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瓜群众笑话日本吃不起西瓜韩国吃不起白菜,现在报应来了。

一个西瓜50块!群众吃瓜这么贵?

  作为国人首选的消暑水果,往年每到盛夏季节,也是西瓜价格相对便宜的时候。然而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不少消费者发现,虽然此时正值西瓜供应高峰期,但西瓜价格却有点贵。

  中国新闻周刊走访市场发现,西瓜价格已经连续多个月保持高位运行,过去常见的1元瓜几乎没有,就连北京市面最常见的地雷瓜也保持在每斤1.5-2元之间的高位,而近年来销路不错的麒麟瓜价格甚至高达5元/斤,消费者如果想买一整个可能得花50块钱。

  昂贵的瓜价甚至引来网友吐槽:今年当“吃瓜群众”有点贵。

-------------------------------------------------------------------

北京:产量减雨水增 大白菜身价翻倍上涨

  八月初,农业农村部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平台发布了今年第30周的蔬菜价格涨幅排行,其中大白菜以单周75%的涨幅率位居榜首。数据显示今年7月26日至8月1日,全国大白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元,较前一周上涨0.86元。

  这与北京蔬菜批发市场的价格变动几乎一致。在北京新发地,数据显示7月20日以前,单斤大白菜的平均价格仅为0.35-0.5元,到了7月底逐渐走高,截至8月4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大白菜的平均价为每斤1.1元,达到近半年来的峰值。

  在零售市场,大白菜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8月5日,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便民菜店内看到,产自河北的大白菜每斤售价为1.88元,一颗约重3.5斤的大白菜售价近7元。
12
分享 2021-08-06

40 个评论

这下整天阴阳怪气的”吃瓜群众“们连瓜都没得吃了 XD
嘲笑别人吃不起这种非必要的,可以替代的水果蔬菜,
本来就很无脑的行为。

各地自然地理环境不同,历史风俗习惯不同。
自然物产价格不同。
你非拿你爱吃的东西,比别人当作奢侈品的东西。
中国人实现西瓜自由也就这30年的事吧?
可是美国南方黑人奴隶,200年前就tm顿顿炸鸡西瓜了。
现在网上不是很火吗这个梗,不要请黑人吃西瓜。

你怎么不说穆斯林国家吃不起猪肉呢?
(非穆斯林外国人确实可以吃,但是猪肉重税,价格高)

日本人猛吃便宜海产的时候,中国人怎么不说自己吃不起呢?
阿根廷人牛羊肉随便吃的时候,中国人怎么不说自己实现不了牛羊肉自由呢?

南美老农还能嘲笑中国人吃不起百香果,麒麟果呢
阿根廷老渔民还能嘲笑中国人吃不起甜虾和龙虾呢

东南亚老农还能嘲笑美国人吃不起山竹和榴莲和荔枝呢
这些玩意都只有东南亚空运的,能tm不贵吗?
但是你能根据此嘲笑美国人生活水平差?吃不上水果?

不知道拿一种自己国家可大量产出的水果的物价,
来比较一个人家根本就不种全靠进口的价格,优越感在哪了?
肉,海鮮,櫻桃提子等水果,都不是多數吃土群眾經常消費得起的。

近五年通脹的速度極快,以前一個人五十塊錢下館子隨便點菜,現在一個好菜就五十了。
他们可以笑别人,别人笑他们吃不起茶叶蛋就不行。然而事实就是多数人买煎饼果子或是在小餐厅吃饭时犹豫要不要加个蛋,照他们嘲笑日韩的逻辑,那岂不就是吃不起鸡蛋?
肉价其实是跌了很多的,生猪整价的话跌到20元/公斤以下了(大概16,17这样子吧)
其他的不清楚。我本身海鲜吃的很少,樱桃提子也不怎么吃。偶尔吃吃我想应该也能承受吧?
>> 肉,海鮮,櫻桃提子等水果,都不是多數吃土群眾經常消費得起的。近五年通脹的速度極快,以前一個人五...
各处闹灾 还有封城 不涨价才怪,土共应该跳出来再罚几个涨价的小商贩
>> 嘲笑别人吃不起这种非必要的,可以替代的水果蔬菜,本来就很无脑的行为。各地自然地理环境不同,历史...


