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茶official一事是悲劇以及社會公益系統失靈,但我也從中看出年輕一代的閃光點。

墨茶應該是個稍内向的人吧,但應該不是那種宅得脫離現實的典型胖宅男,因爲很簡單,宅也是要成本的,沒錢你根本沒時間去宅,以及買相關商品。

墨茶一直堅持自食其力,有去工作,碰壁之後也自己做些綫上工作,雖然收入低微,但不賣慘,沒去求捐,堅持做著自己的工作。

他背後的好友,也是默默的支援他,現在這事轟動了,也沒藉機出來邀功,賺眼球。

最後以二次元的方式為墨茶悼念,從頭到尾沒有人(官媒記者除外)利用逝者吃人血饅頭。

雖然我在發帖子贊揚,但在年輕人看來,這些已經是自然不過,並不值得特別去説,去書寫歌頌的行爲。

已經在悄然改變,這是有希望的一代。
14
分享 2021-01-23

75 个评论

>> 这件事我觉得唯一的闪光点就是年轻人还没有完全丧失同理心,至少对墨茶的遭遇还是持同情的多。但还是...

反思就是被塞抹布,反抗就是被精神病。
香港的年輕人很快就會經歷一樣的過程了,前年還能在街頭鬥志昂揚的,去年開始都只能吃黃店儅抗爭了,以後就是在連登發帖子儅抗爭了,再以後連登也封了就一起品蔥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