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人不肯相信中共一定会倒台的事实?
看到这个问题所以来发问: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0254
我自己的基本判断是:
有朋友问到关于中共在将来实行开明专制的可能性,我补充一些自己的看法:
关于开明专制,我个人不抱希望,原因有二:
第一,就算改革派上台,也不愿意失去权力,会继续坚持共产党领导的一党专政,因此不大可能会出现民主制度下面政权更替的现象。如果走这一路线,可以续命更久,但长远来看并没有彻底解决政权合法性的根本问题,本质上还是把合法性建立在经济发展上面。顺便一提,我也不认为新加坡的模式可以放到中国,而且新加坡自己建国后也从未经历过政党轮替,政府本身的合法性也和中国一样建立在经济高速发展上面,存在不确定性。
第二,胡温时期可以说是“开明专制”的,至少08年前,社会言论宽松,经济高速发展,外部压力很小,美国因为911自顾不暇。但自从茉莉花革命,及金融危机,西方抵制北京奥运等一系列事件之后,中共认识到如果不采取高压政策进行限制,那么颜色革命必然会发生,中共无法保住政权。这也就证明了我所说的,就算采取开明专制,改革派的底线也是先保住自己的权力,而这一点在中共内部是有高度共识的。
顺便提一下香港。实际上香港上一次雨伞运动,当时中共给香港的选举制度设计,我觉得有可能是党内民主派搞的。我之前(2010年左右)曾经看过一些民主派人士设想中国的政治改革体制,提到坚持共产党一党专政,但可以在基层选举先选出多个候选人,然后由当地民众进行投票,这样可以保证选出来的领导既坚持共产党的权威,又会为了当地民众的利益互相竞争,从而得出一个最优方案。这个方案实际上就和香港之前的选举改革是一致的,然而香港民主派不肯妥协,原因之一就是这样的选举体制,选出来的特首无法真正对选民负责,还是和现在一样两头受气。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种威权专制和民主的结合体,可能在小国寡民的地方行得通,但在有强大中央政府和弱小地方政府的国家是不行的。
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所谓“开明专制”只是一厢情愿。中共可以在某个历史阶段表现出开明的样子,但要过渡到民主政体,或者说一个真正对民众负责而非对上负责的政体,至少在目前的框架下面我是看不到任何的可能性。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0254
我自己的基本判断是:
- 没有一个政权能够永远执政,这是必然的历史规律,而且老毛刚建国时自己也说过总有一天共产党会倒台的话。
- 中共不肯做民主转型,想靠高压政策来保住政权。历史上这么做的政权很多,也有靠这种手段长期执政的大量先例,但这不代表这种模式就是可持续的。
- 中共目前唯一的执政合法性就是建立在经济建设上面。因为经济发展,政府可以从中获得大量利益从而分配给既得利益者。一旦经济发展减慢甚至停滞不前,既得利益者无法从中获取更大利益,甚至原来就有的利益都要失去,离心离德是不可避免的。
- 品葱上面相信中共会倒台的人实际上是大多数,但生活中,相当比例城市居民(这里指所有城市化的居民,无论居住在北上广还是十八线小城市)的观点可能是不认同中共政府的所作所为,但也不想因为中共倒台影响导致社会动荡,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这些人可能也明白中共这么搞下去会倒台,但不敢相信或是想象这一天的发生,甚至试着维护政府的统治,为政府辩护。
- 目前的小粉红网民基本都集中在城市当中,至少受过一定的教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受益者。但是这些人的利益其实是很容易受到经济发展停滞所影响的,再加上受过一定教育知道获取信息的手段,因此一有风吹草动第一个倒霉以至于跳反的也会是这些人。
