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导演Martin Scorsese表示,「漫威电影不是『电影』」。你同意吗?
相关问题:你认为漫威英雄电影,为何大受欢迎?这代表着什麽文化或社会意义呢?
近日,着名导演Martin Scorsese在杂誌专访时,发表了对漫威电影看法,他为「漫威电影不是『电影』」。此举引起正面两极的迴响,执导过復仇者联盟的导演Joss Whedon,便替漫威叫屈。不过,Scorsese并不孤单。名导Francis Coppola,也砲轰现在的超级英雄片,简直「令人厌恶」。
以下节录自Martin Scorsese在纽约时报所进行的投书,主旨在驳斥反对者的意见。
10月初在英格兰时,我接受了《帝国杂誌》(Empire)的採访。我被问到一个关于漫威电影的问题。我回答了。我说,我试着看了其中几部,但它们不适合我,比起我一生所了解和热爱的那些电影,它们在我看来似乎更接近主题公园,到最后,我觉得它们不是电影(cinema)。
一些人似乎抓住我的回答的最后部分不放,视之为侮辱,或是我本人憎恶漫威电影的证据。如果有人着意要从那样的角度描述我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
许多系列电影是由有着相当才能和艺术技巧的人製作的。这个你能在银幕上看到。事实上,这些影片本身不吸引我,与个人口味和性情有关。我知道假如自己年轻一些,假如我成熟得晚一些,可能会对这些影片感到兴奋,甚至可能想自己也拍一部。但我已经长大,并且形成了对电影的理解——它们是什么以及它们可能成为什么,这个理解和漫威世界的距离,就像地球和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的距离一样遥远。
文章最后,Scorsese表达了对于电影行业的担忧。认为「电影行业裡的一些人对艺术问题全然漠不关心,对待电影史的态度轻蔑专横——这两样加起来真是要命」。他指出电影行业有两个互相独立的领域,「一个是全球范围内的视听娱乐,另一个是电影艺术。它们仍然不时重迭,但这种情况越来越少见。我担心其中一方的经济优势会将另一方边缘化,甚至缩小另一方的生存空间」。
(全文详见连结)
好莱坞大导演Martin Scorsese投书,「漫威电影不是『电影』」。你同意他的观点吗?
漫威的超级英雄片,无疑是现今最成功的电影品牌之一。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情呢?
话说回来,最近Martin Scorsese(我喜欢他的Raging Bull),也给了DC的《小丑》电影大致正面的评价。听上去的口气,似乎是主题公园偶尔也会提供公益性活动......。
近日,着名导演Martin Scorsese在杂誌专访时,发表了对漫威电影看法,他为「漫威电影不是『电影』」。此举引起正面两极的迴响,执导过復仇者联盟的导演Joss Whedon,便替漫威叫屈。不过,Scorsese并不孤单。名导Francis Coppola,也砲轰现在的超级英雄片,简直「令人厌恶」。
以下节录自Martin Scorsese在纽约时报所进行的投书,主旨在驳斥反对者的意见。
10月初在英格兰时,我接受了《帝国杂誌》(Empire)的採访。我被问到一个关于漫威电影的问题。我回答了。我说,我试着看了其中几部,但它们不适合我,比起我一生所了解和热爱的那些电影,它们在我看来似乎更接近主题公园,到最后,我觉得它们不是电影(cinema)。
一些人似乎抓住我的回答的最后部分不放,视之为侮辱,或是我本人憎恶漫威电影的证据。如果有人着意要从那样的角度描述我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
许多系列电影是由有着相当才能和艺术技巧的人製作的。这个你能在银幕上看到。事实上,这些影片本身不吸引我,与个人口味和性情有关。我知道假如自己年轻一些,假如我成熟得晚一些,可能会对这些影片感到兴奋,甚至可能想自己也拍一部。但我已经长大,并且形成了对电影的理解——它们是什么以及它们可能成为什么,这个理解和漫威世界的距离,就像地球和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的距离一样遥远。
文章最后,Scorsese表达了对于电影行业的担忧。认为「电影行业裡的一些人对艺术问题全然漠不关心,对待电影史的态度轻蔑专横——这两样加起来真是要命」。他指出电影行业有两个互相独立的领域,「一个是全球范围内的视听娱乐,另一个是电影艺术。它们仍然不时重迭,但这种情况越来越少见。我担心其中一方的经济优势会将另一方边缘化,甚至缩小另一方的生存空间」。
(全文详见连结)
好莱坞大导演Martin Scorsese投书,「漫威电影不是『电影』」。你同意他的观点吗?
漫威的超级英雄片,无疑是现今最成功的电影品牌之一。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情呢?
