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派和解体论派来谈谈如何实际行动或实际可行性才能分裂中国?
突然很想看看分裂派目前或以后有什么办法分裂解体中国的方案。
以下贴个其他贴的回复
pc6650 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pc6619
平心而论,这些人的思维很可能还停留在古代农业社会。
先申明,我没有“大一统癌”,我不认为“大一统”任何美学上的价值,同时我认为所有把“大一统”作为本身具有内在价值的目的而追求的人都是心理变态或铁憨憨。
但经济常识告诉我,即便中共倒了中国也很难解体,这个绝不能从历史上来看,因为历史和现在的经济状况大不相同了,现在不是小农社会了,是工商业社会。小农社会80%以上的价值可以本地生产,在古代乃至中国的近代,一个地区被割据或独立后,经济状态和大一统的情况下基本没什么区别,而在现代工商业社会80%以上的价值的生产都需要复杂的跨区域的分工与资源,你如果隔绝自己那经济发展就会严重受损。
设想一下,假设中共刚倒台时,真的有地方军阀想独揽本地的大权,他想独立建国,结果就是本地原先的工商产业交通链被切断,经济崩溃,你说他图个啥呢?当然,也有可能,存在一种既独立建国,又和外界有相当高度自由的贸易,但在这种情况下,名义上的建国和不建国有多大区别?有意义吗?本身语言和文化几乎就没什么障碍、在地理上也没什么障碍,强行有钱不赚我认为是很难的。
拿联合王国及其前新大陆殖民地(美加澳新)来作为例子吧,当年在农业时代,新大陆殖民地纷纷独立,但进入工业时代后,这几个国家就又越走越紧。更别说信息时代后,这五眼联盟在国际事务、经济文化上,基本可以被当作一个国家来看待了,国境线对这几个国家之间来讲可以说是没多大意义了。
综上所述,在古代的小农社会,我们基本可以说,“大一统”的唯一驱动力是少数暴君无止境的贪婪和权欲,“大一统”的唯一实现方式只能是极度的强制和暴力;但,在现代工商业社会,“大一统”也可以是大多数人因追求经济自由发展所带来的结果,是可以在民主和自由的条件下实现的。
所以我认为假设中共倒台后,即便一开始解体,但很快各地的实权阶层也会出于趋利避害的经济人理性,在民主自由的条件下促使中国很快以联邦制统一。
话说回来,从军事层面考虑,很难有什么“地方军阀”能够独揽本地的大权,在现代,军事和经济一样,不是能靠本地小农经济维持的了的,不是拨点粮食组织一群人习武练剑就行的,按照当前中共的军事部署,不同地区的武装力量是完全不同的、侧重点也不一样、军事工业的部署也是不同的,甚至是相互依存的,各地区仅依靠自己根本无法形成完整的作战体系。所以,中共倒台后军阀割据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
2020-03-24
是的,光是核武导弹各种配件也不可能一省造出来。放着好好的基础工业不要去做金朝鲜一样的军阀?三胖自己家弄核武弄了多久了?
中国看似制造大国,基本产品好多都是各地配件配套的。更别说好多高端产品各种原料供应了。
分裂一段时间难道又来个欧盟一样的华盟?
军阀土皇帝放着上海深圳几个金融中心不投钱自己爽,难道靠自己再辛苦建一个?建设二三十年估计看病也快入土了,这土皇帝和精英政治高层分裂了出去到底图啥。分裂派来解释下套历史圈圈怎么套的。
上面的Pc6650网友回帖和我回复已经说很多了。意犹未尽。再贴个篇幅。
本站还有说各种商品买卖要国与国关税。
到底是分裂一段时间后又像欧盟一样来华盟再谈有限度统一这都是后话。
先谈为什么放着好好一个赚钱体系分出去。
我能想到,有钱政治高层等商政精英划分势力范围?全球化的方便才是商政精英无国界原因,金三胖是几代人历史经营了北朝鲜,中国根本没有这样的人物和机遇。达赖人家都快入土了。李嘉诚都跑了。台湾有蒋家吗现在。
靠军阀凯末尔张献忠一样武装部队的分裂起家人物?
