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统一的葱油为什么反对“台湾独立” ?
在品葱待久了,听了不少认同国家应该解体的观点
但是也有一部分是反对台独的,能说说为什么反对吗?
还有我限定一下本话题所说的台独是指什么,并非“中华民国事实独立”这个意思:
建立国号有台湾的国家以取代中华民国,主张脱离中国框架,以“台湾人”取代“中国人”认同,认为中国台湾类似英美两国的关系
但是也有一部分是反对台独的,能说说为什么反对吗?
还有我限定一下本话题所说的台独是指什么,并非“中华民国事实独立”这个意思:
建立国号有台湾的国家以取代中华民国,主张脱离中国框架,以“台湾人”取代“中国人”认同,认为中国台湾类似英美两国的关系
说实话我没有看到台湾人真正珍惜自己的权利,我到现在还对台湾是否为一个自由社会感到怀疑。现行台湾体制袭承自民国体制,这个原本是用在管理大台湾体量百倍的体制现在到嫁接到台湾上臃肿而低效,这个观点是由糟糕的经济表现和台湾的恶性政治斗争作为支撑的。台湾的政治,尤其是在半总统制的设计上是相当失败的,台湾需要的2000万人民参与产生的直接民主政府,一个责任内阁制政府,五院体制是民主制度中最繁琐而臃肿的一类。台湾要想前进,就必须着手于政治改革,削减政府雇员和开支,台湾人也要站出来发出不同的声音,宣传自己的主张和见解进一步影响其他人。
我是香港藍營,說說我的看法
首先不支持PRC,PRC是不合法政府,ROC為正統,這個不用爭論了
其次我本人不支持現在的KMT,覺得KMT已經離心離德,並沒有站在現在處於“自由中國”(台澎金馬)地區人民的一邊,本質上是在背棄ROC的這塊招牌,台灣本土意識抬頭KMT佔首功
以後ROC能統一大中華固然好,但我覺得大中華假如能一統,港澳台也應該和大陸地區實行分治,保留其自治的權利(非獨立)原因就是,這些地方已經經過這些年的政治洗禮,形成了自己的區域國族認同感,內部向心力足,就算將來中國有民主,這些地方的人如果統一了,這種區域國族認同也是不可逆的了,如果想以後互相能夠和睦共處,最好是形成類似中華邦聯/聯邦制度的國家
利申:準備移民台灣的香港人
首先不支持PRC,PRC是不合法政府,ROC為正統,這個不用爭論了
其次我本人不支持現在的KMT,覺得KMT已經離心離德,並沒有站在現在處於“自由中國”(台澎金馬)地區人民的一邊,本質上是在背棄ROC的這塊招牌,台灣本土意識抬頭KMT佔首功
以後ROC能統一大中華固然好,但我覺得大中華假如能一統,港澳台也應該和大陸地區實行分治,保留其自治的權利(非獨立)原因就是,這些地方已經經過這些年的政治洗禮,形成了自己的區域國族認同感,內部向心力足,就算將來中國有民主,這些地方的人如果統一了,這種區域國族認同也是不可逆的了,如果想以後互相能夠和睦共處,最好是形成類似中華邦聯/聯邦制度的國家
利申:準備移民台灣的香港人
台独其实是台湾年轻人无知妄想和部分政治家博出位的手段,因为从历史和地缘上来讲,如果台湾独立了,对台湾本身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由一个国家分裂出来的不同意识形态的国家,在分裂后的斗争中都是最凶残的,其凶残程度甚至远超与外族的仇恨。这样的例子,从古代到现代,数不胜数。大家在一个锅里的时候,有些事不会划那么清,但是一旦分家,那么什么是你的,什么是我的,就必须说清楚了。这个世界上,最难分配的就是利益,只要涉及到利益,就会各不相让,就会越吵越凶,直至成为不共戴天的死敌。
现在大陆并未将台湾作为死敌对待,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台湾独立了,两岸成功的变成死敌了,请问那些叭叭叭的台湾人有没有想过,二百公里开外就是一个GDP和军事实力全球第二、发动战争完全不需要议会批准、国土面积是自己的300多倍、战略纵深几千公里、手握核弹航母两栖登陆舰四代机且身居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死敌,那么你的生活,你的“国家”,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你没想过???那么请参考格鲁吉亚,甚至乌克兰的人民在面对俄罗斯时所产生的种种屈辱感与无力感!
