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2 个评论
>>「新一代出國見識的機會不多,能出國見識的大多都留在國外享受世界了。」請你不要隨隨便便的抹滅我這種歸國...
歸國有歸國的努力
出國有出國的選擇
有多少年輕一代的人學成歸國,就是要為了這塊土地盡微薄之力
這是不可否認,我沒提不代表我否決你/你們的努力
我就那兩三句,重點是本土的年輕人不行,國際視野更是可怕
我說的是能看到更多的是出國後發現在外比台灣好而留在外國,而本土沒出國的就更多是歲月靜好,你能聯想這麼多是好事,但不要把別人沒說的自動當成了有說那樣
而為什麼提PTT呢? 因為這東西就是台灣當地最代表性的討論區,就像大陸就取知乎,日本2CH,香港連登一樣,大眾而且年輕人極多的討論區
取一個當地年輕人最聚集的社群又說沒有辦法回歸到母體,那是要一個一個年輕人地去找去問嗎?
我是搞不懂這個
而你要比國際視野是跟中國比的話
我更是不知道有什麼好比
因為找比自己更爛的比有什麼能提升的嗎?
我提的蛙的問題,再提的日本,至少是用日本在跟台灣在比,兩地年輕人的國際視野,是哪邊更好呢?
什麼翻譯,什麼語言,跟重點的國際視野水平的對比重要嗎?
香港也用中文也被大陸攻擊、統戰,但為什麼卻沒被嘴港蛙呢?
我的重點不是在大陸罵什麼的方向啊
是國際視野水平的問題啊
最後
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呢,因為事實就是看到很多本土的台灣新一代就是這個鬼樣
台灣人最讓人討厭的一點就是
不好的東西永遠不想被說
永遠只想被說好的
但問題不說不提,問題就會不存在,問題就會自動解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