话说回来,最近Martin Scorsese(我喜欢他的Raging Bull),也给了DC的《小丑》电影大致正面的评价。听上去的口气,似乎是主题公园偶尔也会提供公益性活动......。
我同意,我不看漫威电影,也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吹捧。漫威不过是商业片罢了,流水线生产,剧情大同小异,依靠绚丽的特效堆砌而成,然而过多特效、缺少演员本身的台词、表演功底反而使人厌烦,电影本身并没有什么艺术价值。个人认为,一个好电影应该是给人留下记忆,让人回味无穷的,有时候我看一部电影,它给我带来的影响连续几天都无法消散。现在全世界电影业都没落,注重艺术本身的电影几乎绝迹,全部都是靠着特效或者重口味吸引眼球(比如希区柯克的《电话谋杀案》和后来翻拍的《超完美谋杀案》,原版人被刺死地上只有巴掌大一块血迹,意思到了即可,新版血流了一厨房)
香港电影因97沦陷,好莱坞也随着97年泰坦尼克号沉入了大海
香港电影因97沦陷,好莱坞也随着97年泰坦尼克号沉入了大海
不喜欢看这种无脑打打杀杀的电影,无味
喜欢看星际穿越,盗梦空间,普罗米修斯,无间道这种逻辑硬的电影。看的过程很享受
喜欢看星际穿越,盗梦空间,普罗米修斯,无间道这种逻辑硬的电影。看的过程很享受
实话,现在的电影技术发展过于落后了。
普通百姓自己家里大点买个投影仪都能建,干嘛去电影院。
产业消费自然流失,流到观众自己家里去了。
从最早让影像动起来,到出现镜头,到出现声音,到出现色彩,,到出现3D,,
电影需要的是漫威式的进步,,
而不是以往一直的讲故事讲内涵,,
电影院急需一场升级改造,,让屏幕更大,临场感更强,,
还有球形荧幕,,
更好的3D效果,沉浸感,,
不然怎么跟普通家庭买个投影仪私人电影院比??
凭什么让我们去电影院?
这些都是现在的什么电影协会电影导演一堆所谓专业人士能力之外的事情,,
这项技术的提升需要更多行业之外会玩的人参与其中,,
而不是一群所谓的专业人士拿着过去电影形式的一套限制电影技术的进步。
不管怎样,这股潮流无可阻挡。
普通百姓自己家里大点买个投影仪都能建,干嘛去电影院。
产业消费自然流失,流到观众自己家里去了。
从最早让影像动起来,到出现镜头,到出现声音,到出现色彩,,到出现3D,,
电影需要的是漫威式的进步,,
而不是以往一直的讲故事讲内涵,,
电影院急需一场升级改造,,让屏幕更大,临场感更强,,
还有球形荧幕,,
更好的3D效果,沉浸感,,
不然怎么跟普通家庭买个投影仪私人电影院比??
凭什么让我们去电影院?
这些都是现在的什么电影协会电影导演一堆所谓专业人士能力之外的事情,,
这项技术的提升需要更多行业之外会玩的人参与其中,,
而不是一群所谓的专业人士拿着过去电影形式的一套限制电影技术的进步。
不管怎样,这股潮流无可阻挡。
不明白为何漫威就不是电影。再说漫威的根基还是在漫画,看超级英雄的电影也是漫画的粉丝吧。这又不抢他们电影的份额。无非就是指责漫威捞过界,侵犯了他们的地盘。否则漫画改编电影就是比b级烂片要差嘛?美国每年拍那么多烂片。
同意。从来不看漫威电影。好莱坞特效早就脱敏了。Void of substance whatsoever.
银河护卫队挺不错的
复联3也足以载入史册
其他的不行
复联3也足以载入史册
其他的不行
电影的特点就注定了它很难成为高雅艺术。因为它对感官的刺激太多,对大脑的刺激就相应减少。优秀的艺术永远都会抓住人的大脑,所以电影从发明的第一天就带着娱乐的性质。因此,我会把2001太空漫游,斯科塞斯自己的出租车司机,还有花样年华这种佳作当作电影里的异类,而不是电影业的代表
马丁说的漫威的作品不是Cinema, 并没有说不是film或者movie
看看英文很难么
看看英文很难么
有人看就是電影,每人看就不是電影,誰也別裝b,大導演也一樣。
漫威電影主要看裡面那些科幻元素。比較左派的審美觀,很炫酷。黑豹裡都是奇裝異服的非洲女人,太過時尚。我比較喜歡特警判官銀翼殺手輻射那種破破爛爛的反烏托邦科幻片
流水线爆米花爽片..............
