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人不肯相信中共一定会倒台的事实?

看到这个问题所以来发问: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0254

我自己的基本判断是:

  • 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远执政,这是必然的历史规律,而且老毛刚建国时自己也说过总有一天共产党会倒台的话。
  • 中共不肯做民主转型,想靠高压政策来保住政权。历史上这么做的政权很多,也有靠这种手段长期执政的大量先例,但这不代表这种模式就是可持续的。
  • 中共目前唯一的执政合法性就是建立在经济建设上面。因为经济发展,政府可以从中获得大量利益从而分配给既得利益者。一旦经济发展减慢甚至停滞不前,既得利益者无法从中获取更大利益,甚至原来就有的利益都要失去,离心离德是不可避免的。
  • 品葱上面相信中共会倒台的人实际上是大多数,但生活中,相当比例城市居民(这里指所有城市化的居民,无论居住在北上广还是十八线小城市)的观点可能是不认同中共政府的所作所为,但也不想因为中共倒台影响导致社会动荡,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这些人可能也明白中共这么搞下去会倒台,但不敢相信或是想象这一天的发生,甚至试着维护政府的统治,为政府辩护。
  • 目前的小粉红网民基本都集中在城市当中,至少受过一定的教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受益者。但是这些人的利益其实是很容易受到经济发展停滞所影响的,再加上受过一定教育知道获取信息的手段,因此一有风吹草动第一个倒霉以至于跳反的也会是这些人。
  • 我个人觉得中共的倒台是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有生之年发生的,但不会在短期(五到十年)内出现。由于中国在过去二十年间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使得政府和民间都积累了大量的资源可供挥霍,而短期内即便经济发展停滞,政府还是可以通过向民间吸血来维持收入。民间即便不认同中共的某些所作所为,但也很难否认中共领导下取得的政绩,这也使得中共在短期内除非出现重大的经济政策失误,否则很难迅速失去民众的支持。
  • 从长期来看,如果中共在将来的十到二十年没有在核心科技上取得重大突破,掌控某种黑科技使得社会资源出现爆炸性增长,那么以目前的发展路径必然是先将民间资源吸收殆尽,最后自己失去吸血来源从内部崩溃。但到了那一天的时候,肯定是民生凋敝,社会退步,就跟苏联解体时差不多。
  • 那么最后的问题就是,中共是否能有机会研究出黑科技?对此我不作评论。 :)


有朋友问到关于中共在将来实行开明专制的可能性,我补充一些自己的看法:

关于开明专制,我个人不抱希望,原因有二:

第一,就算改革派上台,也不愿意失去权力,会继续坚持共产党领导的一党专政,因此不大可能会出现民主制度下面政权更替的现象。如果走这一路线,可以续命更久,但长远来看并没有彻底解决政权合法性的根本问题,本质上还是把合法性建立在经济发展上面。顺便一提,我也不认为新加坡的模式可以放到中国,而且新加坡自己建国后也从未经历过政党轮替,政府本身的合法性也和中国一样建立在经济高速发展上面,存在不确定性。

第二,胡温时期可以说是“开明专制”的,至少08年前,社会言论宽松,经济高速发展,外部压力很小,美国因为911自顾不暇。但自从茉莉花革命,及金融危机,西方抵制北京奥运等一系列事件之后,中共认识到如果不采取高压政策进行限制,那么颜色革命必然会发生,中共无法保住政权。这也就证明了我所说的,就算采取开明专制,改革派的底线也是先保住自己的权力,而这一点在中共内部是有高度共识的。

顺便提一下香港。实际上香港上一次雨伞运动,当时中共给香港的选举制度设计,我觉得有可能是党内民主派搞的。我之前(2010年左右)曾经看过一些民主派人士设想中国的政治改革体制,提到坚持共产党一党专政,但可以在基层选举先选出多个候选人,然后由当地民众进行投票,这样可以保证选出来的领导既坚持共产党的权威,又会为了当地民众的利益互相竞争,从而得出一个最优方案。这个方案实际上就和香港之前的选举改革是一致的,然而香港民主派不肯妥协,原因之一就是这样的选举体制,选出来的特首无法真正对选民负责,还是和现在一样两头受气。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种威权专制和民主的结合体,可能在小国寡民的地方行得通,但在有强大中央政府和弱小地方政府的国家是不行的。

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所谓“开明专制”只是一厢情愿。中共可以在某个历史阶段表现出开明的样子,但要过渡到民主政体,或者说一个真正对民众负责而非对上负责的政体,至少在目前的框架下面我是看不到任何的可能性。
不要盲目乐观。满清入关后都相信“胡人无百年国运”,之后反清复明喊了三百年。
本来我觉得不会倒,看到他们对疫情的操作,如果维尼再蠢一点真的要武统,我觉得就差不多了
我希望中共匪攻打台湾,然后台湾+日本+美欧反攻大陆,然后中国开始内乱,然后日本收回东三省,然后中国分裂成多个独立小国……然后中国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這有什麼,在政治運動的狂熱和洗腦教育下,當年有幾個人相信毛主席也是會死的普通人呢?古代帝王也前仆後繼地煉丹服藥以為自己可以永生不死,現在習也肯定相信中央保健局有能力讓他活五百年。
edmxspll0171 为了从父母两大殖民势力独立、并重建新家庭而奋斗!世代创伤可在我这里终止!一套专为我的后父母时代而设计的脑内操作系统现正处于Beta测试阶段中,即将上线……
因为我们习惯于将涉及阶级立场的主张当成事实来看待,直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前,这些都只是我们的主张,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必需先付出极大的牺牲。
randomwalklxw 随机漫步
独裁者个人的成本收益决定了国家的走向,独裁者如果觉得倒台符合他的利益,那就容易倒台,否则被独裁者领导裹挟的国家制度很难倒台。暗杀是最容易的一条路。
你们这样说,给了我们希望
然后它一直还在剥削,强暴,欺辱国民
、这样的日子,何时到头
很多人不肯相信会倒台是在他有生之年。对此,我觉得蛮迷茫的
新年除习日 南望王师又一年
30年前也沒有人相信蘇聯會完蛋,美國人都不信,中共的黨衛軍實力還不如蘇聯,只能說支那人不是不信,不想讓中共下台,怕中共下台自己會更慘
中共青瓜供应商 自由必起,暴政必亡
中国的国民政治白痴者很多,但阳奉阴违的人也多,说实话者少。
中共自然有办法号召白痴者无条件做事,也有办法号召阳奉阴违的人办事,当然也可以关说实话的人监狱。
中共一定会灭亡,这是历史规律。可是从目前的情况上看,这一天没有那么快。
中国古代的封建历史王朝,每当快要倒闭时都是内忧外患再加上自然灾难,然而目前中共国并没有那么严重。内忧几乎没有,外患也只是停留在骂战,没有到战争的程度;自然灾难以中共目前掌握的科技实力来说,已经大大缓解了,不会控制不住而让大量人口饿肚子。
中共是中国政治权谋集大成者,也是最老辣的政治玩客,他们深知不可以竭泽而渔的思想(他们也要保证老百姓不要饿肚子,不要逼老百姓),而且,在制度上,他们也避免了个人独裁可能带来的严重灾难(民主集中制多多少少还是比皇帝好一点,起码在法理上说,推翻总书记是存在合理性的)。
这是一个最可怕也是最聪明的专制者,别太小看它了。
中共會倒台就像徐曉東挨了雷雷一拳80年後必死無疑
未可期的事情不能算是事實

加上美國這次大選結果中共還能苟活一陣子了
红魔一定会灭亡,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要知道红魔能夺取政权并且上台执政70年不是偶然的,而是中国文化环境大造出来的。换言之就是两千年专制史影响下的愚民骨子里基因里的愚昧和奴性必然会造就出红魔这种政府。这也是西方民主一直无法真正融入中国的根本原因。