- 我个人觉得中共的倒台是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有生之年发生的,但不会在短期(五到十年)内出现。由于中国在过去二十年间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使得政府和民间都积累了大量的资源可供挥霍,而短期内即便经济发展停滞,政府还是可以通过向民间吸血来维持收入。民间即便不认同中共的某些所作所为,但也很难否认中共领导下取得的政绩,这也使得中共在短期内除非出现重大的经济政策失误,否则很难迅速失去民众的支持。
- 从长期来看,如果中共在将来的十到二十年没有在核心科技上取得重大突破,掌控某种黑科技使得社会资源出现爆炸性增长,那么以目前的发展路径必然是先将民间资源吸收殆尽,最后自己失去吸血来源从内部崩溃。但到了那一天的时候,肯定是民生凋敝,社会退步,就跟苏联解体时差不多。
- 那么最后的问题就是,中共是否能有机会研究出黑科技?对此我不作评论。 :)
有朋友问到关于中共在将来实行开明专制的可能性,我补充一些自己的看法:
关于开明专制,我个人不抱希望,原因有二:
第一,就算改革派上台,也不愿意失去权力,会继续坚持共产党领导的一党专政,因此不大可能会出现民主制度下面政权更替的现象。如果走这一路线,可以续命更久,但长远来看并没有彻底解决政权合法性的根本问题,本质上还是把合法性建立在经济发展上面。顺便一提,我也不认为新加坡的模式可以放到中国,而且新加坡自己建国后也从未经历过政党轮替,政府本身的合法性也和中国一样建立在经济高速发展上面,存在不确定性。
第二,胡温时期可以说是“开明专制”的,至少08年前,社会言论宽松,经济高速发展,外部压力很小,美国因为911自顾不暇。但自从茉莉花革命,及金融危机,西方抵制北京奥运等一系列事件之后,中共认识到如果不采取高压政策进行限制,那么颜色革命必然会发生,中共无法保住政权。这也就证明了我所说的,就算采取开明专制,改革派的底线也是先保住自己的权力,而这一点在中共内部是有高度共识的。
顺便提一下香港。实际上香港上一次雨伞运动,当时中共给香港的选举制度设计,我觉得有可能是党内民主派搞的。我之前(2010年左右)曾经看过一些民主派人士设想中国的政治改革体制,提到坚持共产党一党专政,但可以在基层选举先选出多个候选人,然后由当地民众进行投票,这样可以保证选出来的领导既坚持共产党的权威,又会为了当地民众的利益互相竞争,从而得出一个最优方案。这个方案实际上就和香港之前的选举改革是一致的,然而香港民主派不肯妥协,原因之一就是这样的选举体制,选出来的特首无法真正对选民负责,还是和现在一样两头受气。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种威权专制和民主的结合体,可能在小国寡民的地方行得通,但在有强大中央政府和弱小地方政府的国家是不行的。
所以最后的结论就是,所谓“开明专制”只是一厢情愿。中共可以在某个历史阶段表现出开明的样子,但要过渡到民主政体,或者说一个真正对民众负责而非对上负责的政体,至少在目前的框架下面我是看不到任何的可能性。
年年阅兵展示肌肉把屁民吓傻逼了呗,呵呵呵呵呵呵
我的估计如下:
1. 下个5年
A)对外,大陆基本上和西方尤其是美国基本脱钩了。不但脱钩,而且美国会加大军费,军备竞赛;
B)外资制造业撤离,民营被吸血后,也完蛋大部。剩下国企。2成以上失业。因为制造出口没了,房地产也拉不动了,消费也没了。
C)实际GDP比现在跌20%,汇率跌到10左右,然后就没有兑换了。
D)小粉红彻底傻眼了,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下滑到开始没有吃的时候;
E)能跑掉都跑了;
2. 再下个5年
A)彻底计划经济
B)人口危机彻底爆发,然后计划死亡;
C)小粉红变成维稳对象;
D)维稳人员也是维稳对象了;
E)新的西朝鲜出现了;
10年内还是习主席,然后把大陆带入彻底匮乏阶段。
1. 下个5年
A)对外,大陆基本上和西方尤其是美国基本脱钩了。不但脱钩,而且美国会加大军费,军备竞赛;
B)外资制造业撤离,民营被吸血后,也完蛋大部。剩下国企。2成以上失业。因为制造出口没了,房地产也拉不动了,消费也没了。
C)实际GDP比现在跌20%,汇率跌到10左右,然后就没有兑换了。
D)小粉红彻底傻眼了,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下滑到开始没有吃的时候;