我觉得现在电影确实越来越单调了。我经常看电影,记得十年前刚来加拿大的时候,电影院最多是给热门片子排两个或者三个放映厅,现在恨不得排一半,一是米老鼠收购了漫威皮克斯卢卡斯等等之后手握资源强迫影院排片,另外现在商业电影其实是比以前少了,每年就是那么十几部动辙投资两亿刀的巨无霸赚钱,其他多是恐怖片、宗教片、夕阳红电影之类的小本counter programming, 甚至在漫威大片上映前后会有一两个周末没有大制作上映。
片商要赚钱,这种战略无可厚非,但作为不那么喜欢漫威又喜欢去电影院的影迷,我就有些怀念十几二十年前米老鼠没有一家独大的时代。
当然也可能是我老了。
片商要赚钱,这种战略无可厚非,但作为不那么喜欢漫威又喜欢去电影院的影迷,我就有些怀念十几二十年前米老鼠没有一家独大的时代。
当然也可能是我老了。
不是电影?emm 那就当隔壁穿皮套的 特摄片吧
这个我关注的几个影视博主都有发表过了相似的见解了:
大咖说的电影是 Cinema 而不是 Movie,Cinema 更确切来说指电影艺术,也就是这些老前辈们呕心沥血试图在每个镜头、每个场景、每个动作里去发掘和融入自己的情感和思考的结晶。Movie 可以通俗理解为 Moving picture,哪怕你拍的家庭小电影都能叫 Movie。
但他们的批判并不是单纯的“他说得对/不对”的问题,我们的重点应当放在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
这两位老前辈的地位想必我也不用多说,可以说没有他们的话美国电影不一定会发展到如今地步。作为争论中心的漫威电影则是如今商业类型片的顶峰,在娱乐性上做到了超强。「漫威电影是个主题公园」这个比喻我觉得没啥问题,但放到这里的讨论的话,应该进一步阐释为漫威电影是「比起艺术性来说更加注重娱乐性的电影」。
那么电影注重娱乐到底对不对呢?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到电影院看电影都是为了娱乐。而对电影并不保持单纯的娱乐心态的人,应该是那种希望可以通过电影(或者说电影导演)看到新鲜事物或者看到既有食物的新角度的人。
与其说漫威过于注重娱乐性,不如说他们为了让这些电影都有同样的世界观和时间线,主动掐掉了很多本应能够创新的地方,也就是对娱乐性不看中的人所诟病的过于套路化的问题。
再次强调,这不是对错的问题,两位前辈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们不希望电影从业人们因为看到MCU的模式成功就争相效仿甚至认为这是未来的方向,电影始终是需要靠艺术先锋去探索方向的。
大咖说的电影是 Cinema 而不是 Movie,Cinema 更确切来说指电影艺术,也就是这些老前辈们呕心沥血试图在每个镜头、每个场景、每个动作里去发掘和融入自己的情感和思考的结晶。Movie 可以通俗理解为 Moving picture,哪怕你拍的家庭小电影都能叫 Movie。
但他们的批判并不是单纯的“他说得对/不对”的问题,我们的重点应当放在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
这两位老前辈的地位想必我也不用多说,可以说没有他们的话美国电影不一定会发展到如今地步。作为争论中心的漫威电影则是如今商业类型片的顶峰,在娱乐性上做到了超强。「漫威电影是个主题公园」这个比喻我觉得没啥问题,但放到这里的讨论的话,应该进一步阐释为漫威电影是「比起艺术性来说更加注重娱乐性的电影」。
那么电影注重娱乐到底对不对呢?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到电影院看电影都是为了娱乐。而对电影并不保持单纯的娱乐心态的人,应该是那种希望可以通过电影(或者说电影导演)看到新鲜事物或者看到既有食物的新角度的人。
与其说漫威过于注重娱乐性,不如说他们为了让这些电影都有同样的世界观和时间线,主动掐掉了很多本应能够创新的地方,也就是对娱乐性不看中的人所诟病的过于套路化的问题。
再次强调,这不是对错的问题,两位前辈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们不希望电影从业人们因为看到MCU的模式成功就争相效仿甚至认为这是未来的方向,电影始终是需要靠艺术先锋去探索方向的。
漫威的电影是成功的“商业电影”,我认为商业电影仍然是电影。商业电影这一类电影为电影界做出的贡献是不可以也绝不应该被否认的。
从1895年第一部电影诞生以来,推动电影业技术革命的影片几乎都是商业电影,因为很显然,新技术的运用是需要资金支持的,资本是需要看到回报的。最早电影就只是纯粹的记录,20世纪初期格里菲斯开创性的发明了胶片混剪 - 蒙太奇,将电影往前迈进了一大步。而当时轰动全球的两部电影《一个国家的诞生》和《党同伐异》并没有特别高明的剧情设计和艺术技巧,但是却为后来的电影从事者铺平了道路。1927年的《爵士歌王》第一次把声音融入电影,让电影从此多出一个维度。没有这两次技术革新,就没有已被封神的查理·卓别林。
再往后电影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但突破性的发展大多都是商业电影带来的。第一部放映的彩色电影《浮华世界》;第一部放映的数字电影《星球大战》;到了90年代,所有的科幻大片,都要感谢工业光魔:终结者、ET、人鬼情未了... 然后就到了里程碑似的商业巨制《阿凡达》。
我们现在回过头去看这些电影,它们的剧情大都傻傻的憨憨的(个别神作除外),想尽办法在电影中炫耀自己的新技术,而这些新技术有的会被证明不合适而被淘汰(例如30年代发明的早期立体电影),有的被真正的电影艺术大师发扬光大。他们做出的贡献是不应该被磨灭的。漫威的电影亦是如此。在漫威的电影里,视觉特效在流畅度上,真实感上,打斗节奏的处理上相较于之前其他特效电影是有长足的进步的。漫威在对特效前期拍摄的把握以及对后期的控制,和其背后的12家特效公司 (工业光魔、维塔数字、DNEG、Framestore、Cinesite、数字王国、RISE、Lola、Cantina Creative、Capital T、Technicolor、Territory Studio)就是漫威为电影界做出的贡献。
漫威把钱挣了,没错。漫威也没啥营养,可以这么说。漫威不是电影,我不同意...