自从清末宣统皇帝退位以来,百年的时间有多少有志之士例如国父孙中山先生,都想达成民主共和的原望。可是来来回回依然还是假民主真专制,例如袁世凯,蒋中正,毛泽东,也不能说他们没有考虑过民主,但他们首先是政客,攫取权利才是他们的第一目标,他们深谙中国的文化环境,知道民主很难在中国搞成,而裹着民主共和外衣的专制才是真正能让他们得到政权的法宝。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一直喊民主,但最终还是专制的原因。

再说红魔自从立党之初就是用苏俄马列主义做外衣,以中国儒家和法家混合的皇权思想为内核的专制体系 这就是所谓毛泽东思想的真相。挂马列主义羊头卖专制皇权狗肉。这也是为何红魔在内战时期势如破竹的原因。因为它太符合当时的文化环境了。

什么样的环境就会造就什么样的人,正如阴暗潮湿的环境会出现蟑螂一样,中国人骨子里的奴性基因必然会造就红魔这种政党。即便是现在通过革命推翻红魔重新再组建一个政党执政,最终依然还会是类似红魔的存在。

那么就只剩一条路就是民主,但目前来看中国民众虽然已经比清末时期好多了,但依然还是不具备彻底展开民主的环境。要想真正实现民主首先就要改变十几亿愚民的思想,让他们真正觉醒,认识到自己是被奴役的,而不是红魔宣称的国家主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让红魔灭亡,就像再坚固的冰也抵挡不住太阳一晒。然而就国内的氛围来说暂时还没有人有能力通过宣传手段让十几亿人觉醒。但是这终究会是必然趋势,民主共和全球一体化是天下大势,谁要螳臂当车必然会灭亡。

红魔的出现也是有自己的历史使命,至少让中国做为一个独立国家存在了几十年,让中国人赶上了工业革命的末班车。但现在它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已经成为阻挡历史潮流的阻碍,所以必然会被历史淘汰。

再说西方民主,民主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它是最适合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发展的社会制度。因为民主制度带来的自由政治环境才能真正让市场资本发挥出最大效用。如果专制存在只能限制市场繁荣。但是民主制度本身也存在很多问题,并非万能钥匙解决不了问题一切问题。目前全球人类面临的问题除了民主与专制对立以外还有很多更严重的问题,例如人口大爆炸,资源枯竭,环境污染,战争隐患,核威胁,还有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快要发展到尽头了,目前还没有新的适合人类生存的社会体制。这些问题如果可以解决,那么民主和专制的问题必然会迎刃而解。

所以综合论述,我的观点是红魔灭亡已经是定局,就看十几亿人何时觉醒,这是必然趋势,就像国父中山先生所说,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但是我们还要明白红魔灭亡之后并不是万事大吉了,之后中国乃至全世界面临的共同问题还需要新的解决方案。
吳小勳 我愛臺灣
虽然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这时间一旦拖长,不确定性因素也会增加,加上长期高压洗脑,这还能有自己的想法吗??
你品你细品 品味人生
其实我记得在2010年左右,某国内专家发表过言论说
本世纪末,CCP会倒台

具体内容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么个意思,而且是在国内新闻网站报道的

那个时候我还不会翻墙,所以看了还挺惊讶的……

其实现在想想没啥,很正常的政权变更,终究会发生的,只是时间问题
CCP一定会灭亡,这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就像CCP当年能上台执政一样也是历史的选择,虽然它邪恶残暴,但这也是它能上台的原因。换言之正因为它邪恶残暴所以才配在当时内忧外患的中国立足。

CCP的存在不是某些人的选择,而是中国文化环境和国际环境造就的,就像阴暗潮湿的地方一定会有蟑螂一样,愚昧奴性的中国一定会产生CCP。纵观中华两千年的专制史就不难明白在中国搞共和民主就像在哈撒拉沙漠里找大海一样好笑。因为几千年的基因里面铸就的东西,早已融化在十几亿愚民的骨子里。任何人搞民主最后一定会变成假民主真专制。十几亿愚民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万民朝贡的皇帝。然后他们顺天应命喊万岁万岁万万岁,剩下的就等皇帝安排了。反正吾皇圣明天下太平才是中国文化最高追求。这是典型的农耕文明思想,虽然早就不适合现代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了,也历经百年的变革,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彻底改变。或者说被某些人刻意蒙蔽很难去改变。

也就是说中国文化里面这种奴性才是民主最大的障碍。这就像不同血型的人换血会排异反应一样。孙中山提出民主,最后变成了袁世凯的假民主真复辟。然后军阀混战,蒋中正暂时统一也搞不成孙中山的设想,只能用专制维持局面。再然后CCP夺取政权,毛用苏维埃的那套做外壳,内核全部是中国儒家法家混合的东西打造出了自己的毛泽东思想。发动了文革清洗了一切反对者,成功站在专制的金字塔顶,这也是中国文化环境的最终选择,就像进化论最适合环境的才能生存在最后。如果中国文化适合搞民主也就不可能出现袁世凯,毛泽东了。孙文先生当年早就是总统了。所以我们讨论中国体制的时候千万不能忽略中国文化环境,这才是为什么中国历尽沧桑就是达不到民主的原因。

所以要想让中国实现和美国一样的民主必须先改变十几亿愚民的思想,让他们彻底摒弃基因深处的吾皇万岁的思想,彻底接受西方的民主共和。如果到了那天CCP不用谁去推,它自己就会倒塌。就像再坚固的冰太阳一晒温度升高也会化掉。否则再革命多少次都会变成类似今天CCP一样的假民主共和真专制的局面。

再说说西方民主的问题,其实民主并非万能钥匙,包治百病,但民主共和确实是最适合目前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发展的社会制度。这也是美国引领世界百年潮流的原因。但如果有一天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不适合人类了,那么民主共和的制度也会随之消逝。

