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赏]“我们应该为国家陪葬”

最近在推特上看到的截图

https://telegra.ph/file/e5febecc3b2a1cba8661f.png

原文

Archive

又是一个把政党和国家绑架在一起的。人民纳税给政府,后政府服务人民乃基本义务与责任,不是一种施舍。

政府和人民是一种类似雇佣关系的存在,在两者之间并不应该有什么感情牵连,更没有“恩情”这样的东西牵涉其中。政府的权力为人民给予,若政府执政不力,则换人即可,可没有什么“我对你有恩”这样的借口赖着位子不走的。
26
分享 2020-08-24

42 个评论

这个时候,就需要这首诗
“我们”不是“你们”

感觉到危机来临了,开始歇斯底里地叫喊“我们亲爱的人民”了。“我们”“我们”的,你感觉很亲切是吧?
养老双轨制,看病多轨制,“我们”,不在一起吧?
开着公车,游山玩水,吃香喝辣,“三公”挥霍时,“我们”,也不在一起吧?
高收入全保障,吃特供享特权,“我们”,还不在一起吧?
当我们有一丝丝的抱怨,被禁言,被消失,“我们”依旧不在一起吧。

要打仗了,战争来了,开始他妈的“我们”了!还什么“亲爱的”“我们”!
对不起,“我们”,不是一伙的:
你们是你们,你们只是你们,也只能是你们;
而我们,我们才是我们。
听好了,告诉你们:我们不去, 我们不去打仗,因为我们没有多少什么东西要保卫的;
我们不去打仗,因为我们也不想去“保卫”你们的东西。

去招集你们的子弟吧,将军!
从第五大道的奢侈品商店里,
从马尔代夫的海水里,
从瑞士雪山的滑道里,去召集他们吧。
太远了,是吧;
而且,飞机的头等舱太少,商务舱也不够;
那好吧,那就近一些:
就从京都或省城的大机关里;
从CBD的写字楼里;
从夜总会包房里,
去召集他们吧。

邓小平陈云说:还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可靠,
那么,还是你们自己的孩子去战斗吧。

二代子弟拿着枪,你们会放心:起码他们不会调转枪头;
二代子弟拿着枪,保卫自己的利益,也算是尽本分;
但愿,那些个脑满肠肥的家伙还能拿得动枪;
但愿,他们不会像长辈那样临阵怯战当逃兵。

我们中国人不去,我们不去打仗。
我们看见过越战退役老兵为生活艰难奔走的身影。
我们听见过老志愿军,手捧几百元人民币,颤抖着感谢国家的声音。
我们会等待,等待着;
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
我们会观看,观看着;
我们会心平气和地观看。

观看你们完蛋,并且“我们” 会为你们的彻底完蛋,添油加柴,欢呼雀跃。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某东盟国居民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9-18
  • 浏览: 1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