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分裂解体为五六个国家的利弊?
个人认为中国解体分裂为多个国家对于民众来说是利大于弊。我是支持中国分裂解体的,原因如下:
1
解体分裂意味着中共的崩溃,新的分裂出的国家必定不会继承中共的衣钵,也不会走中共臭名昭著的老路,各个新的国家必然顺应世界主流建立民选的政府,并与中共划清界线。
2
不同国家的政府之间会有彼此竞争,都以民生福祉为施政纲领,各国为增强自身国际竞争力而大力发展生产、科技及教育。分裂后的几个国家必定是开放的融入世界的国家,成为新的韩国、日本、尼泊尔、沙特
3
解体后各国都会放弃中共争霸于世界+军备竞赛+大撒比+全面监控人民的政策是,将大量的财经资源用于民生改善。转变现在这种中共党员各种特权特供大规模腐败现象,而民众基本无任何福利,整个社会及不公平缺乏生机的现象。
4
只有解体分裂,各个新的政府才有可能彻底暴露清算中共统治中国时期的各种罪恶。社会的正义才能到来,所有的冤屈得到伸张。如果不解体分裂则极有可能共产党阴魂不散,阻碍社会的正义转型,并形成新的反民主势力。
5
分裂解体可以缓解避免大规模的民族与宗教冲突,可以预见的是西藏、新疆一定会出现大规模民族宗教流血冲突,各地建国后,穆斯林迁移回新疆,藏族可以将佛教立为国教。内地各省也不再需要财经跨省区转移支付,各个新的国家凭自己的优势专长发展,西藏可以发现观光胜地卖资源,新疆可以卖油天然气棉花畜牧业,南方共和国走日本韩国科技人才制造业强国之路。
6
中国解体为五六个国家,每个新的国家依然可以拥有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领土,拥有一两亿以上的人口,依然可以是世界上强大的政治经济力量。
比如
南方水稻种植区为一个国家(大国)
华北江淮关中小麦种植区为一个国家(大国)
满洲三省为一个国家(大国)
西藏为一个国家(中型国)
新疆为一个国家(中型国)
蒙古加入蒙古国(中型国)
1
解体分裂意味着中共的崩溃,新的分裂出的国家必定不会继承中共的衣钵,也不会走中共臭名昭著的老路,各个新的国家必然顺应世界主流建立民选的政府,并与中共划清界线。
2
不同国家的政府之间会有彼此竞争,都以民生福祉为施政纲领,各国为增强自身国际竞争力而大力发展生产、科技及教育。分裂后的几个国家必定是开放的融入世界的国家,成为新的韩国、日本、尼泊尔、沙特
3
解体后各国都会放弃中共争霸于世界+军备竞赛+大撒比+全面监控人民的政策是,将大量的财经资源用于民生改善。转变现在这种中共党员各种特权特供大规模腐败现象,而民众基本无任何福利,整个社会及不公平缺乏生机的现象。
4
只有解体分裂,各个新的政府才有可能彻底暴露清算中共统治中国时期的各种罪恶。社会的正义才能到来,所有的冤屈得到伸张。如果不解体分裂则极有可能共产党阴魂不散,阻碍社会的正义转型,并形成新的反民主势力。
5
分裂解体可以缓解避免大规模的民族与宗教冲突,可以预见的是西藏、新疆一定会出现大规模民族宗教流血冲突,各地建国后,穆斯林迁移回新疆,藏族可以将佛教立为国教。内地各省也不再需要财经跨省区转移支付,各个新的国家凭自己的优势专长发展,西藏可以发现观光胜地卖资源,新疆可以卖油天然气棉花畜牧业,南方共和国走日本韩国科技人才制造业强国之路。
6
中国解体为五六个国家,每个新的国家依然可以拥有一百万平方公里以上的领土,拥有一两亿以上的人口,依然可以是世界上强大的政治经济力量。
比如
南方水稻种植区为一个国家(大国)
华北江淮关中小麦种植区为一个国家(大国)
满洲三省为一个国家(大国)
西藏为一个国家(中型国)
新疆为一个国家(中型国)
蒙古加入蒙古国(中型国)
维护大一统成本太高,由于ccp在新疆西藏实行了过于残酷的统治,导致少数民族地区离心离德,东南沿海地区则是一直财政支付转移补贴西北西南,东北,很难想象这些地方在中国民主化后会愿意继续呆在中国,如果不肯怎么办,是按照民主原则投票分家?还是再打出一个新中国?