所以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并非民主还是专制的问题,虽然这也是个很大的问题。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资本主义工商业文明发展到死胡同的问题,是全球污染和人口大爆炸的问题,是资源枯竭的问题。也就是全球人类面临的生存危机。所以首先在全人类发展这个层面需要出现新的思想革命,人类首要解决是生存问题,任何社会制度国家体制都要顺从人类的生存需求,否则任何制度都最终被淘汰。这也说明CCP一定会灭亡,但什么时候就取决于它什么时候彻底不能解决中国的经济危机,让十几亿人挨饿的时候,那时候什么思想都解决不了问题,他们自己就会垮台
反骨突出 新注册用户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如果从理性角度出发的话,应该都会认为截止今天为止还没有出现足够可以导致政权更迭的因素。不管是粮食还是物价,至少不足以让底层人民揭竿起义的地步。我一直认为共产党是精英政党,这倒不是舔他,而是体制决定的社会精英悉数被他吸收,同化,上船。利益绑架。所以照此看共产党再折腾个三五十年也不会出大乱子。
但是,我们伟大的习主席是这个本来比较坚实的局面的黑天鹅。他以一人之躯肩负治理国家的方方面面林林总总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他的权力早已经超过了毛和所有帝王。这就是最大的危险因素,国运系于一身,更何况伟大一尊的水平还是值得令人咋舌的。这是种悲哀,也是种幸运。
另外还有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人虽生但心已丧,两口子过日子只要是心不在了,那离婚已是定数,这一点放到民与党同样是真理。我不相信40年前如果发生了危机会有带路党。但是今天满大街的人都得是。试问在中国大陆谁家没有过被压迫的经历,上到常委下到百姓。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不能承认历史性的错误,不是他们不够大度,也不是他们不懂得以退为进,而是那些历史问题是无法的到原谅的。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了人心是危局。小粉红也不是傻子,他们其实自己清楚在做什么。我不敢断言说那年那月共产党会倒台。但是我能够预见,到那天痛诉不幸的,要求处死的,踏上千万只脚的让他们永不翻身的一定还是今天这些小粉红。因为他们是纯种的中国人,继承了我们文化中最精华的那一部分。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远执政,这是必然的历史规律,而且老毛刚建国时自己也说过总有一天共产党会倒台的话。」我同意這話,一切都在天主的計劃中,從聖經舊約到近代歷史,地球上沒有一個永續的朝代,直至世界窮盡之前,耶穌基督的國來臨之前都是這樣。
Strawberry 如果一个人不需要服从任何人,只服从法律,那么,他就是自由的。
因为他们还没有对即将到来的大变局做好心理准备。
cking 于无声处听惊雷
你说错了,中共倒台还不没成为事实,要做得事还多着呢
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來說,不寄希望於中共解體
我个人觉得中共的倒台是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有生之年发生的,会在短期(五到十年)内出现。
怎么倒台啊。五毛一个比一个怂。
除非一场战争,否则看不到怎么倒台ccp
宇宙真理国民 灰名单 反小熊维尼
我要告诉你很难,中共有枪有炮颠倒黑白乾坤,手弄乾坤无底线
不是不信会倒,是不知何时倒,不知这辈子能不能看到,不知道是该等还是该跑。
苏联从最巅峰到解体,也就用了十多年时间,所以放远来看,还是有可能的
达拉斯永不独行 我们不能忽视专制的毒性,因为它祸害的不是今天的我们,就是明天的我们。
这其实已经陷入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悖论,众所周知,中共的洗脑教育与愚民宣传下很难产生真正高素质的民众。那么是民众素质高了才能民主,还是民主之后民众的素质才能真正提高呢?这其实很好理解。
國華 蔥友大家好,我來自台灣是一個法輪功學員,煉功約二十年了。網路流傳了許多法輪功的負面信息,有些是中共特務或五毛的惡意毀謗,有些是對法輪功的一知半解或誤解造成的,這也是我來品聰的原因,希望在這個理性交流的平台說明法輪功的真實情況。
個人認為「善惡是有報」的。當親共的人一個個遭受報應後,慢慢的大家就會覺醒,原來共產黨是災星。
所有中國人都排斥共產黨的時候,就是邪黨滅亡倒台的時候了。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共產黨掩蓋的罪行,盡量揭露出來,讓中國人知道共產黨的邪惡,就可以加速邪黨的滅亡。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民众是羊,牧羊人靠着牧羊犬控制羊群,牧羊人和牧羊犬集团的吸血的能力超过羊群的供给能力才会崩溃,目前看来远远还达不到,而且羊群正在做着美梦呢
一点点 小小竹排
中国还有50%以上的脑残是坚决拥护共党的,没有地崩山裂,世界末日估计是不会从来过。人性决定中国人的未来,我不看好中国会改变。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失蹤人民共和國|了解真相,何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RSDL)」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201

暴行,以法律的名义 ——《失踪人民共和国》序(未删节版)

作者/腾彪

掌握权力的作恶者常常用一些轻描淡写的或者中立的命名来掩饰背后的残暴:“土地改革”、“文化大革命”,字面上完全看不出血腥屠杀的暴虐。“三年自然灾害”、“六四反革命暴乱”,则是无耻地篡改历史、颠倒黑白。“法制教育中心”,其实跟法制和教育没有一毛钱关系,那是遍布全国的任意关押和折磨法轮功学员的黑监狱。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也是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名字。一位良心犯的妻子在丈夫被强迫失踪后心急如焚,但不久后听说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为是好消息;其实那比“刑事拘留”要可怕得多。这本《失踪人民共和国——来自中国强迫失踪体系的故事》讲述的就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RSDL)背后那鲜为人知的真相。

从立法沿革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在1997刑诉法第57条就有规定,作为监视居住制度的一种特殊形式,适用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但在中国警察权力过大、司法制度弊端重重的情况下,这种规定被警察部门、尤其是国保、国安等特务系统所滥用,也就在所难免。中国最知名的民主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因《08宪章》被捕之后,就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而且六个月期满继续关押。刘晓波显然不属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而且监视居住应该与家人在一起生活,律师可以随时会见。但是在被监视居住的7个月期间,刘晓波却处在完全失踪的状态。后来据律师透露,刘晓波被监视居住的房间“没有窗户,只有卫生间里有一个小天窗,又不能放风,这7个月过得很压抑。”

刘晓波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监禁,在被关押八年半之后被告知罹患肝癌,并于2017年7月13日在监禁中逝世,如果不是秘密关押场所和监狱的糟糕环境,他很有可能不得上这种病或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他的妻子刘霞也不时的被失踪,被软禁在家,在毫无任何法律依据和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断绝她与外界的联系。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当局大规模绑架、秘密关押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这种黑社会式的犯罪手段,同样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并披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合法外衣。人权律师刘士辉(第二章)回忆说:“被特务指令打伤缝针、肋骨剧痛的我,连续五天五夜遭禁眠,所以想进看守所竟然成为我那个时候一厢情愿的奢望。”唐荆陵更是被禁止睡觉长达十天,最后直到他“浑身发抖、双手麻木、心脏感觉不好,生命出现严重危险时,警方才允许每天睡一至两小时。”异议作家野渡野渡曾被关押在广州民警培训中心九十六天,与本书中律师隋牧青(第十章)的关押地点一样,野渡 回忆道:“足足一个月没见过阳光。每天审讯二十二小时,一小时吃饭,一小时是睡觉,这样审到第七天,胃大出血,才停止了此方式。”

华泽编辑的《茉莉花在中國:鎮壓與迫害實錄》记录了47名活动人士的遭遇。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被绑架后,秘密关押70天,口头告知是“监视居住”,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他们是什么名字,什么单位,什么职务,也没有给我看过工作证、搜查证或其他任何法律文书。我被打耳光、剥夺睡眠、固定姿势、每天24小时被强迫带手铐持续36天、威胁辱骂、强迫写认罪书,种种虐待,一言难尽。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立法上明确属于非羁押性的强制措施,但事实上,它不但成了法定羁押场所之外的审前羁押,而且因为不受看守所规则的束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成了比刑事拘留和逮捕更为严厉、更可怕的羁押措施。它大大地方便了警察、特务机构对被监禁者使用酷刑和施加非法压力,事实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的酷刑极为普遍和严重,而且被施以酷刑也难以取证。

当局大概从滥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实践中发现这是一种更方便、更有效的对付民主维权人士的手段,于是在2012年的刑诉法修改中将其扩大化,合法化。2013年施行的刑诉法第73条规定:“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再制定的居所执行。对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因此,警方可以任意决定将任何人指定监视居住,警方决定谁将被失踪。这就是目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法律依据,它是立法讨论过程中争议最大的条文之一,民间有人直接称之为“茉莉花条款”。它把茉莉花镇压期间的强迫失踪合法化,把臭名昭著的党内“双规”扩大化,把私设公堂、黑监狱合法化。

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但实际上都是在公安、安全、检察系统专门办案的“培训中心”、“预防基地”、“警示 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或者是经过侦查机关进行安全改造过后的宾馆和招待所等。法律允许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不予通知家属以及不予律师会见,而在实践中,这些特殊情况已经成为常态,导致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事实上就意味着强迫失踪。“强迫失踪”,正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制度想要达到的效果。

我在2011年被关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因为每次转换关押地点都被戴上黑头套,无法知道自己所处位置,但释放后根据同时被关的其他维权者的综合信息,第二个地方应该是位于密云的某处武警培训中心;而第三个地方,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可以完全确定是位于北京昌平十三陵镇的卧虎山庄。这些地方远离市中心,数十名看守轮班随时监控,外界完全无法知晓,对于亲人朋友来说,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完全失踪了,不知是死是活,这对家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精神折磨。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2015年709大抓捕,维权人士经历的就是这种强迫失踪的恐怖。严重的例子如王全璋律师,在2015年8月被绑架后两年多直到我写下这段文字时,仍没有任何一丝消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野蛮可见一斑,中共当局的残暴可见一斑。2010年中国政府拒绝加入联合国《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已经是不负责任;实践中针对民主人士、人权活动家、宗教人士的强迫失踪大量存在,公然践踏本国法律(有名的例子包括达赖喇嘛确认的班禅喇嘛从1995年5月17日起失踪至今、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大量的维族人被强迫失踪等等);此后竟在刑事诉讼法中把强迫失踪合法化,可谓无耻之尤。

