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葱友留学生在美国找到CS、金融之外的工作呢?

翻开任何中文留学论坛,大家能找到的工作无一例外都是CS,CS,CS,不管什么方向都在转行CS,还有几个考证转金融的。我怎么说呢,很佩服他们,因为这其中真正喜欢CS金融的,大概只有5%不到吧。剩下那些人,是如何忍着恶心,承受着痛苦,放弃本该拥有的生活,不断刷题、刷GitHub、刷比赛、做项目,最终才能杀入已经是红海的硅谷呢?前几天跟朋友聊天,我说我就算现在去读CS master,应该也读不下来,钱倒是其次,我受不了花那么多时间去做不喜欢的事,比被强奸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就像我宁死也不想送中一样。

也不是我懒、不努力。我现在做的事也沾点代码,也喜欢现在的专业,希望能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不然也不会一心想留在美国了,其它国家安逸的生活不适合我,所以说有追求就有风险吧。我对于不喜欢的事情,有着非常大的抵触。LeetCode我也试着做过,真不是夸张,可能触发了做题PTSD,我没看几道题就感觉头疼心悸。那些算法我也是搞不懂——我不擅长过于抽象的东西。

我现在的专业也找得到工作,但肯定比CS难得多——任何其他专业,在美国找工作都比CS难得多。好在我离毕业还远,还有时间找路子、找人脉,我也的确一直在为此努力。只是作为万恶的China Mainland Born,我有很多无法跟别国友人倾诉的苦衷,而别的Chinese要么家里有矿送中不愁,要么没啥追求只想混个安稳。所以我就想来品葱问问,有没有人成功地走出了与众不同的路呢?毕竟现在街边卖菜大妈都知道CS赚钱了,而我一个天生不擅长做SDE的人,实在不想跟各路神仙一起去挤独木桥。

今天看到一篇老贴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7460 ,非常的感同身受。这个作者已经大半年没有发帖了,可能已经送中了吧。如果这样,真的太可惜了:我们本来拥有无数种可能性,但China Mainland Born的身份就是无情的枷锁,让我们大部分人都沦为了奴隶,让我们的梦想变得一文不值。
Eteristress 黑名单
如果题主不想个人受罪,如果你的父母家人还在国内,就要国内的家人受罪。以现在的加速度来看,即便你不公开反共申请庇护,国内家人能平安享受岁月静好的时日也不多了。

通过公开反共申请政治庇护当然是可以的,而且是目前最方便最快捷的做法。然而通过曾经常见的编故事申请的手法通过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小,所以需要拿出实打实自己被威胁被通缉的证据。近日大量案件表明中共对海外异议人士的打压愈发激烈,靠真政庇上岸可能甚至会越来越简单。像是最近爆出在微博质疑中印冲突的19岁重庆少年据说就在迪拜被引渡回国。

如何看待王靖渝被劫入阿联酋监狱,面临遣返中国? - 新·品葱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d-38881


如果总加速师真的卸下刹车,中美爆发冲突是不可避免的。武汉肺炎从实验室泄漏追责已经在全球陆续展开,当水落石出后,真的出现「排华」(指遣返中国籍非移民签证人员)也不是不可能,公开积极反共和政庇可能是避免送中的唯一途径。很多人甚至希望全球排华出现,因为排华会让两面人必须选一边站,也会让在海外苟且的「反贼」不得不加入积极反共的阵营。

岁月静好的时代早已过去,未来极大可能是非黑即白的站队时代,与其等到那时再上充满不确定性的车,不如现在就想办法申请政庇。不少人都认为政庇是污点,但在未来全球排华开始后这便是荣誉,更何况它还能让你在美国去随便找工作,不用和其他华人一起内卷。

或许你还希望白区党能在2022年拿下维尼重新和白左闷声发大财,回到岁月静好的日子,那可以想办法苟过这一年,等明年包子确定连任后再行动也不晚。

等你拿到绿卡,找工作就非常简单了,哪怕去奶茶店打工也够维持生活的,在生化环材「搬砖」(墙内说法)的美国人也大有人在。

当然这么做可能存在道德问题,因为多数人出国留学都是自费家人出钱(PhD除外),如此一般反而「害了」家人,但如果能说服父母连同自己一起公开反共政庇,则是将他们从日后的加速地狱中拯救出来。更何况多一份人公开反共,就多一份力,在任何角度都是有益的。
老胡的大哥_胡BB 大家好!我是胡的大哥,老胡舔的越嗨,我越高兴!!!
我觉得大部分留学生,以及现在的年轻人首先要想清楚自己要什么,想要追求的是什么?