台湾人民可能还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美国人会为了我们与中国开战。抱歉,这真的只能是一个梦想。我不管台湾人如何的有信心,我只看美国的法律。这些年美国的涉台法案左一个右一个,花样翻新,但就是没有一条法律敢说“如果台湾被中国大陆攻击,那么美国必须武力保护台湾”,美国有很多毛病,但是我真心赞赏并相信美国的法治,从美国法律中体现出来的意志、意图和底线比人民日报更清晰。而且美国的议会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以前还敢叫《与台湾关系法》,现在只敢叫《“台北”法案》。
跳开法治从历史来看,美国也是一个绝对的务实主义国家!!!除非被人攻击,否则美国从未主动与任何一个强国开战。因为美国人并不傻,老大跟别人两败俱伤,别人趁机登位的事他们见多了。就算有些时候为了捞一些地缘战略和政治经济上的好处,他也只挑一些伊拉克、南联盟、阿富汗之类的国家下手,而且就这几个货,说实在的这些年也把美国给拖累的够呛。如果美国真的跟中国真刀真枪的干起来了,有什么后果,美国的政治家绝对比台独的这些小年轻更清楚。
好吧,我上面说的那些可能你们都不爱听,那么我再退一步,假设中国完全没有能力打击到美国本土,而美国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了民主自由的台湾不沦陷与中国开战了,那么这个仗打起来是个什么情形?
首先美国人不会登陆,全国才十个陆军师,把部队用船一拨拨的填油式送到大陆上,面对200万敌国陆军的美国的将领是会被正法的;其次美国的军舰为了躲避岸基反舰导弹和陆基海航战机也只能在外海游弋;那么美国介入战争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台湾岛屿和航母为基地,利用空中兵力的优势力量对大陆进行打击,可大陆不是南联盟,美国全国的炸弹和导弹都扔到大陆,也只能炸沿海一小部分目标,只要没有地面的全面占领,中国不会倒。双方必然进入一场旷日持久的对峙,美国需要挥金如土的维持一条一万多公里的跨洋补给线,中国全面进入战争经济,台湾天天响防空警报,3万平方公里被中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甚至远程火箭弹炸个稀烂,直到哪一天美国觉得陷入一场无止境的战争中没什么意思了,他们就会干脆撤军,就跟朝鲜、越南、叙利亚一样,那时被抛下的台湾又该何去何从……
作为坚定的民族主义者,国家统一的拥护者,这个话我或许不该讲————其实对于害怕共产党政权的台湾人来讲,不独不统,貌合神离的状态是最好的。马英九既鸡贼又讨厌,但是他的方式真的是台湾执政党最明智的选择。很多人都笑谈蔡英文是中共的特派员,从她种种言行可能造成的后果来看,就算没有特派员的身份,也达到了特派员的效果。国民党确实不怎么样,但其实民进党,才是对台湾危害最大的党。
由一个国家分裂出来的不同意识形态的国家,在分裂后的斗争中都是最凶残的,其凶残程度甚至远超与外族的仇恨。这样的例子,从古代到现代,数不胜数。大家在一个锅里的时候,有些事不会划那么清,但是一旦分家,那么什么是你的,什么是我的,就必须说清楚了。这个世界上,最难分配的就是利益,只要涉及到利益,就会各不相让,就会越吵越凶,直至成为不共戴天的死敌。
现在大陆并未将台湾作为死敌对待,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台湾独立了,两岸成功的变成死敌了,请问那些叭叭叭的台湾人有没有想过,二百公里开外就是一个GDP和军事实力全球第二、发动战争完全不需要议会批准、国土面积是自己的300多倍、战略纵深几千公里、手握核弹航母两栖登陆舰四代机且身居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死敌,那么你的生活,你的“国家”,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你没想过???那么请参考格鲁吉亚,甚至乌克兰的人民在面对俄罗斯时所产生的种种屈辱感与无力感!