从1895年第一部电影诞生以来,推动电影业技术革命的影片几乎都是商业电影,因为很显然,新技术的运用是需要资金支持的,资本是需要看到回报的。最早电影就只是纯粹的记录,20世纪初期格里菲斯开创性的发明了胶片混剪 - 蒙太奇,将电影往前迈进了一大步。而当时轰动全球的两部电影《一个国家的诞生》和《党同伐异》并没有特别高明的剧情设计和艺术技巧,但是却为后来的电影从事者铺平了道路。1927年的《爵士歌王》第一次把声音融入电影,让电影从此多出一个维度。没有这两次技术革新,就没有已被封神的查理·卓别林。
再往后电影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但突破性的发展大多都是商业电影带来的。第一部放映的彩色电影《浮华世界》;第一部放映的数字电影《星球大战》;到了90年代,所有的科幻大片,都要感谢工业光魔:终结者、ET、人鬼情未了... 然后就到了里程碑似的商业巨制《阿凡达》。
我们现在回过头去看这些电影,它们的剧情大都傻傻的憨憨的(个别神作除外),想尽办法在电影中炫耀自己的新技术,而这些新技术有的会被证明不合适而被淘汰(例如30年代发明的早期立体电影),有的被真正的电影艺术大师发扬光大。他们做出的贡献是不应该被磨灭的。漫威的电影亦是如此。在漫威的电影里,视觉特效在流畅度上,真实感上,打斗节奏的处理上相较于之前其他特效电影是有长足的进步的。漫威在对特效前期拍摄的把握以及对后期的控制,和其背后的12家特效公司 (工业光魔、维塔数字、DNEG、Framestore、Cinesite、数字王国、RISE、Lola、Cantina Creative、Capital T、Technicolor、Territory Studio)就是漫威为电影界做出的贡献。
漫威把钱挣了,没错。漫威也没啥营养,可以这么说。漫威不是电影,我不同意...
被邀请反而有点不想答。懒了,这导演的出租车司机和禁闭岛我是看过的,他这么说一点不意外,他们电影的内容就知道是对立的阵营。
想了半天 谈下自己玄学吧。
-
不在于内容没营养,主要是夹带着不少扭曲的东西灌给你,
我之前回答里说过,我是简单就贴上 坏电影 标签
坏电影讲究的是对观看者 心智和情绪层上的编程,像好战/竞争,受害者-复仇,强化性别意识,鼓励暴力等等
直接的光/声信号作用上去。是可以写入潜意识的。
像题主 一只鹿兒 你是看到漫威电影里面刻意塑造是女性角色感到不适了。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感受。
这类坏电影总是希望操纵男性女性对立,通过打压女性,目的还是实现继续控制,好带领着他们沉睡的羊群
西方的影视圈是有几股不同阵营竞争的
有点追求的电影不仅要夹着自己这边的思想灌给大众,还得让电影看起来很好看,很艺术。得奖。
另外一些就根本不管不顾XD,如果能像平壤那样强制所有人去观影,很多坏电影们制作上也一样不会在乎影片质量与内容,只要能达成大面积的流行即可。
*环保主义,性别种族平等LGBT,关爱弱势群体,讽刺社会现状这类的电影,一般来说是能提高一点大众意识水平的(但不幸的里面也还是有手法高明坏电影)
另外针对孩子的坏电影,动画是相当多的,我注意到youtube上不少配乐诡异儿童频道。
像爱丽丝梦游仙境 变形金刚 Avatar 批评一下,在我眼中都是很坏的。
这类坏电影,音效配乐往往有更多的恶意,大部分人从来没留意到。
*我一般看电影封面就能猜得出里面装的是什么,色彩与图案符号就够推断。
*无论奶嘴娱乐还是坏电影,其实喜欢什么就去看什么。放轻松。相信你自己感觉。
*有些阴谋论病患会鼓励你们把电脑电视手机都扔了,什么电影新闻都是有害。我是能理解他们的,也感到很悲哀。
想了半天 谈下自己玄学吧。
-
不在于内容没营养,主要是夹带着不少扭曲的东西灌给你,
我之前回答里说过,我是简单就贴上 坏电影 标签
坏电影讲究的是对观看者 心智和情绪层上的编程,像好战/竞争,受害者-复仇,强化性别意识,鼓励暴力等等
直接的光/声信号作用上去。是可以写入潜意识的。
像题主 一只鹿兒 你是看到漫威电影里面刻意塑造是女性角色感到不适了。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感受。
这类坏电影总是希望操纵男性女性对立,通过打压女性,目的还是实现继续控制,好带领着他们沉睡的羊群
西方的影视圈是有几股不同阵营竞争的
有点追求的电影不仅要夹着自己这边的思想灌给大众,还得让电影看起来很好看,很艺术。得奖。
另外一些就根本不管不顾XD,如果能像平壤那样强制所有人去观影,很多坏电影们制作上也一样不会在乎影片质量与内容,只要能达成大面积的流行即可。
*环保主义,性别种族平等LGBT,关爱弱势群体,讽刺社会现状这类的电影,一般来说是能提高一点大众意识水平的(但不幸的里面也还是有手法高明坏电影)