我不同意分裂,分裂会给未来内战留下隐患。有些省份的管辖面积可是多次调整过,有的省份到现在都界定不清。
除了内战隐患外,对外也有隐患,如果有一天印度侵略中国,你四分五裂了拿什么抵抗一个强大的印度?你觉得印度不会这么干,但是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中印是有领土纠纷的。
再有,南海岛屿也不要了是吧?再下一步销毁核武器。
再下一步把印度认做爹行了。
除了内战隐患外,对外也有隐患,如果有一天印度侵略中国,你四分五裂了拿什么抵抗一个强大的印度?你觉得印度不会这么干,但是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中印是有领土纠纷的。
再有,南海岛屿也不要了是吧?再下一步销毁核武器。
再下一步把印度认做爹行了。
说一个比较极端的想法,我们最好被思想殖民一下。 因为无论持续大一统,联邦还是解体。我们的国民都如同刚刚从清朝穿越来,完全没有公民社会的意识思想。这种情况,要不然就再出一个毛式独裁强人。要不就一下子变成广场民主,一团乱麻。 我们需要改变的最重要的是思想,如何思考,知道自己的权力,并知道如何维护,知道民主的权力如何行使,又有哪些限制。 这些真的需要至少一代人的教育和准备。
当然,现在这个时代,不肯能期待谁跑来帮我们教化人心了。我们如何自己把自己“殖民”上50年?这是一个问题。
当然,现在这个时代,不肯能期待谁跑来帮我们教化人心了。我们如何自己把自己“殖民”上50年?这是一个问题。
糾結中國的分合來探尋幸福.就像一個女人在糾結穿什麼衣服能嫁個好丈夫一樣.看起來似乎有關連.細想又根本沒關係.
女人穿啥衣服或許自己還能決定.但中國的分合.韭菜卻一點話語權都沒有.最後還是拳頭大的說了算.
女人穿啥衣服或許自己還能決定.但中國的分合.韭菜卻一點話語權都沒有.最後還是拳頭大的說了算.
整天做梦?解体?开什么国际玩笑?
这两天又重新看了一遍切尔诺贝利,看到剧末,提到历史上有几十位苏联物理学家,在爆炸后冒死赶到了切尔诺贝利,无论他们是什么动机,但他们一来见证了历史,二来确实在救援和灾害控制上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回头一想中共如果遇到同样的灾难,会有这样几十位专业人士冒死奔赴前线吗?
不可能的事。
而苏联最后能落得解体,中共有可能解体吗?
也是不可能的事。中共不可能得到这么好的结局。
这两天又重新看了一遍切尔诺贝利,看到剧末,提到历史上有几十位苏联物理学家,在爆炸后冒死赶到了切尔诺贝利,无论他们是什么动机,但他们一来见证了历史,二来确实在救援和灾害控制上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回头一想中共如果遇到同样的灾难,会有这样几十位专业人士冒死奔赴前线吗?
不可能的事。
而苏联最后能落得解体,中共有可能解体吗?
也是不可能的事。中共不可能得到这么好的结局。
联邦制才是最优解,分裂了分分钟就会被西边的印度、北边的俄罗斯、东边的朝鲜给吞掉
好处有什么?
那我们先看看哪些是分裂现象吧。
1.我在某个三线城市。十年前,深圳朋友跟我说去7-11,新疆朋友说吃切糕。我不知道什么意思,我问了我姐妹,她们很好奇,深圳为什么还有731(七十一,七三一)???新疆为什么每天都切蛋糕???
