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瓜群众笑话日本吃不起西瓜韩国吃不起白菜,现在报应来了。
一个西瓜50块!群众吃瓜这么贵?
作为国人首选的消暑水果,往年每到盛夏季节,也是西瓜价格相对便宜的时候。然而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不少消费者发现,虽然此时正值西瓜供应高峰期,但西瓜价格却有点贵。
中国新闻周刊走访市场发现,西瓜价格已经连续多个月保持高位运行,过去常见的1元瓜几乎没有,就连北京市面最常见的地雷瓜也保持在每斤1.5-2元之间的高位,而近年来销路不错的麒麟瓜价格甚至高达5元/斤,消费者如果想买一整个可能得花50块钱。
昂贵的瓜价甚至引来网友吐槽:今年当“吃瓜群众”有点贵。
-------------------------------------------------------------------
北京:产量减雨水增 大白菜身价翻倍上涨
八月初,农业农村部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发布了今年第30周的蔬菜价格涨幅排行,其中大白菜以单周75%的涨幅率位居榜首。数据显示今年7月26日至8月1日,全国大白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元,较前一周上涨0.86元。
这与北京蔬菜批发市场的价格变动几乎一致。在北京新发地,数据显示7月20日以前,单斤大白菜的平均价格仅为0.35-0.5元,到了7月底逐渐走高,截至8月4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大白菜的平均价为每斤1.1元,达到近半年来的峰值。
在零售市场,大白菜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8月5日,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便民菜店内看到,产自河北的大白菜每斤售价为1.88元,一颗约重3.5斤的大白菜售价近7元。
作为国人首选的消暑水果,往年每到盛夏季节,也是西瓜价格相对便宜的时候。然而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不少消费者发现,虽然此时正值西瓜供应高峰期,但西瓜价格却有点贵。
中国新闻周刊走访市场发现,西瓜价格已经连续多个月保持高位运行,过去常见的1元瓜几乎没有,就连北京市面最常见的地雷瓜也保持在每斤1.5-2元之间的高位,而近年来销路不错的麒麟瓜价格甚至高达5元/斤,消费者如果想买一整个可能得花50块钱。
昂贵的瓜价甚至引来网友吐槽:今年当“吃瓜群众”有点贵。
-------------------------------------------------------------------
北京:产量减雨水增 大白菜身价翻倍上涨
八月初,农业农村部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发布了今年第30周的蔬菜价格涨幅排行,其中大白菜以单周75%的涨幅率位居榜首。数据显示今年7月26日至8月1日,全国大白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元,较前一周上涨0.86元。
这与北京蔬菜批发市场的价格变动几乎一致。在北京新发地,数据显示7月20日以前,单斤大白菜的平均价格仅为0.35-0.5元,到了7月底逐渐走高,截至8月4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大白菜的平均价为每斤1.1元,达到近半年来的峰值。
在零售市场,大白菜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8月5日,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便民菜店内看到,产自河北的大白菜每斤售价为1.88元,一颗约重3.5斤的大白菜售价近7元。
40 个评论
嘲笑别人吃不起这种非必要的,可以替代的水果蔬菜,
本来就很无脑的行为。
各地自然地理环境不同,历史风俗习惯不同。
自然物产价格不同。
你非拿你爱吃的东西,比别人当作奢侈品的东西。
中国人实现西瓜自由也就这30年的事吧?
可是美国南方黑人奴隶,200年前就tm顿顿炸鸡西瓜了。
现在网上不是很火吗这个梗,不要请黑人吃西瓜。
你怎么不说穆斯林国家吃不起猪肉呢?
(非穆斯林外国人确实可以吃,但是猪肉重税,价格高)
日本人猛吃便宜海产的时候,中国人怎么不说自己吃不起呢?
阿根廷人牛羊肉随便吃的时候,中国人怎么不说自己实现不了牛羊肉自由呢?
南美老农还能嘲笑中国人吃不起百香果,麒麟果呢
阿根廷老渔民还能嘲笑中国人吃不起甜虾和龙虾呢
东南亚老农还能嘲笑美国人吃不起山竹和榴莲和荔枝呢
这些玩意都只有东南亚空运的,能tm不贵吗?
但是你能根据此嘲笑美国人生活水平差?吃不上水果?
不知道拿一种自己国家可大量产出的水果的物价,
来比较一个人家根本就不种全靠进口的价格,优越感在哪了?
本来就很无脑的行为。
各地自然地理环境不同,历史风俗习惯不同。
自然物产价格不同。
你非拿你爱吃的东西,比别人当作奢侈品的东西。
中国人实现西瓜自由也就这30年的事吧?
可是美国南方黑人奴隶,200年前就tm顿顿炸鸡西瓜了。
现在网上不是很火吗这个梗,不要请黑人吃西瓜。
你怎么不说穆斯林国家吃不起猪肉呢?
(非穆斯林外国人确实可以吃,但是猪肉重税,价格高)
日本人猛吃便宜海产的时候,中国人怎么不说自己吃不起呢?
阿根廷人牛羊肉随便吃的时候,中国人怎么不说自己实现不了牛羊肉自由呢?
南美老农还能嘲笑中国人吃不起百香果,麒麟果呢
阿根廷老渔民还能嘲笑中国人吃不起甜虾和龙虾呢
东南亚老农还能嘲笑美国人吃不起山竹和榴莲和荔枝呢
这些玩意都只有东南亚空运的,能tm不贵吗?
但是你能根据此嘲笑美国人生活水平差?吃不上水果?
不知道拿一种自己国家可大量产出的水果的物价,
来比较一个人家根本就不种全靠进口的价格,优越感在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