军火怎么马上地方量产?军队都是各地年轻人组成同意跟你打地方驻扎安家吗?本地招募军队,补给等等商品,金钱给你吗。怎么得到它国承认?即使有核武在手绑着本地人一起死,被斩首和齐奥赛斯库手下军官拉下马机会多大?核武是随时放手边听你的吗?
靠民众集体分裂,不算英国脱欧一样本地人公投分裂。民众一伙骨干武装分子起来要挟
民众大多数。比如新疆激进的一伙。西藏有激进的?香港勇武派?谁统一训练?靠征税要挟等本地人筹钱?军需又怎么办?能世界买军火的国家就这几个,美法以色列等,难道靠伊朗朝鲜还是台湾进口军火军需?
分裂派再想想,到底还有谁能分裂出去?靠美国暗中分裂?
八国联军打残中国每国分一块?
最后实际点问题,到底分裂了对于一个工业社会的大多数人有什么好处。
靠农业社会精神自给自足?靠分裂的精神寄托过生活?
以下贴个其他贴的回复
pc6650 旧号:https://pincong.rocks/people/pc6619
平心而论,这些人的思维很可能还停留在古代农业社会。
先申明,我没有“大一统癌”,我不认为“大一统”任何美学上的价值,同时我认为所有把“大一统”作为本身具有内在价值的目的而追求的人都是心理变态或铁憨憨。
但经济常识告诉我,即便中共倒了中国也很难解体,这个绝不能从历史上来看,因为历史和现在的经济状况大不相同了,现在不是小农社会了,是工商业社会。小农社会80%以上的价值可以本地生产,在古代乃至中国的近代,一个地区被割据或独立后,经济状态和大一统的情况下基本没什么区别,而在现代工商业社会80%以上的价值的生产都需要复杂的跨区域的分工与资源,你如果隔绝自己那经济发展就会严重受损。
设想一下,假设中共刚倒台时,真的有地方军阀想独揽本地的大权,他想独立建国,结果就是本地原先的工商产业交通链被切断,经济崩溃,你说他图个啥呢?当然,也有可能,存在一种既独立建国,又和外界有相当高度自由的贸易,但在这种情况下,名义上的建国和不建国有多大区别?有意义吗?本身语言和文化几乎就没什么障碍、在地理上也没什么障碍,强行有钱不赚我认为是很难的。
拿联合王国及其前新大陆殖民地(美加澳新)来作为例子吧,当年在农业时代,新大陆殖民地纷纷独立,但进入工业时代后,这几个国家就又越走越紧。更别说信息时代后,这五眼联盟在国际事务、经济文化上,基本可以被当作一个国家来看待了,国境线对这几个国家之间来讲可以说是没多大意义了。
综上所述,在古代的小农社会,我们基本可以说,“大一统”的唯一驱动力是少数暴君无止境的贪婪和权欲,“大一统”的唯一实现方式只能是极度的强制和暴力;但,在现代工商业社会,“大一统”也可以是大多数人因追求经济自由发展所带来的结果,是可以在民主和自由的条件下实现的。
所以我认为假设中共倒台后,即便一开始解体,但很快各地的实权阶层也会出于趋利避害的经济人理性,在民主自由的条件下促使中国很快以联邦制统一。
话说回来,从军事层面考虑,很难有什么“地方军阀”能够独揽本地的大权,在现代,军事和经济一样,不是能靠本地小农经济维持的了的,不是拨点粮食组织一群人习武练剑就行的,按照当前中共的军事部署,不同地区的武装力量是完全不同的、侧重点也不一样、军事工业的部署也是不同的,甚至是相互依存的,各地区仅依靠自己根本无法形成完整的作战体系。所以,中共倒台后军阀割据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
2020-03-24
是的,光是核武导弹各种配件也不可能一省造出来。放着好好的基础工业不要去做金朝鲜一样的军阀?三胖自己家弄核武弄了多久了?
中国看似制造大国,基本产品好多都是各地配件配套的。更别说好多高端产品各种原料供应了。
分裂一段时间难道又来个欧盟一样的华盟?
