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加速主义者我一直对加速主义很不安,今天终于搞明白不安的源头。
就这一两年内发生的事,能被称作加速的其实并不多。
首先,加速主义就不是汽车启动时从0到100公里那种逐渐递进的过程,而是从0跳跃至100公里,是没有中间过程的。成功的加速应该让人对变化感到无所适从并且产生抵触情绪,看似加速实际不是的例子比如节约粮食,大家心里都明白就是粮荒了,可是匪共不会说:咱们没粮了,过段时间会饿死人。它说“节约粮食”,用一些不相干的概念去模糊现实情况,社会会逐渐适应环境变化,人们因为节约概念的推广不断调低食物品质预期,所以粮荒实际上不是加速,它只是匪统时期遇到的一个周期性问题,用枪杆子可以解决。
按这个标准,我目前想起来的加速有:
1.匪共肺炎。一官宣就封城,网上哀嚎连天,粉红一霎那间好像人间蒸发了活着的寥寥无几,战狼开始自责羞愧开始面对现实,社会无法承受这种突如其来的伤痛,所有赵家机构被质疑辱骂嘲讽,连水军都消失了。、
2.反送中。它对墙国社会的加速有限,主要加速在权贵圈。
3.社达主义。这种外交态度注定在国际舞台不会有朋友,被围殴是早晚的事,它不是具体的加速主义事件,但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起到加速效果。
我想不起来美国有加速过,虽然它确实不断放出能让中国破败的消息,不过好像没有那种一剑封喉的杀招,这就让匪有喘息的机会,匪不会有力挽狂澜的杀着,但它可以调整策略让硬着落不至于引起民众起义。
我对加速主义其实很焦虑的,因为加速的力度不够就会变成平稳过度,大家想想,如果十年后变成朝鲜了,这还算加速吗?
————————————————————
当一台车子向悬崖驶去而又没有任何乘客可以把车停下来的时候,他们唯一可以寄望的就是把车子开到最高速度飞跃悬崖。
但现在的问题是大部分加速主义者把缩短到悬崖的距离视为加速主义,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既然这样还不如击鼓传花。
————————————————
最后在这里总结一下和红龙讨论的结果,大家一直在说的加速主义实际上是广义加速主义,根据加速方法的不同加速最终走向的结果也未必一样,很多人认为朝鲜是必然的结果,其实朝鲜只是加速主义最容易到达的结果,它不是墙国人唯一的结局。
加速主义和时间有关系,假设1990年开始,2020年变成朝鲜,用了30年时间,一个有效的令人满意的加速主义应该尽量把过程压缩,用29年朝鲜化也是一次成功的加速,但显然比不上用10年的。
加速主义者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时间,加速主义只争朝夕。
但是很可惜,加速主义者也注意到了自己在这场运动中可以发挥的作用极其有限,基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其他加速的可能性,转而静待朝鲜加速降临,这非常可惜。
至于其他加速方法,我个人的一点不成熟看法首先应该按照未来政权形态来操作:中美共管>分裂>列邦>大一统。
中美共管的加速方法:目前想到的就是热战,目标是让美帝入关,具体怎么操作不清楚。
分裂加速:制造地域矛盾,从中国人这三个字中撕裂内部成员,丑化族群(这个值得商榷,可能是双刃剑),将“爱国”变成“爱家,爱你生活所在的地方”,不要攻击战狼,要变成战狼去攻击受到伤害的墙国人(最好同时也是爱国人士),要对他们落进下石,目标是要逼温和派中立派站队。
联邦加速:不清楚怎么操作。
大一统加速:最差的结果,最好别。
首先,加速主义就不是汽车启动时从0到100公里那种逐渐递进的过程,而是从0跳跃至100公里,是没有中间过程的。成功的加速应该让人对变化感到无所适从并且产生抵触情绪,看似加速实际不是的例子比如节约粮食,大家心里都明白就是粮荒了,可是匪共不会说:咱们没粮了,过段时间会饿死人。它说“节约粮食”,用一些不相干的概念去模糊现实情况,社会会逐渐适应环境变化,人们因为节约概念的推广不断调低食物品质预期,所以粮荒实际上不是加速,它只是匪统时期遇到的一个周期性问题,用枪杆子可以解决。
按这个标准,我目前想起来的加速有:
1.匪共肺炎。一官宣就封城,网上哀嚎连天,粉红一霎那间好像人间蒸发了活着的寥寥无几,战狼开始自责羞愧开始面对现实,社会无法承受这种突如其来的伤痛,所有赵家机构被质疑辱骂嘲讽,连水军都消失了。、
2.反送中。它对墙国社会的加速有限,主要加速在权贵圈。
3.社达主义。这种外交态度注定在国际舞台不会有朋友,被围殴是早晚的事,它不是具体的加速主义事件,但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起到加速效果。
我想不起来美国有加速过,虽然它确实不断放出能让中国破败的消息,不过好像没有那种一剑封喉的杀招,这就让匪有喘息的机会,匪不会有力挽狂澜的杀着,但它可以调整策略让硬着落不至于引起民众起义。
我对加速主义其实很焦虑的,因为加速的力度不够就会变成平稳过度,大家想想,如果十年后变成朝鲜了,这还算加速吗?
