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种族主义来反对共产主义是没有意义的,也不会成功的。
1.纳粹主义是非常反共的,可是纳粹主义比共产主义好多少呢?
种族歧视不单是歧视其他种族,自我歧视也是一种种族歧视,比如“支那贱畜”,“爱支病”这种可笑的词语,其实都是种族歧视语言。
小粉红自吹自擂“厉害了我的国”
支黑自我贬低“支那遍地贱畜“
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无法客观认识事物,只懂得无脑发泄情绪。
2.此外,对于国籍未明的网友使用“你支”,“贵支”也是不礼貌的,因为你预先假设了对方的国籍和立场。
有人用黑人互称尼哥的现象来反驳,那也是因为黑人自我认同是黑人。
按照这个逻辑,称对方“你支”的人,自我认同也应是”支那人“或者”支那贱畜“这才不构成种族歧视,因为这是互称而不是单方面指称。
如果你自我认同不是支那人,而指责对方是支那人或者支那贱畜,甚至要”核平“对方,那就构成了种族歧视。
假如你实在是喜欢”支那人“,”支那贱畜“这样的说法,那应该说”我们支那人“,”我们支那贱畜“才不构成种族歧视。
3.分裂中国或者各地独立并没有什么不对,就好像加州当然有权利独立,苏格兰当然有权利独立一样,中国各省,各市,也当然有独立的权利。
但是种族歧视和反人类就不对了。
而反人类的”核平美国”,“没有朝鲜/中国的地球是不值得存在的”“核平中国宜早不宜迟”这样的观点实在是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
没有接受过欧美教育,至少也应该了解一点欧美法律吧?
4.还是那句话,支黑和毛左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如果按照支黑动辄”屠支“的逻辑,支黑最该拥护的就说毛泽东,共产党,乃至习近平。
毕竟毛泽东,共产党就是“屠支”最多的人啊,中共建政以来杀了多少中国人呢?
5.最后再说为什么种族主义反对共产主义不会成功。
主要是因为种族主义不被国际主流(欧盟,美国)认同和支持,而自身也不具备实力,所以无法成功。
这也是为什么达赖喇嘛,东突战士,南蒙古战士,这些有实力反对中共的势力从来不使用这些语言的原因之一。
而事实上一直独立的台湾总统蔡英文,同样不会使用这些语言。
6.其实我本以为这些常识性的东西没必要专门来说,有感于姨粉和某管理员的无端打压,还是说一说吧。
哪怕是个反贼,也得有点姿势水平。
希另外望某个管理员不要再无脑打压让帖子消失不见或者动辄给个永久观察,暗地降声望的操作了。
作为管理员,希望能整点有水平的东西来。
利用自己的一点点权利,给网友乱扣帽子,打压网友的言论自由,那跟中共在墙内搞的哪一套舆论管控有什么区别呢?
种族歧视不单是歧视其他种族,自我歧视也是一种种族歧视,比如“支那贱畜”,“爱支病”这种可笑的词语,其实都是种族歧视语言。
小粉红自吹自擂“厉害了我的国”
支黑自我贬低“支那遍地贱畜“
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无法客观认识事物,只懂得无脑发泄情绪。
2.此外,对于国籍未明的网友使用“你支”,“贵支”也是不礼貌的,因为你预先假设了对方的国籍和立场。
有人用黑人互称尼哥的现象来反驳,那也是因为黑人自我认同是黑人。
按照这个逻辑,称对方“你支”的人,自我认同也应是”支那人“或者”支那贱畜“这才不构成种族歧视,因为这是互称而不是单方面指称。
如果你自我认同不是支那人,而指责对方是支那人或者支那贱畜,甚至要”核平“对方,那就构成了种族歧视。
假如你实在是喜欢”支那人“,”支那贱畜“这样的说法,那应该说”我们支那人“,”我们支那贱畜“才不构成种族歧视。
3.分裂中国或者各地独立并没有什么不对,就好像加州当然有权利独立,苏格兰当然有权利独立一样,中国各省,各市,也当然有独立的权利。
但是种族歧视和反人类就不对了。
而反人类的”核平美国”,“没有朝鲜/中国的地球是不值得存在的”“核平中国宜早不宜迟”这样的观点实在是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
没有接受过欧美教育,至少也应该了解一点欧美法律吧?