军阀土皇帝放着上海深圳几个金融中心不投钱自己爽,难道靠自己再辛苦建一个?建设二三十年估计看病也快入土了,这土皇帝和精英政治高层分裂了出去到底图啥。分裂派来解释下套历史圈圈怎么套的。
上面的Pc6650网友回帖和我回复已经说很多了。意犹未尽。再贴个篇幅。
本站还有说各种商品买卖要国与国关税。
到底是分裂一段时间后又像欧盟一样来华盟再谈有限度统一这都是后话。
先谈为什么放着好好一个赚钱体系分出去。
我能想到,有钱政治高层等商政精英划分势力范围?全球化的方便才是商政精英无国界原因,金三胖是几代人历史经营了北朝鲜,中国根本没有这样的人物和机遇。达赖人家都快入土了。李嘉诚都跑了。台湾有蒋家吗现在。
靠军阀凯末尔张献忠一样武装部队的分裂起家人物?
军火怎么马上地方量产?军队都是各地年轻人组成同意跟你打地方驻扎安家吗?本地招募军队,补给等等商品,金钱给你吗。怎么得到它国承认?即使有核武在手绑着本地人一起死,被斩首和齐奥赛斯库手下军官拉下马机会多大?核武是随时放手边听你的吗?
靠民众集体分裂,不算英国脱欧一样本地人公投分裂。民众一伙骨干武装分子起来要挟
民众大多数。比如新疆激进的一伙。西藏有激进的?香港勇武派?谁统一训练?靠征税要挟等本地人筹钱?军需又怎么办?能世界买军火的国家就这几个,美法以色列等,难道靠伊朗朝鲜还是台湾进口军火军需?
分裂派再想想,到底还有谁能分裂出去?靠美国暗中分裂?
八国联军打残中国每国分一块?
最后实际点问题,到底分裂了对于一个工业社会的大多数人有什么好处。
靠农业社会精神自给自足?靠分裂的精神寄托过生活?
分裂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阻隔货物,服务,以及人员的自由往来吗?
肯定不是。
分裂的目的,是建立东亚新秩序,在更加公平,自由,公正的基础上让货物,服务,以及人员的自由往来更加可靠。这样,就不会一封锁谷歌,14亿人都受损的情况。
分裂了,14亿人一起封杀黄秋生,何诗韵等艺人,一起封杀中华大一统帝国不喜欢的某个外国公司,政治上就不可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以前出现得太多了)。一个政权,通过大一统的手段,控制如此之多,侵犯如此之广,早就不符合天道。
分裂的目的,就是从政治上解放人民! 而不是相反。
这片土地的分裂,带来的只能是自由,自由,将会让这片土地,不仅对台湾香港富有吸引力,同样的,对日韩以及中亚,也一样具有吸引力。
分裂不是暂时的,而是永久的。
大一统,不具备任何美学意义,也没有正义。
肯定不是。
分裂的目的,是建立东亚新秩序,在更加公平,自由,公正的基础上让货物,服务,以及人员的自由往来更加可靠。这样,就不会一封锁谷歌,14亿人都受损的情况。
分裂了,14亿人一起封杀黄秋生,何诗韵等艺人,一起封杀中华大一统帝国不喜欢的某个外国公司,政治上就不可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以前出现得太多了)。一个政权,通过大一统的手段,控制如此之多,侵犯如此之广,早就不符合天道。
分裂的目的,就是从政治上解放人民! 而不是相反。
这片土地的分裂,带来的只能是自由,自由,将会让这片土地,不仅对台湾香港富有吸引力,同样的,对日韩以及中亚,也一样具有吸引力。
分裂不是暂时的,而是永久的。
大一统,不具备任何美学意义,也没有正义。
已隐藏
我觉得你搞错了一个因果关系。
那就是解体的前提是经济崩溃大洪水;同时,共匪垮台的前提也是经济崩溃大洪水。
所以说你认为为了防止经济崩溃不会解体本就是不成立的。
另外就我来说,我其实不否定解体之后重新组建起类似于五眼联盟或者欧盟之类的经济共同体。
全球化已经开始逆转,这次桂枝病毒更是大大加强了全球化的逆转速度,可以说全球化已经一去不回了,各国必然会在此之后大大加强对本国经济安全的需求。欧洲和美国非常可能重建起两个对本国而言足够安全的大的贸易圈。
全球对于桂枝的生产体系依赖度下降,桂枝对全球的军事安全威胁度上升,那样全球自然对于维持一个完整的桂枝的需求也就大幅下降了。
那就是解体的前提是经济崩溃大洪水;同时,共匪垮台的前提也是经济崩溃大洪水。
所以说你认为为了防止经济崩溃不会解体本就是不成立的。
另外就我来说,我其实不否定解体之后重新组建起类似于五眼联盟或者欧盟之类的经济共同体。
