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這又到另一個問題到底誰才算是台灣人?有台灣身份証的?原住民?國民黨帶過去的大陸人算嗎?被日殖民時留下...


「新一代出國見識的機會不多,能出國見識的大多都留在國外享受世界了。」請你不要隨隨便便的抹滅我這種歸國子女的努力好嗎...國外沒有所謂比較好或不好,有多少年輕一代的人學成歸國,就是要為了這塊土地盡微薄之力,結果被你講成這樣。

另外,請不要把ptt八卦版那種奇怪的地方當作是台灣的全體,這就像是把爆料公社或是line新聞下面的韓粉當作是所有的台灣人都是那樣個樣子一樣的不合邏輯。你取一個沒有辦法回歸到母體的樣本,是沒有辦法呈現母體完整樣貌的。

再者,日本人說日文,日本所發生的大小事情光是要讓大多是中國人理解,就要先經過一個翻譯的過程,他們不理解日本的狀況這不是很正常嗎?跟你所謂的是不是個島,或是青蛙不青蛙沒有關係,我當然不否認台灣人的確國際觀沒有那麼的好,然而比起長年被關在那牆後的一群,究竟孰強孰弱恐怕沒有人敢下個定論吧。所以說,你所謂的「井底之蛙」之類的言論,不過就是一個中國的統戰手法和台灣人的部分錯誤理解罷了。

最後,容我感嘆,有多少年輕人在為了這片土地的未來和艱辛的前途奮鬥著,結果你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還真是令人著實唏噓不已啊。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