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说美国是假民主,该怎么反驳?

和朋友辩论的时候,谈到一些制度上的问题,我觉得美国的制度比中国制度好。他/她说美国的民主是假民主。
我觉得他/她说的不对,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找借口离开。

大概是以下几个论点

1)美国两三百年前还有奴隶制度,中国早在几千年前就废除了奴隶制,所以美国凭什么管中国人权问题?

2)美国内战时期南方要独立,美国政府不允许。为什么美国现在要支持台独?岂不是双标?

3)美国的民主是假民主,总统永远只能从两党之中产生。和中国又有什么大区别?而且那些议员也多是富豪或者靠父辈关系的人,这点中国美国半斤八两。

特来求助。
你问他要一下任意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系方式。
首先,我为什么要跟反民主的奴才反驳?

他说我妈是假女人。。我怎么办?
Ambulance 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这个看过编程随想的博客应该很容易反驳。

第一条和第二条,都是用不同时期来比较明明不是同一个问题的状况。拿几百年前历史上的事情互相比较,根本不能从逻辑上推出今天美国就比中国差。

第三个就是比烂逻辑,美国人在民主上有提高空间,不代表中国就不需要提高自己的民主水平,更不代表中国就比美国好了,何况中国连象征性的两党选举都没有。

比美国民主水平好的国家一大批,北欧国家都快变社会主义了,你就问你朋友怎么不向北欧看齐。(当然他接下来肯定又要扯什么人民素质论)
Arthur_Fleck I know. Isn’t it beautiful?
您朋友在补习政治101之前真不配谈政治做比较
沉默术士王沪宁 谁反对习主席连任,谁就是我的敌人。
奴隶的特征是没有人权和自由,即: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生命权:新疆集中营关押上百万人
自由权:你国宪法中保障的言论,新闻,结社,游行示威,迁徙等自由哪个韭菜有?
追求幸福等权利:房价掏空六个钱包,背三十年债,何来幸福?

综上,你国在21世纪依然没有废除奴隶制,第一条不成立。
你朋友应该连本国政体都不了解,建议他多去维基或其它网站查查,区分民主政体、混合政体、独裁政体这些。
不要陷入对方的话术陷阱。美国假民主与否,都不会影响中国是真独裁、人权新闻自由度倒数、环境污染与官员腐败等事实

可以引用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来打对方脸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对对对,美国是假民主。
来来来,我们一起上街,为了中国真民主努力!让世界看到中国真民主的样子!让中国人站起来!
嵐山電鉄 我亦没有话可以讲
这逻辑破碎得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反驳...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0-31
  • 浏览: 37328