全球化已经开始逆转,这次桂枝病毒更是大大加强了全球化的逆转速度,可以说全球化已经一去不回了,各国必然会在此之后大大加强对本国经济安全的需求。欧洲和美国非常可能重建起两个对本国而言足够安全的大的贸易圈。
全球对于桂枝的生产体系依赖度下降,桂枝对全球的军事安全威胁度上升,那样全球自然对于维持一个完整的桂枝的需求也就大幅下降了。
制度設計層面的問題還太遙遠,有一點是所有分裂派都肯定要做的,就是建立地方身份認同。簡單來說就是,戒掉多年以來中共在人們心目中灌輸出來的“中國人”和“中華民族”的觀念,否認自己“中國人”或者“Chinese”的身份,轉而建立各個地域例如東北人、四川人、吳越人、客家人、潮汕人等等的身份認同。
具體可行的措施就是,在親戚朋友中宣傳推廣本土意識,儘可能淡化“中國人”和“中華民族”的概念,強化地域身份概念例如“上海人”、“武漢人”等等。拒絕講普通話改說本地方言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方式。推廣普通話/推廣國語也是中共/國民黨用來塑造中華民族認同的大殺器,想要抵抗中華民族的認同可以首先從拒絕普通話/國語開始做起。
具體可行的措施就是,在親戚朋友中宣傳推廣本土意識,儘可能淡化“中國人”和“中華民族”的概念,強化地域身份概念例如“上海人”、“武漢人”等等。拒絕講普通話改說本地方言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方式。推廣普通話/推廣國語也是中共/國民黨用來塑造中華民族認同的大殺器,想要抵抗中華民族的認同可以首先從拒絕普通話/國語開始做起。
其实所谓的各省紧密合作这一点只要拿到相关的数据就知道了:
各省份的外资来源、劳动力来源、原料来源、进口产品、粮食副食生鲜等各种数据
各省份联系之间没那么紧密 高铁只是有利电商和远距离劳动力转移 水运和海运其实就够了 所有都可以进口 沿海对内陆只有市场需求
各省份之间的发展本来就是不平衡的 大一统只会加剧这种不平衡 加剧散沙化 费拉化 从而更加依赖你共维持统一
那些叫着 分裂了我们怎么办的 请自觉点把自己归类为寄生八旗军的外围 并不是地域歧视 我可以大胆猜测你肯定是某几个自治区的“汉人” 回墙内爱党吧
各省份的外资来源、劳动力来源、原料来源、进口产品、粮食副食生鲜等各种数据
各省份联系之间没那么紧密 高铁只是有利电商和远距离劳动力转移 水运和海运其实就够了 所有都可以进口 沿海对内陆只有市场需求
各省份之间的发展本来就是不平衡的 大一统只会加剧这种不平衡 加剧散沙化 费拉化 从而更加依赖你共维持统一
那些叫着 分裂了我们怎么办的 请自觉点把自己归类为寄生八旗军的外围 并不是地域歧视 我可以大胆猜测你肯定是某几个自治区的“汉人” 回墙内爱党吧
维尼必须对全球疫情负责,最后必定被清算,地方可能会为了跟土共撇清关系而纷纷独立跟美帝表忠心。
当然,最后可能并不只是赔偿,甚至可能要割地,然后整个兲朝被割得七七八八,最后就分裂了,这样也不错呢。
当然,最后可能并不只是赔偿,甚至可能要割地,然后整个兲朝被割得七七八八,最后就分裂了,这样也不错呢。
“大一统癌”我也有点,毕竟没有关卡和签证是最好的,我最憎恨限制自由。
但问题是,目前的中国,不分裂不能停止对世界的威胁,最重要的是周边国家。而且,统一的中国政府太强大,欺压百姓太厉害。只有分裂才能随时逃到别的小国避难。比如楚国人被打压成这样了,可以逃到沪国和粤国等等……
华盟就华盟,也没什么不好,只要中央足够脆弱,又能保持一种货币,自由迁徙,我觉得就很好,当然我本人不稀罕去中国,我是说站在世界的高度,我热爱无签证旅游、迁徙的人权。
但问题是,目前的中国,不分裂不能停止对世界的威胁,最重要的是周边国家。而且,统一的中国政府太强大,欺压百姓太厉害。只有分裂才能随时逃到别的小国避难。比如楚国人被打压成这样了,可以逃到沪国和粤国等等……
华盟就华盟,也没什么不好,只要中央足够脆弱,又能保持一种货币,自由迁徙,我觉得就很好,当然我本人不稀罕去中国,我是说站在世界的高度,我热爱无签证旅游、迁徙的人权。
我覺得聯邦制或歐盟制也是可行的方案,大多數人反對的「大一統」是中國秦以來的中央集權制度,使各地長期被中央政府剝削。
現在中國各地人大概都不團結
各位去知乎之類地方看看,戰地域的,地域歧視的,地圖炮的……非常多啊
各地人互相都看不起對方,要是壓著各地的中央瓦解了,誰想要和自己看不起的黏在一起?
