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皇帝尚且可以容忍谏臣,如今的一尊为什么不学学样呢?
除了几个特别残暴的皇帝见不得别人提建议,历史上大多数皇帝貌似都能容忍别人的建议吧?自然提过建议之后听不听是两码事,不过提建议的一般不会被打上谋逆的罪名。皇帝可能一时心情不好,把唱反调的大臣贬谪了,但是有时候又会把他调回来。哪怕是清末,朝廷内部也有主张洋务的,主张君主立宪的。
但是现在呢,小到错别字,大到宪法,一尊见不得任何人提任何意见哦,谁有异议,就是境外势力,就是煽颠。原来的宪法修改还知道加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还知道加上依法治国,还知道加上保障人权,纸面上是在加强人民的权利,到了一尊直接废除任期制,设立监察委,没一个人敢在明面上说一句话。
召公谏厉王弭谤中便说:“防民之口,胜于防川。”这么浅显的道理一尊难道不懂吗???
但是现在呢,小到错别字,大到宪法,一尊见不得任何人提任何意见哦,谁有异议,就是境外势力,就是煽颠。原来的宪法修改还知道加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还知道加上依法治国,还知道加上保障人权,纸面上是在加强人民的权利,到了一尊直接废除任期制,设立监察委,没一个人敢在明面上说一句话。
召公谏厉王弭谤中便说:“防民之口,胜于防川。”这么浅显的道理一尊难道不懂吗???
因为古代皇帝的权力来源是合法的,父传子,子传孙,所谓的“谏言”不会动摇皇帝的权力,而列宁党的党魁都是高层一小撮人斗蛐蛐斗出来的,这样的权力没有合法来源,也不讲究合法来源,“合法性”和列宁党是完全不兼容的,和监狱里的牢头牢霸一样,党魁需要不断地利用恐怖手段清洗同僚来维持党内的恐怖氛围,党内没有任何道德、友谊、同情、仁爱,党员之间一日百战,所谓的谏言会降低党内的恐怖氛围,让挑战者看到你的软弱,会怀疑你使用恐怖手段的决心,于是就挑战你。习近平长期在地方工作,没有自己的全国性派系,更需要恐怖氛围来保证自己的权力,谏言对他来说就是进攻,决不能容忍。
斯大林曾经说过,统治者最不能有的三个缺点是,软弱、愚蠢和懒惰。软弱就是指不敢杀人。斯大林能把苏联这个庞大帝国控制的如臂使指,靠的就是定期屠杀党内中高层,他杀光了见过列宁本人的老布尔什维克,每七到八年大清洗一次,杀一批中央委员。
斯大林曾经说过,统治者最不能有的三个缺点是,软弱、愚蠢和懒惰。软弱就是指不敢杀人。斯大林能把苏联这个庞大帝国控制的如臂使指,靠的就是定期屠杀党内中高层,他杀光了见过列宁本人的老布尔什维克,每七到八年大清洗一次,杀一批中央委员。
因為皇帝的合法性來自其父親,無論諫官怎樣罵他都不能打倒的。
習包子只是個僭主,其合法性來自於作為「偉大領袖」帶領中國人民發「中國夢」
一旦被人批評了,他就不是「偉大領袖」,也就失去了合法性
習包子只是個僭主,其合法性來自於作為「偉大領袖」帶領中國人民發「中國夢」
一旦被人批評了,他就不是「偉大領袖」,也就失去了合法性
等维尼死后,你支的史学家给维尼写上几个王沪宁给维尼进谏的神话故事,流传下去,维尼就也变成能接受进谏的皇帝了。当然前提得你支的寿命得够长。
别对你支过去的皇帝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期待,过去即使进谏也是朝廷之上的重臣,朝廷之外又有谁知道?换到你支如今,因为信息时代你支彻底成为密室政治,要进谏也肯定是密室里偷偷说啊。
别对你支过去的皇帝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期待,过去即使进谏也是朝廷之上的重臣,朝廷之外又有谁知道?换到你支如今,因为信息时代你支彻底成为密室政治,要进谏也肯定是密室里偷偷说啊。
古代皇帝的权力有合法来源:嫡长子继承制。臣子批评皇上,动摇不了皇帝的地位。TG的皇帝没有合法来源,都是权力斗争和黑箱操作的结果,统治全靠个人威信产生的崇拜与恐惧。别人公开批评你,就动摇了你的威信,久而久之别人就不敬畏你了,你的位子就危险了。
一點是皇帝的地位不會被動搖
在這個基礎上的諫言
是不可能具備“謀反”能力的
還有一點不能忽略的是
大多數皇帝
并不是影視作品中表現出來的“獨裁者”
皇帝的權力一樣受到很多節制
無論是行政法律方面
還是宗教道德方面
皇帝大多數無法完全制定所有規則
相反是要遵守不少規則的
相比一尊的自定規則和肆意不答應
古時候皇帝混的差遠了
在這個基礎上的諫言
是不可能具備“謀反”能力的
還有一點不能忽略的是
大多數皇帝
并不是影視作品中表現出來的“獨裁者”
皇帝的權力一樣受到很多節制
無論是行政法律方面
還是宗教道德方面
皇帝大多數無法完全制定所有規則
相反是要遵守不少規則的
相比一尊的自定規則和肆意不答應
古時候皇帝混的差遠了
大大是誰?
