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這又到另一個問題
到底誰才算是台灣人?

有台灣身份証的?

原住民?

國民黨帶過去的大陸人算嗎?

被日殖民時留下來的,那時候日台的後代又算不算呢?

還是說只要在台灣上生活的就是台灣人?



台灣現在最大的一個問題是,新一代出國見識的機會不多,能出國見識的大多都留在國外享受世界了
而大多數本土的都只求安穩,也不問世事
不然怎麼能成為草莓族的發源地呢?

在PTT看多了就更能明白,為什麼就只有台灣被大陸嘴作蛙...而日本同是個島卻沒有呢? 
是有原因的

而這個結果也更催生出失敗主義集合體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