另外针对孩子的坏电影,动画是相当多的,我注意到youtube上不少配乐诡异儿童频道。
像爱丽丝梦游仙境 变形金刚 Avatar 批评一下,在我眼中都是很坏的。
这类坏电影,音效配乐往往有更多的恶意,大部分人从来没留意到。
*我一般看电影封面就能猜得出里面装的是什么,色彩与图案符号就够推断。
*无论奶嘴娱乐还是坏电影,其实喜欢什么就去看什么。放轻松。相信你自己感觉。
*有些阴谋论病患会鼓励你们把电脑电视手机都扔了,什么电影新闻都是有害。我是能理解他们的,也感到很悲哀。
那鯨魚不是魚嗎www
電影的定義本身就係廣泛啊,大導們想說的是指"電影藝術"吧。但是電影就有分藝術向、大眾向啊。要怪負就應該指向政府,這群暗地裡引導"奶頭樂"文化發展的統治階級。
電影的定義本身就係廣泛啊,大導們想說的是指"電影藝術"吧。但是電影就有分藝術向、大眾向啊。要怪負就應該指向政府,這群暗地裡引導"奶頭樂"文化發展的統治階級。
是不是电影不是他说了算吧?我认为漫威电影是电影,电影和电视一样是作品和信息的载体形式之一。
我个人不看漫威电影,但不代表它不是电影。日本AV也是优秀的电影作品类型。
我个人不看漫威电影,但不代表它不是电影。日本AV也是优秀的电影作品类型。
老爷子只是不希望爆米花电影成为主流
不同意,但是理解他的担心。^_^
整个世界都可以是一场大梦,看成电影也不算错,人在其中不能自知。那么“启示”就是要揭开这个大幕。那么……如果按照所需设计出来一场明知道没有“危险”的主题电影,似乎就失去了其存在的必要,但这是不一定的。
英雄电影的场景可以千变万化,怎么设计都行,核心精神不变。这种方式并非没有价值,而是在大众的心中并不希望破坏这个精神,大家最终是这样相信会有这个结果就是了。电影选题也是这样的过程。
注意,这里是大众的中心价值。
消费品迎合的是满足消费者需求,消费者其实同时也是社会文化以及制度架构等等的生产者维护者,生产出来东西总是要消费的,他们其实是同一个群体,也因此,大众中心价值,不应被贬低或矮化。
其实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因为英雄就要处理各种艰巨的问题,而中西社会对“问题”有着完全不同的处理策略,所以,在东方,更具体的说是在中国,我推崇英雄系列电影。
在西方么,我也不反对英雄电影,只要电影真的往思考这些问题的方向去走。
我个人看法上,作者对于人类的复杂性有点反应过度,实际上他对于矛盾背谬的追求,并不符合启示的精神。人的存在是符合常识的,常识上人之间就没有矛盾(至少是不应有矛盾),社会之所以出现各种问题,恰恰是违反了人自古以来就延续传承的生存常识。艺术要揭示现实的各种矛盾这不是问题,但是追求矛盾追求背谬,这不是艺术。
整个世界都可以是一场大梦,看成电影也不算错,人在其中不能自知。那么“启示”就是要揭开这个大幕。那么……如果按照所需设计出来一场明知道没有“危险”的主题电影,似乎就失去了其存在的必要,但这是不一定的。
英雄电影的场景可以千变万化,怎么设计都行,核心精神不变。这种方式并非没有价值,而是在大众的心中并不希望破坏这个精神,大家最终是这样相信会有这个结果就是了。电影选题也是这样的过程。
注意,这里是大众的中心价值。
消费品迎合的是满足消费者需求,消费者其实同时也是社会文化以及制度架构等等的生产者维护者,生产出来东西总是要消费的,他们其实是同一个群体,也因此,大众中心价值,不应被贬低或矮化。
其实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因为英雄就要处理各种艰巨的问题,而中西社会对“问题”有着完全不同的处理策略,所以,在东方,更具体的说是在中国,我推崇英雄系列电影。
在西方么,我也不反对英雄电影,只要电影真的往思考这些问题的方向去走。
我个人看法上,作者对于人类的复杂性有点反应过度,实际上他对于矛盾背谬的追求,并不符合启示的精神。人的存在是符合常识的,常识上人之间就没有矛盾(至少是不应有矛盾),社会之所以出现各种问题,恰恰是违反了人自古以来就延续传承的生存常识。艺术要揭示现实的各种矛盾这不是问题,但是追求矛盾追求背谬,这不是艺术。
老妈是美术老师,有个学生,北影导演系毕业。
由于他非常喜欢画画,没事就跑回来找老妈写生,老妈也认了他当干儿子。(实际上可能叫干孙子更恰当,因为我这个亲儿子比他都大了1轮多)。
北影导演系听着高大上,实际上里面大部分人,也是混日子,天天就是打游戏。
只有他真心热爱艺术,天天泡图书馆,泡摄影室,到处走,上学期间拍了很多实验影片。
北影老师也十分欣赏他的才华,带着他到处办展。
毕业之后,他跑到西部,到处筹资资金,拍出的艺术电影水平十分高。以至于投资人一开始都以为他是骗钱的,因为他过于年轻,刚刚20多岁出头,根本不像是一个能拍出那么复杂作品的人。
