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蒙元,满清和共产党通过武力强加给中国人的东西说成是支性,犹如说剃阴阳头盘辫子是中国人几千年传统。
诚然中国文化有坏的一面,和西方文化一样,但不能只看坏的。就像佛教徒说五恶俗世,但不鼓励自杀,不鼓励暴力,而是做好自己。你批评别人有支性的时候,请问你做过多少善事?你有收养贫苦无依的黑人小孩吗?你每日施舍多少钱?都没有,就请不要纸上谈兵,漫谈支性。中国文化没教人行善?没教人礼貌?缺的只是具备执行性的鼓励人行善有道德的制度。
说中国人喜欢专制独裁,有圣君情结,请问圣人不死,大盗不止是不是中国文化说的?历史上的独裁专职皇帝在满清前哪个好评价?不是厉就是武。
说中国人有奴性,几任史官赴死不肯为皇帝曲笔是不是中国人?
你不能用蛮力打折一个人的腰然后说他天生不会站!要不你来试试?
蒙元近百年,满清二百多年,中国照样复国成功,虽然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很短暂。
这次也会一样,被西方马列邪恶思想侵蚀,但依然会驱除赤虏,恢复中华!这是中国人的韧性,水至柔而能克刚!
说中国人喜欢专制独裁,有圣君情结,请问圣人不死,大盗不止是不是中国文化说的?历史上的独裁专职皇帝在满清前哪个好评价?不是厉就是武。
说中国人有奴性,几任史官赴死不肯为皇帝曲笔是不是中国人?
你不能用蛮力打折一个人的腰然后说他天生不会站!要不你来试试?
蒙元近百年,满清二百多年,中国照样复国成功,虽然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很短暂。
这次也会一样,被西方马列邪恶思想侵蚀,但依然会驱除赤虏,恢复中华!这是中国人的韧性,水至柔而能克刚!
37 个评论
蒙元是被紅巾軍打垮的,毛貴從兩淮打到山東,從山東打到幽燕,徹底打垮了蒙元在華北的統治,華中又被朱元璋...
农民起义只是众多因中的一个……根本原因是出于经济上的考量,控制这殖民地根本就不划算……杀遍半个地球的蒙古人让一个农民起义轻轻松松推翻了,而且还完全没有重新拾回殖民地的愿望?
这样的民族当初又是怎么拿下几乎大半个地球(文明区)的?
满清也是一个道理,西方的介入是满清能在实质上被灭掉的最重要的原因。他们做的事已经是在灭掉满清了,他们根本不必须有意愿去推翻满清啊。
如果总站在一种大中华,光复,汉族,这样的视角里就永远看不明白问题。推不推蒙元满清又有什么意义呢,上去的新政权能好到哪去?P民不还是个草芥不如。明比元还残暴,红朝又比清能好多少?现在看是不是近代只有民国和改开之后西方输入秩序的时候才能看到一点短暂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