中國各地人什麽時候真的統一過了?
到頭來,沒人把外地人當成自己人的。武漢和湖北全省就完美的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很多人在叫囂大一統,其實有多少人是真的認真想過大一統相對於分裂的優點和缺點才決定大一統比較好的?沒幾個
大多數都是人云亦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麽的人。這種人只要中央勢弱馬上又不大一統了
嗯……這個故事裏其實不是打算針對新移民做什麽
其實就是如果沒有新移民,沿海根本不會注意到内陸而已
因爲有了新移民,不管他們有沒有成功落戶都增加了他們家鄉在當地的曝光率。本來外來人口少的,本地人根本不會想到内陸某地如何如何的,現在他們來了,而且文化習慣上與當地截然不同,就容易引發歧視。而沿海本地人歧視得到的其實也只有新移民,因爲呆在内陸那些你看不到也歧視不到。但如果給沿海本地人看到了也會被一并歧視
其實就和一群中國人去美國做丟人現眼的事,連帶剩下的地區的中國人也被當成缺德鬼一個道理
重點是這樣產生的歧視至少會造成沿海對内陸的反感,也就不想和内陸黏在一起。内陸可能也會因爲被歧視的不快而不想和沿海黏在一起
如果沒有新移民,那沿海人根本看不到内陸人,有可能覺得這樣也沒差
各位去知乎之類地方看看,戰地域的,地域歧視的,地圖炮的……非常多啊
各地人互相都看不起對方,要是壓著各地的中央瓦解了,誰想要和自己看不起的黏在一起?
中國各地人什麽時候真的統一過了?
到頭來,沒人把外地人當成自己人的。武漢和湖北全省就完美的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很多人在叫囂大一統,其實有多少人是真的認真想過大一統相對於分裂的優點和缺點才決定大一統比較好的?沒幾個
大多數都是人云亦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麽的人。這種人只要中央勢弱馬上又不大一統了
反對獨立主張的人經常會以「沿海地區歧視來自內陸地區的新移民」爲由
嗯……這個故事裏其實不是打算針對新移民做什麽
其實就是如果沒有新移民,沿海根本不會注意到内陸而已
因爲有了新移民,不管他們有沒有成功落戶都增加了他們家鄉在當地的曝光率。本來外來人口少的,本地人根本不會想到内陸某地如何如何的,現在他們來了,而且文化習慣上與當地截然不同,就容易引發歧視。而沿海本地人歧視得到的其實也只有新移民,因爲呆在内陸那些你看不到也歧視不到。但如果給沿海本地人看到了也會被一并歧視
其實就和一群中國人去美國做丟人現眼的事,連帶剩下的地區的中國人也被當成缺德鬼一個道理
重點是這樣產生的歧視至少會造成沿海對内陸的反感,也就不想和内陸黏在一起。内陸可能也會因爲被歧視的不快而不想和沿海黏在一起
如果沒有新移民,那沿海人根本看不到内陸人,有可能覺得這樣也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