台湾人民可能还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美国人会为了我们与中国开战。抱歉,这真的只能是一个梦想。我不管台湾人如何的有信心,我只看美国的法律。这些年美国的涉台法案左一个右一个,花样翻新,但就是没有一条法律敢说“如果台湾被中国大陆攻击,那么美国必须武力保护台湾”,美国有很多毛病,但是我真心赞赏并相信美国的法治,从美国法律中体现出来的意志、意图和底线比人民日报更清晰。而且美国的议会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以前还敢叫《与台湾关系法》,现在只敢叫《“台北”法案》。
跳开法治从历史来看,美国也是一个绝对的务实主义国家!!!除非被人攻击,否则美国从未主动与任何一个强国开战。因为美国人并不傻,老大跟别人两败俱伤,别人趁机登位的事他们见多了。就算有些时候为了捞一些地缘战略和政治经济上的好处,他也只挑一些伊拉克、南联盟、阿富汗之类的国家下手,而且就这几个货,说实在的这些年也把美国给拖累的够呛。如果美国真的跟中国真刀真枪的干起来了,有什么后果,美国的政治家绝对比台独的这些小年轻更清楚。
好吧,我上面说的那些可能你们都不爱听,那么我再退一步,假设中国完全没有能力打击到美国本土,而美国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了民主自由的台湾不沦陷与中国开战了,那么这个仗打起来是个什么情形?
首先美国人不会登陆,全国才十个陆军师,把部队用船一拨拨的填油式送到大陆上,面对200万敌国陆军的美国的将领是会被正法的;其次美国的军舰为了躲避岸基反舰导弹和陆基海航战机也只能在外海游弋;那么美国介入战争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台湾岛屿和航母为基地,利用空中兵力的优势力量对大陆进行打击,可大陆不是南联盟,美国全国的炸弹和导弹都扔到大陆,也只能炸沿海一小部分目标,只要没有地面的全面占领,中国不会倒。双方必然进入一场旷日持久的对峙,美国需要挥金如土的维持一条一万多公里的跨洋补给线,中国全面进入战争经济,台湾天天响防空警报,3万平方公里被中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甚至远程火箭弹炸个稀烂,直到哪一天美国觉得陷入一场无止境的战争中没什么意思了,他们就会干脆撤军,就跟朝鲜、越南、叙利亚一样,那时被抛下的台湾又该何去何从……
作为坚定的民族主义者,国家统一的拥护者,这个话我或许不该讲————其实对于害怕共产党政权的台湾人来讲,不独不统,貌合神离的状态是最好的。马英九既鸡贼又讨厌,但是他的方式真的是台湾执政党最明智的选择。很多人都笑谈蔡英文是中共的特派员,从她种种言行可能造成的后果来看,就算没有特派员的身份,也达到了特派员的效果。国民党确实不怎么样,但其实民进党,才是对台湾危害最大的党。
我个人的判断,是中国的民主化必然发生于中共武力统一台湾、台湾人民殊死反抗并发生国际制裁和中共倒台之后。以下论述基于此前提展开。
从现实层面而言,台湾的命运系于中国的命运,两岸人民的前途客观上密不可分。从情感方面而言,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福建、台湾更是同文同种同气连根。从政治经济方面,联邦制是非常可行的方向。
作为联邦制(而非诸夏分裂)的支持者,我主张,在两岸人民共同推翻中共统治之后,可以进行联合制宪,成立中华共和国(ROC),继承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的法统,实行联邦制。
其中,原中华民国自由地区分为三部分,即联邦主体之一的台湾邦(State of Taiwan)、与厦门共组联邦主体之一厦金自治区(Autonomic Region of Xiakin)的金门一带以及行政上隶属于福建省的马祖特别县(MTSAC)。台湾邦、厦金自治区与马祖特别县的居民均可自动享受对等居民待遇,且台湾邦、厦金自治区和福建省组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协调区域发展工作。台湾邦可以独立自治实体的身份和State of Taiwan的名义发展对外关系、参加国际组织。