从立法条文和立法本意出发,“指定居所”只能作为监视场所而不能成为讯问场所和羁押场所,但实际上,这些地方不但成为专门的讯问场所,成为比监狱和看守所更严密的“超羁押场所”,更成为恐怖的酷刑中心。长时间剥夺睡眠、拳打脚踢、用电棍电击、长时间戴手铐脚镣、老虎凳、长时间坐吊吊椅、用烟熏眼睛、长时间固定姿势、扇耳光、不给食物和水、不让上厕所、长时间连续审讯、侮辱谩骂、暴力威胁、单独监禁、“包夹”……等等,都是在2011年“茉莉花镇压”和2015年“709大抓捕”中反反复复发生的。

已经披露出来的唐吉田、江天勇、李海、唐荆陵、野渡、谢阳、屠夫吴淦、李和平、李春富等人在失踪期间所受到的种种酷刑,有时候让人不忍卒读。让人尤其愤怒的是强迫喂药,包括李和平、李春富、谢燕益、李姝云、勾洪国在内的等许多709案当事人表示,在被关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服药后出现程度不同的四肢无力、视力模糊等症状,部分709律师家属在一篇公开信中控诉到:“李春富律师、谢燕益律师、谢阳律师、李和平律师都折磨得和被抓前判若两人,四十几岁的年纪都象六十多岁的老人!李春富律师甚至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意识恍惚,与人接触充满了恐惧!一个心理素质极好、身体健康的律师被折磨成这个样子!709被抓的人几乎全都被强迫服药,服药后肌肉酸痛,头晕目眩,意识不清……给健康人乱吃药,居心何在?”

曾因组织中国民主党而入狱八年的何德普,曾在2002年11月4日至2003年1月27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八十五天:“国保警察把我扒光了衣服按在一张木床上(木板上只有一层塑料布和一块白布单)对我说,按照国家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我们能把你按在床上躺半年,没人知道。国保警察把我交给了他们的二十七名看守看管,他们四人一组,每两小时一换岗,四个看守站立在木床的两侧,各看管我的手腕和脚腕。看守的领导对我说,按照“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被监视居住人的手腕和脚腕应在看管人员的视线之内,被监视人只准躺在床上,不准下床。……每天我都要遭受看守的谩骂、殴打,每天夜里都被四个看守各拉住我的手腕和脚腕,一起用力将我的身体拉成一个大字十几次。由于长时间一个固定姿势躺在木板床上不准动,肩部、背部、胯部与木板接触时间过长,其皮肤处都被硌破了,身下的白布单上留下了许多血迹。”

令人震惊的不仅仅是“暴行的残忍”,而且更是“暴行被实施时的轻率”。我从失去自由的那一瞬间,就立即能感受到。不由分说蒙头绑架、饭还没吃完就被夺走、随手的殴打、随口的威胁谩骂、随随便便地立下一个规矩,都让我痛苦万分。我整日被强迫面壁而坐,有一次一个看守竟然盯着我,不让我闭眼睛。暴政不仅仅体现在屠杀、恶法、腐败和大抓捕上,更体现在琐碎的细节中。本书大量的细节描写,生动地反映了中共政权的反人类面目。

直到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大部分关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信息都来自于家属的公开信,以及分散性的报道,本书是第一个以更完整的画面呈现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下所遭受的痛苦。

本书的作者之一江孝宇,一位NGO工作者,在第八章中写到:

胖子狞笑着说:“你要不配合就不给你吃的。现在开始就不给你饭吃。你要是继续不配合,连水也不给。”“我们可以让你消失好几年,你老婆孩子也根本找不到你。”“我们可以合法地一直把你关下去!”


另一位受害者陈志修律师(第四章)的遭遇:

“房间很冷,尽管他给了我一条毯子。我仍然不能抵制那种寒冷。我光着身子,一个守卫会进入我的房间,掀起毯子,检查我是否睡觉。他把我推开,打我的脸,……窗帘总是拉着遮住了阳光。 在关我的期间,他们只拉开一次透透气。”

“头三天我的审讯是连续的。……我没有任何休息或食物。 直到第三天他们才给我两个小馒头和一些蔬菜。 两个馒头的大小加在一起也没有我手掌大。我觉得我会失去意识。 由于缺乏食物和睡眠,我总是感到头晕,但我仍然必须接受审讯。如果我坐不稳,在椅子上晃,他们会发出可怕的声音来震醒我。”


另一个作者写到:

“有时我要求喝一瓶水。我会紧紧抓住瓶子在手里,盯着标签看。至少这样可以读到东西。”


我在被关押期间对此也很有体会。因为被剥夺通信、阅读、写作、看电视、听音乐、说话等一切接触人类信息的机会,我有意识地用回忆、自言自语、构思文学作品等方法不让自己疯掉。有一次偶然看到包裹食物的一角报纸,我都很兴奋,终于可以看到一些文字!后来他们给我播放洗脑的纪录片,我听到片中好听的配乐,喜悦之极。

无论是肉体的酷刑还是精神的虐待,都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和传达。然而最令人痛苦的往往不是酷刑本身。对与被关在黑监狱的良心犯来说,有两件事是更大的折磨:

一个是被迫认罪。本书一个作者描述的认罪过程:

“整个认罪过程是有明确步骤的。首先,他们给了我一个他们已写好的草稿,并要求我手抄一遍。这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小学生,抄整本书,好像那是你应该学习的东西一样。他们不仅让我浪费时间抄供词,当我们开始录音时,还有人站在相机背后,举着大白纸,上面有我要读出的内容。如果我说错了,他们会让我重复一遍。我的每一句话,我说话的速度,我的声音,措辞,一切都必须完全按照他们的需要。如果我说错了,我们会重新再来一次。总而言之,大概用了七个小时。”


民主人士、维权人士是为了捍卫人权、追求自由而走上这条光荣的荆棘路的。但是在巨大的压力——生不如死的酷刑、重刑的威胁、对家人的威胁——之下,一些人被迫认罪,而当局会拿着这些认罪视频到官方电视台上公开播放,以此来混淆视听、打击反抗者的士气、贬低形象、分化支持者,这大概是一个政治犯最难受的时刻。当局的这种企图并不是总能达到目的,但多多少少有其效果。不少人因此承受着被误解、被疏远的痛苦,不少人自觉羞愧而退出维权活动。

另一个是威胁和迫害家人。一般来说,在专制体制下选择成为一名民主人士或人权捍卫者,应该清楚从事这一事业的风险,并且对此有所准备。当喝茶、软禁、劳教、关押和酷刑都无法让我们屈服、无法让我们停止抗争的时候,为了达到最大的威慑目的,将种种痛苦施加到我们的亲人身上,就成为专制当局常常采用、熟练运用的一种手段了。在我的经验里,争取自由的公民们最难以平衡的,就是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冲突。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情况下,种种酷刑在持续,一切虐待都有可能,一切信息被剥夺,一丝希望都看不到,软硬兼施之下,威胁家人的做法往往能给被关押者施加最大的压力。很多妥协、屈服、沉默,甚至放弃,是在父母、配偶、孩子等家人遭到迫害威胁或者已经遭到迫害之后而不得已做出的选择。中共也自然清楚这一点。我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的《中共的政治株连》一文中有专门的列举和论述。

和臭名昭著的中共“双规”制度一样,“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制度”也是一种“超羁押手段”,因为实践中的异化、并且严重侵犯人权,明显与现代法治文明背道而驰,法学界一直有人呼吁彻底废除之。饱受酷刑的民主人士何德普认为,“中国的监视居住制度是最残忍的酷刑制度之一。”但在一党专制体制之下,缺少司法独立、缺少反映民意的渠道,当局在“维稳”的名义之下明显加强对维权运动的镇压和对社会的严密控制,这种呼吁得不到任何回声。但本书的出版自然有其重要意义:揭露真相,记录苦难,见证罪恶,将是通往正义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路标。


