发言人提到,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协调了大批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来港,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缓解香港燃眉之急,并大力协助滞留大陆和国外的港人返港。

为了应对香港疫情大幅反弹,发言人指出,中央明确表示将支持香港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协助建设“方舱医院”等。“只要特区方面有需要,中央将在医用物资、医疗设施设备等方面提供大力援助。”

中联办也指责香港少数人“置广大市民生命安危不顾,抛出各式各样奇谈怪论,令人感到震惊与不耻”,并说有人罔顾香港医疗体系和前线医护人员承受的巨大压力,“谎称‘本港医疗资源和人手充足,无需内地支援’,这显然是别有用心地自欺欺人”。

对于有人指“内地医疗团队会把港人基因样本送往内地”“内地机构的诊断中心可能播疫”,中联办斥责这种说法是造谣构陷。

中联办说:“在一些人的眼里,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并不重要,制造政治区隔和保护一己私利才最重要。”
4
分享 2020-07-27

49 个评论

FallenLucifer 🤬不友善用户 回复 叼盘侠
14亿人的潜在病人吗,无数疑难杂症病人,就算是条哈巴狗,训练10年,接诊几千万人,光凭诊疗经验也能成...

別看得自己太高。

大陸的醫療有那個條件讓醫生學到最先進的治療方案嗎? 語言能力不行的情況下,有能力去參加世界各地的研討會嗎?

先進醫療設備不足導致了醫生不能也不懂得為病人提供最好的方案,然後扭曲的市場導致了醫德的淪喪,為什麼在大陸一個小病都要打抗生素?

連手術刀的名字都叫不全的醫生怎樣在香港做手術? 開藥方,保險公司理賠單全部都是英文體系,這些醫生會寫嗎?

就算香港政府拼了命帶進這些醫生最後也不過遭人白眼而已,民眾不信就是不信,這是很客觀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