E)能跑掉都跑了;
2. 再下个5年
A)彻底计划经济
B)人口危机彻底爆发,然后计划死亡;
C)小粉红变成维稳对象;
D)维稳人员也是维稳对象了;
E)新的西朝鲜出现了;
10年内还是习主席,然后把大陆带入彻底匮乏阶段。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这个土匪血腥残暴政权绝对要倒台灭亡的,时机事件条件等等自然难以预料,但杀人无穷血债累累的中国共产党土匪政权一定会在暴力推翻中倒台灭亡,最现实的是一场军事政变枪决中共最高领导层中央军委全体军头成立临时军政府,最好同时有外来势力如美国军队政府大力帮忙
再拖20年就是一代人那个哥们,恐怕这就是现实,中共就是还能撑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主要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经济恶化进而倒退
另一个作用,就是会兴起一个新的意识形态。任何变革都需要新的思想作为武器的,而当年中共上台也是借了马克思,苏联的风潮。必须有思想武器,才能真正取代旧的思想奴役。因为思想,是不怕子弹的。
经济倒退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那么思想变革会由谁主导呢?我其实很希望可以由基督教思想领导,而且,说来也有一定依据,毕竟中国现在已经1亿基督徒了,比党员还多,有充分地民意基础。不过很难说,毕竟一直以来的无神论教育让藐视宗教者始终是占社会主流。
那就只能期待时间带来改变了
这段时间,主要有两个作用,一个是经济恶化进而倒退
另一个作用,就是会兴起一个新的意识形态。任何变革都需要新的思想作为武器的,而当年中共上台也是借了马克思,苏联的风潮。必须有思想武器,才能真正取代旧的思想奴役。因为思想,是不怕子弹的。
经济倒退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那么思想变革会由谁主导呢?我其实很希望可以由基督教思想领导,而且,说来也有一定依据,毕竟中国现在已经1亿基督徒了,比党员还多,有充分地民意基础。不过很难说,毕竟一直以来的无神论教育让藐视宗教者始终是占社会主流。
那就只能期待时间带来改变了
说核武器导弹的,苏联当年这些东西没有吗。中共现在对抗美国遮遮掩掩,当年苏联直接和美国对着干,最后苏联是解体于热战吗,一个政权要崩溃和这些军事武器没什么关系,再说中共现在军事牛逼有当年苏联牛逼吗,苏联当年屁股后面还有一帮社会主义阵营的小弟,还不是一下子就没了。
当有大员发现政治斗争不如发动内战时,离倒台就不远了。
最快10年之内灭亡,根本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讲道理美帝想灭中共分分钟的事情,就是可能自己会痛一点,现在是慢慢和中共切割,但最终肯定还是要完全脱钩的,吸不到美帝的血,崩溃之日指日可待
我覺得短期內不會實現,原因大家都說了。前提是中共自己願意抱持現狀不犯錯不折騰,但獨栽政權通常都會自己忍不住,像香港問題就是自己搞出來,就是忍不住手要搞。二戰德國日本、韓戰北朝鮮、伊拉克亦如是
没有内忧外患想要倒台太难,从中国历代王朝的经验来看,倒台必然要么是大规模起义运动和外国战争,如果希特勒没遇上二战靠维稳统治到现在肯定没问题
人尚且有一命呜呼的时候
何况一个邪恶政权
何况一个邪恶政权
相信是一回事。。。要多久倒台是另一回事。。。
我相信会倒,但是我相信还可以撑很久。。。
我相信会倒,但是我相信还可以撑很久。。。
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没有一个政党不会倒台。
我想中國必會經歷一場翻天覆地的流血革命,中國才會走向自由。
开什么玩笑,中共再拖20年倒台,一代人就特么完了……
不设时间线,你这不是废话么。如果放大到一个足够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岂止是中共政权会倒台,整个人类最终也会灭亡。
中國抗議是跪著求政府,我在Youtube還看過唱國歌抗議的...