---

滕彪,人权律师,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目前为纽约大学亚美法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他在北京联合创立了两个NGO——分别是2003年的公盟和2010年的北京兴善研究所。由于他活跃的人权工作,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遭到中国秘密警察绑架和拘留。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它的所作所为已经天怒人怨,结局是注定的,破船将沉,就看谁能先醒悟跳船了。
自由公民 死了骨灰都不要飘到东亚大陆洼地,telegram/ziyougongmin
除了五毛粉蛆战螂愚昧无知的人以外,正常人都知道共匪一定会倒台灭亡。
蒋公 光我神州完我责,东来志岂在封侯
不是不相信,是怕。好多人说他太强大了,掌握国家的机器,无力反抗,只能说倒不了。
但是你给他举个苏联的例子,苏联更强大,为什么倒了?还是从内部瓦解的。
對岸人 新注册用户 當對岸有個叫中華民國的國家用他的善良的心關心著習近平什麼時候讓中共倒台
倒台是一定的
至於劇烈程度呢
大概就是北京突然被換上了新國旗或青天白日旗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的
红冬里的青鱼 自由、民主、法治
它们只是不相信,也不希望中共会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倒台。


没人能永远执政,一般中国人也同意。但是它们也明白中国是专制国家,政权更迭极容易发生大洪水。自己别说明天能更好了,明天能不能活着都是问题。

本质上,还是一个风险收益心理曲线而已。
面对收益,表现为风险厌恶。股票盈利一点点,就总惦记卖出离场。
面对损失,表现为风险喜好。很多人股票亏了会一直握着也不割肉。

现在中国人不想革命,只是风险厌恶而已,因为它们还觉得经济不错,挺一挺还能挺过去。
不过一旦经济长期下行,那就不好说了,我一点都不同意所谓的民族劣根性,中国人没有武魂之类的。

没有武魂,死三千万也忍着那只是表象,真相是王朝盛世转衰一定会死一半人,乱世时候你再看看中国人绝对有革命精神,天天杀来杀去的。
已隐藏
蒙鼓大夫 蒙在鼓裡的大夫
共匪當然最終會倒臺。但這個在現在不是事實。原因在於你國人民既蠢又坏不開竅,沒正常邏輯思維,容我不敬直言指出,滷煮亦如此沒腦子啊,邏輯仍是支那混賬邏輯而不是正常思維人的邏輯……

任何東西都有個終點,人類亦會死亡,宇宙也有壽終正寢的時候,根據物理學穩定如質子亦有衰變的時候,…… 只不過那是非常非常長久的時間長度了,用億萬斯年都不足以形容了…… 共匪當然也是要倒,但這堵朽牆爛壁得有人來推它,它才會倒啊,爾們屁民受這兒五毛洗腦如此嚴重,都變慫了,都是慫邏輯,譬如吧,如下這個帖子被讚最多而置頂的所謂神回復的慫邏輯(亦是所謂神邏輯啦),讚它的人就很多,~
不知为什么一发关于中国如果实现民主的帖子就有人叫你移民?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20530

引用的所謂神邏輯的所謂事實的開始
---
事实是,留在中国什么都做不了,你能做的都是政府允许你做的,或者暂时遗漏没来得及管,想管你立刻就能管死。真正做事情的,已经在牢里或者消失了。有人辩解说:“不一定非要送死才算努力啊?我们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做事。” 但是如果老这么委曲求全,政府进一步你就退一步,你们好意思说自己在反抗?好意思说人家低头过日子的人逆来顺受?事实是你们和他们没区别。
---
引用的所謂神邏輯的所謂事實的結束

這樣不符事實的慫邏輯還得到這麽多混賬的支那人讚同,可見共匪政權統治呢雖是一堵爛牆,但敢去推它的人始終不夠,尤其年輕力壯的人,都一門心思想著「移民」做所謂孫中山囁(其實孫文是個徹頭徹尾的支那混賬,根本不足以觀、不足以讚、不足以效…… 這是另一個桂枝有待拎清的長話題了,非三眼倆語可說清的,桂枝混民想知道孫文真面目請多閲讀相關學術史料咯……), …… 不想努力就空造所謂事實,比共產黨的共產革命還不如咧,管咋地共產黨還真去實行了一下共產咧,慫民卻連懟共都不敢,就空開口炮胡說什麽努力過了,然後再鼓吹全民都去移民,但都無視移民會產生的種種問題這個鐵的事實,支那人大多都 知道好歹嗎?分辨是非麽?根本就多是混球!原因就在於集體主義思維,越是不正視現實的混賬思維就越有市場,越是禿子腦門上虱子般明擺著的事實或真理就越是無視。所以,支那人如果仍是沒有西化思維,即西方式批判性思維,就仍是沒有正常思維邏輯,就仍會跟著慫人「編程隨想」一樣的口炮黨大忽悠們的邏輯思維去走,而不是跟著林昭、劉曉波的符合西化邏輯思維的道路走…… 誰都知道零八憲章是反共的號角,但敢於公開亮明身份來讚成這個憲章者至今僅僅只有一萬三千多人,連你國的十萬分之一都不足呢,連你國確診為武漢肺炎的國民人數都比這還要多呢…… 零八憲章現在也等著你實名簽署呢,但你們慫民不都是不敢去簽署嗎?都只是在多多空放口炮,不是麽?……  這才是土共洗腦教育和統治仍能維持下去的根本原因所在呢! 要土共倒掉,先要有你民都具有成年應具有的正常的正義感或道德心,要認「常識」啊,而不是總講混賬邏輯,總跟著歪理邪説走啊,要勇敢起來啊,勇敢本應是一個國家的國民最有價值的品質,卻在你國普遍缺失,做壞事可來能耐呢,壞事並非都是共產黨做下的,更多是他指揮你們混賬人民去犯下的,你們不做壞事就活不了麽?你們還要被混賬支那洗腦給禍害多久才會醒悟呢?才能脫離你們圖樣圖心破幼稚得可笑的巨嬰心理狀態,而具有正常成年人應有的邏輯思維和正義道德呢?才能歸到林昭、劉曉波這樣正常人應有的道義擔當呢?這才是根本所在呢,否則你窮其一生也看不到共匪政權倒掉的,因爲大家都自甘做慫民,都不去推它,它當然就不會倒掉了…… 皇帝的新衣遭萬民歡呼讚頌,如果不是小孩子直言喊了一嗓子,就戲碼不會被拆穿,童話中是喊破了,但你國現實是大家都不敢去喊那嗓子,於是皇帝新衣的戯總能成功上演,演了又演,屢演不衰,…… 如果推土共的人還是個位數,你終其一生也還看不到土共倒掉的所謂事實,這就是事實,你信不信?
应该很少有人会不相信共产党一定会倒台吧。大多数人只是不相信共产党会很快就倒,或者说不相信自己能看到改朝换代。
寒露II 复活的二代目
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愿意,中国的老百姓习惯于高度依赖政府,他们觉得治安、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机能都仰赖于政府的赐予,他们觉得没有共产党自己就活不下去了!
awawaw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2018年统计,15-29岁男女比例达到2.8比1,房子,土地等基本需求越来越难以满足,居民负债率越来越高,金融风险随时可能爆发,这些问题炸一个,就会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让其他问题一起炸了。
我们且估算百分之五到十的人会起义造反,那就是数千万甚至上亿人,有多少的机枪,子弹,飞机,都是不够用的。
人是很聪明的动物,懂得扬长避短,不会对着机枪口傻冲。
这种情况下,按照以前的统计来看,打死一个人,需要两万发子弹(后勤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共产党有多少亿子弹可以挥霍?
其他武器也是一样的道理。
只要有足够的人,就足够拉起一支消灭现有政权的武装。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这是我很关心的问题,我有一些想法,没看到别人评论过,那就是:

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远执政,这是必然的历史规律:
当然,绝对的,可问题是,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奴性这么重,虽然不一定说中华文化如此,但你像很多独裁国家,人民内心深处是知道的,只是不敢或者不便抗争,简而言之,其他独裁国家,都不会有那么多自干五和小粉红之类的,这一点中共国独有。所以,在这个层面上,我对这个问题是悲观的;
我很敬佩很多民运人士,难道八九后没“预言”过中共就要垮了?他们“唱衰中共”几十年,都没能实现,他们是否也过于乐观。

