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小细节看中国经济的悲观前景

去年、前年的这时候,无论我在任何时间段、去到自己住处附近的任何一个公厕,随时都能看到有大妈在打扫、并且大妈们的长相每次还都不一样,以至于每一个小便池与大便坑随时都是干干净净的,地板也随时都是湿的、一看就是刚冲刷过;
近几个月,无论任何时间段去公厕,总能看见有几个小便池由于塞满了纸或烟头而被堵住的,大便池有屎没冲、周围还一圈尿和口痰的,马桶上一圈脚印等等情况,总不能是大妈们越来越懒了吧,这些厕所都存在了十几年了,这一看就是政府没钱雇那么多人了,并且按照中共政府的一贯作风,省钱也从来只是省在这种地方,以少雇几个基层编外人员来实现,而不是降低政府开支、更不是降低自己的工资。

按照 “汉民族(楚国猴子)” 这个共产主义民族的尿性,看什么都是 “公有”,只要自己把屎尿屙出去、把痰吐干净,实现了自己的 “需要” 就行了,它们绝不会管后面的人还能否实现 “需要”。它们好歹还能知道屙屎屙尿去定点的地方,而没像野猫野狗一样随便屙在大街上,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显然,只要没人随时替它们打扫公厕,那么公厕就随时可能被它们给弄成让人没处下脚的粪坑。
而为什么没人打扫公厕?
因为政府拿不出、或不愿拿出这么多钱来雇人打扫了。

不知道高层管理员们为了弘扬 “言论自由”,死活不愿封禁的那几个高级五毛、以及心理变态的杠精,这次又该如何为这个话题洗地。
17
分享 2021-01-04

59 个评论

>> 关于疯狂的那位 我和他也有多次沟通 只是心直口快 并不构成恶意我在那个“法庭”里也相对平和的说...


所以我认为手里有 “权力” 的人,有义务学会自律。
至少在这方面,我是很有自信的,迄今为止只封过两个明显是跑来品葱搞恐怖活动的疯子号。除此之外从未滥权,即便与人有冲突,统统走投诉流程。而没像当初你一样仅仅因为我艾特一下别人,就能直接违背避嫌而给我挂个观察。可能这和经历有关,我是在成长中因为权力的问题伤害过别人(比如值日的时候故意把自己讨厌的同学名字写黑板上,让老师来修理对方)、也同样被别人伤害过,因此到了现在这岁数,越发对 “权力” 问题敏感。即便有了所谓 “管理员” 的屁大点权力,我也是谨慎得要死、生怕滥权、生怕违背了自己成年后好不容易构建起来的信仰。

我说的 “都在中国受过罪,所以说点气话可以理解”,指的是一些对着空气输出的言论。
而我们现在讨论的这位,可不是什么 “心直口快”,而是对自己一套标准、对别人是另一套标准,其所得罪的并不是只有我一个。我也并不是因为私怨而想要如何如何,而是在替大环境着想。
我在无数帖子下都谈过这个理:越是对大局无用的 lose,越是试图在态度上找补。当年的 “招核男儿” 不就是么,后来的文革小将不也一样么。它们没有能力在事实上提出任何能引起人思考的真知灼见,但是态度上却表现得比谁都激进,稀里糊涂获得了一堆声望和赞后,摇身一变就成了 “管理员”,有能力调头去管别人......
这种双标巨婴能对大环境秩序的维护起到多大作用?不就只是想过过 “权力” 的瘾么。
少几个这样的妖怪整天兴风作浪,或许平台还能多留住几个高素质用户。
这位,可是也表演过这种双开、互赞的把戏的,甚至还拿小号夸大号是 “人生导师”。
一不如自己的意,立刻撒泼打滚骂街、碰瓷整个平台,这事若换成其它人来干,号恐怕早就没了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意外搜到,发现签名被改。本站站长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永远只配被称作是一条中国人,或许其嘴上反共,行为上却比共还共。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1-01-06
  • 浏览: 2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