同时,联邦政府不干预台湾邦内部事务,不派驻国家军队,由台湾邦自行处理内部事务、组建防务武装(除战时由联邦政府行使指挥权外)。联邦政府不会在台湾邦设置常态化联络机构。但台湾邦可以参与联邦选举,台湾邦公民可以被聘请为联邦各主体的转型正义顾问或民主政治顾问。
从现实层面而言,台湾的命运系于中国的命运,两岸人民的前途客观上密不可分。从情感方面而言,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福建、台湾更是同文同种同气连根。从政治经济方面,联邦制是非常可行的方向。
作为联邦制(而非诸夏分裂)的支持者,我主张,在两岸人民共同推翻中共统治之后,可以进行联合制宪,成立中华共和国(ROC),继承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的法统,实行联邦制。
其中,原中华民国自由地区分为三部分,即联邦主体之一的台湾邦(State of Taiwan)、与厦门共组联邦主体之一厦金自治区(Autonomic Region of Xiakin)的金门一带以及行政上隶属于福建省的马祖特别县(MTSAC)。台湾邦、厦金自治区与马祖特别县的居民均可自动享受对等居民待遇,且台湾邦、厦金自治区和福建省组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协调区域发展工作。台湾邦可以独立自治实体的身份和State of Taiwan的名义发展对外关系、参加国际组织。
同时,联邦政府不干预台湾邦内部事务,不派驻国家军队,由台湾邦自行处理内部事务、组建防务武装(除战时由联邦政府行使指挥权外)。联邦政府不会在台湾邦设置常态化联络机构。但台湾邦可以参与联邦选举,台湾邦公民可以被聘请为联邦各主体的转型正义顾问或民主政治顾问。
因为我觉得台湾和一个民主化的大陆一国对双方都是更有好处的,但一切的前提是大陆要民主,否则还是维持现状比较好,要是现在的大陆继续挑事的话我是支持对抗到底的。
對於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是中華民族而鄉土認同、省籍認同是臺灣人的自己:
情感上來說過不去(畢竟自己在國族上還是認同華夏)
利益上而言,就我個人的觀點,臺獨看不到什麼利益,赤統毫無疑問會損害現有利益,保持自治權的華統則在經濟、國際實力等方面有不少好處
情感上來說過不去(畢竟自己在國族上還是認同華夏)
利益上而言,就我個人的觀點,臺獨看不到什麼利益,赤統毫無疑問會損害現有利益,保持自治權的華統則在經濟、國際實力等方面有不少好處
作为沦陷区的灾胞
独立岂不是被彻底抛弃了
独立岂不是被彻底抛弃了
很正常吧?
想當年我也是大統一的思想,不要懷疑全中國人擁有大統一思想的人一堆。
當年我恨民進黨恨到,如果要台獨那寧願接受共產黨,享受大中國思想的想法。
回歸主題
事實上就單純滿足心理大統一思想罷了,某程度上這就是民族主義作祟,講白一點就是,我一輩子吃屎我都要祖國領土完整統一,但現實上這也不過是共產黨洗腦罷了,就像俄羅斯併吞大量中國領土,共產黨送領土給越南等等,這些共產黨也不敢說明這些歷史,就算民族主義燒到這裡他們也會和諧。
總之就是另類的穩住韭菜,什麼豬肉上漲? 低端人民房子被強拆? 那你還不恨日本、恨美國、恨台灣、香港等等。
當然不排除有些『國粉』不過這類人真的很可憐,這些人的特質就是喜歡國民黨,結果現實的國民黨卻是跟共產黨站最近的人,歷史就是一直輪迴,人就是學不到教訓。
想當年我也是大統一的思想,不要懷疑全中國人擁有大統一思想的人一堆。
當年我恨民進黨恨到,如果要台獨那寧願接受共產黨,享受大中國思想的想法。
回歸主題
事實上就單純滿足心理大統一思想罷了,某程度上這就是民族主義作祟,講白一點就是,我一輩子吃屎我都要祖國領土完整統一,但現實上這也不過是共產黨洗腦罷了,就像俄羅斯併吞大量中國領土,共產黨送領土給越南等等,這些共產黨也不敢說明這些歷史,就算民族主義燒到這裡他們也會和諧。
總之就是另類的穩住韭菜,什麼豬肉上漲? 低端人民房子被強拆? 那你還不恨日本、恨美國、恨台灣、香港等等。
