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蒙元,满清和共产党通过武力强加给中国人的东西说成是支性,犹如说剃阴阳头盘辫子是中国人几千年传统。
诚然中国文化有坏的一面,和西方文化一样,但不能只看坏的。就像佛教徒说五恶俗世,但不鼓励自杀,不鼓励暴力,而是做好自己。你批评别人有支性的时候,请问你做过多少善事?你有收养贫苦无依的黑人小孩吗?你每日施舍多少钱?都没有,就请不要纸上谈兵,漫谈支性。中国文化没教人行善?没教人礼貌?缺的只是具备执行性的鼓励人行善有道德的制度。
说中国人喜欢专制独裁,有圣君情结,请问圣人不死,大盗不止是不是中国文化说的?历史上的独裁专职皇帝在满清前哪个好评价?不是厉就是武。
说中国人有奴性,几任史官赴死不肯为皇帝曲笔是不是中国人?
你不能用蛮力打折一个人的腰然后说他天生不会站!要不你来试试?
蒙元近百年,满清二百多年,中国照样复国成功,虽然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很短暂。
这次也会一样,被西方马列邪恶思想侵蚀,但依然会驱除赤虏,恢复中华!这是中国人的韧性,水至柔而能克刚!
说中国人喜欢专制独裁,有圣君情结,请问圣人不死,大盗不止是不是中国文化说的?历史上的独裁专职皇帝在满清前哪个好评价?不是厉就是武。
说中国人有奴性,几任史官赴死不肯为皇帝曲笔是不是中国人?
你不能用蛮力打折一个人的腰然后说他天生不会站!要不你来试试?
蒙元近百年,满清二百多年,中国照样复国成功,虽然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很短暂。
这次也会一样,被西方马列邪恶思想侵蚀,但依然会驱除赤虏,恢复中华!这是中国人的韧性,水至柔而能克刚!
37 个评论
农民起义只是众多因中的一个……根本原因是出于经济上的考量,控制这殖民地根本就不划算……杀遍半个地球的...
共產黨的話語體系其實和姨學是一個路子。把歷朝歷代滅亡時的叛軍亂民都冠上農民起義的標籤,然後再總結為一句農民階級的侷限性(就是姨學說的支性),最後來句只有共產黨的先進性才能救中國(就是姨學說的脫支)。姨學那套就是把中共的歷史論述方式用黑話說一邊,套路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