很多人选择专业都是看未来就业,未来收入,非常多都是从众心理,随波逐流,自己也没有什么想法和规划。

第二个问题就是好高骛远。当然每个人都想去大公司,都想有高收入。尤其留学生,父母花费了大量金钱培养自己,也存在想早点出人头地。所以人人想一毕业就有高收入,进入大公司。

其实我希望年轻人可以多想想自己想要什么,再去客观评估一下自己的实力和能力,这样在就业市场反而容易找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工作。

如果你真的非常痛恨中国的环境和风气,那么你首先应该解决自己的身份问题,那怕累一点,赚钱少一点,你最终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等你拥有了自由,再慢慢转去更好的工作。

千万不要患得患失,回国以后又后悔,在国外也觉得后悔,其实这种心态你做任何事情都是会后悔的,因为不可能有完美的事情。
Meltdown 反党->反国->反中->反华
先上图:https://i.imgur.com/mnpXL4N.jpg
言归正传,CS金融之外专业的大陆留学生找到工作的当然有,不过现在是越来越稀有了,而且其中大部分人都有博士学位……

学了苦逼专业找工作困难的并不限于大陆留学生,甚至不限于外国人,读了苦逼专业的美国人一样很难找工作。区别在于人家还有很多其它的选择,所以人家不发愁。没办法,生在文明洼地,你就是要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才能实现你的梦想。
rdhygj 我本不是右派,但是被变态左派导致的政治光谱左移给变成了右派
如果不看phd,当然也有一定数量的人不是CS或者金融的工作。比如药厂,consulting。

如果看中文论坛,上面不少刷题辅导班的人在做舆论导向,所以给人感觉只有那一条路,然后就去交钱上辅导班
做什么的都有,只是做CS的钱多说话声音大给你这种印象罢了。
Studebaker史刁碧佳 即將被現行苏修和沙俄气死的人
我这个敌视CS,analog生活的人就是不碰代码

搞得不接网线就没有生活一样
sebastain 自由,本不应该是奢求!出生,本不应该是原罪!
我是国内某985学计算机的,有没有葱友想一起逃国外的,墙内已经是文革2.0彻底来临了,两个舍友都是彻头彻尾的粉红。
昨晚聊天居然还半开玩笑地说要举报我,我真是胆战心惊,我欲救他,他却欲亡我???
有没有一起说说话的,还有一年毕业,计划是毕业后工作两年攒点钱,然后跑路加拿大,因为加拿大比较容易点,可是真的一秒钟都不想再待不下去了!
Unkalamo lovechallenges 祖籍香港 有事說事 别裝模作樣
非CS 例子如下,以下全為美國人,

1x UC Berkeley,畢業後到海外打拚
1x UC Berkeley,畢業後賣車
1x UC Berkeley +Phd +Top 3 MBA,高級顧問
1x UCLA,畢業後一小部門經理
我在加拿大看见很多移民在加拿大当老师,有些留学生毕业当公关,有些做accounting, 有些当医生,有些做Public relations, 也有做consulting的。

不过这些人肯定不会常去论坛发言所以说你在网上看不到。

我之前学CS, 我之后不打算学了就转专业了。 前途很光明。


更新: 美国的情况应该比加拿大更乐观,所以说没事
什么行业都有中国人啊,学校里,生物化学这类华人重镇不用说,社科类的大学讲师也有不少救赎中国背景。社会上餐饮业,会计,中层纯管理的干部都挺常见的。

与其说你不喜欢STEM,不如说你喜欢什么?你想干什么行业呢?
肯定有。。。不能被网络一叶蔽目,觉得只能cs或者其他相关的专业才能留下来,世界很大,跳出狭隘的互联网,以后可以去问问你周围那些活生生的老美
有美國朋友在當心理醫生,
有加拿大朋友當幼兒教師、marketing(但這兩個工資都不高,前者如果能成為permenant insetad of contract teacher福利會比較好)。
CCPfucker 40后it男
我特别理解楼主的想法,虽然我在别的国家。
最近又是要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就特焦虑😢
有一位朋友是学设计的,好像在小公司打工了,不清楚她身份怎么解决的;
有一位朋友是mechanical engineer;
有一位父母的朋友是faculty。
泄露隐私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匿-------
electric_rain 习近平是傻逼
我能不能借樓問一下ee怎麼樣啊。有沒有美澳加的朋友了解這方面的情況。
有啊,4年前哈斯车队,就现在法拉利的分矿,给我发过offer我没去,我他妈那时候想,这他妈上赶着找我一大淆退学的中国人的车队得废成什么样,谁他妈知道他还能每年稳定拿分,现在还成法拉利分矿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