是天行健,君子以不強自自的人。
縱觀中國上下你說幾千年就幾千年
哪個皇帝有如此學識?有如此膽量?
從來只有別人學一尊
沒有一尊要學人的
是天行健,君子以不強自自的人。
縱觀中國上下你說幾千年就幾千年
哪個皇帝有如此學識?有如此膽量?
從來只有別人學一尊
沒有一尊要學人的
別人皇帝有太傅那堆老師教他讀書的
現在那個梁家河肥豬有讀過書?
現在那個梁家河肥豬有讀過書?
大膽刁民竟敢妄議尊上目無法紀罪該萬死
今上乃天賜中華再興我天朝舉世稱雄之關鍵
豈知爾等無知草民可輕易評價!
小心總加速師不帶我們加速了
上那能找到新的領路人?支持總書記稱帝!
加速中華之革新!萬歲萬歲萬萬歲!
今上乃天賜中華再興我天朝舉世稱雄之關鍵
豈知爾等無知草民可輕易評價!
小心總加速師不帶我們加速了
上那能找到新的領路人?支持總書記稱帝!
加速中華之革新!萬歲萬歲萬萬歲!
古代皇帝能够不同程度容忍臣子纳谏,我认为有如下原因:
第一就是古代皇帝受到了「先王古训」的制约,也就是说儒生为当代的皇帝树立了一个古代「明君圣主」的模型,并想方设法把当代的皇帝定于一个固定的模型之中,比如说尧、舜这些传说中的圣君,这种约束属于道德层面的约束,当然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的。
第二就是古代皇帝受到了「官僚体系」的制约,这一点在今天也同样适用,也就是皇上贯彻他的个人意志必须要通过官僚体系这部机器,但如果皇上对这部机器操作不当,机器会产生反效果吞噬王权,从而夺走皇上的权力,所以皇上必须在一定程度上做出符合理性的决策,而做出符合理想的决策就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听取别人的意见,而今天的共产党和传统中国社会不同,官僚机器是绝对贯彻中央的意志的,所以中央会经常做出一些不和理性的决策,而不计代价。
第三就是古代有部分皇帝具有独特的政治智慧和自律性的,比如说唐太宗,但由于古代政治制度并不是宪政民主的体制,所以此类奋发有为的皇上只能是少数。
第一就是古代皇帝受到了「先王古训」的制约,也就是说儒生为当代的皇帝树立了一个古代「明君圣主」的模型,并想方设法把当代的皇帝定于一个固定的模型之中,比如说尧、舜这些传说中的圣君,这种约束属于道德层面的约束,当然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的。
第二就是古代皇帝受到了「官僚体系」的制约,这一点在今天也同样适用,也就是皇上贯彻他的个人意志必须要通过官僚体系这部机器,但如果皇上对这部机器操作不当,机器会产生反效果吞噬王权,从而夺走皇上的权力,所以皇上必须在一定程度上做出符合理性的决策,而做出符合理想的决策就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听取别人的意见,而今天的共产党和传统中国社会不同,官僚机器是绝对贯彻中央的意志的,所以中央会经常做出一些不和理性的决策,而不计代价。
第三就是古代有部分皇帝具有独特的政治智慧和自律性的,比如说唐太宗,但由于古代政治制度并不是宪政民主的体制,所以此类奋发有为的皇上只能是少数。
以前皇帝遇到天灾饥荒还会下罪己诏呢,现在习猪头演都不用演了,千错万错都是境外势力和大小官员的错,现在匪共的集权程度已经比君主制都要高了
「一尊」不是皇帝,是一個「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黨皇帝的小丑」。
充其量不過是一個竊國集團產生的僭主而已。
充其量不過是一個竊國集團產生的僭主而已。
你这对比不能是和普通的皇帝比,你应该和每个朝代的末代皇帝比。
这东西学不来。
一个人如果性格就是个小心眼的人,又这么大岁数了容易固执,你让他改变他的性格那比登天还难。
要知道,总加速师不是为了真正的政治抱负,而一生隐忍,刻苦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质来做千古一帝。他现在就是个贵族院里挑出来接班的,当上皇上之后膨胀了。你让他为了做个好皇上来学怎么改变性格,你说他凭什么要这么做呢?