那么最后的问题就是,中共是否能有机会研究出黑科技?
如果我说庆丰最终想实现生物科技,长生不老,向天再借五百年,各位觉得很可笑吗?庆丰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出来的吗?历史上的经验、教训到中共国都不具有参考价值了。历史上没有哪个国家有这么多”非既得利益者“也在”发自内心“的唱赞歌这样的情况。(比如明知道微信的疯狂,还这么开心的把钱包放进去,还认为“你们美国Apple Pay也没我们微信支付宝强大”等想法)
所以,最终,黑科技大数据、脑控,统治全球,美国等西方国家沦陷,就不是危言耸听了。趁它还没偷够,美国开始狂抓间谍,是对的,再晚几年可能就真的来不及了。对不起,那可不是十多亿人、一个国家、民族的悲哀,那将祸及全球。
如果几个月前我说中共的威胁能在极短时间内祸及全球,会有多少人信呢?现在我说,如果不组织它的黑科技,掌握了读心术,控制全球甚至太阳系,大家还觉得是危言耸听吗?

最后,我真的觉得,美国需要华裔亚太地区的助理国务卿,要对中共及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足够了解的人,同时英语也要极棒,才能把这些事情跟彭佩奥说清楚,拯救世界。
rayuno C精瓶
中國人不完全拋棄大一統的想法,那只能永遠被中共統治,沒第二條路
中共以现在的操作会死的很惨而且很快。一个政权一般都是说没就没了。不会说给你10年时间慢慢倒。中共已经快要到了包不住火的程度,全世界在这一年时间内基本形成了一个共识。接下来只要中国人有所行动中共也就差不多了
中共一定会倒台的,必然的,问题是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
看见一个葱油说中共没加入世贸组织之前,大陆人生活条件很差,在九十年代它家订牛奶的钱就占了月收入的七分之一,而且还说淡得跟白水似的
中共一定会倒台的,但是在这之前感觉还能再续个30年
习亡帝国 愿维尼精净人亡
我说个现实的问题,我当然相信共产党一定会有一天会完蛋,问题是,他完蛋了,你觉得某葱网里我们这些人想象的社会就会来到吗?

近代大清完蛋了,民国建立,很快民国又被大头统治了,大头死后黎元洪,段祺瑞,张勋,张作霖这些家伙又群雄四起。一通战乱之后,凯申暂时坐稳了老大的位置。

凯申完了又是毛中共饿死人的时代。中共改革开放的第一桶金,来自于在台湾以及海外和大陆关系密切的那批国民党遗老遗少们,由他们牵线和美日谈成的更深层次的买卖。

所以假设一下,如果中国革命以后变成现在的俄罗斯那样,那么承不承认中国的革命达到目标了呢?整个中国近现代史也可以说是一部革命史社会运动史,在亚洲数量数一数二的革命和社会运动。算上大清的话,从戊戌变法到30年前的64,整整200年,革命的前方在哪里?可是底线是一个国家不能永远把革命作为追求。如何平衡这一切,国家未来怎么走这都是要极高的理论和经验去思考的。

当年孙文也是写了上李鸿章书而没有得到李鸿章的重用,再加上大清在甲午一败涂地才决绝地走上革命的道路的。至少现在看来,共产党还没有把中国带到那个地步,至少大多数中国人这么认为。不过以后就不好说了。
它连个对手都没有,怎么倒台,而且它维稳做的这么好,在共匪统治下人都不会思考了,一大堆支持者,美国虽然开始反共,但是美国见不得中国人的伤亡,这次武汉肺炎共匪一出手就是任一个省的人去死,反而是美国出手相助的提供特效药,帮中国解决危机。共匪的外交和大屎在国际上横行霸道,狂吠不止,和贼一样天天指示留学生偷窃技术,谁能拿它有办法
L_DiZzie 请推到这个防火墙
现在再看这个问题 要有点国际观
天主教国家怎么看待中国这样打压宗教信仰
犹太人怎么看待共产党如此迫害少数民族宣扬民族主义
民主国家怎么看待香港 台湾问题?
加上这些因素,灭共不是不可能迅速
一旦国际认为中共才是最大威胁,是东亚的乱源
有人系统的在策划灭共这件事情
这些人的势力超过中共
那么也许灭共就是有方法的 只是我们的信息量太少了而已
而制定的策略 我相信 一定是希望越快越好,一击致命,闪电战
Xranco XranciscoXranco
1912年前清末年五毛粉红的前辈们太监保皇党也不肯相信大清会灭亡的事实,1991年苏联的苏粉顽固保皇派也不肯相信苏联会灭亡,秦始皇也一直梦想永远统治天下,改朝换代是历史必然,如果马列追随者否认改朝换代的话事实。证明 马列主义 只是披着 唯物主义外衣的唯心主义观念,假无神论真宗教。跟秦始皇,清朝没有任何区别,没有永恒的政权和国家。人类都会像恐龙一样避免不了灭亡的命运,别说地球,连太阳等恒星乃至整个银河系整个宇宙都避免不了宇宙大爆炸,重新洗牌。所以 赵国新太监们保皇党未来必定会像大清太监保皇党,秦二世,苏联顽固派保皇党都眼睁睁的看着改朝换代新的朝代取代。
rainf 像雨像风
该发生的到时候一定会发生的 有了契机就会发生的
和很多人一样,我原来的看法是“除非经济崩溃,否则政权不会跨”,前苏联的例子。
但是现在看看朝鲜,经济垮了政权也不会跨的,只要在意识形态上钳制好了就行。
你们不觉得现在国内不让说话就是在向朝鲜学习吗?
海上生明月 ? 天涯共此时
狼来了,听多了,也就不信了,对吧,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所有不討論時間限度的討論滅亡都是耍流氓
等個千萬年,人類說不定都不在了,還有中共?
中共總有一天會滅亡是一定的,但問題在於什麼時候?
或者說,是我看得到的嗎?
對於在場的年輕人而言,不只是想問看得到,可能還想問到了那天我會不會已經太老?
很多人都是等不及,覺得自己有生之年看不到甚至自己孩子有生之年都會看不到,所以才拼著命的要移民要怎麼樣的
要是『中共10年內必亡』這類預言是真的,而且大家都知道是真的,就會說算了我熬一下等一下吧,10年移民監都可能都微妙的有點來不及
但你看現在這樣子,可以預見的範圍內中共會滅亡嗎?
我看飛天車普及來得還比較快
面對現實吧,外國人才不介意你中國人權呢,至少在情感上,誰都覺得自己隔壁那個家裡窮到買不起蛋糕的可愛小孩比地球另一端那個為了爭取人權而被當成內臟來源的大人要可憐又值得同情得多
也不要指望台灣一定有朝一日反攻大陸,很美好的承諾是沒錯,但是他們不會執行的
所以只能靠自己
看看這個現況,漫山遍野一片粉紅,僅有的幾個反賊還一盤散沙,根本沒有一個平台讓大家凝固在一起,就算網路上連上了也無法影響物理世界
你想得到的造反計劃,中共肯定都想到了,還會全力阻止之。畢竟你不想造反計劃,你還可以想生存策略,對中共而言,堵上你的造反計劃就是他的生存策略
我不知道楼主以及很多葱友对这方面的乐观的根据到底在哪里,在我看来中共这样行为方式的组织是有非常强的生命力的;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思维套用在那些 相比各人为自己负责的生活方式👊更喜欢被包办被包养的生活方式👶的人身上;我们不能把自己忧国忧民的思维方式🤔套用在那些对公共事务怎么嫌烦都不算多😪的人身上;这意味着哪怕形式上中共不存在了,只要这样👶😪的时代精神还在,那整个政治生态还是会演化到同样的路径上。
skyheart 真理必使人自由
 外部诱因是:美国开始认真地对付你共。
内剖:权斗及经济快速下行带来内部的分裂。
然后喜闻乐见你共倒台。各方势力划分势力范围,一个大一统的集权政府完蛋。有没有真正的民主,还不好说。极大可能回到从前军阀割据的时期,但就是这样,也比你共的独裁专制要好。
peaceful 豁懷閣下的小粉絲
人口問題基本無解,換哪個政權都一樣得倒,
政府民間的驚人負債和經濟紅利用盡順便插花點綴,
我朝一群老人與一屁股債的未來可說是一片光明。
洗精贫 积极反共分子
我跟我家人说CCP会倒台,但他们都说我是被邪教洗脑了,我就很不服了,究竟是谁被洗脑了呀?
他妈的最近几年国内根本不敢说话了,其他地方都是小粉红和台独撕逼,两边都是傻逼,我一直坚信共产党在完成历史使命之后必定倒台,或着整个垮台或者民主化,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集权完成中国的基础建设,就像隋朝建造大运河,最后从他的灰烬之中诞生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出来,而且几乎可以肯定这个势力必然来自于共产党内部,共产党虽然坏但是不蠢,而且他善于吸收精英,虽然精英为了利益和其他原因依附共产党,但肯定是看不起包子这种二代的,如果真的从共产党内选出最强力的人,共产党反而更强(李克强明显被打压肯定讨厌包子),但是红色贵族把持朝政,那些精英要么装聋作哑,要么作为智囊团给中共出谋划策,现在中国还有发展空间所以包子和精英之间矛盾还不大,都是为了中国,但是包子有些大政明显是错的,等哪天增长不动了,精英们肯定会想办法说服包子改变大政方针,包子如果站在红色贵族角度不愿意改变,党内精英必然离心离德,但是现在来说因为美国外部施压,中国正处于崛起态势,在世界上寻找发展空间,外部盟友都是利益驱使,外部矛盾压过内部矛盾所以暂时来说中共不可能出事,只有经济出了大问题其他矛盾才会爆发出来,中共自己也看到很清楚,但是体制下很多东西积弊难反,这几年小粉红其实很多都是受益房价上涨的城市中产子女(但其实被刮羊毛最多的也是中产),现在他们是中共支持者之一,人数不少,这批人一旦被刮羊毛到受不了的程度就会慢慢反中共,另外中共真正的执政基础是广大农村地区,他们并不关心政治但是很容易被洗脑,穷人没油水可刮,一旦形式紧张肯定死命刮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反抗必定会想办法自发的带节奏,到时候肯定又是一片公知出现,挡也挡不住,穷人自然会被带偏把自己生活的穷困归于共产党,以中国现在的体量美国是没有办法对付中共的(美国本身也不是好货,不然当年不会搞自己的盟友日本)不要指望美国帮中国人,如果真的被美国整垮反而是大麻烦,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中共最后的使命就是做好最后一批基建为未来的中国打好基础,然而你们不要指望现在中共会垮台起码在基础建设不能拉动经济之前,中共垮台可能性不大
jhg 大小多少,報怨以德
实际上香港上一次雨伞运动,当时中共给香港的选举制度设计,我觉得有可能是党内民主派搞的。