显然,别的省的东西,你都不清楚。在广东,潮州到湛江,一个城市一个世界。
2.新疆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新疆买东西不包邮。
3.一个山东的车主莫名其妙说在江苏被扣分,他可以证明没去过江苏。虽然申诉通过,但是人却必须到江苏某小县城跑一趟。
4.一个北京人被上海人网络暴力,北京的派出所告知不受理,属地原则。上海的也说不受理,因为你只知道上海没有用,你还要知道是什么区……
5.我想找一条从北京到上海的路,想知道有几个服务区,结果发现河北 山东 江苏都有自己的高速公路系统。关键是你要找还要找半天……
这些足以证明,在中国,跨省就像跨国,因为运营的东西都不一样
那我们先看看哪些是分裂现象吧。
1.我在某个三线城市。十年前,深圳朋友跟我说去7-11,新疆朋友说吃切糕。我不知道什么意思,我问了我姐妹,她们很好奇,深圳为什么还有731(七十一,七三一)???新疆为什么每天都切蛋糕???
显然,别的省的东西,你都不清楚。在广东,潮州到湛江,一个城市一个世界。
2.新疆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新疆买东西不包邮。
3.一个山东的车主莫名其妙说在江苏被扣分,他可以证明没去过江苏。虽然申诉通过,但是人却必须到江苏某小县城跑一趟。
4.一个北京人被上海人网络暴力,北京的派出所告知不受理,属地原则。上海的也说不受理,因为你只知道上海没有用,你还要知道是什么区……
5.我想找一条从北京到上海的路,想知道有几个服务区,结果发现河北 山东 江苏都有自己的高速公路系统。关键是你要找还要找半天……
这些足以证明,在中国,跨省就像跨国,因为运营的东西都不一样
分裂NMLGB,分裂了还不是要继续兼并,分裂了自由的也是那些小国的一小撮统治者,而不是你。民主是民主,分裂是分裂,完全不是一码事。
缅北照样四分五裂,这些个垃圾政权为了养军队干了不知道多少缺德事。江浙地区还好,贵州、云南、广西这种穷省分裂出去照样要学缅北黄赌毒一样不少。民国时期知道广西靠什么养兵吗?靠收鸦片的过境税养兵。地方军阀和共匪一个德行,没有毒品谁养得起那么多兵?
刘NMB的敬仲,我看就是个妖言惑众。为了赚钱瞎几把鼓吹地方分裂,还真有人信这一套。有一个是一个,统统都是脑残
缅北照样四分五裂,这些个垃圾政权为了养军队干了不知道多少缺德事。江浙地区还好,贵州、云南、广西这种穷省分裂出去照样要学缅北黄赌毒一样不少。民国时期知道广西靠什么养兵吗?靠收鸦片的过境税养兵。地方军阀和共匪一个德行,没有毒品谁养得起那么多兵?
刘NMB的敬仲,我看就是个妖言惑众。为了赚钱瞎几把鼓吹地方分裂,还真有人信这一套。有一个是一个,统统都是脑残
正确的提问比答案更重要。
这根本不是利弊的问题,而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这根本不是利弊的问题,而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分裂是变局,分裂是筹码
这点就很重要
而不是简单的评论分裂是好是坏
他给太多人利益了,这以后不会有人想不到的
这点就很重要
而不是简单的评论分裂是好是坏
他给太多人利益了,这以后不会有人想不到的
中华民国继承清朝的二十二行省、内外蒙古、西藏、青海 各自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互不隶属,互不联邦。炸毁长江上的三峡大坝、葛洲坝、白鹤滩 等一切水力发电大坝,还航道于民。让沿长江各行省独立国可具备出海口。
二十二行省列表:
直隶、奉天、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浙江、湖北、湖南、陕西、甘肃、新疆、四川、广东、广西、云南、贵州
二十二行省列表:
直隶、奉天、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浙江、湖北、湖南、陕西、甘肃、新疆、四川、广东、广西、云南、贵州
弊:分裂以后互相不服打内战,比如俄乌战争
利:维持统一=乌克兰被俄罗斯吞并,最坏的结果就是统一
利:维持统一=乌克兰被俄罗斯吞并,最坏的结果就是统一
中国能活到现在的唯一原因就是靠他巨大的体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