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茶official一事是悲劇以及社會公益系統失靈,但我也從中看出年輕一代的閃光點。
墨茶應該是個稍内向的人吧,但應該不是那種宅得脫離現實的典型胖宅男,因爲很簡單,宅也是要成本的,沒錢你根本沒時間去宅,以及買相關商品。
墨茶一直堅持自食其力,有去工作,碰壁之後也自己做些綫上工作,雖然收入低微,但不賣慘,沒去求捐,堅持做著自己的工作。
他背後的好友,也是默默的支援他,現在這事轟動了,也沒藉機出來邀功,賺眼球。
最後以二次元的方式為墨茶悼念,從頭到尾沒有人(官媒記者除外)利用逝者吃人血饅頭。
雖然我在發帖子贊揚,但在年輕人看來,這些已經是自然不過,並不值得特別去説,去書寫歌頌的行爲。
已經在悄然改變,這是有希望的一代。
墨茶一直堅持自食其力,有去工作,碰壁之後也自己做些綫上工作,雖然收入低微,但不賣慘,沒去求捐,堅持做著自己的工作。
他背後的好友,也是默默的支援他,現在這事轟動了,也沒藉機出來邀功,賺眼球。
最後以二次元的方式為墨茶悼念,從頭到尾沒有人(官媒記者除外)利用逝者吃人血饅頭。
雖然我在發帖子贊揚,但在年輕人看來,這些已經是自然不過,並不值得特別去説,去書寫歌頌的行爲。
已經在悄然改變,這是有希望的一代。
75 个评论
我觉得楼主还是过于乐观了。
今天中国的年轻人是一群非常奇特的存在,高房价、通胀、内卷化让他们对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但是中共创造出来的所谓大国崛起、赶英超美的假象又让这些人无时无刻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对这个国家充满了期望,这两种近乎扭曲的心态能共存在一个人身上,而这样的人还占着中国的大多数,墨茶的遭遇仅仅是因为很符合这些人心中对“无产阶级”的向往。
说回墨茶,这个人无疑是幸运的,一是有人在默默地帮助他,死后还能上媒体被人知道,中国这样的人还有多少呢?
二是,还好他生前没有,或者说没被人扒出发表所谓的“对党和国家不满的言论”。
你信不信,只要他哪怕发过一条能被粉蛆解读成对党和国家有不满的言论,今天这些说着“逝者安息”的人们,转身就是“死得好”,很快什么“美分、轮子、境外势力”的帽子就接踵而至了。
即使是这样,NGA和支乎不还是有一群死妈的支畜,忙着在起底他,说他是演员在卖惨吗?
别看这些人今天充满了同情心,明天喊着武统台湾、美国人死光的,大概率也是这些人。
今天中国的年轻人是一群非常奇特的存在,高房价、通胀、内卷化让他们对自己的前途一片渺茫,但是中共创造出来的所谓大国崛起、赶英超美的假象又让这些人无时无刻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对这个国家充满了期望,这两种近乎扭曲的心态能共存在一个人身上,而这样的人还占着中国的大多数,墨茶的遭遇仅仅是因为很符合这些人心中对“无产阶级”的向往。
说回墨茶,这个人无疑是幸运的,一是有人在默默地帮助他,死后还能上媒体被人知道,中国这样的人还有多少呢?
二是,还好他生前没有,或者说没被人扒出发表所谓的“对党和国家不满的言论”。
你信不信,只要他哪怕发过一条能被粉蛆解读成对党和国家有不满的言论,今天这些说着“逝者安息”的人们,转身就是“死得好”,很快什么“美分、轮子、境外势力”的帽子就接踵而至了。
即使是这样,NGA和支乎不还是有一群死妈的支畜,忙着在起底他,说他是演员在卖惨吗?
别看这些人今天充满了同情心,明天喊着武统台湾、美国人死光的,大概率也是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