1. 14年請問哪個港澳主政者是黨内民主派?
當時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主政地方時一向以維穩為第一要務:在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期間,發生不少重大事件,包括2003年爆發的SARS事件、孫志剛事件,2005年的太石村罷免事件、東洲事件,以及後來的南方都市報案。基於過去的維穩功績,2014年1月25日,張出任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
當時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回答北京是否允許泛民主派人士擔任香港行政長官時表示:「讓你活着就足以顯示國家的文明和包容」。

2. 再看看人大831決定就知道這不過是虛假民主:
2014年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行政長官普選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或稱831決定),當中涉及「三落閘」,即提名委員會人數、構成和產生辦法須按第四任行政長官選委會的人數(1,200人)、構成和產生辦法;不實行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特首參選人須獲過半數提委會委員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候選人限2至3名。另外2016年立法會選舉不作變動。

參選人須獲得至少600名選委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中共完全有能力欽定候選人成爲最終的特首,與現在的小圈子選舉基本上沒有差別。
窒息中求生 劫后余生
  1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人们都在关注这个倒不倒的问题。 说明,问题严重了。91年底,苏联倒了,那时候还“稳住阵脚”,邓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赶紧搞南巡。
  2 现在局面,是已经进ICU了,抢救方案是准备的朝鲜模式。问题是,那个模式的前提条件不存在了(前提是全面封国)。药不对症。 什么核弹、军力都是扯淡,香港就是明证,军队派不上用场的。
爱党爱国之类的,只能用于敌我识别。保命没用的。
  3 大限在2022年。 那是实际判断终身制的时候。 如果真的连任,就是背叛了。
  4 大部分人信不信的问题:无论哪个国家,即使在香港,民众的意见都是很难统一的。大部分人既不关心也不懂政治。
  ^_^
虽然不管土共什么时候倒台,只是希望倒台时,民主力量能不要再错失历史机遇,人民也不要在被独裁忽悠。  中国人民有机会的话就一定要抓住,灭队独裁,消灭假民主。
檔中癢毛遮洞 反對製造族群對立
不是不信,是不会这么快的倒台,我估计是10年,到时候中国八成会军阀混战
zhulibo2333 妮妮尼
美国要拿出点新东西来,如果还想要靠瓦解苏联那套来对付中共,那距离倒台确实挺遥远的。
國內最可怕的是,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中共惡劣 , 但是又在中共的洗腦下.
先入為主的以為, 如果中共倒了, 中國就會出現內戰, 到時外國紛紛插手中國各省.
到時安穩的生活就沒有, 又要回到以前軍閥年代了.
兩害取其輕, 寧願支持中共一直統治.
daguado 不幸猪圈男
因为没有杀共匪的武器和舆论环境 结束邪恶的实际操作手段必然是灰色的 但现在都把正义放嘴边 那谁能开始杀呢?
已隐藏
經濟沒垮,解放軍那群狼還餵得飽

你要他倒台,基本上不可能。

經濟垮了,解放軍餵不飽,那時才有機會內部崩解

反正牆國現在就是掠奪民間資產餵飽政府求穩定,之後的經濟下行他可不管。
所以短時間內要倒台很難
中共50年内不会倒台。哪怕闭关锁国,平民饿到人吃人,战争死掉10亿老百姓,他也不会倒台。
lsfdc peace&love
把60,70熬死,80,90可能有机会,短期是不会的吗。。。外部因素已经有了,看能撑多久。
MetatronNobel 孤独的清醒者
就算中共明年就倒台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移民离开你国,中国倒台了可能又是迎来下一个极权政府,最好也是新加坡那种“无民主有自由”这种情况。
sky26qq 新北電子科相關
極權政權時期可能會結束

但是進入民主時期後,原本共產黨底下那些人一定會有死忠支持者

具體可以比照台灣的國民黨,韓國瑜這麼荒謬的人選都有將近20%的死忠鐵粉了
病名为包 新注册用户
人心不齐,泰山难移
相信会有历史轮回时代更迭的那一天,但这一代可能很困难了
一代风流人物 黑名单 讨厌虚情假意,坚持活出个性
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共茁壮成长。最初只有58人在浙江嘉兴的画舫开会,现在九千万党员站在紫禁城之巅,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上有天宫一号飞行器,中有天河一号计算机,下有蛟龙潜水艇。
陆军世界第一,自主研发两弹一星、隐形战机、航空母舰、洲际导弹、北斗卫星等武器,攻城拔寨轻而易举。
两千吨黄金储备,外汇储备高达三万亿美元,累计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A股市值世界第二。
cato921 观察 一切讨论只要有芝麻人,最终都会变成互相举报贴大字报的文化小革命。所以拜拜。
中国以后能到苏联倒台后那个程度,已经是上天眷顾了。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谈有毒不谈剂量都是耍流氓。