由于他是专业导演,我们这些外行经常问他一些关于电影问题。比如哪个片子好看,哪个片子不好看,什么电影才叫做好看等等。
记得有一次谈论起《story》这本书。
这本书是好莱坞经典编剧教材,圣经一般的存在。各位有兴趣的可以去读一读。它总结了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所有套路。
他表示非常讨厌这本书,因为他认为这些东西叫做公式,不是思想。
艺术是思想,不是科学公式。
他同样举例说,当年拍摄毕业作品,搞剧本,发现北影老师给的建议完全一样。你就拍一个题材:亲子关系,就完事了。
最好是农民工父子,什么儿子上完大学,思想新进,老子保守,二者发生碰撞。父亲各种吝啬,儿子各种开明,最后父子和解,大团圆。
他觉得,这些东西太烂俗,根本没有艺术高度。但是老师说:你没必要去搞其他的东西,因为你还要吃饭。
你不拍这些,根本没有投资人愿意投资你。
他不信邪,但是果然老师是对的,他写的本子,根本没有人投资拍。
最后他不得不妥协,拍了个农民工父子的烂俗故事,作为毕业作品交差敷衍了事。
最后我问他给这个作品打几分,毕竟他也忙了几个月,认真钻了2个月山沟拍出来的作品。
他表示,负分,因为他根本不喜欢,认真拍也拍不好。
毕业后,他拍了很多我根本看不懂的电影,优酷上有很多,为了保护我自己的隐私这里就不放了。不过我看了之后,的确能感觉到艺术的存在,而不是在乱拍。
接下来他想参加New York Film Festiva,看看自己的先锋艺术水平,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比起来,有何差距。
不过家里人很不支持他,父母指责他在外地“流浪”。不好好工作赚钱。
=======================================
那么回到漫威电影的事情上。
漫威电影是电影吗?
我认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它是一个电影,因为我们在电影院看的东西,就是电影。
但是对于电影人来说,它不是一个电影,不是所有在电影院里放的东西,能称之为电影,它更像是一个综艺节目,有固定的剧本,套路,台词。大家就图一个乐。
它不能让电影进化,唯一可能的就是技术方面砸钱比较多而已。
实际上,艺术和科学一样,它的进步,是小部分超越时代的人做出来的,这些人在那个年代,不会得到理解。比如梵高。
而后人却赞叹他们的才华。
由于他非常喜欢画画,没事就跑回来找老妈写生,老妈也认了他当干儿子。(实际上可能叫干孙子更恰当,因为我这个亲儿子比他都大了1轮多)。
北影导演系听着高大上,实际上里面大部分人,也是混日子,天天就是打游戏。
只有他真心热爱艺术,天天泡图书馆,泡摄影室,到处走,上学期间拍了很多实验影片。
北影老师也十分欣赏他的才华,带着他到处办展。
毕业之后,他跑到西部,到处筹资资金,拍出的艺术电影水平十分高。以至于投资人一开始都以为他是骗钱的,因为他过于年轻,刚刚20多岁出头,根本不像是一个能拍出那么复杂作品的人。
由于他是专业导演,我们这些外行经常问他一些关于电影问题。比如哪个片子好看,哪个片子不好看,什么电影才叫做好看等等。
记得有一次谈论起《story》这本书。
这本书是好莱坞经典编剧教材,圣经一般的存在。各位有兴趣的可以去读一读。它总结了好莱坞商业大片的所有套路。
他表示非常讨厌这本书,因为他认为这些东西叫做公式,不是思想。
艺术是思想,不是科学公式。
他同样举例说,当年拍摄毕业作品,搞剧本,发现北影老师给的建议完全一样。你就拍一个题材:亲子关系,就完事了。
最好是农民工父子,什么儿子上完大学,思想新进,老子保守,二者发生碰撞。父亲各种吝啬,儿子各种开明,最后父子和解,大团圆。
他觉得,这些东西太烂俗,根本没有艺术高度。但是老师说:你没必要去搞其他的东西,因为你还要吃饭。
你不拍这些,根本没有投资人愿意投资你。
他不信邪,但是果然老师是对的,他写的本子,根本没有人投资拍。
最后他不得不妥协,拍了个农民工父子的烂俗故事,作为毕业作品交差敷衍了事。
最后我问他给这个作品打几分,毕竟他也忙了几个月,认真钻了2个月山沟拍出来的作品。
他表示,负分,因为他根本不喜欢,认真拍也拍不好。
毕业后,他拍了很多我根本看不懂的电影,优酷上有很多,为了保护我自己的隐私这里就不放了。不过我看了之后,的确能感觉到艺术的存在,而不是在乱拍。
接下来他想参加New York Film Festiva,看看自己的先锋艺术水平,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比起来,有何差距。
不过家里人很不支持他,父母指责他在外地“流浪”。不好好工作赚钱。
=======================================
那么回到漫威电影的事情上。
漫威电影是电影吗?