就連當初64事件,都不人影響全國,整體上來說中國根本沒能撼動整個PRC
國際各國雖然在人權上會有條件的限制中國,但某程度上沒有國家希望PRC垮台,人家要是穩穩的賺錢
不如期待共產黨內部出現一個李登輝還比較快。
就連當初64事件,都不人影響全國,整體上來說中國根本沒能撼動整個PRC
國際各國雖然在人權上會有條件的限制中國,但某程度上沒有國家希望PRC垮台,人家要是穩穩的賺錢
不如期待共產黨內部出現一個李登輝還比較快。
科技不用想了,在本届中共领导人统治下二十年后全中国的科技可能不如美国一所Top 10大学。
普通中国人会这样决策:如果中共没倒台就保持现状,如果倒台就踩一脚,但亲自动手闹革命是万万不能的。
普通中国人会这样决策:如果中共没倒台就保持现状,如果倒台就踩一脚,但亲自动手闹革命是万万不能的。
已隐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总结葱油讨论中的非对称抗争!我写了一份方法索引!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8753
1.1非对称抗争?
彭义士四通桥一役,惊天动地!
习近平非法连任,人神共愤!
然而,现实中,我们或受制于家有老小,或不能承受被训诫之后丢失工作,很难如彭义士般有如此义怒之举。
然而,并不是没有抗争方法了!抗争方法当然有,那就是非对称抗争!
1.2何为非对称抗争?
非对称抗争,旨在用最小的风险,来为共匪造成更大的麻烦。不去直接的举牌子拉条幅以卵击石,而是长期抗争,不停抗争,犹如“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地刺”,悄悄地躺在地上,不停地刺击丧尸,积少成多!
非对称抗争,我大概分为两种:宣传上的抗争和物质上的抗争。这两种有重叠的部分。
宣传上,比如厕所革命等,书写标语反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
物质上,例如想办法把资金换成外汇转移,蚂蚁搬家但是积少成多!对共产党的金源展开特别经济行动!
1.3为何非对称抗争?
共产党的异议者很多。或为被铁拳锤后觉醒之人,或为被迫害的宗教与民族人士,当然也不乏支黑、加速党人。
有人会说,让中国人觉醒?不如加速。
其实,让更多的中国人觉醒,也是一种加速!加剧了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增加了其维稳经费!
所以,无论是华人异议者,还是所谓的“支黑”派,都应支持并进行非对称抗争!
没有外界帮助不会倒台行了吧?
中共有军队,有热兵器,垄断所有基本资源。
中共军备无法外战,但杀杀韭菜还是妥妥够用的。
与其等它倒,不如移民走
中共有军队,有热兵器,垄断所有基本资源。
中共军备无法外战,但杀杀韭菜还是妥妥够用的。
与其等它倒,不如移民走
反正是注意,集体无意识和底层几亿猪民,可能在共產黨已经老练的吸收西方一切的情况下,达到利比里亚真正辉格执政102年的效果,不要忘记还有军队的问题。
中共並不是一定不能放棄一黨制(雖然現在是改個名字的一黨制)
而是不能放棄"共產主義"... 畢竟寫在黨章裡了.
而現在, 是個人都知道, 政權如果不由共產黨把持的話, "共產主義"很可能會變色.
所以共產黨不可能主動放棄政權的.
二戰之後, 所謂的雅爾塔體系還是聯合國體系, 誰都沒想到能持續到現在. 我不認為有人能夠預測長遠的未來, 甚至一兩年之後出現了什麼國內或國際的重大變局, 都是有可能的.
而是不能放棄"共產主義"... 畢竟寫在黨章裡了.
而現在, 是個人都知道, 政權如果不由共產黨把持的話, "共產主義"很可能會變色.
所以共產黨不可能主動放棄政權的.
二戰之後, 所謂的雅爾塔體系還是聯合國體系, 誰都沒想到能持續到現在. 我不認為有人能夠預測長遠的未來, 甚至一兩年之後出現了什麼國內或國際的重大變局, 都是有可能的.