一个人如果性格就是个小心眼的人,又这么大岁数了容易固执,你让他改变他的性格那比登天还难。
要知道,总加速师不是为了真正的政治抱负,而一生隐忍,刻苦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质来做千古一帝。他现在就是个贵族院里挑出来接班的,当上皇上之后膨胀了。你让他为了做个好皇上来学怎么改变性格,你说他凭什么要这么做呢?
这些普通的皇帝能和千古一帝相提并论?
要知这世间唯有维尼真神全知全能,尔等韭民怎能理解?
要知这世间唯有维尼真神全知全能,尔等韭民怎能理解?
所以我说其实还不如来个皇帝,古代搞斗争也只是杀权贵,原先我觉得毛泽东和朱元璋很像,但是现在我觉得不如朱元璋,毛泽东是被马列荼毒的朱元璋,他杀个功臣还要让很多平民做掩护牺牲。所以古代储君一般都是嫡长子,而现在名义上是选举实则黑暗斗争,这种人他又怎能不心虚
蔥友常說維尼是要做皇帝,但皇帝是人,都是血肉之軀,也會犯錯,極其量是血統和常人的差別。
而推翻皇帝是不忠,但歷史上我們推翻多少個皇帝?
維尼他得罪太多太多人,要是被推倒下場就是死路一條。
維尼要做的是神,神不是血肉之軀,能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所以他不能犯錯,所走的路線不能輕易改動,而綁架自己。
日本侵華是下克上,下層軍官想取得權力,作出過激行為綁架上級。
而維尼是己克己?
而推翻皇帝是不忠,但歷史上我們推翻多少個皇帝?
維尼他得罪太多太多人,要是被推倒下場就是死路一條。
維尼要做的是神,神不是血肉之軀,能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所以他不能犯錯,所走的路線不能輕易改動,而綁架自己。
日本侵華是下克上,下層軍官想取得權力,作出過激行為綁架上級。
而維尼是己克己?
除了几个特别残暴的皇帝?习匪是他们的总和。就这么简单。
朱由检和习匪是一致的,为什么会是这样,原因很简单,朱由检皇帝做出改革,认同实现平等的健康社会,与习匪的健康社会一致,很明显开会期间,脖子都出问题了,怕不是朱由检转世,又把墙内搞像明代一样,这有可能形成将来加速快皇帝,习匪在任内有洪水泛滥,外逃战机被打下,新冠疫情,岂不是怕是要灭了。
我是神你是韭,我是你唯一的神话,包帝为什么要去亲自演戏?太累啊。
現代洗腦手段遠高於古代
直接洗腦人民 遠遠比容許批評的聲音
更容易鞏固他的權力
直接洗腦人民 遠遠比容許批評的聲音
更容易鞏固他的權力
因为容忍谏臣历史上死的很惨的也很多。如果研究中国历史真的用心结果多半是维持容忍的好名声,但是保持株连九族的后台操作。抛开道德, 毛泽东这点做的不错, 习近平读得书少但是直觉还行, 所以细节上不如前者。
反正一尊可以改史书,你怎么知道几百年之后人们从史书上读到的不是一个从善如流的一尊呢?
加速死(加速师)听了谏言怎么可能以最快的速度作死呢!
慈父搞大清洗,毛匪搞一串运动,习斗薄。红色基因里没有从谏如流。
以前皇帝還做做樣子,寫個罪己詔呢,現在呢?錯全是別人不壞好意,錯的也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