我认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它是一个电影,因为我们在电影院看的东西,就是电影。
但是对于电影人来说,它不是一个电影,不是所有在电影院里放的东西,能称之为电影,它更像是一个综艺节目,有固定的剧本,套路,台词。大家就图一个乐。
它不能让电影进化,唯一可能的就是技术方面砸钱比较多而已。
实际上,艺术和科学一样,它的进步,是小部分超越时代的人做出来的,这些人在那个年代,不会得到理解。比如梵高。
而后人却赞叹他们的才华。
漫威電影當然算是電影,畢竟還是精心為渴望成為英雄的少年們描繪了一個神奇的英雄世界,但是其塑造的價值觀太過於簡單,籠統地將正義與邪惡這種複雜的哲學倫理話題小兒科化。其實也不能怪漫威,而是這個世界發展的本質以及現代人的認知已經非常複雜化。漫威主題跟不上複雜的時代哲學,當然所謂生意人也不需要漫威這麼做,只是像我這樣偏向現實主義的人覺得漫威將正邪簡單化、臉譜化、量產化、過度娛樂化感到不爽。比起漫威我更喜歡DC、海扁王或是眾多日漫風格這種偏反英雄、反套路題材的作品(當然我的英雄學校除外)。兒時的我還是很喜歡蜘蛛俠系列,尤其是當索尼版蜘蛛俠電影(托比馬奎爾主演的)剛一出,我甚至覺得興奮不已,但是隨著漫威電影套路千年不變,以及個人生活閱歷不斷增加,自然會對其一貫的老套路感到厭煩。
漫威电影当然是电影,不过其艺术性和价值观和每年一次的ccav春节晚会和中秋晚会差不多
我个人的观点,如果说漫威的角色都是一颗颗饱满的珍珠,那现在缺少一根主线把所有的珍珠串起来成为一样艺术品。好比指环王系列,白袍巫师、精灵王子、人类游侠,甚至贪吃的哈比特人,每一个角色都能出一部毫不逊色的外传,但是缺少了那个魔戒,史诗就不能成为史诗。
我认为我们对漫威太苛求了,漫威的团队能到今天这程度已经是了不起了,它本来就是快餐型动漫,和变形金刚一回事。
我认为我们对漫威太苛求了,漫威的团队能到今天这程度已经是了不起了,它本来就是快餐型动漫,和变形金刚一回事。
可以理解導演的不爽擔憂,但是整體文化都變得很速食,不是電影公司的問題。 它們要是拍了深度巨片賠了三億美金,觀眾可不會替電影公司哭。 現在要有票房,大明星是一定要有的,cg是一定要做的,大場景也一定不能少。
各位知道inception這部電影也是電影公司看在導演名氣下才勉強答應的嗎,為什麼有大牌有cg有大場面又有大導演還那麼勉強,電影公司覺得觀眾未必能夠理解電影深度。
我一直認為電影公司應該比你我都了解進入電影院的觀眾。。。所以我一直覺得不是電影公司的問題。。。
各位知道inception這部電影也是電影公司看在導演名氣下才勉強答應的嗎,為什麼有大牌有cg有大場面又有大導演還那麼勉強,電影公司覺得觀眾未必能夠理解電影深度。
我一直認為電影公司應該比你我都了解進入電影院的觀眾。。。所以我一直覺得不是電影公司的問題。。。
漫威的电影其实就是好莱坞的工业流水线,像马丁这种重视镜头语言的大导当然很不喜欢。如今娱乐至死的时代,人们早没有耐心去观赏2001太空漫游这样跨时代神作。片商为了获利,对电影艺术追求越来越低,只想讨好观众,从而使速激、漫威这类爆米花电影成为如今电影的主流。今年仍有不少优秀片子,如寄生虫、小丑、好莱坞往事等,与这些电影相比,漫威真有资格称为“电影”吗?
同意,但是这是趋势没办法改变。
英国人还觉得美国人把他们的优良文化给砸了。
玩dos电脑的还认为微软把电脑拉低了水平。
事物总是一个从生到死的过程。
英国人还觉得美国人把他们的优良文化给砸了。
玩dos电脑的还认为微软把电脑拉低了水平。
事物总是一个从生到死的过程。
超英的紧身衣变态的造型就是上个世纪初美国暴发户毫无品位的体现,没想到到了新世纪被影视资本一包装反而火遍了全世界,不知道该讽刺谁了。总之一直超英下去,电影业真的要被玩坏了。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徐州八孩丈夫被刑拘一事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35112
1、高级领导懒得管百姓死活 :
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就是通报都是“徐州丰县县委宣传部“撰写并发送的,而不是由中央一级的宣传部门,如新华网,环球网,或者观察者网等发的。
这说明,中央领导干部,没人给宣传部门下过指令,说这个事情应该怎么统一定性,应该怎么写。都是地方官员全权负责。
大领导们一个人都没出来说句人话。他它们日理万机,国事大事,就是没有老百姓的事。
一个得了精神病的妇女,被铁链锁着,没有高级领导觉得这个事情有哪里不对。更没有一个人觉得,我作为国家领导人,是不是应该给老百姓多花点钱,改善一下精神病人家庭的福利待遇和减少妇女被拐卖的情况出现。
至于杨某侠,那是常态,中国现在太穷,大家忍一忍,等把美国干掉,这些事情自然就没有了。
中国的皇帝们是不太关心百姓死活的,若是权力稳定,臣子听话,他们可以有闲情逸致去给老百姓点银子抢一抢。当他们自己的龙椅坐得不是很舒服的时候,他们必然不会去关注一个老百姓的苦难。
到了习近平这届,他们甚至都懒得让宣传部门统一口径,任由地方官员自己去乱搞。
2.地方官员极度害怕丢掉乌纱帽。
徐州地方官员知道这个事情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害怕自己丢乌纱帽。因为这些地方官老爷知道,若是承认我们这里,老百姓穷得要买媳妇,那等于承认我们无能啊。
这也是为什么第一份通报说 - 我们没有拐卖妇女,没有穷人买卖妇女的情况发生
徐州官老爷们发现事情根本没有平息之后,就只能赶快去真的调查一下 - 这个人到底从哪里来的?到底是不是买的?