我看不到希望……
现在已经不是冷兵器时代了,目前中国也没有可以与中共争锋的政治力量。
我唯一能想到的有可能的倒台方式是tg走到穷途末路,内部分裂分化,但是大概率也是走专制路线的,铁打的龙椅流水的皇帝,不为什么,中国从来没有实现过真正稳固的民主政权,费拉们世世代代都有对“一尊”的精神需求和习惯。
中共可能会在我有生之年倒台,但是中国可能真的不会在我有生之年实现民主吧。
现在已经不是冷兵器时代了,目前中国也没有可以与中共争锋的政治力量。
我唯一能想到的有可能的倒台方式是tg走到穷途末路,内部分裂分化,但是大概率也是走专制路线的,铁打的龙椅流水的皇帝,不为什么,中国从来没有实现过真正稳固的民主政权,费拉们世世代代都有对“一尊”的精神需求和习惯。
中共可能会在我有生之年倒台,但是中国可能真的不会在我有生之年实现民主吧。
我只是太期望这天到来,但又怕它来的太晚而让我过于失望
武昌起義那聲槍響前 誰會想到清廷會因此倒台 不相信才是正常 相信的都移民出去了
經濟還沒破產前 中共再怎麼亂搞也不會動搖它的統治 何況中共洗腦技術這麼強
各種監控無處不在
同上 中產階級需要穩定所以支持現任政權 那也會因經濟不好 轉而反對中共
話說回來 怎麼這麼多人會有觀念說改革開放後累積許多財富 所以可以讓中共揮霍一段時間
改革開放後累積的財富 大概有七八成在中共權貴官僚跟他們的白手套上 民間擁有的財富 可能還不到三成 就這三成
已經背負了龐大債務還要供中共吸血 這是能撐多久? 竭澤而漁 寅食卯糧
六個錢包花完 是還能有十八個錢包可以花嗎?
同意你說的最後一點 在經濟不行後 中共會轉向人民吸血以維持政權 國進民退 公私合營 新一輪的打土豪 分田地 已經開始 就看這些民間財富 能讓中共續命幾年吧
經濟還沒破產前 中共再怎麼亂搞也不會動搖它的統治 何況中共洗腦技術這麼強
各種監控無處不在
同上 中產階級需要穩定所以支持現任政權 那也會因經濟不好 轉而反對中共
話說回來 怎麼這麼多人會有觀念說改革開放後累積許多財富 所以可以讓中共揮霍一段時間
改革開放後累積的財富 大概有七八成在中共權貴官僚跟他們的白手套上 民間擁有的財富 可能還不到三成 就這三成
已經背負了龐大債務還要供中共吸血 這是能撐多久? 竭澤而漁 寅食卯糧
六個錢包花完 是還能有十八個錢包可以花嗎?
同意你說的最後一點 在經濟不行後 中共會轉向人民吸血以維持政權 國進民退 公私合營 新一輪的打土豪 分田地 已經開始 就看這些民間財富 能讓中共續命幾年吧
很多人长期被洗脑和信息隔离
已经缺乏了最基本的人文史观和逻辑思维
他们如果都相信了 中共可能就已经倒台了
认同楼主说的每一点
但想请楼主谈谈
如果维尼驾崩 改革派在斗争中胜利
来个开明专制者 按美国人的想法缓慢过度
中共是否可以逃过此劫
至于黑科技的问题 恐怕美国人要笑了
已经缺乏了最基本的人文史观和逻辑思维
他们如果都相信了 中共可能就已经倒台了
认同楼主说的每一点
但想请楼主谈谈
如果维尼驾崩 改革派在斗争中胜利
来个开明专制者 按美国人的想法缓慢过度
中共是否可以逃过此劫
至于黑科技的问题 恐怕美国人要笑了
說起老毛就好笑,我老是在想要是老毛今天復活了,看見如今的中國,會不會帶頭再造反一次
思考对那些人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他们总是只相信自身所经历的,从来不肯去看看历史,也没机会看外面的世界,在他们的思维里,没经历过的事就永远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