當然不排除有些『國粉』不過這類人真的很可憐,這些人的特質就是喜歡國民黨,結果現實的國民黨卻是跟共產黨站最近的人,歷史就是一直輪迴,人就是學不到教訓。
认同统一,又不等于反对台独,
台湾要是公投要独立就让台湾独立,
认同统一是反对分裂 。
台湾要是公投要独立就让台湾独立,
认同统一是反对分裂 。
首先当下的台湾是中华民国台湾,中华民国台湾起源自何时?你见过蒋介石说过台湾不是中国吗?只要是中华民国台湾,任何独立分子的独立由头都很荒诞。再看看台湾独立政治争取的是什么力量?美国。能把国防战略主动卖给别国交给别国控制的政治党派除了发展中国家的党派也只有中国的台独和港独分子了。实际上哪有什么台独,不过是一些台贼。
按照1869年美国最高法院对“德州对怀特案”的多数判词,德州与其他州之间的联邦可以在“得到其他州的一致同意下”分离。
那可以这么办的嘛,港台要独立,全中国一起来投票,只要每个省都有过半数的赞成票,那就可以独立了。
那可以这么办的嘛,港台要独立,全中国一起来投票,只要每个省都有过半数的赞成票,那就可以独立了。
我想這篇舊文很適合回答這篇問題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d-2155
補充:
對我而言「統一中國」與「征服世界」是同質的言論。被所有不想被統的人圍毆都是活該。納粹德國和大日本帝國已經被這樣圍毆過了,看來中國很想當下一個。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d-2155
補充:
對我而言「統一中國」與「征服世界」是同質的言論。被所有不想被統的人圍毆都是活該。納粹德國和大日本帝國已經被這樣圍毆過了,看來中國很想當下一個。
认同三民主义统一中华,当然不希望独立啦。台湾那个赵少康,虽然很多观点是统派立场,但有一句话说的很有道理:现在两岸没有统一得基础,等大陆实现民主化之后自然就有解决的办法了
我觉得这个矛盾在于领土主权的归属有三个方面的因素:历史,民意,强权
其实历史角度就是很多人说的法理角度,往往论述这一点(台湾能不能独立) 要从郑成功讲到日据时代,再讲到国民政府迁台,到终止动员戡乱。以及厘清其中纷纷扰扰,法理上的,情理上的。。。
民意很简单,就是目前居住在台湾这片土地上的人想不想从中国独立出去
强权也很简单,指政治实力的博弈。就是如果独立,目前台湾政府能不能保护台湾独立的地位,大陆政权又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摧毁这种独立。
不同人看的不一样(侧重点不一样),蓝营看历史,绿营看民意,中共看强权(power)。
因此大多数反对台独的朋友其实是从历史(法理)或者强权(现实可行性)角度来说的
--------------------
个人观点:主权其实是挺没道理的一件事,自古以来领土的得失基本都是靠战争抵定的,而且是侵略战争。如果侵略战争没有其合理性,那么政权的领土取得就没有其合理性,政权转换时领土归属的合理性就更低了。因此,历史或者说法理因素其实没有什么道理(主权缺乏能自洽的合法性,这也是为什么各国主权争端问题很难有很好的解决的原因)。土地由于立于其上的人而拥有价值,国家的归属权都是其所治下的民众,为什么“主权”这个东西就是神圣不可动摇,人民不能参与决定呢。
所以,我觉得从“应不应该”(合理性)的角度,民意是独立与否最好依托,独不独立应该取决于台湾大多数人的意愿(这里我提一句,我认为也许简单多数去决定主权归属,像苏格兰那样,是有一定问题的,改变主权地位可能应该要像修宪门槛靠近,比如三分之二或者四分之三多数)。
除去“应不应该”(合理性)之外,“能不能”(可行性)也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基于目前的现状,中共强权在外,台湾贸然寻求独立可能会招致报复,所以小英的维持现状政策,我是赞同的。
结语:待天下有变,而民心所向,则台湾国可建矣。
其实历史角度就是很多人说的法理角度,往往论述这一点(台湾能不能独立) 要从郑成功讲到日据时代,再讲到国民政府迁台,到终止动员戡乱。以及厘清其中纷纷扰扰,法理上的,情理上的。。。