他们最后通报了一个故事:
这个女人已经52岁了,父母双亡,没有名字,天生精神病,就一个小名叫小花梅。亲戚觉得这是负担,让人贩子桑某把她卖到苏州。买家反悔了,她就流浪街头,被现在的丈夫捡回家。
我不论故事真假,我就问
几天能查完的事情,
你们这些官老爷,
不到自己丢乌纱帽的时候,
拖十几年也不会去查。
4.谁的运气好,谁的运气坏。
徐州官老爷运气不好,通常这种事情不会发酵,因为每天微博上都有这种事情,通常根本不会产生群体效应。但是徐州这次偏偏就成了全面关注的焦点,一坨鸟屎就这么掉在了徐州官老爷们的嘴巴里。
徐州官老爷运气不是不好,
你家不一定会遭贼,但是当小偷数量越来越的时候,总有一天你家也会被偷。
他们的不作为,一直没人发现,直到2022年了,才被人发觉,原来你们徐州,你们中国今天还有人被锁链拴在房子里,被当作牲畜一样养着。
以至于官老爷们可以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不是我们责任,都是前任的错~习近平总书记一定会保护我们的,因为把我们打倒很简单,但是最后打得是你习近平和中国人的脸。
杨某侠是不幸的。她的精神、身体的疾病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也无法有人去关心,去医治。连小粉红都觉得她有精神病,那就是家庭的负担,这种事情很正常。没有人会想政府应该去掏钱给精神残疾群体家庭解困,减负。她甚至可能连基本的行动自由都没有,她的子女也把她当作负担,当作一个工具,而不是一个人。
杨某侠又是极其幸运的,因为
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她这样,被拐卖的妇女,
她们去向不明,生死不明,
她们和她们的家人,哭干了眼泪,最后数十年之后,在绝望中,悄悄死去,
无人知晓
杨某侠起码还有人给她去调查,去寻找下落。无论故事是不是编的,大家都想给她一个交代。
=========================================
这个人间悲剧,我们不希望它再次发生,也希望它能得到尽快的纠正。
同意啊。。。
就像我说的漫威这类还有各种动作片大成本特技片在我看来和黄片差不多,要感受简单粗暴的刺激才会去看吧
我看电影或者其他影视作品更多是找一种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共鸣
所以我基本上只看剧情片,而且对大成本电影是内心有抵制的
我也从来不会马上去看正在院线放的大成本电影,像当年风靡的avatar我就没看过。。。到了今天还有人提吗?说明这也不是一个多经典的片子啊。。。
还有当时在la的时候我朋友和她男友来玩,他们一定要去看downtown那个电影院看fast n furious忘了第几部。。。还给我买了票。。于是我去了。。。一整个厅基本上都是hispanic工人阶级(只是描述大部分观众的demographic)一个电影2个多小时,每次他们在哈哈大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在笑什么。。。看了1个小时,我就觉得这电影可以完结了。。。但是不行,非得加上各种特技拉到2个多小时。。。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
以上仅个人偏好,轻喷
就像我说的漫威这类还有各种动作片大成本特技片在我看来和黄片差不多,要感受简单粗暴的刺激才会去看吧
我看电影或者其他影视作品更多是找一种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共鸣
所以我基本上只看剧情片,而且对大成本电影是内心有抵制的
我也从来不会马上去看正在院线放的大成本电影,像当年风靡的avatar我就没看过。。。到了今天还有人提吗?说明这也不是一个多经典的片子啊。。。
还有当时在la的时候我朋友和她男友来玩,他们一定要去看downtown那个电影院看fast n furious忘了第几部。。。还给我买了票。。于是我去了。。。一整个厅基本上都是hispanic工人阶级(只是描述大部分观众的demographic)一个电影2个多小时,每次他们在哈哈大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在笑什么。。。看了1个小时,我就觉得这电影可以完结了。。。但是不行,非得加上各种特技拉到2个多小时。。。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
以上仅个人偏好,轻喷
《小丑》确实是特殊到可以脱离出superhero movie这个类别了。
而漫威,这个凭感觉就能感受出吧…把其中的一部电影拿出来给不了解漫威的人看那就是充满商业元素,剧情上为了保险不会有开阔性,甚至深刻一点都难。可以说是毫不艺术了。
碰巧我今天要二刷《小丑》,好兴奋~这种感觉我还真不会从任何一部漫威电影中感受到。
而漫威,这个凭感觉就能感受出吧…把其中的一部电影拿出来给不了解漫威的人看那就是充满商业元素,剧情上为了保险不会有开阔性,甚至深刻一点都难。可以说是毫不艺术了。
碰巧我今天要二刷《小丑》,好兴奋~这种感觉我还真不会从任何一部漫威电影中感受到。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