谈崩溃不给时间也是耍流氓啊
经济民生问题未来不断放大,引发经济洪荒,那时候也许中共不会马上倒,但也不远了
    这是一个挺有意思的话题,一个好好的政权为什么会垮台?为什么人们会起来造反?当年苏联垮台前夕叶利钦天天去催促给人们生活的基本供给。这说明什么?苏联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物资匮乏。食品,衣物都匮乏。香港反送中之前,住房问题已经很突出了。最近又看了一遍王莽篡汉。王莽上台之前流民已经很严重了。正因为流民已经很严重了。所以导致人们想要改变。这种改变的力量加上王莽的运作导致他上台。最后问题解决没有。没有,所以还是战乱不断。最终刘秀上台了。

  原本我以为刘秀可能有什么妙招,可以解决人吃饭的问题。最后一看,也无非是靠死人解决。战乱一起,人就要死。人死了。地也就不会不足了。这是非常残酷的。

  纵观历史,一个政权的垮台一种是适应不了社会的需要,一种就是内斗。这一点我清楚,中共也清楚。中国目前的主要矛盾,房子。解决不了,那就是动乱。动乱解决不了。那就是被推翻。哪里有什么千年不倒的政权呢?中国有十四亿人口。中间有百分之十的人口跟你闹。那就是一点四亿。镇压?你有多少军队都是不够的。
TiaraWei 台灣蔥友
改革還是離不開強人與槍桿子
現今中國官民實力拉大之下,民間頂多只能催促官方改變,想武力推翻很難
最好的結果,是推翻習的改革者黨政軍一把抓(或至少得到軍方支持),而且此人是(潛在)民主派
孫中山、胡耀邦都少那把槍而沒當成華盛頓,權力終歸袁、蔣、鄧等強人
我相信這種人體制內一定有,國民黨、蘇聯也沒想過李登輝、葉爾欽會出現
大家再等等吧,相信加速主義下不會等太久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共产党应不应该滚蛋(道德问题)
会不会滚蛋 (经济政治问题)
滚蛋了对我有什么利害 (大部分中国人给你的回答)
心理学上叫习得性无助。

因为无数次的重复以为有希望,然后希望破灭的过程,所以慢慢学习到了“中共不会垮台”这个结论。说简单点就是认为这次中共还能扛过去是一种训练出来的条件反射,而不是理性思考的结论。
维尼万碎 疯狂宇宙掀翻中南臭水坑
枪杆子里出政权 没有枪只能挨打 要么就老老实实的等机会
Harukoharuhara 不挥棒的话什么都不会开始。
必须承认,我觉得除非有奇迹出现,中共是不可能彻底倒台的。

原因如下:
1.看国外历史,就说前苏联的例子,前苏联解体了,可是俄罗斯有迎来民主吗,剩下的独联体国家有脱离其阴影吗,没有。普京大帝一坐就是10余年的,咱这才7年。
就如同改朝换代一般,就算这波领导班子散了,那也是换个皇帝继续专制,无非是赵家人换成了李家人罢了。

2.看国内近代史,共产党怎么夺得权啊,趁着国民党和日本人打的火热,敌后阵营应接不暇,按星际里的话说,这就是偷了半张地图的矿才勉强打赢的,没有日本人的“助攻”中共在船上就被一锅端了。那现在,谁来再送次助攻呢,那更要命的是,这就算是助攻,接下来到底是前朝旧制,还是说民主共和,还是假民主真独裁?

3.中国人自古就缺少对自由,对平等的热切向往,我们是一个生命力很顽强的种族,同时也是很能苟活的种族,但凡人民有口饭吃,生活都还能苟且下去。追本溯源,说些可能伪科学的东西,达尔文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但在华夏这5千年的历史场合中,顺天者昌,逆天者亡,我把这天补一个字,顺天子者昌,逆天子者亡。那些有着反叛精神,追求自由的基因,已经逐渐的在被筛去掉了,剩下的都是温顺型,听话型的基因。
文艺复兴前,欧洲的宗教压迫我觉得丝毫不比共党的压迫逊色三分,可是文艺复兴为什么能实现呢?其实原因跟前文所述差不多,外部势力。黑死病可以说也“助攻”了一波文艺复兴,疯狂的打教会的脸,无法治愈的疾病让人们“自暴自弃”,纵欲享乐,同时也解放了人们对自由的重新向往,复兴复的是什么,是千百年前,古罗马的自由思想。可这玩意,我们有吗?不,我们没有。

所以我的逻辑链是这样子的,
因为内部统治腐败→内部瓦解→催化新的政府→相当于洗牌重来。(换汤不换药)

因为外部势力加入→内忧外患应接不暇→从国外引进别人的先进经验(因为传统里无自由二字,所以无法复兴)→被另一搓国产集权组织消灭(假民主真集权,共产党老路)
上述情况也可能是,
从国外引进别人的先进经验→统治者上位反水当了皇帝
从国外引进别人的先进经验→被国外组织利用签下n多不平等条约

那你问我,奇迹是什么?那当然是!
等待反攻大陆啊,咳咳,其实以上都是悲观的假设,但可能未来有100条路,我看到的99条路都是中共的继续统治,但剩下那条路有没有可能,有的,比如说,习近平像弗朗哥那样子让位,或者外星人入侵,亦或者美国在月球做实验炸掉了1/3的月球,碎片把美国彻底夷平,中国占领火星成为太阳系一霸(就可以做瞎眼的赏金猎人了!)
不过你看中共不就是那万中之一的几率夺得权吗?
所以悲观的说(这不是粉红啥的,只是悲观乐观的区别),我觉得共党还能够继续统治下去。



还有种愚蠢的可能就是,期待习之后能有一个明君一样的独裁者,去力排众议实现民主改革。
(想起了赵紫阳同志)
因為這不是事實,而是觀點,觀點是主觀的,事實是客觀的,沒有發生過的事充其量叫預言,預言不過也是一種觀點
說武器的,共匪有比蘇聯強嗎﹖
蘇聯經濟不好也沒有到餓死人的程度

大躍進時不作反,是因為全國是個大監獄
出了公社就有民兵,公社內都是一起餓肚子的,想搶也沒有對象可以搶

共匪表面上穩,實際上是自從64以來,根本沒有遇上真正的危機
就習近平處理貿易戰和香港問題進退失據的樣子就看得出他們水平如何

人口老化、房價這內憂是沒有無痛處理方法的
再加上美國貿易戰的進攻
才是四十年所未有的大變
香港問題在林鄭下台時必然有一場大變
當外憂引爆內患,就是所有七十年來的問題
一起總爆發的時候
我对中共倒台后实现民主持乐观态度。市场那么大的中国不仅仅关乎到中国利益。也关乎到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利益。从经济角度上说,世界上大部分肯定是希望看到一个贸易高度自由的中国。从政治角度上说,现在居于强势地位的民主国家也不会希望上台又一个不遵守规则的游戏玩家。
或许,只有一场天灾才能改变共产党的走向了,只有面对足够沉重的全国性的打击,共党才会出现真正的统治危机
只想說,民主統治需要高質素的群眾。在牆內我幾乎看不到會思考的國人。做了十輩子奴才沒有了主子能否生存都成問題。
小火煲狗肉 我愛共慘黨,我是蟑狼小粉紅。
支爆當然好,問題是如今共慘圈養奴隸玩得一把好手,老一輩麻木吃瓜子,一線城市的青中年供房子都苦不堪言,二三線不倫不類的沒啥實際作用,農村生計如果沒問題也不大可能。00後的抖陰農藥我的世界二次元也屬實不行。我同意政權終有一天會倒台,但也是有生之年系列。
可怕的是現在的00后一代,在三觀形成時期就被抑制。
因為一般人認為國的壽命比人的壽命長n倍,如果PRC會滅國,自己應該早就老死了,所以不需要浪費討論這些死後的問題,「PRC再戰一百年!」大概4這樣~
中国的历朝历代都不会相信他们的朝代会灭亡,可事实结果呢?共匪一定会灭亡,只是事件问题而已 
想想62年,死了3000万,都没人敢跳出来反对。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04-12
  • 浏览: 1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