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找事——从内蒙事件说流氓式治理的普遍逻辑

最近内蒙又出事了,本来内蒙古人老老实实屁事没有,又强推汉语教学加速汉化,搞得蒙古人也开始要造反了。

这让我会想起当年在深圳看到的基层恶霸——深圳绿皮治安队——的行为逻辑。一帮人占住一个城中村,靠收停车费+挂靠派出所过活。平常主要业务就是没事找事——下面的小地痞张牙舞爪跟各种经过城中村的人发生冲突,发生冲突后所谓“队长”就开着摩托车过来镇压。我在深圳3年看到的打架斗殴和对峙,比我在去深圳之前20多年看到的都要多。

现在的天朝就是放大版的深圳城中村。下面的地方行政主官(也可能是习的授意,但是我更倾向于下面的人揣摩上意)没事找事到处惹人嫌,一出了冲突,上面唯一的选项就是镇压。跟城中村那帮地痞的逻辑是完全一样的。自己镇压了自己无端招惹的人,他们还觉得自己做了很多事情,还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呢。


现在已经出事或者局势紧张的地方有香港、西藏、新疆、内蒙,台湾;就剩内地的火药桶没有引爆了。留给它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7
分享 2020-09-16

12 个评论

>>你是不是太高估他了,他今年在公开场合露面,看起来比以往更痴呆了。其他独裁者多少还是有个人魅力的,人家...


不要过分贬低一个可以在党内斗争当中整死整残一帮固有势力的人。

另外,我也没说消灭他就能解决问题。能把这么一位独裁者捧上台然后还无法约束的体制,早就应该寿终正寝了。况且这位仁兄用三位一体来解释国家主席无任期限制,而且破坏了原本七上八下的潜规则,他死之后,只有洪水滔天。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