4.还是那句话,支黑和毛左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如果按照支黑动辄”屠支“的逻辑,支黑最该拥护的就说毛泽东,共产党,乃至习近平。
毕竟毛泽东,共产党就是“屠支”最多的人啊,中共建政以来杀了多少中国人呢?
5.最后再说为什么种族主义反对共产主义不会成功。
主要是因为种族主义不被国际主流(欧盟,美国)认同和支持,而自身也不具备实力,所以无法成功。
这也是为什么达赖喇嘛,东突战士,南蒙古战士,这些有实力反对中共的势力从来不使用这些语言的原因之一。
而事实上一直独立的台湾总统蔡英文,同样不会使用这些语言。
6.其实我本以为这些常识性的东西没必要专门来说,有感于姨粉和某管理员的无端打压,还是说一说吧。
哪怕是个反贼,也得有点姿势水平。
希另外望某个管理员不要再无脑打压让帖子消失不见或者动辄给个永久观察,暗地降声望的操作了。
作为管理员,希望能整点有水平的东西来。
利用自己的一点点权利,给网友乱扣帽子,打压网友的言论自由,那跟中共在墙内搞的哪一套舆论管控有什么区别呢?
69 个评论
虽然我也不喜欢“支那”“支畜”这种情绪化的表达,但是还是要明确一点:至少是近十年来,这些表述是基于民族主义而非种族主义的。你不喜欢这种dehumanizing的表述,可以提,可以批评对方不理性,但是上来就扣一个“种族主义”的大帽子就不对。
种族主义当然是错的,错在它几十年来与乌克兰、巴尔干、台湾、朝鲜半岛的客观事实不符,而民族主义相反,它与这些地区的事件相符。现代民族主义与种族主义逐渐分离,原因就在于人们发现共同体的构建逐渐不再基于基因和外貌,而是基于共同经历的政治事件。
台湾人可以说自己是台湾民族,是因为他们从祖辈开始共同经历了日治时期、白色恐怖、解严、太阳花运动等一系列事件。台湾人说“我们台湾人”和“你们支那人”是基于上述政治事件产生的民族主义以及身份认同。我相信除了原住民以外的绝大多数台湾人说“支那”这个词的时候不是在说“我和你们支那人基因不同”而是说“我们受过日本的秩序输入,且自己追求民主自由,和你们支那人不同”。至于沦陷区的葱油说这个词大概是在预定自己在未来各个民族共同体中的位置吧,有什么不好,共同体来自想象,预定的人多了这个共同体不就成真了吗?
“支那”这个词以前是种族主义的,但是现在的使用者全部是民族主义者,国际社会只是因为二战问题在可见的未来不太可能为这个词翻案罢了。但是这不代表民族身份的认同不存在,我不喜欢这个词,但是我相信新兴的诸民族一定会逐渐学会用更加文雅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身份认同。
种族主义当然是错的,错在它几十年来与乌克兰、巴尔干、台湾、朝鲜半岛的客观事实不符,而民族主义相反,它与这些地区的事件相符。现代民族主义与种族主义逐渐分离,原因就在于人们发现共同体的构建逐渐不再基于基因和外貌,而是基于共同经历的政治事件。
台湾人可以说自己是台湾民族,是因为他们从祖辈开始共同经历了日治时期、白色恐怖、解严、太阳花运动等一系列事件。台湾人说“我们台湾人”和“你们支那人”是基于上述政治事件产生的民族主义以及身份认同。我相信除了原住民以外的绝大多数台湾人说“支那”这个词的时候不是在说“我和你们支那人基因不同”而是说“我们受过日本的秩序输入,且自己追求民主自由,和你们支那人不同”。至于沦陷区的葱油说这个词大概是在预定自己在未来各个民族共同体中的位置吧,有什么不好,共同体来自想象,预定的人多了这个共同体不就成真了吗?
“支那”这个词以前是种族主义的,但是现在的使用者全部是民族主义者,国际社会只是因为二战问题在可见的未来不太可能为这个词翻案罢了。但是这不代表民族身份的认同不存在,我不喜欢这个词,但是我相信新兴的诸民族一定会逐渐学会用更加文雅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身份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