民意很简单,就是目前居住在台湾这片土地上的人想不想从中国独立出去
强权也很简单,指政治实力的博弈。就是如果独立,目前台湾政府能不能保护台湾独立的地位,大陆政权又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摧毁这种独立。
不同人看的不一样(侧重点不一样),蓝营看历史,绿营看民意,中共看强权(power)。
因此大多数反对台独的朋友其实是从历史(法理)或者强权(现实可行性)角度来说的
个人观点:主权其实是挺没道理的一件事,自古以来领土的得失基本都是靠战争抵定的,而且是侵略战争。如果侵略战争没有其合理性,那么政权的领土取得就没有其合理性,政权转换时领土归属的合理性就更低了。因此,历史或者说法理因素其实没有什么道理(主权缺乏能自洽的合法性,这也是为什么各国主权争端问题很难有很好的解决的原因)。土地由于立于其上的人而拥有价值,国家的归属权都是其所治下的民众,为什么“主权”这个东西就是神圣不可动摇,人民不能参与决定呢。
所以,我觉得从“应不应该”(合理性)的角度,民意是独立与否最好依托,独不独立应该取决于台湾大多数人的意愿(这里我提一句,我认为也许简单多数去决定主权归属,像苏格兰那样,是有一定问题的,改变主权地位可能应该要像修宪门槛靠近,比如三分之二或者四分之三多数)。
除去“应不应该”(合理性)之外,“能不能”(可行性)也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基于目前的现状,中共强权在外,台湾贸然寻求独立可能会招致报复,所以小英的维持现状政策,我是赞同的。
结语:待天下有变,而民心所向,则台湾国可建矣。
我是根据经济利益考虑
民主之后大陆回归,民国统一的好处多多:
1.重建政府成本最低,和重新建政或者分裂比
2.已经有运行一段时间的法律和政府,大陆可以有一个确定的民主的未来,相比于分裂和新建政的不确定性比,好很多
3.人民接受程度高。和2类似,大家不知道分裂或者新建政会怎么样,但是知道民国统一之后不会比台湾人现在的生活差太远
4.贸易方便,民主统一的地区,没有关税壁垒,经济发展速度会非常高。民主之后的任务肯定是发展经济,统一有利于两岸特别是台湾发展经济
5.对于大陆来说,台湾独立等于承认大陆匪伪政权是合法的,我觉得本站除了五毛,没人觉得共匪政权是有正当性的政权吧?
6.两岸也不必再飞弹对着,省下这笔钱做健保有什么不好
当然,统一的前提必须是民主的中华民国统一,不民主就算了
民主之后大陆回归,民国统一的好处多多:
1.重建政府成本最低,和重新建政或者分裂比
2.已经有运行一段时间的法律和政府,大陆可以有一个确定的民主的未来,相比于分裂和新建政的不确定性比,好很多
3.人民接受程度高。和2类似,大家不知道分裂或者新建政会怎么样,但是知道民国统一之后不会比台湾人现在的生活差太远
4.贸易方便,民主统一的地区,没有关税壁垒,经济发展速度会非常高。民主之后的任务肯定是发展经济,统一有利于两岸特别是台湾发展经济
5.对于大陆来说,台湾独立等于承认大陆匪伪政权是合法的,我觉得本站除了五毛,没人觉得共匪政权是有正当性的政权吧?
6.两岸也不必再飞弹对着,省下这笔钱做健保有什么不好
当然,统一的前提必须是民主的中华民国统一,不民主就算了
国家的建立是人结成群体组织用来保护人在这块空间的生存方式而形成,注意,是为了保护人的存在才能谈国家,那么如果这两个地区的人不论哪一方违反了这一条,要取代对方剥夺对方的生存空间,这自然就不能算作国家,也没有声称的主权。
承认蒙古的前提是抱俄爹大腿,那么承认台湾的前提就可想而知了
除非是一个依靠美国的势力在赤匪垮台后夺取了政权,不然在中国人传统的大一统观念和手握核武器这两方面因素下,任何一个新政权都不会承认
除非是一个依靠美国的势力在赤匪垮台后夺取了政权,不然在中国人传统的大一统观念和手握核武器这两方面因素下,任何一个新政权都不会承认
民国粉很受伤啊去,我还是对中华民国很有感情的,也算是在中华文化里做到了民主自由
台湾换个国名独立,这让还在大陆的民国粉很受伤啊(这可是精神寄托啊)
大部分中国人情感上不能接受一个同文同种的地方是另一个国家而已。这跟是否被共产党洗脑无关。
