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新一代出國見識的機會不多,能出國見識的大多都留在國外享受世界了。」請你不要隨隨便便的抹滅我這種歸國...


歸國有歸國的努力
出國有出國的選擇

有多少年輕一代的人學成歸國,就是要為了這塊土地盡微薄之力
這是不可否認,我沒提不代表我否決你/你們的努力

我就那兩三句,重點是本土的年輕人不行,國際視野更是可怕

我說的是能看到更多的是出國後發現在外比台灣好而留在外國,而本土沒出國的就更多是歲月靜好,你能聯想這麼多是好事,但不要把別人沒說的自動當成了有說那樣


而為什麼提PTT呢? 因為這東西就是台灣當地最代表性的討論區,就像大陸就取知乎,日本2CH,香港連登一樣,大眾而且年輕人極多的討論區
取一個當地年輕人最聚集的社群又說沒有辦法回歸到母體,那是要一個一個年輕人地去找去問嗎?
我是搞不懂這個



而你要比國際視野是跟中國比的話
我更是不知道有什麼好比

因為找比自己更爛的比有什麼能提升的嗎?
我提的蛙的問題,再提的日本,至少是用日本在跟台灣在比,兩地年輕人的國際視野,是哪邊更好呢?
什麼翻譯,什麼語言,跟重點的國際視野水平的對比重要嗎?
香港也用中文也被大陸攻擊、統戰,但為什麼卻沒被嘴港蛙呢?


我的重點不是在大陸罵什麼的方向啊

是國際視野水平的問題啊



最後
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呢,因為事實就是看到很多本土的台灣新一代就是這個鬼樣


台灣人最讓人討厭的一點就是

不好的東西永遠不想被說
永遠只想被說好的

但問題不說不提,問題就會不存在,問題就會自動解決了嗎?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