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达国家打一份普通的工能安稳过一辈子吗?

普通得像服务员、保安、工人之类的,也不是一辈子当这个位置,服务员可能晋升经理,保安就晋升到队长,工人就主管之类的。
安稳就吃喝不愁(普通食物),医疗有保障,老了即使住老人院也能有不错的善后。
中共肺炎中国制造 黑名单 既然清零宗这么想做皇帝,那就让他做吧,反正也是红朝末代皇帝了
日本可以,首都圈就按打工一小时1000円算
留学生一周只能打28小时,一个月到手12万,
减去房租5万、水 电 燃气 电话费1~2万 吃饭3万 都能活下来,吃饭省点花加上合租每月还能攒个几万,哦对了我忘了还有保险,不过也不贵,每月几千円而已
这可是有打工时间限制的留学生啊,都能活下来,而且一周28小时什么概念,上3天8小时的班+1天4小时的班就够了,你有国内996那个劲儿在日本不说发财肯定比国内过的滋润多了。食品安全卫生,物价也和北上广差不多。
没有打工时间限制的日本人就更不用说了,如果不结婚养小孩的话,在兴趣爱好上烧钱是绰绰有余的。(比如机车,风俗,airsoft gun等等,这些都是支国禁止的)

不过受支那恶臭儒家文化影响日本女性对另一半要求还是很高的,这点上脱支做的不是很好,没法像欧美那样不分工作贵贱也能拥有爱情。不是社员,只打零工的男的应该是找不到媳妇的,毕竟结婚后各种开销还是很大的,打零工年收入1~200万和有每年两次奖金、年收300万~上不封顶的社员怎么比?

不过在日本想不开结什么婚啊?日本也没有养儿防老的概念,日本人也不像支那人那样特别在意别人眼光喜欢在公共场合各种秀恩爱恶心别人,你老了孩子也不管你,娱乐方面有二次元有风俗它不香么?
美国不好说,因为打工很难有好的医保。
要么没医保裸奔,要么自己买,价格上相对对于打工阶层也算是个负担。
其他发达国家基本都可以。

华人来说,只要脑子正常,身体不残疾,
几年内追平收入中位数不成问题的。

不过讲道理这个在中国大城市也可做到啊。
送外卖送快递的工资,都够在北上广吃喝不愁,医疗有保障。
指只一般日常医疗,体检,偶尔治个小病。
那种尿毒症癌症大病,就算在发达国家,日子也不好过的。
比如加拿大医疗费用免费,但是处方药是自费,除非有自己的商业医保。
而且这种病就算给你免费治疗,你没法工作生活来源也是个问题,
摊上这种在发达国家也很难的。

楼主毕竟也没提房子和孩子教育呗。只做到这两点中国一二线城市都可以。
养老的话,在发达国家也挺难的。老龄化严重,各地老人院也都资源不足。
年轻时候没做好财务规划的话,老了只打工交的那点退休金基本生活可以,
但也确实谈不上安稳。还是挺拮据的。

当然总体发达国家是下限比较高的。
也不是所有发达国家都这样,但是在高福利国家,确实是这样: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从来都不需要加班,周末和朋友聚会或者家人出去郊游,每天开开心心也不用考虑经济问题。
但某些高福利要警惕一点就是,不要因为福利高就完全放弃工作靠吃福利活,很多这种群体最后生活不仅不快乐,反而可能妻离子散。(当然这件事对奋斗国来说还比较遥远)
中共青瓜供应商 自由必起,暴政必亡
在日本,所有行业基本都被大企业垄断,普通民众基本没有创业的机会,难道他们都不要吃饭了?
日本人也很少会因为自己不是“老板”而觉得自己的等级比较低而感觉不好。
只有像中共营造出来的等级社会才会有等级的强烈焦虑,才会人人想当“管理”也就是官的强烈愿望。
发达国家的民众打工一辈子太正常了。
真支拙賤 台灣身份、身在香港、肛死共狗
拿香港來講,做普通工作,等於無房無女無未來,因此很多人持續進修,學習新技能,一人做幾份工。
如果真的認準一份工做到老,在香港,等於鹹魚。
我自己沒本事,當時計劃去星加坡留學,由於經濟問題來了廣東讀大學。星加坡留學的同學好多都在東南亞工作,現在月薪起碼7000美元以上了,我算是失敗者。在大陸生活這麽多年,我享受和大陸市民同樣的待遇,你們的社保我一樣有,但是總感覺有一種不舒服,就是看不到頭。這種看不到頭不是香港那種絕路,而是無底洞一樣的深淵。
世事艱難,樓主如果有想法一定要努力奮進!
可以
年輕人買的第一間房可以申請低利率貸款,房子要求低一點,車子不用買公共交通代步
存錢可能每2~3年可以去鄰近國家旅遊,周末可以有時間做休閒活動,打球、慢跑、游泳之類花費較低的運動
如果真的收入太低會有低收入補助,依情況會有各種防止人餓死的社會協助
可能無法過的富裕,但只要不沾毒品賭博日子絕對過得下去
以上是台灣單身年輕人狀況
能不能安稳过一辈子取决于你的消费习惯,奇异博士看过吧,如果你年收入几十万,但每个月都会有大量收入用于偿还高档表之类的债务,那工作只要有个变动就可能让你瞬间破产。而在美国,只要破产了,翻身不是不可能,但非常非常难。没有信用的人找新工作会比中国更吃力,相比之下,homeless反而更轻松,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堕落。

当然堕落也没什么不好,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不过终究是堕落。
能,但取決你如何定義安穩

什麼樣的生活方式能滿足你對"安穩"的定義?

收入?生活壓力?福利?人權?治安?

沒有人能代替你給你答案!
维尼爱喝歪嘴茅台 没有政治权利的中产阶级就是肉猪,我太喜欢这句话了!
人,为什么要追求自由民主?就是为了自己以及后代能安稳的过一辈子。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