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大約的風向/民意,ok呀可是批評台灣=中國人/香港人我:???? 你把所有東西都混在一起討論,我有點...


他的邏輯大概是這樣:台灣的年輕一代都沒有國際關,都是草莓(之類的),那為甚麼他會這樣覺得呢?因為他從PTT看來的,那為甚麼PTT看來的就是真的現況呢?因為PTT是台灣人的主流論壇,所以上面是那樣,就一定是那樣。

先不論將網路上的事情當作是真的有多麼的奇怪以及神奇,你一不做民調,二不做抽樣,開口閉口就是台灣的年輕人都是廢物,別人反駁你你就用你那套假中立沒邏輯理論回應,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應該說,一個受過正常教育的人會容許自己講出那麼沒有道理的話語嗎?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