————————————————————
当一台车子向悬崖驶去而又没有任何乘客可以把车停下来的时候,他们唯一可以寄望的就是把车子开到最高速度飞跃悬崖。
但现在的问题是大部分加速主义者把缩短到悬崖的距离视为加速主义,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既然这样还不如击鼓传花。
————————————————
最后在这里总结一下和红龙讨论的结果,大家一直在说的加速主义实际上是广义加速主义,根据加速方法的不同加速最终走向的结果也未必一样,很多人认为朝鲜是必然的结果,其实朝鲜只是加速主义最容易到达的结果,它不是墙国人唯一的结局。
加速主义和时间有关系,假设1990年开始,2020年变成朝鲜,用了30年时间,一个有效的令人满意的加速主义应该尽量把过程压缩,用29年朝鲜化也是一次成功的加速,但显然比不上用10年的。
加速主义者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时间,加速主义只争朝夕。
但是很可惜,加速主义者也注意到了自己在这场运动中可以发挥的作用极其有限,基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其他加速的可能性,转而静待朝鲜加速降临,这非常可惜。
至于其他加速方法,我个人的一点不成熟看法首先应该按照未来政权形态来操作:中美共管>分裂>列邦>大一统。
中美共管的加速方法:目前想到的就是热战,目标是让美帝入关,具体怎么操作不清楚。
分裂加速:制造地域矛盾,从中国人这三个字中撕裂内部成员,丑化族群(这个值得商榷,可能是双刃剑),将“爱国”变成“爱家,爱你生活所在的地方”,不要攻击战狼,要变成战狼去攻击受到伤害的墙国人(最好同时也是爱国人士),要对他们落进下石,目标是要逼温和派中立派站队。
联邦加速:不清楚怎么操作。
大一统加速:最差的结果,最好别。
157 个评论
可是,加速主義實際上是不以個人意志與情感做為轉移的啊。
就算你對此感到悲觀或是絕望,那都沒有意義。
即使你不期望中國朝鮮化,認為與其朝鮮化還不如續命、擊鼓傳花,但如果沒有其他國家跟中國玩擊鼓傳花,中國又哪裡來的續命之說?
難道你認為中國可以自己跟自己玩擊鼓傳花以此續命?
你希望人民在尚有籌碼的時候展開行動,認為這種覺醒才合乎加速,但你怎麼不想想在普遍原子化的中國社會裡面,人民又該如何展開行動而非遭到打壓?
而且就連你也認為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種就是精神的人始終是少數,那麼又該從何談起覺醒?
當然,如果你真的為加速主義感到絕望,那也無所謂。
如果你因為不想過上朝鮮化的生活,想要幫中共續命也無所謂。
這是人之常情,任誰都不希望自己過上痛苦的日子。
但是你又有多少能力可以幫中共續命呢?即使你有錢有權,對中共來說與其讓你進入領導層,還不如把你的錢跟權掠奪過來,他們更能高枕無憂。
就算你已經身處領導層,但如果你真的想幫中共續命,如今的唯一手段恐怕也只有刺殺習近平。那麼你有即使奪走他人性命、否定他人價值也在所不惜的決心與意志嗎?
到頭來,無論是加速主義,或是想幫中共續命,都不可能以你個人的意志做為轉移。
就算你對此感到悲觀或是絕望,那都沒有意義。
即使你不期望中國朝鮮化,認為與其朝鮮化還不如續命、擊鼓傳花,但如果沒有其他國家跟中國玩擊鼓傳花,中國又哪裡來的續命之說?
難道你認為中國可以自己跟自己玩擊鼓傳花以此續命?
你希望人民在尚有籌碼的時候展開行動,認為這種覺醒才合乎加速,但你怎麼不想想在普遍原子化的中國社會裡面,人民又該如何展開行動而非遭到打壓?
而且就連你也認為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種就是精神的人始終是少數,那麼又該從何談起覺醒?
當然,如果你真的為加速主義感到絕望,那也無所謂。
如果你因為不想過上朝鮮化的生活,想要幫中共續命也無所謂。
這是人之常情,任誰都不希望自己過上痛苦的日子。
但是你又有多少能力可以幫中共續命呢?即使你有錢有權,對中共來說與其讓你進入領導層,還不如把你的錢跟權掠奪過來,他們更能高枕無憂。
就算你已經身處領導層,但如果你真的想幫中共續命,如今的唯一手段恐怕也只有刺殺習近平。那麼你有即使奪走他人性命、否定他人價值也在所不惜的決心與意志嗎?
到頭來,無論是加速主義,或是想幫中共續命,都不可能以你個人的意志做為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