大部分中国人的逻辑是这样的: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都是中国。那么得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也是合理的。
你问英国人希不希望苏格兰独立,西班牙人希不希望加泰罗尼亚独立,也会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希望。
就我个人而言,我反对台独,不代表我支持武力侵犯台湾。我理想的状态是在中国大陆民主化之后和台湾重新对等交流,进而启动谈判。条件成熟时台湾公投和大陆统一。如果那个时候公投失败,那只能接受这个结果。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声明:本题是问为什么有的人不支持台独,我只是在我理解的范围内解释他们的逻辑而已。如果你认同台独,没必要找我杠。
大部分中国人的逻辑是这样的: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都是中国。那么得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也是合理的。
你问英国人希不希望苏格兰独立,西班牙人希不希望加泰罗尼亚独立,也会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希望。
就我个人而言,我反对台独,不代表我支持武力侵犯台湾。我理想的状态是在中国大陆民主化之后和台湾重新对等交流,进而启动谈判。条件成熟时台湾公投和大陆统一。如果那个时候公投失败,那只能接受这个结果。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声明:本题是问为什么有的人不支持台独,我只是在我理解的范围内解释他们的逻辑而已。如果你认同台独,没必要找我杠。
認為臺灣天然就是中國一部分或者認為臺灣天然就不是中國一部分都是荒謬的,臺灣是不是中國一部分要看哪個對臺灣發展更有利,對臺灣人民更有利。
從趙家專制派的角度來說,無論臺灣獨立出中國(包括中華民國政權)與否,統一都是趙家專制派必須完成的任務,因為趙家專制派絕不會允許一個憲政的華人社會長期存在於世上,這無疑是對趙家專制派宣揚華人社會不可能憲政從而維護其專制統治的一個巨大諷刺。
但臺灣目前是否獨立,對於趙家專制派的態度會有差別,如果臺灣不獨立,那麼武統就是緊要但不迫切的任務,以目前外憂內患的情況下,至少發動武統節外生枝不會是首要考慮的問題。如果臺灣獨立,那麼武統就是緊要而且迫切的任務,順便還可以借此轉移牆內矛盾、拉攏民心,從這個角度來看,誰慫恿臺獨,誰就給了趙家專制派得以轉移矛盾、拉攏民心的藉口,趙家專制派往往是最希望鼓吹獨立的勢力,甚至不排除當前鼓吹臺獨的聲音就是趙家專制派暗中安插的可能。
從長遠而言,不管是統一還是獨立,都祗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都是為了臺灣更好的發展,這個應該是我們的共識。根據人類發展的客觀事實可知,就發展潛力而言,優勢統一(美國)>優勢分裂(歐洲)>劣勢統一(牆內)>劣勢分裂(中東),如果中國能建立起類似美國那樣優勢統一的國家,對於臺灣而言由於可以調配的資源更多,也更有利於爭取世界認同、爭取國際空間,發展的潛力也就越大,這是符合科學規律的。如果牆內無法實現憲政化。臺灣斷無通過獨立保障憲政的可能,他朝有日如果牆內能夠實現憲政化,臺灣亦無通過獨立保障憲政的必要。當下臺灣民眾的處境和牆內的專制有關,和是否認可中華文化無關,祗要處於專制統治當中,比如中東,就算不是中華文化的社會,民眾也不會幸福,反過來,如果牆內建立起像美國那樣的憲政統一國家,就算承認中華文化都不會影響臺灣民眾的自由。
綜上所述。近期而言,臺灣支持維護中華民國法統,避免趙家專制派以中國自居,站在維護國家統一的道德制高點取得國際社會同情和發動民眾武統,才能有效維護臺灣的憲政體制。長遠而言,推動中華憲政統一,利用中國巨大體量帶來的國際話語權避免臺灣淪為二流國家,是發展臺灣最好的選擇,也是眞愛臺灣最好的表現。