但日本有種西瓜

日本西瓜給人有貴的印象,一方面是賣的方式問題:有的抖M日本人就是喜歡買很貴的奇怪西瓜,什麽有字西瓜或者方形西瓜或者名牌西瓜……然後像貴賓一樣對待那隻西瓜,給中國人視覺衝擊很大
另一方面是日本水果普遍偏貴,因爲日本保護農民
換而言之中國相對日本價格便宜其實又是一個所謂的低人權優勢
猪肉其实降了但是我怀疑共匪联合猪肉企业维持价格高位不让猪肉在掉回10元以内,因为山东这边猪肉价格讲到13-14元的时候突然停滞下跌了。
本来就是每个国家都有相对贵的东西,比如香港养车贵,所以私家车保有量低。中国房子贵,年轻人压力大。日韩某些蔬菜水果贵。但全世界也就中共国人无休止的用这种无聊的东西来攻击其他人,乐此不疲。
讲道理,即使涨价之后,也还是比日本西瓜便宜多了…………
十几二十年前自己的父母不也是吃不起,这样嘲笑他们和嘲笑自己的父母有什么区别
还好吧,看起来还在正常的价格波动范围内。很多这种新闻,都是在拿不同档次的东西在比较,没有什么意义。
就算没有所谓的报应,这种针对物质差异的嘲弄本身就是不文明、懦弱的行为。
>> 讲道理,即使涨价之后,也还是比日本西瓜便宜多了…………


看来日本西瓜的确贵。在美国,50RMB(7美元)可以买个25磅以上的大西瓜了。
日本一个西瓜一百块,中国一个50块,但是日本人均收入高中国五倍+而且日本西瓜包舔,那么看是比中国便宜太多了🤣
>> 看来日本西瓜的确贵。在美国,50RMB(7美元)可以买个25磅以上的大西瓜了。


你仔细看看你转发的内容,按涨价之后2元一斤的价格算,50 RMB在北京能买27磅的西瓜…………

什么麒麟瓜什么的,本来就比较贵。
>> 日本一个西瓜一百块,中国一个50块,但是日本人均收入高中国五倍+而且日本西瓜包舔,那么看是比中...


中国50元那个品种本来就比较贵。一个20元的更普遍,而且也包甜。
日本比中国强的地方多了去了,但是非要找理由说西瓜比中国便宜,那未免太挑战自己了。
>> 肉价其实是跌了很多的,生猪整价的话跌到20元/公斤以下了(大概16,17这样子吧)其他的不清楚...

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怎樣了?
還有口蹄疫
>> 中国50元那个品种本来就比较贵。一个20元的更普遍,而且也包甜。日本比中国强的地方多了去了,但...
不挑战,日本100的西瓜已经属于最大最贵的梯队了,也有30-60的小西瓜哟
>> 不挑战,日本100的西瓜已经属于最大最贵的梯队了,也有30-60的小西瓜哟


北京30能买20多斤的大西瓜哦
>> 北京30能买20多斤的大西瓜哦
差不多x5可以在日本也买到这么大并且品质更好的西瓜
>> 差不多x5可以在日本也买到这么大并且品质更好的西瓜


你一定要挑战自己,我只能说高兴就好吧…………

你东京的平均收入不太可能是北京的五倍。
而中国收入更低的那些贫困地区的西瓜要比北京便宜很多。
嘲笑日韩吃肉吃水果也是上古老梗了,0几年天涯就有了
嫉妒自卑的强国人只要一看到比自己强的人有难处就开始嘲笑,终于逮到机会了,心态严重不健康。
>> 你一定要挑战自己,我只能说高兴就好吧…………你东京的平均收入不太可能是北京的五倍。而中国收入更...
北京也有三千月收的,日本地方上也会更便宜但是收入不会比东京低太多,中国人均收入大家都知道,北京也不能例外,顶多北京权贵浓度比地方上高点罢了,屁民依然是大多数
>> 北京也有三千月收的,日本地方上也会更便宜但是收入不会比东京低太多,中国人均收入大家都知道,北京...


