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认为内地医护人员无法以英文沟通是充满傲慢和偏见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中联办批评的对象包括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香港立场新闻23日曾报道,蔡坚在一个记者会上说,经过训练的香港医生都曾在香港医管局工作,无论在病历、药物等方面都是以英文与其他医生沟通,而大陆医护人员则是说普通话及写简体字,并担心他们一旦赴港会造成混乱。

中联办昨天(26日)在官网上说,中央政府重视近期香港冠病疫情高发,也高度关心香港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央将随时应特区政府请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并批评有人质疑“相关做法不符合本港法例和专业守则”“内地医护人员无法以英文沟通”,对内地同业充满傲慢和偏见。

中联办发言人提到,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协调了大批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来港,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缓解香港燃眉之急,并大力协助滞留大陆和国外的港人返港。

为了应对香港疫情大幅反弹,发言人指出,中央明确表示将支持香港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协助建设“方舱医院”等。“只要特区方面有需要,中央将在医用物资、医疗设施设备等方面提供大力援助。”

中联办也指责香港少数人“置广大市民生命安危不顾,抛出各式各样奇谈怪论,令人感到震惊与不耻”,并说有人罔顾香港医疗体系和前线医护人员承受的巨大压力,“谎称‘本港医疗资源和人手充足,无需内地支援’,这显然是别有用心地自欺欺人”。

对于有人指“内地医疗团队会把港人基因样本送往内地”“内地机构的诊断中心可能播疫”,中联办斥责这种说法是造谣构陷。

中联办说:“在一些人的眼里,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并不重要,制造政治区隔和保护一己私利才最重要。”
4
分享 2020-07-27

49 个评论

其实实话说,要是真的有必要引进内地医护,英语是我最不担心的一个问题了。当然,什么时候才算真的有必要,...

為什麼只挑語言來說的原因
我的看法是,因為中聯辦的話是說給大陸的新聞媒體報導給大陸讀者看

直接且只提語言,而且重點是中文,就可以讓一大堆中國人真切感到自己是被人、被香港那邊的人所歧視著,敵意就能馬上被提上來

因為很可悲的事實是,大陸絕大部份人對外語是反感的,特別是對學校強制要學的英文最反感
而且更被中共洗腦到有一種想法是你香港都中國人,憑什麼你們香港人用英文來歧視我們中文,你他媽香港人也應該跟我們大陸人一樣用中文學習,中國人地方就給我講中文


我是覺得你太看高中聯辦這深意了...

再者,你提的那堆用英、法語學醫,然後到外國留學的人,有多少會回來?
我當作100%回來,這些人極大部份就是為了上去管理位置而有機會出外,而不會長期在前線臨床作戰,長期在前線的都是在國內連讀的國產醫生的...責任

我不認為被到處派去救火,隨時感染死去或是事後半殘的炮灰崗位,會是這批高等中國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