對於臺灣本土要求獨立的民意呼聲,我是這麼看的,孔子曰: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民意給議員投票是希望他們能做出更有利於臺灣發展的決策而非單純的迎合民意,這就是政治家和政客的區別,政治家知道什麼才是對民眾更有利的,然後去引導和說服民眾接受自己的立場,政客則是無底線的討好民眾迎合民眾,即便損害本土利益也在所不惜,祗要能當選就行了,反正搞不好我就可以推卸給民眾說我都是按照民意來辦事而已。眞正的民意不是手段而是結果,民眾是希望議員們能夠成為帶領他們走向成功的結果,而不是沒有見識的舉手代言機器。
總而言之,是獨立還是統一,關鍵還是看普遍民眾對國家發展的定位,如果臺灣祗滿足於做一個二流國家,獨立也並無不可,但如果想成為世界一流的國家,能夠爭取更大的國際話語權,統一更有利於實現。就我個人而言,我對於單邊主義是不信任的,倒不是說美國會侵略別的國家,祗是如果地球上多一個像美國這樣的大國和美國相互競爭的話,能激發人類更大的創造積極性,或許更有利於臺灣乃至全人類的發展。
從趙家專制派的角度來說,無論臺灣獨立出中國(包括中華民國政權)與否,統一都是趙家專制派必須完成的任務,因為趙家專制派絕不會允許一個憲政的華人社會長期存在於世上,這無疑是對趙家專制派宣揚華人社會不可能憲政從而維護其專制統治的一個巨大諷刺。
但臺灣目前是否獨立,對於趙家專制派的態度會有差別,如果臺灣不獨立,那麼武統就是緊要但不迫切的任務,以目前外憂內患的情況下,至少發動武統節外生枝不會是首要考慮的問題。如果臺灣獨立,那麼武統就是緊要而且迫切的任務,順便還可以借此轉移牆內矛盾、拉攏民心,從這個角度來看,誰慫恿臺獨,誰就給了趙家專制派得以轉移矛盾、拉攏民心的藉口,趙家專制派往往是最希望鼓吹獨立的勢力,甚至不排除當前鼓吹臺獨的聲音就是趙家專制派暗中安插的可能。
從長遠而言,不管是統一還是獨立,都祗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都是為了臺灣更好的發展,這個應該是我們的共識。根據人類發展的客觀事實可知,就發展潛力而言,優勢統一(美國)>優勢分裂(歐洲)>劣勢統一(牆內)>劣勢分裂(中東),如果中國能建立起類似美國那樣優勢統一的國家,對於臺灣而言由於可以調配的資源更多,也更有利於爭取世界認同、爭取國際空間,發展的潛力也就越大,這是符合科學規律的。如果牆內無法實現憲政化。臺灣斷無通過獨立保障憲政的可能,他朝有日如果牆內能夠實現憲政化,臺灣亦無通過獨立保障憲政的必要。當下臺灣民眾的處境和牆內的專制有關,和是否認可中華文化無關,祗要處於專制統治當中,比如中東,就算不是中華文化的社會,民眾也不會幸福,反過來,如果牆內建立起像美國那樣的憲政統一國家,就算承認中華文化都不會影響臺灣民眾的自由。
綜上所述。近期而言,臺灣支持維護中華民國法統,避免趙家專制派以中國自居,站在維護國家統一的道德制高點取得國際社會同情和發動民眾武統,才能有效維護臺灣的憲政體制。長遠而言,推動中華憲政統一,利用中國巨大體量帶來的國際話語權避免臺灣淪為二流國家,是發展臺灣最好的選擇,也是眞愛臺灣最好的表現。
對於臺灣本土要求獨立的民意呼聲,我是這麼看的,孔子曰: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民意給議員投票是希望他們能做出更有利於臺灣發展的決策而非單純的迎合民意,這就是政治家和政客的區別,政治家知道什麼才是對民眾更有利的,然後去引導和說服民眾接受自己的立場,政客則是無底線的討好民眾迎合民眾,即便損害本土利益也在所不惜,祗要能當選就行了,反正搞不好我就可以推卸給民眾說我都是按照民意來辦事而已。眞正的民意不是手段而是結果,民眾是希望議員們能夠成為帶領他們走向成功的結果,而不是沒有見識的舉手代言機器。
總而言之,是獨立還是統一,關鍵還是看普遍民眾對國家發展的定位,如果臺灣祗滿足於做一個二流國家,獨立也並無不可,但如果想成為世界一流的國家,能夠爭取更大的國際話語權,統一更有利於實現。就我個人而言,我對於單邊主義是不信任的,倒不是說美國會侵略別的國家,祗是如果地球上多一個像美國這樣的大國和美國相互競爭的話,能激發人類更大的創造積極性,或許更有利於臺灣乃至全人類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