你高兴就好。

你愿意相信按照实际收入计算,中国人吃个西瓜比日本人吃要贵多了,能让你心里高兴一点,我没意见。
>> 你高兴就好。你愿意相信按照实际收入计算,中国人吃个西瓜比日本人吃要贵多了,能让你心里高兴一点,...
如果你把房价差价拿进来那么日本吃一辈子西瓜还有的找,中国人总是不能相信日本的综合生活成本比中国低,中国的下限太低,而中国的下限是大多数
>> 如果你把房价差价拿进来那么日本吃一辈子西瓜还有的找,中国人总是不能相信日本的综合生活成本比中国...


不不,我没有不相信日本的综合生活成本比中国低,我仅仅讨论西瓜。
我早说了,日本比中国强的地方太多了,是你非要执着的比西瓜。
中國西瓜跟日本西瓜品質跟口碑都不在同一個等級,竟然會有人拿來比
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在說中國的不知名品牌衣服比日本美國的衣服便宜幾倍
跟2000RMB比3000USD過得好一樣
>> 北京也有三千月收的,日本地方上也会更便宜但是收入不会比东京低太多,中国人均收入大家都知道,北京...

在恁北京,芝麻收入最高的城市,税前月薪能超过一万的人就是收入前20%的上等人。上海月薪中位数还不到六千。
>> 中國西瓜跟日本西瓜品質跟口碑都不在同一個等級,竟然會有人拿來比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在說中國的不知...


说的好像只有你又吃过中国西瓜又吃过日本西瓜一样。
>> 差不多x5可以在日本也买到这么大并且品质更好的西瓜


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来看的话,你说的那些高品质西瓜,可能确实不存在于日本,这和收入物价无关,2017日本人均水果消耗量是33.14公斤,中国是97.93公斤,阿富汗是38.23公斤,日本人均水果消耗量低于阿富汗已经成了粮农组织的一个研讨课题,毕竟水果消耗量过低影响国民健康,日本这一发达国家常年出没于粮农组织的亚健康名单上,老和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日尔之类的国家相提并论给人的观感未免有点奇怪。日本高价水果不完全等于高营养水果,日本高价水果的历史和文化附加值可能更高一些
nmff 回复 redstormss 黑名单
>> 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来看的话,你说的那些高品质西瓜,可能确实不存在于日本,这和收入物价无关...

日本高价农产品现象的根源是战后体制--战后日本在美国的主导下进行了土改,解体了原本的农村地主经济,成为小农户生产。小农经济的统筹机构JA,日本农协,是日本农作物高价的根本原因。冷战经济学让日本成为美国农产品的重要市场,但是在水果等领域日本并不是特别开放,加上农协的垄断定价策略,使得高价高收益成为日本农作物的唯一出路。说白了是冷战经济学在亚洲的一个产品。
已转移水区,水区内容不会在首页出现。若您认为本次转移有误,请在本帖操作栏中选择「投诉 - 请求移出水区」;发帖投诉或直接回复管理员不会得到处理。
【理由】标题:标题含糊不清/主旨不明、或含有点击诱饵、或与实际内容偏差过大、或含歧视/辱骂性语言
nmff 回复 redstormss 黑名单
日本人传统饮食就不太爱吃水果,外食文化主要是高盐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加上吃得少,长期出没于亚健康名单一点都不意外。但是日本的确是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说明吃什么对于寿命的长短关系似乎不是那么大,最主要的还是医疗水平和整体环境。
redstormss 黑名单 回复 nmff
>> 日本人传统饮食就不太爱吃水果,外食文化主要是高盐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加上吃得少,长期出没于亚健康...


亚健康和寿命没直接关系的,大胖子国瑞士人均寿命世界第一,也是在亚健康表里面,当然人家是在摄入量over的那个表里,日本是在under的那个表里。还是有点区别的。
>> 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来看的话,你说的那些高品质西瓜,可能确实不存在于日本,这和收入物价无关...
是的,营养过低成了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
没感觉,我不知道。
>> 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怎樣了?還有口蹄疫
nmff 回复 redstormss 黑名单
>> 亚健康和寿命没直接关系的,大胖子国瑞士人均寿命世界第一,也是在亚健康表里面,当然人家是在摄入量...

的确是没关系,寿命主要由医疗条件决定。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曾经躺平加拿大,现已入关美利坚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1-08-10
  • 浏览: 1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